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五 背叛者(11)

作者:羔羊│2021-01-20 19:49:15│巴幣:2│人氣:149

  在珞起飛後不久,聽聞爆炸聲未參與爭鬥,也擔憂西司和玻羅祕安危而從林中地窟中返回的那堤,瞥見了空中的兩道人影。

  「那不是珞嗎?他怎麼會在這裡……等等,他懷裡的人是西司?」

  那堤瞇起了眸子,連忙轉望原先西司所處的地方,只見整個窗戶只剩窗檻,牆面遭到破壞,碎石奚落。

  猛地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那堤趕緊展翅飛向了頂樓臥房。

  一入內,所見之處一片狼藉、濺滿血跡,見不著活人,僅有一名斷首侵入者與看不出原形的殘骸。

  那堤心裡很是不安,不管他再怎麼將全方位拓展他的感知,就是無法得知玻羅祕的氣息。

  「……」

  摸索同伴行蹤之際,一走到被尋覓者之一所在的牆前,牆面發出了龜裂聲響,牆面中央綻開了諸道蜘蛛網般的裂痕,遍及了整個牆面。

  一望去,佈滿裂痕的牆壁炸了開來,粉塵充斥了整個房內,受到驚嚇的那堤吸入了少許塵埃,咳得頻頻拭淚。

  半晌,不適退去,驚見尋覓不著的人倒臥在地,瞠大雙眸地看著自己,完全沒有那堤的一身灰,整個人一乾二淨,不見一絲污痕沾染。

  「你……」

  ……怎麼會在牆裡?

  剛吐的話頓時哽在喉裡,那堤一臉疑惑地看著玻羅祕緩緩坐起了身來,垂下頭凝視著自己的掌心,滿臉不甘、痛苦抑或釋懷的複雜神情。

  「西司,可能死了……」

  聞言,那堤驚愕不已。

  「等、等等!我剛剛才在外面看到西司被珞帶走,怎麼可能會……」

  話到一半,那堤猛然感知到方才從未察覺且逐漸擴散開來的信息,他愣愣地側過頭看向窗邊的大片血漥。

  「不會吧……這不是真的吧!」

  那堤整個人彷彿被抽去力量般跌坐在地,然而眼前血泊中所傳遞出的訊息卻是不可抹滅的事實。他沒發現的是,信息中藏有著一道細微到不使用虹光就感知不到的線索。

  「我們……努力了這麼久……珞怎麼可以……」

  不同於那堤近乎崩潰的喃喃低語,玻羅祕抿著唇,深吸了一口氣,摀著臉,腦中盡是被封入牆內的發現。

  被封入的片刻,雖說一時半刻動彈不得,加上受到情緒的影響,以至於他沒有注意到珞施放在他身上細微到幾乎不可察覺的微弱魔力。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以他的實力,要是真想抹消他的話,在他掐住他頸部時就能乾脆解決掉了,根本不必花這麼大的功夫來保留他的生命……

  他猛然又瞠大雙眸,一臉驚疑,似乎想到什麼事情,玻羅祕連忙隨意撿起散落滿地的一小塊曾是牆面一部份的石塊。

  「……怎麼會?」

  持於手中的石塊隱約散發出了微弱的隱匿魔力。又一次想起方才被掐住脖子的景色,反射性地摸了摸脖頸,果不其然……珞在那時,就已經用保護結界把他給保護了起來,只為了防止他被其他人給波及……

  珞之所以會這麼做,是為了掩飾什麼?

  「……每件事的發生,都有他的原因。」

  每到有事情發生時,他總會憶起了千年前伊特諾時常跟他說的一句話。

  雖說,他很氣憤珞扼殺了西司。但是……要是那是有理由的呢?也許……也有可能西司根本沒死?但那麼大的失血量……

  這時,他注意到珞留下來的魔法痕跡居然藏有追蹤信號,在陽光照耀下會散發細微銀白光暈與不時襯出的虹光,若與他人的力量交疊便能在夜間辨識其方位以及此人的狀態。這現象僅有未被他人操縱的清醒之人……或是擁有施術者部分力量才能夠瞥見一二。

  他發現了一件事,那堤也是知情島上情況,絲路十分清晰的人,不可能會沒發現到才對!

  難道……

  玻羅祕猛然望向泫然欲泣的人,只見他身上的淡紫光中有一條條的黑色細絲,壟罩了他的全身,或許是因為這樣,讓那堤無法探知這一切。

  黑絲,表示這個人的情緒、思想十分負面,抑或是……

  通常,光並非只有致力擊垮地下勢力,將世界奪回的組織群體才有的能力,每個生命身周都有獨特的光暈,能從中知曉他人的情緒,雖說看不見思想,即便人們會為了掩蓋真相吐露虛言,光中情緒與思想引發的色澤一覽無遺,無從隱藏。

  「那堤……你來這裡之前,有接觸過什麼人?」

  淚眼盈眶的那堤,面露疑惑地看著玻羅祕,但還是如實表露。

  「有跟羅談了些事情。」

  「羅!」

  玻羅祕被嚇到了。就他所知,羅和珞,這兩人是……親兄弟。

  聯想起在牆內聽見的談話聲……珞是組織的領頭?那麼,副領頭……該不會是就是羅吧!
  但隱約間,又覺得不太對勁……這到底是?

  「這下真的……」

  由於受到了不小的震驚,一時忘了早先安排好的事情,沒有深入去思索的玻羅祕,當下忽然有種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絕望感,其次是強烈的莫名疑惑。隨之,意識到散佈在那堤光暈中的幾縷黑絲,一回頭,黑絲已蕩然無存,換成一絲橘光。

  「……那堤?」

  被呼喚的人淚痕滿面呆望著連結窗外的虹光,貌似理解發生了何事,他嘴唇蠕動,不知在說些什麼。

  隨後,他情緒激動地蹲下身子,再次嚎啕大哭了起來。

  現況,玻羅祕完全不知所措。

  當他終於從哀傷的狀態中恢復時,已是三天後的事情,並收到世界樹管理者協會與寰守獵人管理者協會的人數大幅銳減的報告與薩夫帶來艾利希攜帶在身上的那一顆紅澈玻璃球。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7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