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Queen of Clubs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1-23 00:54:55 | 巴幣 0 | 人氣 127


不是除了你,我就沒人要了。只是除了你,我誰都不想要。

1

天台上,一男一女,天氣晴朗微風拂拂,是個表白好時機。
當然女生想是這樣想,誰知道眼前的男人在想什麼?
忽然的閃光一現,女人心中想著:莫非!蓮副總是要跟我告白嗎?!還猶豫什麼!快說,我會直接飛撲你點頭答應的。
完全不知道女人心思,蓮華雙手插口袋,只留側身給女人看著,對著遠處欄杆張口說。
女人看著蓮華,內心快要按耐不住了!
蓮華開口:「妳知道,楊舟楊組長他喜歡吃那些菜嗎?」
「啊!?」與腦中劇本走向不對而發出震驚的單音節的女人,臉上也是滿臉震驚。
蓮華轉過身看著女人,眉頭開始聚攏,插在口袋的手快要成拳。
只是想要喜歡的人的喜好而已,幹嘛這麼震驚!
要不是這眼前的人是楊舟底下的人,還得從對方口中知道楊舟喜好,蓮華懶得看一眼。
看來還是高估了,嘖了聲後,蓮華還是從女人身邊走向鐵門大開的門口,踏下樓去,放任女人在天台上吹。

2

楊舟抱著一推資料夾,寸步難行,一不小心撞到桌角,手上抱著資料夾不小心散落一地。
連忙蹲下撿起,撞到的大腿疼痛也是忍著想要快點撿完,突然出現的大手撿起了資料夾,楊舟一愣,想著不是所想的『他』。
頭頂傳來的聲音,證明他猜想對方是對的。
收捨好那慌亂心情,楊舟抬頭看著蓮華,帶著笑靨:「謝謝。」
豈料,蓮華卻不把資料夾還給楊舟,還順帶從楊舟手上奪抱過來,其曰美名幫忙。

3

蓮華手機響了。
來自母上大人的號碼,蓮華嘖著,擺明不想接。
等電話停了,訊息立刻傳了過來,蓮華本是隨意一瞥,就看到母親傳來的照片跟訊息,激動地回撥過去。
「媽!感謝。」然後掛斷,速度快的讓蓮母連話都沒說,眨眨眼,看著掛斷的號碼,蓮母心想這次的介紹的人終於能讓兒子安定下來。

4

循著地址,蓮華跟楊舟不約而同剛好走到店面口前,雙方都咦了聲。
楊舟的咦單純只是遇到蓮華而已;蓮華的咦嘖是看著楊舟褪下上班穿的西裝,換上休閒服顯得更加有氣質。
「蓮副總這麼巧啊?」楊舟笑笑慣性的撩起伸手把垂在臉旁邊的幾綹髮絲給塞耳後,被蓮華一步搶先,突然地動手讓楊舟身體微微後傾帶著驚訝看著蓮華。
蓮華看似不在意的說:「看你臉旁邊的幾綹髮絲黏貼,順手幫你撥開順便塞,抱歉!嚇到你呢。」
聽完蓮華解釋,楊舟搖搖頭「哪會,只是突然伸手下到而已,沒事。」
「那你也別叫我副總,不是在公司,不要這麼生疏。」
「那叫….
「華。」

5

「那後來呢?」蓮洋梵聽著父親說著以前過往,好奇心旺盛的拉扯父親睡衣,歪頭說「父親是怎麼把爸爸追到手的?」
啪噠,房門打開,楊舟雙手抱胸,綠眸看著床上的一大一小,「還不睡?難得今天你們父子倆說要一起睡。結果呢?」
蓮洋梵俐落翻下床,快速小步來到楊舟眼前,抬頭望著楊舟「爸爸,我請父親說故事,聽完我跟父親就睡了。」
楊舟半彎腰摸摸孩子頭頂,看著床上的蓮華「那請你父親不要說容易勾起你好奇心的故事呢!」
收到楊舟的訊息,蓮華帶著笑,眼神交流回應。
等楊舟把門關上後,蓮洋梵又一咕溜跑回床上,看著蓮華,期待下文。
蓮華笑笑的大手托住自家小孩往枕頭丟去,自己則是側邊躺著,望著天花板「其實你父親我不擅言詞,別說那些哄人開心的話
「所以父親你是直接上了爸爸?」
蓮華笑笑隨手拿起一顆枕頭往自家小孩丟去「你爸爸還不跟我分手!」
「我只對他說,不是除了你,我就沒人要。只是除了你,我誰都不想要。」
蓮洋梵聽了父親話後,內心的吐槽不知該從哪裡開始,悻悻然地翻身,留背影給自家父親看著。

6

從未離開過房門的楊舟,站在房門外頭聽著房內蓮華對著小孩說著屬於他們過往。
聽到最後的那句話,嘴角上揚的不曾放下。
無聲對著房門「我也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