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推開窄門吧!(書評服務)------【暫時關閉服務中】

作者:該隱│2021-01-21 03:39:18│巴幣:206│人氣:1174
 
 『Strive to enter in at the strait gate.(你們要努力進窄門)』
                        ──《路加福音》13章24節
 

 
 該隱得死。

 如題所示,這是我為了正式開啟書評服務而發出的宣告文。

 至於為什麼會提及「窄門」,可以去看看這篇文章的後半段,就不再詳細說明了。

 儘管我作為創作者仍有諸多不足,但如果這未熟之身能成為各位在寫作道路上的養分,那麼我也樂意和你們攜手走過門扉前的那段荊棘之路。

 接著,還請有意願申請書評的創作者們閱讀以下注意事項:


 1.了解缺點才能進步,所以我將會以毒辣且殘忍(X)的言詞給予評論,如果閣下是屬於只聽好話才能激勵自己的類型,請斟酌申請。

 2.言情小說、硬科幻小說、以及武(仙)俠小說,以上幾種類別的小說是我真的不太接觸的,因此只能說聲抱歉,我無法受理這類型的書評。

 3.產出書評的時間不一定,短則一兩週、長則一兩個月都有可能。

 4.如果是已完成十幾萬、甚至數十萬的大長篇,我將會在看到一個段落,或著說在看到足夠為您的作品做下結論的程度後就會停止。

 5.個人偏愛近未來的現代背景,異世界奇幻風格也算對胃口,可以給您當作參考。

 6.書評發生的事、留在書評就好,如果我們認識,希望不要往心裡去,傷害彼此的感情。

 7.想申請者可以在這篇文的下方留言告知、或是用哈哈姆特私訊我,另外我寫的書評一定會公開在小屋,恕不接受私下評論。
   

 以上,希望熱愛創作的你,能夠順利推開通向神境的窄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8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評服務

留言共 22 篇留言

戒子
頭香

01-21 03:42

該隱
謝謝戒子[e16]01-21 03:4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該隱 我要進來了(X
沒事,我只是看到窄門想玩母湯梗

01-21 10:12

該隱
寫作的窄門(X)
該隱的窄門(O)[e16]01-21 15:09
CyberPork1996
大大您好,初次見面,我是透過好友的推薦通知來到這裡的。雖然剛打照面就把小說拿出來評有些不好意思,但我很欣賞您對寫作的看法,也很希望能夠看看您的評論。

這是一部剛完結不久的作品,叫《愿城》,字數九萬初,是發生在現代台灣的奇幻故事,有點陰暗,有點血腥。如果您需要先看過大綱或設定再決定是否受理,我也可以提供。

我自己知道這部作品有不足之處,但心裡多少還存有點僥倖心態;能夠有個評文直指缺點,讓我無從逃避,那將是再好不過的事情。

感謝您的閱讀,以下附上第一章連結: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821603

01-21 11:57

該隱
賽博Pork你好XDDD
有稍微看過你的第一章了,是在我受理範圍內的作品。
不過因為前面已經有人先預訂書評,所以會把你排到第二順位,可能要請你稍等一下了[e19]01-21 15:11
冰鳩
哈摟0w0 看到ㄊㄓ進來喝茶的 之後有寫小短篇再給你評

01-21 17:00

該隱
歡迎啊,而且短篇我也比較好評(´・д・`)ハ(・д・`*)01-21 19: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良藥苦口的該隱藥,辣辣的(X)(ˊ∀ ˋ)

01-21 19:35

該隱
希望到時候不會毒死人QwQ01-21 20:47
項熙
該隱加油!

01-21 19:41

該隱
謝謝項熙01-21 20:48
~半月~
在受理範圍外,只能幫忙喊聲加油[e3]

01-22 14:36

該隱
抱歉了半月,我真的言情苦手QwQ01-22 16:51
悠閒紅茶
哼~評文?不需要!
此乃謊言!
紅茶真正心想的是:作、作品都沒完結是要評什麼啊(抖抖抖)

01-24 23:31

該隱
其實沒完結也是可以啦[e15]而且照紅茶的更新速度應該也等於完結了(X01-24 23:57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該隱前輩,蛋糕前來相見!
我這裡也有一部作品想請前輩評文,就是《日安!我們是綁匪,你被補了!》
目前應該處於剛起步的階段,字數一萬出頭。因為底下的留言多是閒聊,所以我也比較沒辦法從讀者的角度看見這部作品的不足之處。
如果這部作品符合受理範圍,也請該隱前輩大力批(踩)評(我)!
附上連結: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chaplin168&c=469582

01-31 10:58

該隱
星賊安安啊:D
好喔,不過因為前面還有兩個人卡位,所以可能得請你稍等一下惹。01-31 13:53
柚葉
你好,該隱。
我想請你幫我評文。
無論有無接單,都衷心感謝。

短篇《貓與蝴蝶》: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825554

02-23 08:28

該隱
嗯......可以是可以接,但因為這是字數少的短篇,所以能講的東西也會比較少喔。
然後可能會和另一個短篇委託合在一起講,還請見諒了[e15]02-23 14:28
柚葉
不會,跟另一委託合再一起沒問題。
謝謝。

02-23 15:25

該隱
好的,不過可能要稍等一下喔,因為前面還有四位在等。02-23 15:29
魅姬
你好,我有一篇約一萬多字的懸疑驚悚短篇小說想請你幫我評文。

是幾年前寫的,修改過許多次了,很想聽聽別人的看法。

不完整的我:https://www.popo.tw/books/721258

02-24 02:56

該隱
如果您是想聽我為這部作品挑出問題點,那麼很抱歉,我無法接受這份書評。
我本來只是想著看看是什麼樣的故事,卻不知不覺的把它給看完了(盡管只有一萬多字),而我也只能留下兩個字。

——精彩。

我想魅姬這種程度的作家應該聽過很多次讚美了,不需要我再錦上添花了。

窄門,早已出現在妳的前方了。

所以不好意思,要為這部作品找出毛病已經超出我的能力範圍,請恕我婉拒吧。

最後......謝謝妳讓我看見如此美好的故事。02-24 04:50
魅姬
沒想到會收到這樣的回覆。

其實這篇作品有投稿popo的比賽,有入圍初選但沒有得獎。

當初我修改了無數次,原本有自信能夠得獎的,但還是落選了,所以一直很想知道這部作品還有什麼不足之處。

謝謝你的稱讚!

02-27 01:33

該隱
決定比賽勝負的是評審,而評審是人,是人就會有各自的好惡。

所謂文無第一、武無第二。

得獎不代表他是文者之最,落選也不代表你是筆者之尾。

說穿了,在參賽者們基礎穩固的情況下,比賽純粹就是在比誰更能投其所好罷了。

其他人我不曉得,但我喜歡這部作品,所以自然就像這樣會給予稱讚。

希望魅姬能繼續在創作的路上走下去囉~[e16]02-27 01:44
緋色漣漪AKA暮那漪
你好,在好友推薦看到,雖然是個初出茅廬的寫手,冒昧的也想請大大評文。
想請您評的是這個《Lighten Dark》(連結為序章):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065270

因為是連載中的長篇,可以不用急著看,目前連載到第三章。
個人建議看到第四章(預估約3萬-3.5萬字),會比較清楚整體世界觀和劇情主軸。

沒什麼人看,請儘管用力地鞭笞我吧(´◓Д◔`)

03-11 12:18

該隱
好的,不過前面還有幾位,可能要稍等一下喔[e15]03-12 01:34
錦鯉萌狼
您好,小弟是被演算法無意中帶到這裡的。
第一次寫長篇小說,在原創星球的比賽想要大大評文。

https://www.novelstar.com.tw/books/7000.html

文筆不是很好,希望大大不會看得太辛苦。
比賽在九月底截止,截止時會暫時下架,如果大大抽不出時間的話就跳過我吧XD

07-25 14:33

該隱
好的,雖然我還在軍中,前面也還有別人的單,但我會盡快在九月底前看看能不能寫篇書評出來的[e22]
是說原來巴哈還有演算法啊XDDDD07-25 14:47
錦鯉萌狼
就相關創作那邊一個連一個噴出來的啊XD

07-25 14:49

該隱
哦哦原來如此XDDD差點忘記了07-25 14:51
熟魚片
報名出獄仔出獄後的第一部請評!(想不想活
跟樓上一樣是這次原星的參賽作,網址在下,請該隱決定要不要評嘍!

另外我有看到萌狼的書評因為比賽關係所以選擇優先評論,但我這邊的話沒關係,一直插隊前面的人會不爽吧XD以該隱方便為主就好了,謝謝

靜候佳音~

https://www.novelstar.com.tw/books/6559.html

08-22 08:15

該隱
沒事沒事,出獄就是要找點事做。
雖然一直插隊不太好,不過前面有一位申請人跟我一樣進去蹲了,另一位是秋茶,可能比較有商量的空間。
等我問問他之後,如果可以的話就來接魚片的書評吧[e19]08-22 12:14
RC
我、我這邊也是看到萌狼的書評過來的,我和前面兩位一樣也是比賽作品,所以就請該隱決定要不要評嘍!

網址在下:
https://www.novelstar.com.tw/books/6383.html

08-22 10:17

該隱
好的,那就跟上面的魚片一樣,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盡快在九月底前寫出來的。
不行就......嗯,抱歉啦[e13]08-22 12:14
熟魚片
穴穴該隱,灰熊不好意思(跪

08-22 13:30

該隱
沒事啦,免跪免跪XDDD((扶起來08-22 21:37
ムス丁
該隱前輩您好,我...我是剛才看到您評萌娘的小說來到這的,偏偏今天剛好是9/30。

https://www.novelstar.com.tw/books/6790.html

也是參加原創星球比賽的作品。
如果真的來不及就請該隱先評排在我前面的作品。
(海豹翻滾

09-30 09:14

該隱
嗯......不過我聽說星球比賽的作品30號之後就會下架?那可能來不及欸?
如果還是想要評的話可能就得直接傳文檔給我了[e15]09-30 21:59
ムス丁
如果真的有下架的話,我再傳給該隱前輩好了。(海豹拍肚肚

09-30 22:01

該隱
好的喔~09-30 22:4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如果是已經定案的作品可以提書評嗎XD
作品基本上定型,比賽也要截止了無法更改,不過稍微想聽聽看該隱會怎麼看待我這篇作品XD
當我開啟接受評論模式時,就不用太客氣,有任何想法都提出來吧!
字數有12萬,當然不想花時間跟精力看一篇已經定型的作品的話也沒關係~
我不希望別人讀我的作品是抱著義務或工作的心情閱讀
總之一樣附上參賽作品吧
《只會蓄力攻擊的寧寧,想拿冠軍又怎樣!》
https://www.novelstar.com.tw/books/6777.html
賣點:王道、蘿莉、爽文、龍澳天、妹妹
我的策略是「簡單暴力」的蓋飯(́◉◞౪◟◉‵)

09-30 22:55

該隱
沒問題,那我就先收下委託了[e19]
只是最近比較忙,可以要稍等一段時間就是了。09-30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方說,這是個QA問答被... 後一篇:〔書評服務〕日系台輕的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