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薩奧雷菲歐亞聖劍奇譚錄-109 魔女的傳言-來自聖卡茲

笨鴨 | 2021-01-18 03:19:06 | 巴幣 0 | 人氣 71


防雷
最近忙到更新延遲真是不好意思......


聖卡茲的傳聞


光之聖人拉維爾的紀錄


「大概下午就會到聖卡茲,不,本來就打算過去聖卡茲的,所以順路一送而已,能夠幫上忙只是舉手之勞,嗯?我被委託要去聖卡茲拿東西,然後不回漢諾丁直接回亞薩其諾,被看出來了嗎?是啊,我很期待能見到香緹。」

>要去見誰呢?
「要去那裡的商行拿些東西,順便送報告書給海基子爵,順便看看老朋友。」

>老朋友?
「另一個聖女亞娜逸絲……你知道吧,她現在在修道院學習,嗯?就只是香緹推薦她去的,香緹曾經說過,如果亞娜出生沒有進入聖宮,或許她現在會有不一樣的人生,所以當她不再是聖女之後,想做什麼就是依照自己的意志自由選擇,不再受他人擺布,本來以為她會繼續留在亞薩其諾,卻為了尋找救治香緹的辦法決心將聖言學好。」

>真是偉大的人。
「你這樣說她或許會生氣,畢竟成為聖女這件事,最初也只是這個國家的惡意,我也是那其中之一,只要她成為聖女就是為了她好,一直漠視她身為『人』的這個部分,是香緹她將亞娜從『聖人』這個枷鎖中解放,交給他做為一個正常人的感覺,最後成為別人眼中的『聖女』,那也只是亞娜取回做為一個人要有的『心』。」

>心……
「是啊,聖人也只是普通人,會哭,會笑,會煩惱,會感嘆,會悲傷,沒有這些東西,不會有願望,也自然不會祈求,這是她教我的道理,我也是因為這些話並找到想要珍惜的事物,才變得會使用聖物,為了不想失去而祈求力量,只是我後來也被她責備。」

>為什麼?
「她希望我不要為了她追求力量,而是尋找能幸福生活的方法,即使沒有她,也要開心地陪著孩子長大,做為拉維爾.奧托,活下去。」

>……你們很珍惜彼此呢。
「或許我跟其他兩人比沒有他們來得付出得多,但是我也只能把我的全部給她,因為那是我能感到幸福的方法,至於那之後,也會一直想念她一邊努力的活著吧。時間差不多了,我先去前面確認路況,你們再休息一下吧。」

商行櫃台人員A的紀錄
「歡迎來到『微風的歌謠』,我是艾琳斐雅,請問需要……您是奧托先生的同行人嗎?哦,原來如此,既然是我們家主人的的客人,那就請自由一點吧,之後需要什麼行程需要幫忙也可以告訴我或是旁邊的提米亞戈。」

>想去街上逛逛
「逛逛是沒問題,不過那兩位也要跟您同行嗎?不會的話嘛……那應該沒問題,不過您去街上的時候問起住在哪裡,回答商業區的旅館就好了,為什麼?嗯……就只是不少無賴聽見您住在這裡會想對您推銷,最近這陣子非常頻繁,所以請多留意。」

>最近的情勢

「這個啊,修道院沒什麼問題,依然是開放一般民眾進去參觀,最近蠻和平的沒什麼事情呢,嗯?想問夫人的情況?夫人依然是聖卡茲的首席,無庸置疑的,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是這個城讓人抬頭挺胸的驕傲,倒是最近的外地人變多了讓人有些煩惱,所以才要你小心那些掮客,他們會收很高的金額要幫你做導覽或是帶你去黑店消費。」


攤販O的紀錄

>問候
「小哥,要看看這裡的水果嗎?這可是從奇德進口的上好水果喔,你是奇德人?那你更要吃了,這可是在奇德也很難買的高級品,我請你吃,覺得好吃再多買幾個。」

>(買下水果後發問)

「小哥掏錢真爽快,不愧是奇德人,想問什麼?聖女?你是問哪一個,首席的那一個啊……說真的,雖然是聖女大人,也把觀光客帶來我們不好意思討厭他,但是這種水性楊花的女人真的很可怕呢,不過也真奇怪,你不是奇德人嗎?怎麼就不喊魔女呢,哦,所以是從聖女的故鄉過來嗎?真罕見,奇德人在我印象中可是非常討厭把這整個國家搞得一團亂的聖女啊。」

>關於聖人的救贖
「光之聖人說了這種話嗎?雖然在街上見過他幾回,不過既然是她的丈夫幫著她講話也是正常的吧,救贖這種東西,只有獲救的人才會感激,所以把說的再神聖也沒用,把修道院弄成現在這副模樣還說著救贖這種大話只會讓我們更加憎恨她,被其他人稱呼魔女也只是剛好而已」

>那副模樣?
「你不知道嗎?修道院的規模比現在小了一半,另一半的人不是被帶去喬可羅開軍事學校,就是被帶去其他地方打仗,留在這裡的首席寥寥可數,那個骯髒的新聖王,聯合聖女做出這種事情,我知道你們奇德人也不喜歡那個丈著娶了奇德大貴族女兒的心機仔,跟她串通這麼做就能奪取這個國家,然後把這裡拿去為了他們的利益而私用。」

>大家都跟你一樣這麼想嗎?
「哼,怎麼可能,這裡還是有一群腦袋壞掉的死忠支持者嘴裡喊著聖女聖女,只要我們說了這類話就會衝上來打算你死我活,你可不要靠近商業區的大商行,聖女的丈夫是那裡的老闆,專門收那些從喬可羅或是聖女的故鄉來的旅客,遇上了就想辦法逃走,惹上了那些人只會讓你吃不完兜著走,不過兩個相比,聖女還是比那個噁心的新聖王來的可愛多了。」

冒險者凱吉的紀錄

「你回來了啊,街上好玩嗎?……沒、沒事。」

>發生什麼事了
「呃,沒什麼,就只是遇到外地人常遇到的情況而已,塔尼斯因為這樣心情很糟,所以你小心點,什麼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們說出來自喬可羅就被排擠了,克羅你是奇德人還好,塔尼斯可是被腐爛的水果砸了一身還被趕出市集。」

>聽起來真糟糕
「可不是嗎?,雖然之前有聽聞這裡的人不歡迎東部人,但是這麼偏激倒是頭回見,還好沒有直接抄傢伙打過來,只是商行那邊沒有及時出現搞不好就不是一身臭就結束了,不要那種表情嘛,這種事很常見的,以前還有過偷行李或是半夜被包圍打算滅口的事情,在紅野還沒毀滅前,這種事只要去那裡就會常常發生啊。」

>以前的紅野……
「呵,對我們來說是少了些護送委託,不過在那裡變成廢墟以後,的確是安全很多,不再受基輔的掣肘,從喬可羅的山關到賽基峽谷那附近的土地也幾乎歸這個國家所有,不過因為易攻難守的關係,所以這些年也只有在原本紅野對面的峽谷旁發展作為休息點的小市集村落,你應該聽過吧,希多奇魯村,雖然不是正式的名字,但是用來『紀念』聖女的事蹟,這些年似乎也有意要以這個定名。」

>這種事情總覺得讓人很不舒服
「會嗎?這對喬可羅人來說是種榮譽,做為戰功顯赫的聖女,用殺人這件事命名這個村子也還好吧,很有我們喬可羅的風格,新聖王大概會笑一聲然後蓋章通過,畢竟是桑,這種事情不過就是小事,聖女也不會在意的,會在意也大概是覺得很丟臉,她比你要想得強多了,雖然不是萬能,但在我們喬可羅人的心中,她付出的可不少於桑,你覺得不該用這種方式形容聖女的行為,但看在我們冒險者眼裡,那不過就跟得到了『屠龍者』、『虎殺』這種稱號差不多,只是對象變成了『人』罷了,那是因為你把殺的對象當成跟自己平行的生物看,會覺得不舒服,你這樣想,那些你吃的雞豬牛羊,你會因為他們被殺了感到難過嗎?對吧,不會,上過戰場或是殺過人就會理解,這種多餘的同情對雙方都是種折磨,與其期待世界和平,不如在必要的時候懂得保命吧,你就是太濫好人了。」

>冒險者……很不簡單呢
「你想多了,塔尼斯可是對你的自殺行為耿耿於懷啊,什麼因為是夥伴這種事情,不要那麼簡單的相信別人,否則你會吃虧的。別想那麼多了,我請你喝一杯吧,等等塔尼斯就不要提起這件事刺激她了,這是為了我們這幾天的平靜著想。」

聖卡茲修道院的學生A的紀錄

「在光與風的交會之時,聖神的耳語會為你帶來祝福。」

>問候
「歡迎來到修道院,我聽拉維爾提起過你,是的,我就是大家口中的『另一位聖女』,我是風之聖人亞娜逸絲.艾吉卡。」

>姓氏跟聖女……我是說克利香緹一樣?
「是啊,雖然一開始是我任性的願望,嗯?啊,對不起,原本的我沒有姓氏,從小就被帶到亞薩其諾做為聖人候補,在聖宮長大,而幫助我成為聖人的不是別人,是克利,所以在她說我不用再當聖女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候,我告訴克利說我希望當她的妹妹,因為我不想要讓那份羈絆消失。」

>羈絆……
「嗯!羈絆,雖然她說即使不這麼做她跟我的關係也不會有所改變,但是我想守護她,如果我能學會更多魔法,或許也能找到不讓克利消失的方法也說不定。」

>不會因為她現在的身分而感到困擾嗎?
「困擾……當然困擾啊!克利她明明沒有做那些主動傷害別人的事情,卻要被說成到處欺負別人的壞蛋,不管我怎麼努力,那些人都聽不見我的聲音,但是克利卻希望我不要為了她或是別人才努力,『作為亞娜逸絲,為了亞娜逸絲的幸福活下去』,大家對我跟對她的態度完全不同,太不公平了。」

>別哭了,我相信她是個很溫柔的人。
「謝謝,謝謝你……但如果那是克利的希望,那麼我就要為了守護克利努力,因為那是我的希望,我是克利的妹妹,我想要守護我的家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