創作內容

4 GP

[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1-01-23 09:22:54│巴幣:8│人氣:546

2019年在沒看過TV版的情況下看了紫羅蘭的外傳([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心得雜感),對這部的評價就是中規中矩,但沒辦法get到感動人心的點。

後來2020有電影版,當下並沒有放在自己的觀影清單上(即使2020年因為儲值了ishow卡裡頭有4000多元可用),但在友人的極度推薦以及網路的一致好評下,於是決定去看。怕和外傳一樣有無法共鳴人物情感的問題,所以先netflix先把TV番補完。

不過時間檔期有限,當時已經接近下檔尾聲,剩下的場次大概也都一天一場;所以在某個假日打算上午一口氣補完TV,然後中午看早場電影,傍晚去公司加班。

無奈當天進度不如預期,又不想要用快轉的方式看這種需要情感蘊釀型作品,只看了10集後就出發去看劇場版。匆匆到了電影院又發生了「手機想要刷ishow會員時發生了網路連不上的問題」,總之進場時已經開演…劇場版開場的竟然就是半小時我在家補完的第10集的後續… 命運的安排就是這麼湊巧。

(TV第10集也是最打中我淚點的一集,講的是久病知道將離世的媽媽留給小孩的信…雖然老梗的橋段設計但我對於親情糾葛就是沒辦法抵抗)


還真的感謝友人的建議先補TV再看劇場版,少了這個可能感動度又下降不少。不過事後友人說TV版我才看到第10集,後面精彩的沒看,還是可惜了點,我在想或許劇場版我還是沒辦法很受感動,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吧?

總評來說畫面上的完美呈現果然還是讓進場值回票價,而電影版的橋段算是為整個故事做一個完整性的收尾,那就是薇爾莉特和朝思夢想的少校久違地相逢。劇場版這樣劇情的呈現讓很多人不捨,但可能是少校那種不想見薇爾莉特的心意我不是很明白,所以還是少了共鳴。

大概我是直來直往的人吧,實在無法理解無法把心意脫口而出的那種糾結。理性上大概知道角色內心的顧慮,但真正融厚的情感貴在表達…不表達誰知道你在擔心什麼?更重要的是…一個正妹如此地為你擔心,你怎麼忍心讓她在外面淋雨啊…

總之前半段80分的話,後面少校出現後大概我只能給60分。
by the way 茅原實里唱了劇場版和外傳的片尾曲,但個人實在也不喜歡她的歌聲… Orz


因為
紫羅蘭的角色很多都是出字花朵,不免讓我起心動念找了一下一樣以花名來命名角色的美少女花騎士對應的角色(以下連結和紫羅蘭永恆花園無關)
女主角,薇爾莉特,就是紫羅蘭,其實這邊查到的violet 其實是「紫花地丁」 ,而真的紫羅蘭則是stock,以下花騎士的那兩個:
紫花地丁
紫羅蘭

カトレア(郵政公司的魅力大姐姐) 嘉德麗雅,卡特蘭 其實我常聽到的翻譯是卡特蕾雅
エリカ(郵政公司的眼鏡女同事) 歐石楠
アイリス(郵政公司的男孩氣同事)  Iris
ルクリア(手記人偶學校的同學) [沒有在花騎士出現]
ローダンセ (手記人偶學校的教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0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騎士|美少女花騎士|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紫羅蘭永恆花園|ヴァイオレット

留言共 1 篇留言

Hikari
TRUE為劇場版唱了兩首片尾曲,搭配鋼琴伴奏內含的情感令人動人[e16]

01-23 09:57

max
我還不知道原來唐澤美帆有用TRUE的名義發表作品,哈 (近來很少接觸ACG音樂,但知道她),不過她的歌本來就有很多很讚的01-23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劇] 今際之國的闖關... 後一篇:[動畫]東京教父(東京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