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龍之聲-傳承世界的羽翼》3-7‧可以選擇不要做人嗎!?

作者:靈魂錯亂│2021-01-20 18:06:19│巴幣:66│人氣:508
====================================
====================================
《3-7‧可以選擇不要做人嗎!?
 
  聽說,只是聽說──
 
  有一定比例的女性在自宅裡時,無論有否親人同住,都會不自覺曝露出自己最真實的本性來。
 
  那往往會是個與外在表現極為相異的個人習慣,旁人無從猜測,且本人難以啟齒。
 
  好似天差地別般地──判若兩人。
 
  如果以上的假設都成立,那麼此時夏晴的一切行為便不屬於本性了,而是和手中的銅板一放開,就會掉到地上同等道理的某種『慣性』,因為她壓根也不在乎自己正身處於戶外的這個事實。
 
  此刻的她看在夏嵐眼中很是正常,看在亞瑄及景皓的眼裡則全然不是同一回事。
 
  「夏……夏晴姊……」
 
  眼前,無疑才是劉夏晴的『真面目』。
 
  坐在鞦韆上的亞瑄總覺得自己應該要說些什麼,卻始終止住了口。
 
  (夏晴姊,妳的內褲……)
 
  傍晚的公園裡不知為何會這麼安靜,連吃過晚飯後前來散步的人影都寥寥無幾,所幸如此,不然亞瑄實在不知該用什麼樣的表情來面對夏晴。
 
  只見夏晴身穿羞恥長裙禮服,斜躺在公園溜滑梯的滑道裡,雙手高舉、毫不遮掩的露出腋下,左腳高高翹至右腿膝部上頭,嘴邊還叼著香菸不斷吞雲吐霧。其翹腳的姿勢之豪放,更讓夏晴裙邊高衩處的開口被撐得越加明顯。
 
  黑色蕾絲邊內褲若隱若現,不禁迫使恰好正面對視著溜滑梯、蹲坐在翹翹板上的景皓臉上多了好幾分羞澀。
 
  「唔,嗚……」看來景皓似乎有著一不小心偷看見女性內褲時,就會不自覺猛推眼鏡的裝傻習慣。
 
  『……你是看到女同學脫外套也會感到興奮的青春期國中生嗎?』
 
  一旁,亞瑄或許有點想將這個想法轉化為語言,不過現在的她,早已沒了去閒言別人的心情。
 
  「請問夏晴姊是……認真的嗎?」憋不住的聲音總算離開了亞瑄喉間。
 
  她鼓起莫大勇氣,決定試探一下夏晴的口氣。
 
  亞瑄的臉色彷彿有些蒼白。
 
  「非常──認真。」
 
  「……」
 
  夏晴的這幾個字聽在亞瑄耳裡,就像是自己被判了死刑一樣。
 
  「讓我再把計劃中的重點給重複一次好了。」夏晴順手將菸蒂一扔,「等會進入到夢裡面後,只有我和亞瑄一起前往與對方會合的地點即可,而夏嵐和景皓就先待在龍種領地裡隨時待命。畢竟我們這裡目前可以配合計劃的夢龍症患者唯有四人,因此說什麼都得小心謹慎才行。」
 
  聽及此,以亞瑄聰明的頭腦其實並不難理解夏晴的想法與打算──
 
  之所以會特意將夢龍症患者給分成兩邊,無疑是預防靈獸方使詐。舉凡夢裡面的夏晴出了什麼意外,現實中的夏嵐與景皓,也都可以立即通告護龍會議替她做出一定程度上的制裁。
 
  相信這對於敵方而言,也會是個極具警惕效果的策略。
 
  如果可以的話,夏晴固然不會希望事情發展到此般境地。
 
  另一個較為麻煩的問題,即是該如何向夢裡面的其餘團長們解釋清楚。
 
  ──還好夏晴並沒有花上太多時間就想到了辦法。
 
  「至於護龍會議那邊,我會以『因戰局中睡過頭』的理由提出自願接受懲處的申請,並以『組成調查團』、親自進入靈獸領地內部探索的方式贖罪。」
 
  夏晴自認為這是個最聰明的做法,畢竟自己與夏嵐昨晚才剛因為夢龍症的規則限制,而導致嚴重延遲了加入戰局的時間。這一件事情無論怎麼想,都不可能會讓其餘團長們輕易的放過這個『大好機會』。
 
  自己成為了夢龍症患者這麼久,可從沒聽說過龍群裡有著功可抵過的基礎概念。
 
  再者,護龍會議裡想要爭奪第一護龍團團長位置的人不在少數,因此自己的提案根本沒有不被接受的道理。
 
  對於絕大多數的龍種而言,自願成為調查團成員簡直與自殺無所區別。
               
  (……若是身為第一護龍團團長的自己真出了意外,想必其餘的團長們鐵定是各個都會很開心的吧?)
 
  夏晴如此認為,卻又下意識的即刻做出更改。
 
  (不,除了第三護龍團的團長例外。雖然鮮少現身,但同樣身為夢龍症患者的她,可是個相當『特別』的存在呢……嗯?想多了、想多了,總而言之……)
 
  「這個計劃,萬無一失啊!」
 
  夏晴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佩服自己。
 
  唯一與某個人的認知不同之處是……
 
  她稱自己與亞瑄為調查團。
 
  亞瑄則稱自己與夏晴為敢死隊。
 
  『這個計劃,我死定了啊!』亞瑄心想。
 
  而夏晴之所以會挑上自己的主要原因大至上有兩個,亞瑄自然是非常明白──
 
  一方面,是夏晴不可能會讓自己的親妹妹──夏嵐參與這次極具風險的任務。
 
  俗話說得好,虎毒不食子,推別人家的孩子去送死無疑才是上策之選。
 
  另一方面,則是在場的四位夢龍症患者裡面,唯獨自己擁有了飛行能力……
 
  (嗚嗚,那一對該死的翅膀啊啊啊啊……)
 
  因此自己被看在夏晴眼裡的正常說法是同伴,真實說法則是司機。
 
  最後,沒有血緣之親又於夢中長有雙翅的亞瑄,便很理所當然的代替夏嵐以『接受護龍會議懲處之名義』,成為了調查團成員的上上之選。
 
  (……說到底,為什麼調查團會只有兩個人啦!?)
 
  「夏晴姊,關於計劃中……我的部分,我……」亞瑄簡直快哭了出來。
 
  「妳的部分,非常好!」聽夏晴這口氣絕對是故意的。
 
  「可是……我……」亞瑄的眼眶中泛起淚光。
 
  「第二護龍團裡,我最欣賞的人其實就是亞瑄妳了。」
 
  夏晴的嘴裡說得若有其事,手邊的動作卻是專注在點燃香菸。
 
  「我……」
 
  (……我才不信夏晴姊的鬼話勒。)
 
  「亞瑄一定可以辦得到,可愛的孩子,妳很強大!真的!」
 
  「我……可是……」
 
  「別再可是些什麼了,做人要相信自己!懂嗎?」
 
  『──那麼自己可以選擇不要做人嗎!?』
 
  亞瑄恨不得拿出筆來把這句話給大大的寫在臉上。
 
  據說方才在聚餐中、被陽少給決定的最終會面地點,正是昨晚夢裡面夏嵐與夏晴和對方『湊巧』碰面的地方。
 
  亞瑄暗自估算,自己大概只需要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飛到〈枯木林〉的最外圍處與對方會合。
 
  意思是,從原點──回到了原點。
 
  若換用先從夢裡回到了現實、卻又得再從現實回到夢裡去『交易』的夏晴視角,這大概就和『抓著藏寶圖繞行了全世界之後,才發現寶藏原來就埋藏在起點的位置底下』差不了多少。
 
  (……然後打開寶箱,裡面放著一張『真正的寶藏正是這趟難得的尋寶之旅的整個過程』之類的紙條?愛與勇氣才是世界上最為珍貴的瑰寶?)
 
  如果今晚的結局真是這樣,夏晴大概會親手放火燒光整個靈獸領地,儘管那佔據了將近半個夢中世界也一樣。
 
  然而,亞瑄目前最大的疑惑則是……
 
  今晚進入了夢境裡面,起飛一個小時之後的自己是否還能安全落地?
 
  (該不會……真的是陷阱吧?)
 
  想到這裡,她不自覺朝翹翹板的位置看了一眼。
 
  那個人,江景皓,依然是在裝傻地猛推眼鏡。
 
  (喂……)
 
  不知是不是看錯了什麼,月色底下的景皓,竟頓時有了幾分帥氣?
 
  (不對、不對!不對啊!不可能的──!)
 
  看來自己一定是太過絕望了,所以才會……
 
  (你這傢伙,到底靠那張臉騙過多少無辜的女孩子!?)
 
  續著,亞瑄逐漸默默的把頭轉往身旁的另一個鞦韆上面,眼神有些詭異。
 
  夏嵐就坐在那裡,正巧意圖開口對著夏晴說些什麼。
 
  「姊姊,我想……」
 
  這屈指可數的幾個字,宛如被夏嵐花上整晚的時間才吐了出來。
 
  「──嗯!?」夏晴驀地以鼻音吆喝。
 
  形如下馬威一般,她早已料到自己的妹妹會選在此時開口提問。
 
  這強而有力的一聲鼻音,更迫使夏嵐瞬間想起今早剛被姊姊給用力摀住口鼻,導致差點窒息而死的陰影。
 
  「沒、沒事。」結果夏嵐還是退縮了。
 
  並且決定將『提議讓自己也加入調查團』的打算給石沈大海。
 
  ……自己實在是太了解姊姊了。
 
  夏嵐極為賭定夏晴此時心中所關切的重心為何,那理應是由三個字所組成的某個姓名。
                                                  
  ──李陽少。
 
  夏晴發誓自己一輩子都會牢牢的記住這個名字。
 
  她會像日常禱告一樣永遠咒罵著他。
 
  「一切──就都這樣子決定了!」這句話,幾近是被夏晴順著埋藏在心底的怒意傾瀉而出。
 
  話語之後,亞瑄好像聽見了心裡面有什麼東西破碎掉的聲音。
 
  狠狠地,無情地,碎個徹底。
 
  這時候,亞瑄哀傷的看著夏晴。
 
  夏晴也故作欣喜的,從滑梯上爬起來看著亞瑄。
 
  ……接後,一定是故意的吧?
 
  夏晴突然將視線給轉移到了夏嵐身上。
 
  「我的妹妹啊──夏嵐妳不用擔心,去到對方的領地之後,我一定會代替妳好好的『照‧顧』亞瑄。」
 
  某兩個字明顯被夏晴給說得特別使勁。
 
  『原來自己正在擔心著亞瑄啊?』夏嵐露出了些許恍然大悟的面孔。
 
  真殘忍。
 
  「那就──麻煩姊姊了!」
 
  「……呃?」亞瑄真的快哭了。
 
  「傻妹妹,別和姊姊這麼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夏晴溫柔開口。
 
  「……咦咦咦?」亞瑄忘記自己該怎麼哭了。
 
  「嗯,我相信姊姊一定會『照‧顧』好亞瑄的。」夏嵐回以柔和之音。
 
  這幾句話聽起來,很有父母將子女給送到寄宿學校時,會站在校門口和老師對聊一番的感覺。
 
  (這兩個人……絕不是無緣無故生下來就成為姊妹的……)
 
  於是坐在鞦韆上的亞瑄只好用力開始蹬起了地面。
 
  (『世界』這東西不管到了哪裡,還真是從來沒有公平過啊……)
 
  她彷彿要把心中的不滿全都給拋出去似的,接著獨自將鞦韆盪得頗高。
 
  越來越高,越來越高,越來越高。
 
  最終,卻依舊無法蕩出地球,蕩出現實,蕩出夜晚即將到來的這場──
 
  『惡夢。』

    ◎◎◎

====================================
※寫手:好想回到有人叫我起床上學的童年,然後再狠狠的翹課一次......_(´ཀ`」 ∠)_
====================================


====================================
FB專頁傳送門:靈魂錯亂粉絲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7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魂錯亂|原創|龍之聲|輕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白煌羽
我不做人類啦!?

01-20 21:14

靈魂錯亂
那就轉生到異世界去吧!(∩•̀ω•́)⊃--*⋆01-20 21:34
章魚茶
亞瑄要被坑殺了,我們懷念她(O)

01-20 22:19

靈魂錯亂
好,我們懷念她~乁( ˙ ω˙乁)01-20 23:05
白煌羽
不是接JOJO嗎

01-20 22:47

靈魂錯亂
好,JOJO~乁( ˙ ω˙乁)01-20 23:05
冰鳩
先幫亞瑄預防性上香0w0

01-20 23:26

靈魂錯亂
直覺也太敏銳!?(喂01-21 08:24
悠閒紅茶
來人啊,給亞瑄一柱香!

01-22 12:43

靈魂錯亂
好。\|/01-22 21:4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做人可以改當靈獸啊,瑄瑄(x
總之先餵一口香(。・ ω・。)ノ\|/
看來學長很害羞呢,意外的對色色沒有抵抗力(?

12-18 18:02

靈魂錯亂
上香正確(?12-18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a2082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後一篇:《龍之聲-傳承世界的羽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