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千里送鈔票,我在幹嘛啊?(01/10~01/16)

四谷昇華 | 2021-01-17 22:50:12 | 巴幣 4 | 人氣 101

大家好~我是放了寒假後就不知道要做什麼、無聊到都不知道要怎麼更新日誌的四谷!

不知不覺就開始放寒假啦!作為大學生活以來三次暑假和兩次寒假都窩在家裡耍廢的邊緣人而言,這次大學生涯最後一次寒假感覺起來其實也沒有多特別,一樣準備過著回家裡蹲然後天天煮飯的生活,不過既然是學生生涯最後一次長假、再加上其他同學長假的經歷聽起來都那麼多采多姿,多少讓我這個魯蛇忍不住也想做點特別的事情,至少不會讓自己的學生生涯空白,為此我除了參加社團在寒假的聯合活動之外,還報名參加了台灣角川的短期電繪班。

其實我從好幾年前就一直想要報名那個補習班學習一些東西、像是配音或是寫小說了,只是一直懶癌發作加上因為費用太高所以沒辦法,直到這次我終於卯起來報名一次,而過程也意外地簡單,在網路上填個問卷交出去,補習班那裡就寄了通知單來,要我在一定的時間內繳費就可以完成報名,而我也很輕鬆地去繳費了……

……嗎?

直到打算繳費的時候,我才發現事情有那麼一點不對勁,那就是我沒辦法用郵局的atm匯款啊啊啊啊啊啊倒不是說我不會用(畢竟步驟那種東西只要上網查一查就有),而是補習班寄給我的帳號是12碼,但郵局atm裡面說轉帳或是匯款什麼的要十三碼,很明顯出現了出入,再加上本人雖然不是說不會,但也只記得步驟而已,其他突發狀況的應對方式完全不知道,所以不管我輸入多少次都沒有反應,而且因為怕試太多次會被懷疑是什麼不良份子而被鎖卡或輸錯帳號導致繳錯錢之類的,我也不敢試太多次,最後在atm前搞了十幾分鐘後什麼事都沒做就離開,後面的人還很懷疑的看著我哩!

總之,既然A方案沒辦法實施,那就只好使用B方案:自己親自去那裏繳費。

因為我的學校離那裡還挺遠的,又要搭公車又要轉捷運還要在台北地下街裡走來走去的,要花費一個小時以上跑不掉,為了繳個學費而跑那麼遠很明顯不是什麼好主意,更何況那時候其實期末考還沒結束哩!但因為在匯款繳費方面實在沒辦法,我只好老實地寄信過去說我要改用櫃檯繳費,並且帶著一疊在課堂上寫下的筆記從公寓裡走出來去等公車。

而在公車來了之後,不如我所料:在公車上讀書真的是個很糟的主意,容易暈車的我看沒多久就開始頭暈目眩、腦袋裡好像有一堆礫石在滾動、甚至連車子轉彎的時候也會以有點誇張的方式歪一邊,不僅筆記從手中掉了還渾然不覺、看了筆記內容也完全沒讀進腦中,只能不停在嘴裡默念著,努力忍到捷運站,偏偏我出門的時候又是交通顛峰時間,平常只要忍半個小時的車程被拉長整整一倍,我到最後都一度忘記自己在唸什麼了。

而上了捷運之後,情況也沒有好轉,因為那時候搭捷運的人很多,又擠又找不到位子坐,只能暫時停止看筆記,但問題就是因為捷運的啟動和停止時的慣性,頭暈的感覺沒有因此停止,所以我又掙扎了快一段時間才終於下車,並且像個幽靈一樣在地下街裡面遊蕩、不小心跑錯出口好幾次才終於走出來,然後在順著街道走一段時間才終於抵達了補習班。

「好,請你仔細看看這些規定。」

「好,再來跟您收補習班的費用。」

「這樣就可以囉!謝謝,慢走。」

「………………………………」

嗯,就這樣,花了快一個半小時的折磨路程,最後在那裡唔到三分鐘就結束了目的,當下雖然多少有點心理準備,但感覺還是很幹,就算想要在那裡逛一逛,也因為要準備考試而打消念頭──更糟的是我花差不多的時間回到公寓後,因為實在是太累了,結果吃完晚餐後想說先休息一下,結果就這樣一覺到天明!看著再不到幾個小時就要開始的最後一開考試,我忍不住開始有一種念頭:

為甚麼我不先問問補習班和家人轉帳的方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rz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