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十五話 「疑點」

黑貓一號 | 2021-01-18 11:26:19 | 巴幣 22 | 人氣 276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十五話 「疑點」

  當究極之洞出現在湛藍市的上空時,龍之介差點被嚇傻了。當初打算立刻聯繫湛藍道館館主的阿四,請他火速趕過來支援,打電話過去的下一秒,令人感到不安的白色洞穴就這麼消失不見了。

  沒有發生龍之介所擔憂的災難,可以說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同時,這個現象也給了龍之介許多令人不解的疑問,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讓他對某樣事物產生了不小的懷疑與猜測,但是頂多就是個人的想法而已,不足以作為實情內容的素材,僅能將真實且完整的報告提交上去而已。

  只是,在龍之介的腦海當中,就好像謎題缺少了一個碎片就可以完成的一種錯覺。

  不管龍之介怎麼想,他就是想也想不通。



  傍晚時刻,湛藍市,樓房宿舍,一樓客廳。

  龍之介將經歷過的事情報告給保育家總部,和阿蜜來到宿舍的客廳,開始討論先前出現的白色洞穴。

  本來是禁止告訴外人的,但是總部得知阿蜜是一位道館館主時,在禁止外人知曉的前提下與她分享相關的情報。

  「這麼說,剛剛的洞穴就是究極異獸的巢穴嗎?」

  「雖然妳的說法有點不太對,不過也可以這麼說啦。」

  對於阿蜜的理解能力,龍之介也說不上來是不是正確的。畢竟對『究極異獸』和『究極之洞』的情報與認知明顯不足。

  「除了早上遇到的那兩隻以外,還有別的物種嗎?」

  「有,目前知道的共有九種。」

  「意外地很少呢。」

  「少歸少,但是每一隻都是十分危險的外來種生物,特別是UB:大胃王。究極異獸當中最駭人的生物,不但很難打敗牠,牠還會吞下眼前所有的事物,連活生生的人都被牠吞進去了。」

  「真的假的!?」

  阿蜜大吃一驚,對她來說吞人這件事過於刺激了。

  「不用擔心,就算是UB:大胃王,牠也是有弱點的,用妖精屬性的招式就可以克制牠了,效果相當明顯喔。」龍之介繼續說明。

  「這、這樣啊!原來如此。強大的生物往往都有致命的弱點呢,恩!」

  聽起來阿蜜就像說服自己,告誡自己拿出堅強一點的感覺,接著阿蜜繼續提問,向龍之介問道:「那究極之洞呢?它是怎麼出現的?」

  「目前還不清楚,只知道阿羅拉地區那邊有專門研究究極之洞的科學家。不過,研究階段到哪個程度還沒有公開說明就是了。」

  「可是,不是有專門收服究極異獸的精靈球嗎?」

  「那也要等到他們處於疲弱的狀態才能成功。」

  「就像訓練家收服寶可夢一樣嗎?」

  「恩。」

  閒聊就到這裡,阿蜜沉默並且思考事情。

  這也難怪了,不管是誰,如同大爆料的資訊是沒有人會願意接受的,特別是阿蜜小姐。龍之介心想著,是不是不應該告訴她這些的。

  「那麼,你有告訴阿四先生這些資訊?」

  龍之介對阿蜜的言行感到小小意外,稍微有點敬佩她的勇氣,對此導致慢了一拍後才回應,答道:「喔,我剛剛發簡訊給他了。」

  「嗯!那麼,討論就到此為止。」阿蜜雙手合掌,認真的表情轉眼間變成了輕鬆又開心的樣子,笑呵呵地說道:「晚餐我們要吃什麼呢?」

  「心情切換真快啊妳。」

  「因為我是道館館主嘛!」

  「這是什麼鬼邏輯。」龍之介無奈地苦笑,站起且走向廚房,說道:「那我去準備做飯了。」

  「唉!?阿龍親自下廚嗎?」聽到龍之介要下廚時,阿蜜感到訝異,但也不是不能理解。

  「怎麼了,我來下廚很奇怪嗎?」龍之介停在廚房的門口前,轉身看著阿蜜反問。

  「不、不奇怪,只是感覺很新鮮呢。我以為阿龍是會買便當來吃的那種人。」

  「雖然我是不介意,但妳平常是怎麼看我的?」龍之介繼續問下去。

  「恩?我想想喔,很可靠的……家庭主夫?」阿蜜回答吞吞吐吐的,眼神飄移不定的樣子。

  「我什麼時候變成家庭主夫了!」龍之介原本不想吐糟,但還是說了。



  隔日,凌晨時刻,寶可夢中心。

  一位高大且強壯的空手道大王站在櫃台前,那個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四天王-希巴。希巴將手中幾顆精靈球機給臉紅耳赤的喬伊小姐,後者帶著熱忱且欣喜的心態去進行治癒處理。

  龍之介一大早就來到寶可夢中心,因為被喬伊小姐叫來的,說是希巴有話要談談。

  「希巴先生!」

  「喔,你來了,龍之介。」

  「聽說你遇到究極異獸,是真的嗎?」

  「是的,就是你說的什麼膨脹的寶可夢。」

  希巴自然而然地拿出究極球,也就是專門收服究極異獸的特殊精靈球。

  龍之介一瞧,無意中理解希巴想表達什麼意思,震驚並且開始興奮,用不敢置信的表情提問道:「難道說,你收服UB:膨脹了嗎?」

  四天王希巴輕輕點頭,露出滿足且不失穩重的微笑。

  「太好了,那我趕快報告給總部……」

  「等等,龍之介。」

  龍之介還沒說完就被希巴給打斷了。接著希巴帶著嚴肅的表情說道:「你打算怎麼處理這隻寶可夢?」

  「痾…轉交給保育家總部吧。」龍之介回答得不是很肯定,以常識來說,危險的東西必須謹慎保管,他是這麼堅信的。

  「這隻寶可夢可以交給我嗎?我想培育牠。」

  聽到希巴的說辭,龍之介頓時傻眼了,他花了半秒鐘才讓自己冷靜下來,再一次帶著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希巴,不慌不忙地問道:「你認真的嗎?」

  「我是認真的。」

  龍之介透過希巴那堅定的眼神,看起來不像是玩笑。再說,他也不像是愛開玩笑的那種人,但是總部那邊也不好搞定。

  猶豫不決的心態只僅經過了幾分鐘就結束了,龍之介下定決心也把這件事轉交給總部。

  沒什麼大不了,頂多就是被責備而已。龍之介試著心想,說服自己。

  「我知道了,我會跟總部報告這件事,看高層是否能接受這個議題。」

  「麻煩了。」

  龍之介走向公共電話,撥號給保育家總部,試著向總部報告,將成功收服究極異獸以及培育一事,結果得到的回應是待命。也就是說總部方面也無法第一時間下判斷,需要開一場深度的討論會議才會有結果出來。

  在得到回覆之前,需要等待一段時間了。

  「……就是這樣了。」龍之介把總部那裏聽到的經過告訴希巴。

  「是嗎,我明白了。」

  龍之介想起還有一件事情沒有告知,就是關於究極之洞的資訊。希巴平常上山修煉,身上沒有帶著寶可夢齒輪或者通訊工具,所以無法在第一時間交換情報。

  「希巴先生,關於究極之洞…」

  「啊,這個我已經知道了,我有聽阿四先生談起這個白色洞穴。」

  「那麼希巴先生在巡邏時後有看過究極之洞嗎?」

  「沒有。」希巴搖頭否定,想起另一件事情,繼續說:「不過,昨天我和UB:膨脹交手的時候,牠身上有一種被人強迫的感覺,一種不懷好意的氣息。」

  龍之介曾經聽過類似的說法,不知為何聯想到首席保育家創一,和創一一樣是憑直覺讀取周圍的氣氛的那種超人類。

  「還有,我和UB:膨脹再次交手的時候,我注意到UB:膨脹是不屬於隱藏身影的類型吧!昨天早上在道館的後院遇到牠的時候,有一種違和感。」希巴試著回憶那時候的過程。

  「喔!希巴先生的著眼點不錯呢!我確實有注意到這一點,於是查了一下,和情報上所提到的不符合,所以不排除有第三者涉及的可能性。」

  「果然嗎。看來是有其他目的。」

  龍之介點點頭表示同意希巴先生的說法,接下話題繼續說:「當初我以為牠是來搞破壞的生物,但是仔細調查之後我發現在UB:膨脹和UB:美麗出現以前,沒有傳出關於究極之洞的目擊資訊或影片。」

  「別有居心的做法嗎?真令人惱火啊!」

  「還有一點,雖然不知道希巴先生有沒有注意到。昨天早上你收服UB:膨脹失敗之後,他把目標轉移到我身上。」龍之介補充說明。

  「恩!確實是這樣!他的目標是你嗎,為什麼?」希巴猛然驚覺,確實有目睹到整個經過,還以為牠只是打算逃走而已。

  「我也想知道。不過要說我身上有什麼是值得牠把目標放在我身上的事物的話,就是最近剛拿到手的寶可夢蛋。」

  「莫非你搶了牠的蛋?」

  「我可是保育家欸!怎麼可能會做這種蠢蛋才會做的事!」龍之介對這種批評感到不悅,拿出精靈球,放出鐵啞鈴給希巴瞧瞧,繼續說:「怎麼看都不是同一種類型。」

  「已經孵化了啊。」希巴打量著鐵啞鈴,看不出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鐵啞鈴也盯著看希巴,然後躲在龍之介背後,可以看出來這孩子是有點畏懼陌生人。

  「其實,還有一個疑點。」

  「還有嗎?」希巴要記住的可疑之處太多,開始覺得自己的腦袋不適合解開謎題的類型,有一種莫名的疲倦感正在產生。

  「昨天下午孵化出來的時候,究極之洞剛好就出現了。」

  希巴一聽就忘卻疲勞,對此感到好奇,繼續問下去,問:「你覺得鐵啞鈴和究極之洞有關連嗎?」

  龍之介搖頭說道:「我不知道。很難判斷兩者之間有沒有關係,也有可能是單純的巧合。」

  「恩,就這樣了嗎?」希巴問。

  「我知道得就這些了。」龍之介回答。

  討論差不多要落幕了,剛好喬伊小姐帶著希巴的精靈球回來,轉交給擁有者。希巴藉此機會,把話題推向結尾,說道:「總之,我們要做的事情依舊沒有變。遇到究極異獸就趕緊通知我,我來應付就好。」

  留下這句話後,希巴威風凜凜地走出寶可夢中心。

  「太可靠了啊!」

  「就是說啊!」

  想不到接話的是喬伊小姐,那一雙眼神充滿著敬仰與熱情,注視著將要離去的如同宏大的岩石一般的背影。

  「嗯?嗯嗯嗯!?」

  龍之介好像察覺到那股不尋常的氣氛,但他選擇無視這難以插手的場面,默默地走向後門離去,前往寶可夢中心旁邊的宿舍樓房,途中來一通電話。

  龍之介拿出寶可夢齒輪查看,聯絡的人是首席保育家創一,選在那個時候打過來是有什麼急事,一臉嚴肅,接下通話並且說道:「喂!我是龍之介。」

  「前輩,不好意思,這麼早打擾你了!我有件事要問一下!」

  「沒事。你要問什麼事?」

  「前輩那邊有沒有出現究極之洞?」

  龍之介不覺得驚訝,以首席保育家的身分以及權利,足以拿到機密情報的資格,只是覺得好奇待在關都地區的創一為什麼關心這件事。

  「恩,確實有出現過一次。怎麼了嗎?」

  「果然!前輩,我在關都地區深灰市沒有捉到疑似暗暗隊的成員,而是捉到模仿火箭隊的犯罪者。」

  龍之介聽到火箭隊一詞,臉色露出不開心的神態,繼續說道:「創一,你的意思就是說關都地區有暗暗隊出沒的情報是假的嗎?」

  「有可能,所以我就猜想暗暗隊是為了把我騙出去,是不想被發現他們的目的。」

  「可是,這個跟究極之洞有什麼關係?」

  龍之介只知道暗暗隊有某種裝置是可以操作寶可夢進行犯罪,但要打開究極之洞是不可能的事,除非他們有本事打造出打開究極之洞的科學技術。

  寶可夢齒輪繼續傳出創一的聲音,說道:「前輩,暗暗隊利用了裝置控制可以打開究極之洞的究極異獸啊!」

  「你說什麼!?」



第九十五話 完結
第九十六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小發現>>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寶可夢系列又出新的遊戲了,不是傳統的本作,是其他系列的,叫做【New寶可夢隨樂拍】。此地方叫做藍蒂爾地區,此地區是未開拓之地,沒有城鎮文化什麼的。雖然還不知道以什麼地方為原型,有可能是原創的。

  在藍蒂爾地區能觀測到寶可夢或草木會發光的「霓光現象」,這是藍蒂爾地區獨有的現象。(這一定和蕾冠王有關聯,我猜的。)

  以遊戲方向來看,頂多讓你玩拍照遊戲而已。(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玩法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的劍盾寶可夢的DLC-王冠雪原,有一個小彩蛋,索妮亞博士的研究所裡面有顯示的小地圖(八成是新作的地圖)。

  但是我不認為這一點和藍蒂爾地區有關聯。

  因為藍蒂爾地區由分布在海上的多座島嶼構成的,所以我不認為有關聯的。

  況且,本傳的地圖小彩蛋往往都是本傳作品有關的。

  ……我希望是這樣想的啦!

  小發現第二彈。

  酋雷姆和無極汰那的設計理念很相似,來源都有提到彗星這一點,就算出現版本不同,外貌也不一樣,卻有相似的本質與特色,牠們最大的特色就是來自宇宙。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個,但兩者之間有一些相似之處。

  雖然無極汰那不會合體,但有無極巨化的型態。(如果未來這兩個可以搞合體的話,那我只能跪了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無極汰那的故事劇情太短了。

  後來的蕾冠王都有自己專屬的劇情。

  無極汰那太可憐了,只能當一回反派角色就沒下文了。

  無極汰那:GP就拜託了,別忘了訂閱和留言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