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9 安德魯·柏傑斯

作者:子珅│2021-01-22 16:55:21│巴幣:28│人氣:720
這個人是歷史上數一數二多產的槍械設計師,僅次於約翰·白朗寧,但是他的名氣遠遠不如後者,所以把他歸入這個系列中。

安德魯·柏傑斯(Andrew Burgess)出生於1837年的紐約州,是美國獨立戰爭時留下的德裔傭兵後代。他家的農場的鄰居是紀實攝影之父,南北戰爭攝影師馬修·布雷迪(Mathew Brady),在耳濡目染下學到了不錯的攝影技術,之後還當了馬修的學徒,幫他拍攝紀錄內戰後的南方各州重建過程,還有在墨西哥拍下了墨西哥皇帝馬西米連諾一世(Maximiliano I)被處決的過程。現在美金五元美鈔上的林肯總統肖像也是安德魯拍攝的。

五元美鈔。

在1870~1871年時,安德魯去攝影紀錄了普法戰爭,之後返回美國。可能就是在這段時間,安德魯對槍枝產生了興趣。1871年九月,他申請的第一個槍枝專利通過了,是關於將市場上現有的特定幾種步槍從單發步槍改裝成彈匣供彈步槍的技術。

1874年時,他短暫的買下了出現經濟問題的馬修的攝影工作室,不過在1876年後就賣回給馬修了,在這個時期他也有留下一些有名的攝影作品。

在十九世紀的美國有兩間很大的槍械公司和接下來要說的故事有關。首先是Colt,以左輪手槍為主要產品,也是這時候的左輪手槍市場霸主;另一間是Winchester,主力產品是槓桿式步槍,是當時的狩獵槍枝市場霸主。

1883年,安德魯設計出了一種類似當時Winchester 1873的槓桿式步槍,但是更加準確、可靠和耐用,發射.44-40 Winchester。他帶著他的設計找上了Colt談合作。Colt在當時就對被Winchester一家獨佔的步槍市場很感興趣,認為成功打入市場可以獲得很多利潤,所以很快就談好了條件並且在同年開始生產。

修復過的Colt Burgess槓桿式步槍。

Winchester當下非常的不高興,於是他們雙方派代表見面,Winchester方代表向Colt方代表展示了他們從前一年就開始設計而且也準備投產的左輪手槍----是他們從Colt那邊挖角的設計師威廉·梅森(William Mason)設計的:他們也對被Colt獨佔的左輪手槍市場很感興趣,認為成功打入市場可以獲得很多利潤。

兩間公司都想打入對方的市場,這種情形下只有一種合理的選擇:談和,約定互不侵犯,只要安全的待在自己的舒適圈繼續賺輕鬆錢就好,免得雙方的利潤都降低,還要陷入一場廝殺。Colt Burgess步槍就這樣被Colt停產,只有十六個月的生產時間,產量6403把。

在與Colt的合作關係中斷後,安德魯找上了機械工程師兼生產商伊萊·惠特尼(Eli Whitney)合作設計一款發射.45-70 Government的彈匣供彈槓桿式步槍,試圖參與1878年的軍方槓桿式步槍招標,然而失敗了(基本上每個參與者都失敗了)。雖然如此,伊萊還是繼續生產這把槍的軍用和民用版本,不過依舊不成功。

1881年,另一間槓桿式步槍生產商Marlin和安德魯合作,生產了Marlin Model 1881,其中最重要的特色是安德魯的專利,讓Marlin 1881成為了第一把商業成功的大威力彈藥槓桿式步槍(發射.45-70 Government。在其之前的槓桿式步槍因為結構會比較脆弱的關係不能承受較大威力的彈藥。)

1892年,安德魯建立了自己的公司,大多生產他自己設計的泵動式散彈槍,有時候會製造步槍口徑版本。(和現在的滑動護木不同,他設計的是滑動握把,不過當時的泵動式運作還是新技術,滑動握把在當時並沒有很奇怪。)

其中最特殊的是Burgess摺疊散彈槍,因為運作構造都在槍管和彈巢後,所以可以將槍設計成摺疊式。

當時主打的是可以藏在衣服下的全尺寸散彈槍。這是當時的廣告。

他的公司裡有個很厲害的推銷員,這個推銷員本身就是射擊技術非常好的高手,可以做到在第一發彈殼落地之前把六發彈倉打空等等。這個推銷員還曾經在老羅斯福還在做紐約市警察局局長時約在老羅斯福辦公室見面,假裝是普通會面,然後突然從西裝裡甩出Burgess摺疊式散彈槍朝天花板開了六槍空包彈,印象深刻的老羅斯福馬上下訂100把要作為獄警配備。這款散彈槍也是想要容易隱蔽的散彈槍的執法機構的首選,除了隱蔽性高之外,射擊散佈也很穩定。

不過到了1899年,Winchester把Burgess公司買下了。Winchester當時常常利用自己的財力把潛在競爭對手買下然後關掉。

他的最後一個專利在1906年申請成功,他則在1908年去世,享年71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9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

留言共 3 篇留言

花生仔
資本主義真的很機掰
我似乎看到微軟還有EA的前世(工作室毀滅者)
不過商業手段確實不錯
避免兩大家競爭互砍到見骨
乾脆和平收手,各自走各自的
但是就要有些人去犧牲...
怎麼有藝術才華的人都會走上槍械設計呢
是因為賣槍比搞藝術好賺了嗎XD

01-22 17:38

Forster muwa
資本主義,美國的最佳寫照

01-23 01:03

偶然經過的旅人
「安德魯‧柏傑斯(Andrew Burgess)出生於1873年的紐約州...」
「在1870~1871年時,安德魯去攝影紀錄了普法戰爭...」
真厲害,出生前兩年就跑去當戰地攝影師(誤)

查了網上的資料,你不小心把出生年份打反了,是1837年才對。∠( ᐛ 」∠)_
https://www.forgottenweapons.com/biography-andrew-burgess/

03-07 21:55

子珅
我真的很常把數字打錯,感謝更正03-07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死神號,可能是全... 後一篇:棍棒,炸藥,工兵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