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介紹及觀後感:《槍王黑澤》— 從自瀆開始的成長故事(劇透)

魚子壽司 | 2021-01-19 11:25:32 | 巴幣 66 | 人氣 1197

名稱:槍王黑澤
類型:校園戀愛、成長
作者:伊瀬勝良(原作)、橫田卓馬(漫畫)
狀態:已完結(三十話本篇 + 一話後日談番外,共三十一話,另有十周年紀念四格)

故事大綱
毫不起眼的國中生黑澤翔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 他每天放學後都會去學校的女廁所,一邊意淫同級的漂亮女生,一邊打手槍。他把這行為稱為「功課」,並引以為傲。

如果毫無意外的話,他應該會一直在這裡打手槍,過着平靜又充滿快感的生活吧,但他的行為還是被同班女學生北原綾發現了。

得悉黑澤秘密的她時常被班中女學生欺凌,於是她決定要好好利用這個馬腳,令初中生活過得輕鬆一點 — 她要求黑澤拿走欺凌者的衣服,然後把精液射在其上,再物歸原位,以示報復。這樣的話她就不會把黑澤的秘密公諸於世。

雖說黑澤是被迫的,但他覺得這樣的復仇有一點伸張正義的感覺,所以他一開始不太抗拒幫助北原復仇。但是北原的要求漸漸變得越來越過份,加上自己因為某些事而在心境上出現了一些變化,他對「復仇」已經有點無所適從,令到事態開始失控……


介紹
《槍王黑澤》原本是二零零六年在投稿網站「新都社」連載的小說,之後於二零一三年在NICO NICO SEIGA 發行,並在同年達成超過二百萬次瀏覽。

而今次介紹的作品就是改編此作的同名鉛筆稿漫畫。雖然漫畫一開始看似是搞笑類型的作品,加上漫畫的題材涉及「低俗」的性,或許令讀者以為這只是打「低俗」噱頭的一般搞笑漫畫。但事實上漫畫所說的是一個劇情頗為嚴肅,講述青少年成長和包容的勵志故事。


觀後感
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短篇佳作,基於原則我不能劇透太多,那麼我就以角色介紹為引子,講述這作品部分有趣之處吧XD。

男主角黑澤翔是一個觀察入微的人,他可以大致描述同級學生的性格和行為。另外認為學校的人際關係是有分級的,最頂層就是俊男美女,中層就是「現充」、體育群組,而最下層就是被排擠的人,而自己就包括在內。

黑澤翔自認是被排擠的人,主要和他不主動與人交際有關。事實班上的人沒有排擠他,名字亦好好記住,只是他太被動而已。他覺得自己不善交際之餘,更不愛交際。覺得要應酬別人很麻煩,有時又不知道應該說甚麼。而獨自一人的話就能遠離煩囂,所以他其實頗喜歡一個人的生活。


加上他看不起「宅男」群組 雖然他覺得在別人的眼中,自己已經是群組的一部分,但他認為自己更「高級」:自己是自願「被排擠」的,與那班想和別人好好相處都做不到的宅男們完全不同,即使有人主動邀請他,邀請者只不過是不想落單的「魯蛇」而已,根本思想怯懦;同時他亦看不起比自己「上層」的「現充」群組,覺得他們嘰嘰喳喳煩死了。

同時他認為級裡大部分人都是滿腦子有不切實際的夢想、只顧自己的笨蛋。雖然自己都是自私的人,但比他們還是聰明多了,自己一個人比較好 — 這樣的想法,令他幾乎完全疏離人群,成為班裡的局外人。


但他還是一個正值對性充滿遐想的青春期少年,他對同級的可愛女孩子們還是充滿欲望的。但他知道自己那種不善交際的性格實在難以與這些可愛女孩子們接觸,所以他總是幻想自己和女孩子們有肉體關係,從而得到快感。

……不過他有點異於常人,他自瀆的地方不是家中,而是學校的女廁所;而幻想的劇情,不是甚麼重口味的純愛,而是強暴或調教。親臨其境(?)的感覺加上強迫別人的幻想,令他獲得征服的快感。


當然他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但這快感實在欲罷不能,所以他偷偷摸摸地做,一做就做到國中的最後一年。

即使期間被北原綾發現,北原綾的「交易」亦只令他的行為變本加厲 — 現在他自以為持著「正義」的旗幟,對同學們做出極之噁心的行為。對他來說,這班同學是惡徒,不可饒恕,落得如此下場是活該的。

他毫無罪惡感,甚至認為自己是正義之師,直到他更了解他們為止。


因為一次契機,他了解到自己以外的人,開始了解到交際的美好 — 儘管他不想承認。契機令他不小心第一次有戀愛的感覺,同時接觸了第一次的友誼。

他開始走出自己的世界,雖然只有一點點,畢竟他對人還是有不少的心結,但至少他開始覺得與人交際其實不是那麼差勁。表面上是萬般不願意,內心卻覺得,與人來往其實頗不錯的。

但當他正視身邊的人時,原本毫無感情的性愛幻想和「復仇」出現變質,他開始對自己無差別的宣洩感到疑惑,其他感情油然而生。


當然故事不會就這樣結束,如果就此收尾,它只不過是打一個「打手槍」的噱頭,有點普通的成長故事。

一個出其不意的事件,令故事準備迎來很好看的高潮,但基於原則,我就不劇透了,請自行觀看/_\。只能說黑澤感受到只有經歷過的人才徹底明白的痛苦,就算未曾經歷過的讀者,經過前面精心設計的鋪排,看過角色們的心理描寫,都會知道這是一個難以言喻的痛。

突如其來的苦難令黑澤感到迷惘,但所謂迷惘是覺醒的開端,經過不知如何是好的陣痛期,他做了一個出乎意料的決定,令故事正式踏入高潮。


決定過後,果然一如黑澤所料,他發現這個世界真的有很多「理所當然」的「爛人」,但亦有願意雪中送炭,向自己伸出友誼之手的人。

同時也有一些「爛人」與之前的自己一樣,因為年輕,和對別人的不理解而胡亂發洩自己的情緒。如果能互相理解、包容,同時知錯能改,做一次浪子,或許他們與雪中送炭的人一般,成為值得交往的對象。但只有走出自己的世界,嘗試與別人互相理解,才不會錯過好友、伴侶、甚至是改變自己一生的人。


在上述的經歷中,作者透過細膩但不難看懂的心理描寫和用得恰好的分鏡,讓讀者看着黑澤從一個不願打開心扉、對人冷漠的人,克服如果是你我他遭遇的話都不知道能不能熬過去的苦難,成長為一個能理解別人,溫暖別人的青少年。

而最為感動的是,還有其他角色與黑澤一同成長。他們可以在不太溫暖,甚至可以說對犯錯者殘酷的環境裡互相扶持,互相改變,成為一個能勇敢正視自己,同時能正視別人的人。

雖說現實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貴人」,但漫畫描繪了這種可能。我們或多或少都像故事裡某些角色,令我們有一點身同感受。之後看到弱小的「我們」突破逆境,不但喜聞樂見和勵志,知曉角色點點滴滴的我們,或許看完故事之後會有一絲的餘韻。


雖然上述的好只是劇情的一部分,但其他地方似乎真的要大雷才能寫,所以我不寫了。現在說一說其他的好了XD。

這漫畫後期有一個傲嬌,雖然所涉及的篇幅頗短,但我給她一百分。果然反差的魅力是無限大的。另外雖說漫畫是鉛筆稿,但作者畫女孩子其實畫得滿好的,能把女孩子的魅力畫出來,太好了。

當然這漫畫不是毫無缺點,都說了這是鉛筆稿,品質自然粗糙,比不起其他更用心畫的作品。


另外雖說我是沒甚麼感覺,但別人似乎認為用「自瀆」來做題材難登大雅之堂。而個人認為前面的鋪排雖然頗為重要,但其搞笑的對白和畫面,的確很難令人不誤會這是一個「嘩眾取寵」的搞笑漫畫,以為故事不合自己口味,從而錯過觀看精彩後續的機會。

但這漫畫個人認為真的滿好看,算是對任何讀者推薦都應該沒問題的作品。就算看完未必有得著,但至少應該會有快樂的感覺。

(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人類至上
這部真的很好,很適合青少年看 [e5]
2021-01-19 11:40:15
魚子壽司
大推
2021-01-19 17:18:03
裡面有很多當年很紅的動漫作品的梗 這部好看
2021-01-19 12:30:09
魚子壽司
我只認得掀地板XD
2021-01-19 17:18:26
Heart
從一開始的噁心,到看完覺得感動,其實這部很適合青少年看看,特別是處在剛結束無道理叛逆的國中生,開始會去思考自我和周遭的高中生
2021-01-19 15:10:08
魚子壽司
是呢,這段時間看最身同感受
2021-01-19 17:19:02
寒汐將臨
多年前看完自己簡單為它下的註解:一個中二勇於為自己的年少輕狂負責而成長為男人的故事
2021-01-21 01:01:54
魚子壽司
也太簡單了吧XD
2021-01-21 03:58:56
熟魚片
感覺很有趣,晚點來看看看
2021-01-21 10:46:02
魚子壽司
太好了XD
2021-01-21 13:07: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