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羅密歐與羅密歐 》第二幕

✿恥骨 | 2021-01-19 22:39:29 | 巴幣 1006 | 人氣 363

  〈第二幕〉

  羅丞晏煩惱了一整晚,他想傳訊息給鄭少海,但不知道要說什麼,看著APP上顯示的「鄭少海」三字,他就忍不住傻笑,直至放下手機,不再糾結要傳什麼訊息後才迷迷糊糊地睡著。

  在那之後,他都會在深夜光顧城市超商,不過為了不被懷疑,他並沒有常常出現。

  鄭少海依舊認為他喜歡他們早班的店員,因此羅丞晏幾乎不在早上去超商見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終於──結束了。」羅丞晏在椅子上伸了懶腰,他動動肩膀,然後癱坐在椅子上。

  結束一科的期末報告了,他拿起放在電腦旁的手機,在與大柚跟阿勝的群組上傳了訊息,訊息馬上被已讀,回訊息的是阿勝,大柚恐怕又陣亡了。

  他放下手機後發了一下呆,想到已經三天沒去找鄭少海了,雖然不曉得他有沒有休假,但他還是決定去超商看看。

  深夜的街道十分寂靜,紅綠燈不斷閃著紅燈,偶爾才有一輛汽車或機車呼嘯而過。

  超商外有幾個人坐著抽菸聊天,涼爽的晚風吹散菸味,羅丞晏沒有注意到他們,一心只想快點見到鄭少海,但一進超商,發現那忙碌的身影是陌生的,是一位身材壯碩的大哥,留著一頭剃一半的髮型,上半部的頭髮則蓄成很短的馬尾,他語調輕快地喊聲「歡迎光臨」,然後繼續上架乳品。

  他一臉失望,不過也沒想要掩飾,反正戴著口罩,誰也看不出來。

  隨意拿了一瓶檸檬紅茶後,他去裝了一顆茶葉蛋,結帳之後想著要不要藉機傳訊息給鄭少海,問他「你今天休假喔」之類的,但他又想了想,這麼晚了會不會吵到他?擾人清夢總是不好,像他就不喜歡睡覺時被吵醒。

  「羅丞晏!」

  羅丞晏聞聲回頭,同時聞到了一陣煙味。

  鄭少海跟另外一個男生坐在戶外,還有兩個男生站在一旁,他們都在抽菸,桌上還放了兩罐啤酒。

   是他的朋友嗎?

  「誰啊?」坐著男生問,那人穿著黑色素T,耳朵穿了很多洞,食指上有銀色的骷髏戒指,望著羅丞晏的眼神裡,除了好奇還有打量。

  「對面超商的店員,很常來我們這買東西。」鄭少海笑著說,食指與中指夾著的香菸閃著豔紅的光。

  站著的兩個男生也都穿得很隨興,共通點就是有刺青跟很多耳洞,一般人看到都會敬而遠之,但定睛看著,會發現他們的眼神都很友善。

  「蛤?超商背叛者耶。」旁邊站著的一位短褲男笑著說。

  羅丞晏看著沒有戴口罩的鄭少海,他較為銳利的臉部輪廓上,除了他熟悉的單眼皮雙眼與濃眉外,還有著筆挺的鼻梁、厚薄適中的嘴唇,那輕含著香菸的嘴,不笑的時候嘴角還會微微勾起的好看唇形。

  雖然眼神還是有點兇,但羅丞晏對他簡直是二見鍾情。

  「你這次不吃冰啦?」

  「什麼冰?」戴著戒指的人問。

  「他都來買霜淇淋啊。」他在菸灰缸裡彈掉菸灰。

  鄭少海看著都沒說話的羅丞晏,下意識地瞧了幾眼身旁的朋友,原本笑著的表情變得有點僵硬,見羅丞晏仍沒有想回應的意思,他便朝他揮揮手,說──

  「好了、好了,你趕快回去吧,小朋友早點睡啊。」他開玩笑催促著。

  羅丞晏這才回神,一時慌亂地隨意應和,然後快步走離,他看鄭少海看得失神,卻沒捕捉到他眼神中的異樣。

  鄭少海目送他離開,此時的他已經沒了笑容,當朋友繼續剛才沒完的話題,他才順勢接上話,捻熄手上的菸後,一邊把玩打火機,一邊與朋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

  在那之後,羅丞晏都沒再出現,應該說,鄭少海有看到他去上班,但就是沒見他來找他,早上就算了,他有意識到羅丞晏自從他問是不是喜歡店員妹妹後,就很少早上來,可晚上呢?明明之前一星期會出現兩、三天的,現在都不見蹤影。

  他心裡有點複雜,他很高興多了這個新朋友,傻傻又滿可愛的,他還把他當弟弟呢,不過他也不意外,被疏遠也是正常的,反正也不是第一次。

  超商的自動門打開,短暫的鈴聲響起後,他慣性地喊了「歡迎光臨」,然後繼續在櫃台旁整理包裹。

  「阿海哥。」

  鄭少海抬頭,發現那個眼睛會笑的男孩站在他面前。

  「喔,你又來了啊。」他低頭繼續忙。

  「好久不見啊。」羅丞晏笑了笑,說:「我要霜淇淋,你們出新口味了吧。」

  鄭少海隨便應聲,然後轉身幫他弄啤酒口味的霜淇淋,之前是因為憋著笑才導致霜淇淋擠得很醜,他之後都很順利地給他形狀完美的成品。

  「哇喔,真的有酒味耶,好特別。」他開心地吃著冰。

  鄭少海沒有回應他,羅丞晏看著他彎著腰整理包裹,接著他又一聲不吭地進到辦公室去,羅丞晏默默吃著冰,心裡想著是不是自己做了什麼讓他不開心?

  是打擾到他上班了嗎?還是他覺得很煩?因為他總是來找他,所以覺得很煩?可是……他有算好來找鄭少海的次數,並沒有很多次啊,還是說鄭少海發現他的企圖?猜到他可能是同志?

  不,不可能,他皺起眉頭。會不會只是鄭少海心情不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