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7 GP

[達人專欄] 【出版工商】救贖之城——下一頁,該前往何方?

作者:飛鳥│2021-01-19 21:28:45│巴幣:1,230│人氣:2543


  首先,最大前提的首先——必須跟喜歡我的讀者朋友們說聲抱歉,飛鳥打混這麼多年才終於出版了第一本實體小說,讓大家久等了!(但看在我一次出兩本的份上就原諒我吧!)

  這次出版的救贖之城,並不是我最擅長的驚悚類型,而是「王道奇幻小說」,講述世界的光明被惡魔竊走後,太陽永遠不會到來的黑暗世界。

  在無光的深淵裡,人類漸漸成為食物鏈底端,不斷受到魔物吞噬、不斷發生飢荒、內戰與無意義的鬥爭,最終人們能活動的空間越來越小,瀕臨滅亡窘境。然而主角「高泉」,一名夾縫中求生存的小偷,卻有著「既然惡魔偷走了光明、那身為小偷的我再把它偷回來吧!」的想法,便與強盜家族大小姐「多瑪.席烏巴」踏上竊光之旅,

  這是一個小偷與強盜,聯手在絕望的世界裡,為人們奪回希望的故事。

  怎樣,夠王道了吧?

  不過雖然說是這樣,但習慣我筆鋒的讀者,應該都知道我的故事略偏灰暗、絕對不是什麼適合小孩子去閱讀的童話故事,讀者能從這兩本書中得到什麼、享受什麼,是我希望看到的。

  以下附上出版社同意開放的試閱內容!



序章 某人的故事

  「哈啊……哈……」

  皎潔的月光映照下,冒險者的身影被逐步拉長,漸漸就蓋過了地上的血腳印。

  究竟還要跑多久呢?他心裡沒有一個答案。他只是不停地向前跑著、不停地向前跑著,感受血液不斷從傷口中流失、感受死亡離自己越來越近。

  然後,他終究是累得停下腳步,仰望無盡的月光灑落在地。

  眼前駭然的景色,讓他明白自己又回到了同樣的地方。

  「該死……誰快來……誰快來救救我吧……!」

  絕望的哀鳴聲靜靜迴盪。不知從何時開始,他與世人都踏入一場毫無真實感的夢境中。在那永無止盡的惡夢裡,太陽永遠不會升起、希望永遠不會到來,一切殘酷地像是攤開來只有痛苦而達不到結局的故事書。

  「呼……呼……」

  手中的劍刃早已經扭曲變形,指尖的鮮血也讓他握不住劍柄。原本他成為冒險者是嚮往英雄們的傳奇故事,那應該是光明磊落的,絕不是眼前這血淋淋的色調。

  他氣喘吁吁看向遍地散落的同伴們。

  神官因為看不見光明,而因此感受不到神的存在。

  巫師因為光元素的匱乏,就此被魔法精靈給遺棄。

  戰士因為伸手不見五指,始終沒有辦法保護同伴。

  他們都在大展身手以前,就被黑暗中伺機潛伏的魔物吞食,僅有他一人帶著肩膀的傷逃了出來,卻離不開這沒有盡頭的小鎮,不管跑了多久都會回來這裡。

  「哈啊、哈啊……」恐懼,讓他的呼吸變得急促。在看不見的黑暗深處,彷彿有什麼東西在竊竊私語著。他緊握不成模樣的鋼劍,身子因極度害怕而哆嗦。

  、嘻嘻……

  「哇啊啊啊!?」

  後面!?他轉身揮了一刀,什麼也沒有。

  正面?擺首看去,只能看見無盡的黑暗。

  危險的氣息越來越靠近,但他完全無法辨別敵人究竟在哪裡。答。他聽到彈舌的聲音,就好像某人捲起舌頭在他耳邊戲弄著,然後忽遠忽近,很快四周都是那種答答答的詭異聲響。

  「哈……哈哈……搞什麼啊。」顫抖漸漸止歇,取而代之是「想放棄」的絕望感。為什麼自己會活在這樣的世界呢?冒險者慘澹地勾起嘴角。他知道最後的時刻來臨了,因為世界就是如此殘酷。

  沒錯,這是一個太陽永遠不會升起,充斥著慘劇與戰亂紛爭的黑暗世界。

  答!答!耳聞傷口上傳來的彈舌聲音,冒險者向著身後揮出最後一劍!

  結局是什麼已經很明顯了。放眼於皎潔月光,他細數著自己的悲願。

  「要是……救贖之城還存在的話……」

  「那種東西——早就沒有了哦?」

  女子的細語聲,使他淪落地獄。

  答!答!

  ##

  「高泉——你在幹嘛啊?趕快走了啦。」

  耳聞前方嬌蠻的呼喚聲,男子恍然從發呆中回神。他方才蹲在小鎮的泥道上,靜靜以食指抹起泥土觀察著。

  那些沙土看在別人眼裡,或許就是一般常見的道路混合物,但他卻得到許多資訊,包括先前曾有人在這附近慌亂地來回奔跑,也包括未乾涸血液所特有的氣味。名為高泉的男子靜靜將這些資訊記下,然後仰望這青煙飄緲的小鎮。

  道路兩旁掛滿提燈,燈蕊卻燒出詭異的慘綠色,一道一道的青光將路途點燃,延伸的小路彷彿沒有盡頭,向著小鎮深處無限蔓延。

  高泉若有所思地站起,望向前方不斷向自己招手的女孩,而他也在踏出下一步前,最後看了眼小鎮的拱門。

  在那上頭寫著——「有去無回之地」派克斯。



  以上!是試閱內容,如果喜歡那種「夾縫中求生存」的世界觀、喜歡那種挑戰未知神祕的感覺,就千萬不要錯過救贖之城!此系列目前以兩本暫時完結,順序是「有去無回之地『派克斯』」、再來才是「水晶約束之城『艾星翠』」

  其實整個故事還能繼續延續下去,但當初我就以兩集24萬字的量暫時畫下一個句點,這是方便出版社去配套、也方便我隨時以第二集為結局。(畢竟銷量不好啊、或一些什麼大人的因素啊都有可能無法繼續出版)。

  最後,我必須感謝幾個人,還有講講出版心得,給一些想要出版,但目前還沒有門路的小說家參考。

  我第一個要感謝的是「貓瞳」,也就是這本書的封面繪師、設定繪師,如果跟我非常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貓瞳是與我交往數年,論及婚姻的女朋友,一路上她非常挺我,運用自己的專長幫我繪製了救贖之城的設定,當中女主角「多瑪」也是她設計的角色,真的非常感謝她願意一直陪我。

  第二個感謝的是位老朋友,也是出版作家的「貓耳寬」,他為我介紹了「飛燕出版社」的門路,我在那邊出了幾本雜誌短篇,也認識一位編輯找我寫了七萬字的「武裝戰棋」,雖然這次不是在飛燕出版,但下定決心踏入這一行等於是貓寬推我一步的。

  第三個感謝的「寶爺」、阿寶。之前飛燕改變了策略(說是要出武俠啥鬼),使得本來有機會出版的救贖之城最後不了了之,而阿寶為我介紹秀威出版社,很順利對方一看就過稿,才有今天的救贖之城。

  其實我相信所有新人作家都有所體會,台灣現在要從0到1出一本書真的非常難(當然自費出版除外),畢竟現在人人一台手機,已經越來越少人會去買書,出版業的沒落基本上是可預期的,像是尖端的比賽、角川的比賽一個一個都停辦了,新人作家能投稿的管道越來越少。

  在此之前,我有過很多次出版「電子書」的機會,但我幾乎都回絕了,對我來說出書就只為了某一天能在書局的架上,看到自己寫的小說,那種成就感而已,而電子書無法達成,所以我一直很排斥。

  但我要告訴還未出版、而想出版的小說家們,電子書絕對是一個很好的曝光管道,如果沒有像我這樣莫名的堅持,請一定要把握所有機會。

  另外,如果新人是想「全職」當個小說家,我會勸你放棄,因為你至少要達成兩種條件。

  1︰你家財萬貫,每天不用工作、家裡會養你,你才能全心全意去投稿,就算投稿幾百次都不過稿也沒關係。

  2︰你天賦異稟,能夠一次就過稿、一次就成為當紅小說家、並奪得下次的出版機會。

  如果沒有上述兩項其中之一,我會建議你實際一點,把小說當成業餘愛好,而不是主要的收入來源。我認識許多出版作家都是有正職的,真正能以小說吃飯的人少之又少,如果你真的是那個天選者,我會誠心恭喜你,不然還請你趕快去工作別當個夢想尼特。

  其實在投稿路上,你就能慢慢摸清出版社的生態,那種「常態徵稿」的過稿機會非常非常非常低,很多當紅作家都是有跟上「最後一波潮流」,在比賽中獲獎,慢慢累積自己的實力。

  但現在時代不同了,這種機會越來越少,甚至許多出版社雖然有常態徵稿,但都處於「廢置」狀態,你寄過去可能他們連點開都沒有,就送你一個「不過稿」的系統回信。

  所以人脈、機運、實力都是很重要的,只有實力懷才不遇的人滿街都是,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寫得很好,卻一直沒有出版機會,也請不要灰心。

  因為你只是機運不好罷了。

  如何坦然接受失敗、如何再次站起來、如何繼續下去,在出版的漫漫長路上,這樣的心態扭轉,會遠比實力重要。

                         ——曹飛鳥 2021/01/19



設定圖

(主角:高泉)

(女主角︰多瑪.席烏巴)

(章節主角︰泰絲.羊啼)



出版資訊

  目前共兩冊、一冊約十二萬字。

  救贖之城1——有去無回之地「派克斯」
  出版社:秀威出版、釀奇幻
  規格:平裝 / 256頁 / 14.8 x 21 x 1.32 cm / 普通級 / 部份全彩 / 初版
  售價︰好像打折後是260~288

  銷售管道
  博客來︰連結
  秀威網路書店︰連結

  救贖之城2——水晶約束之城「艾星翠」
  出版社:秀威出版、釀奇幻
  規格:平裝 / 260頁 / 14.8 x 21 x 1.34 cm / 普通級 / 部份全彩 / 初版
  售價︰好像打折後是260~288

  銷售管道
  博客來︰連結
  秀威網路書店︰連結

  出版日期暫定都為2月1號,但既然頁面已經有了,我就先來跟大家報喜,實際出版以後我也會再發一篇文章!遺憾的是秀威的實體通路聽說是偏少的,只有在他自己的書局、還有部分比較大間的金石堂?才容易找到,所以都建議網路訂購!

  非常感謝大家看到這邊!這樣我也算是完成一個小夢想了,之後RPG公會的事務處理完畢後,我可能會把重心移往小說出版,希望未來還能帶給大家更多作品(唐吉軻德症候群我說的就是你),如果有買一本、兩本的話,我會很開心的!謝謝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7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RPG公會

留言共 16 篇留言

貓耳寬
恭喜終於走到這一步
辛苦了,真的,各方各面的辛苦了

01-19 21:57

飛鳥
當初本來沒下定決心挑戰出版
是貓寬推了我一把 謝謝啦 一起加油01-19 22:12
紝理
恭喜飛鳥!!!!
你出書了!!!!!

01-19 22:28

飛鳥
謝謝羊!作家路上一起加油!01-19 22:39
山梗菜
路過,恭喜作品順利出版[e35]

01-19 22:32

飛鳥
謝謝!同為寫手一起加油吧!01-19 22:40
P.兔平方-(緋雨carefree.)
我要跟風說恭喜

01-19 22:41

飛鳥
謝跟風01-19 22:41
夜川霖
恭喜飛鳥~[e12]

01-19 23:03

飛鳥
謝謝!01-20 09:35
希普諾斯
感覺好久沒看到你了,恭喜

01-20 01:36

飛鳥
最近重心都在經營RPG公會,感謝恭喜01-20 09:36
小貓熊脆脆(•ㅂ•)/
哇 恭喜飛鳥大大 (放花炮
看完整篇突然信息量有點大(#
買起來 (手刀下訂

01-20 02:57

飛鳥
脆姊....謝謝支持...01-20 09:36
泥花病森林のVic.
恭喜飛鳥賀喜飛鳥

01-20 05:44

飛鳥
謝巴洛哥...打麻將ㄌ啊...01-20 09:36
哉悠
恭喜飛鳥囉,從以前看你作品就覺得出書是早晚的事!還是再說聲恭喜恭喜啦~~

01-20 07:44

飛鳥
謝謝哉悠!好久不見!01-20 09:37
餅乾 庫奇
等好久了

01-20 09:40

飛鳥
謝餅乾01-20 15:57
貓 (ง ᐛ )ว
ㄈ鳥恭喜,祝作品長虹

01-20 16:47

ヤミ
好啦買啦

01-22 14:28

六月ねこ
恭喜飛鳥!
從唐吉軻德的時候就覺得你的故事很有趣,恭喜夢想成真

01-26 15:34

飛鳥
謝謝六月貓 你還有在執筆嗎?我也很喜歡你的作品,當初覺得妳沒繼續寫很可惜01-26 21:58
六月ねこ
說來慚愧 自從出社會工作後就沒再執筆寫作了 不過偶爾還是有點心癢癢想要重新開始嘿嘿 也許會先從TRPG入手輕鬆寫點東西看看 現在RPG公會還開放加入嘛XD?

01-27 00:08

飛鳥
歡迎啊,但我們公會比較複雜,可能要一點時間才能習慣,目前在進行四期主線,公會首頁都能看到資訊、想加入可能要請六月貓先看看首頁的「加入規則」

基本上RPG公會的世界觀是一個混合世界,萬般平行世界都收束在米德加爾特大陸上,所以有科技也有魔法,自由度很高,創角不要牽涉到神話體系(因為官方要用)基本上不會有太多問題,有興趣的話再參考看看!01-27 00:13
井爵
恭喜飛鳥大出書,從學園末世錄同人一路看到現在,只能再說聲恭喜啦!

以後有預算的話會考慮購入實體書,因為目前手頭吃緊。

飛鳥大創作繼續加油! XD

01-28 07:41

可拉斯尼格拉斯
買回來供!(*´ω`*)

02-02 0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7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第一次行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出版工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