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宅配】蘇蔡農場火山雞

作者:阿君│2021-01-18 20:35:43│巴幣:58│人氣:1000
近年來養生風氣盛行,加上雞肉其實料理起來很簡單,也很萬用,所以吃雞肉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了,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蘇蔡農場,推出了無毒放牧土雞,看了下介紹,讓人頗為心動。
雞隻來自於屏東鹽埔的無毒農場,以人道飼養五個月以上,說比起市售,平均只有三個月雞齡的雞肉來說,肉質根本是輾壓好幾條街,飼料採用了有機水果以及魚塊,還不惜成本添加了含富士益益生菌,就是要為了給消費者吃到最好的雞肉。
下訂後很快就收到囉!

分切包裝都符合高標準的衛生要求,採用冷凍真空包裝。中央畜產會檢驗,動物藥殘(48項)、抗生素、荷爾蒙皆未檢出,讓人不但吃的開心,同時也吃的安心。
外包裝有寫上食用方式、檢驗資料、保存期限等,另外這一盒約3~3.5斤,我買了兩盒,莫約是一隻土雞的重量。
廢話不多說啦!趕緊來下廚。
首先把多餘的油脂跟雞皮去除。
燒開一鍋水,放入薑片跟米酒,來川燙我的們雞肉,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料理啦!

雞肉燉飯

準備材料:洋蔥丁、大蒜丁、高麗菜、紅蘿蔔、義式香料、奶油、黑胡椒
 
1. 先放油之後放上奶油。
2. 炒大蒜、洋蔥,把洋蔥炒到透明後再放入紅蘿蔔跟高麗菜。

3. 放入雞肉拌炒後加水。

4. 加入生米,這時候看是要放入電鍋還是用炒鍋去煮都可以,放電鍋速度會比較快,而且不用怕燒焦。
十五分鐘後,香噴噴的燉飯就出爐啦!
雞肉濃郁的精華都濃縮到了米粒裡面,一口吃下,可以吃到蔬菜的甜、雞肉的鮮還有奶油的香。

剝皮辣椒雞

準備材料:剝皮辣椒
對抗霸王寒流必備,這個做法超easy,燙好的雞肉拿進去煮湯,只要加入半罐的剝皮辣椒雞,用高壓鍋讓他燉個半小時就完成了。
 
暖心又暖胃的剝皮辣椒雞湯!
讓我意外的是,以往吃會感到比較柴的雞胸部份,他們家的吃起居然是嫩的,筷子一剝就撕開了,但又不會有那種一絲一絲的乾巴巴口感。

炸雞皮

準備材料:大蒜丁
 
剛剛去下的雞皮,就拿來當下酒小菜啦!
(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
雞皮拿去用醬油跟大蒜稍微醃一下,用氣炸鍋180度炸15分鐘,完全不用加油,過10分鐘的時候拿出來甩兩下翻面。

撒上黑胡椒,酥酥脆脆的炸雞皮就完成囉,不僅下酒又下飯,去鹹酥雞店,這樣炸一碗也是要三、五十塊吧!?

整體來說

雞肉從下單到拿到,外箱、包裝、盒裝,每一樣都弄得滿不錯的,加上價格透明,相較於傳統市場,我會比較傾向於像這樣從網路下單,食材本身「雞肉」相當好,肉質鮮甜,皮比較厚一點,但充滿膠質,也沒有什麼多餘的肥油脂肪,煮起湯來可以感受到雞肉本身的鮮甜,上層也不會浮上一層油,而容易乾柴的部位,煮起來也出乎意料柔嫩,感覺很適合我這種料理新手,因為比較不容易被煮的不好吃!以上,跟各位分享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6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ZERO
可惡~~~剛吃完晚餐,看到你煮的美味雞肉皮料理,又餓了啦!該打讚~~笑

01-18 20:59

阿君
XDDD太澎場了01-18 21:42
Mars7788(1933)
雞皮,如果切到一大片出來,放到煎鍋上用另一個小一點的鍋壓著,你就有一大片無油脆雞皮,小火。

01-18 21:02

阿君
噢噢 我之前煎無骨雞腿排也是這樣01-18 21:41
真央
好餓喔喔喔喔

01-18 22:06

一劍封邪兵燹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1-19 12:19

天凝
剝皮辣椒雞湯可以加入蛤蠣和蔭瓜
很多土雞城都這樣做
湯會更鮮甜好喝

01-19 22:32

exsperry
佩服可以一物多吃的人

01-20 13:33

我心狂野
超棒! 我喜歡剝皮辣椒或老菜圃來煮雞湯 超美味
好吃到作夢都在笑

01-24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宅配】3...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中】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