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歐美系列《我家地下室裡的人越來越靠近了02》

作者:ღ茉律│2021-01-16 14:56:58│巴幣:0│人氣:130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我站在客廳窗戶邊等待著。終於,垃圾車出現在路邊。有個體型較壯、穿著亮橘色背心的男人走到車後,朝人行道吐了口口水,把我的垃圾丟進車裡。他爬回車裡,隨手把鋁桶扔回路上。我的心沉了下去--

--在桶子裡面,有長形的東西被留了下來--衣帽架的一部份。我衝出前門,在垃圾車後大叫,車子勉強剎車停住了。我擠出笑容,大步跨過院子,彎腰從桶子裡撿出木頭碎片,扔到車上。穿著背心的男人開向下一戶人家,對我的舉動毫無興趣。垃圾車後方油壓啟動,把垃圾緊緊壓下去。

再見了,衣帽架。

這過程帶給我奇妙的滿足感,像是衣帽架本身帶有特別的力量並影響著我--而隨著它被摧毀,這個力量也消失了。我漫步回家,發現自己臉上帶著微笑,幾乎愉快了起來。我把手放上門把,突然手腕一陣刺痛,像被電擊一樣,我趕緊抽回手。我咬著牙把手掌翻過來。

有個跟抽血的針頭差不多大小的碎屑卡在拇指和食指之間。我深呼吸,捏住碎屑後拔了出來,朝後扔過肩膀。我走進家門。

我關上門,黃銅門把被染上一抹紅色。我把手翻過來--一小搓鮮血從剛剛拔掉碎屑的洞冒出,往拇指指尖方向涓涓流下。我用另外一隻手包覆住「傷口」,並走向廚房。

繃帶放在冰箱上頭的櫃子裡。我拿了出來,把手包好,再轉身靠著冰箱,好心情居然如此快就消退殆盡,我為此感到震驚。不過就是個木頭碎片。但另一個想法悄悄鑽進我腦中。

有一部分的我,偏執的、不理性的那一部份的我,想要回去找出那塊碎片,帶出城後燒掉。我真的耗盡全力才能抵抗這份衝動。就只是個衣帽架啊,我提醒自己。

另一方面,我在重新設置保全的過程中冷靜下來了。每道門、每扇窗上都加裝了警告--用大大的貼紙警告每一個可能的入侵者注意保全系統的存在。我甚至檢查了屋子裡所有角落,確保沒有人躲在家裡。

儘管做了這麼多事,我仍不太能接受這個事實,居然會有人花費時間心力溜進我家,只為了在地下室角落放衣帽架。沒偷東西,甚至沒移動任何東西,單純在地下室角落放衣帽架。這個簡單的事實卡在我腦中,就像爆米花硬殼卡在齒縫裡的感覺。

把筆電放在餐桌上後,我喝了一口黑咖啡。由於疫情的關係,工作都變成在家作業了。對我來說是好事。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待在家裡。敲打著鍵盤,我終於進入工作狀態,那種難以掌握的入定模式。我一行一行打著程式碼--

--我的手機在塑料桌面上震動。未知來電。我伸手想拿,但卻定住了。心裡有個聲音要我別接電話,要我直接封鎖這個號碼。但我甩開念頭,接起電話。

「布蘭登。」電話那頭的聲音說道。我分不清楚這是不是問句。

「……請說。」

「我是為了紙條的事打來的,」他繼續說道:「放在你門口的紙條。」聲音聽起來很年輕,大概二十出頭吧。

「……好喔。」我說。

「嗯,我是留下紙條的人。」

我沒有回話;我不知道該回什麼。

「聽著,我知道這很奇怪,但相信我,我比多數人了解得多。我想要確保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確保你有認真看待這件事。聽起來合理嗎?」

我沒有回答。

他緊張地嘆了口氣:「我知道你覺得我瘋了。該死,也許是吧。我只是……我需要跟你面對面說話。我--」

「--不要再打這支電話了。」我直言,掛斷電話。我把電話放下,往後靠在椅背上,雙手交疊。

事後看來,我很後悔當時如此冷漠,但請容我辯解,在那之前我已經見識過真實世界可怕的一面了。我要四十歲了,很熟悉人生中那些慘痛的折磨。我完全不想再淌入這種莫名其妙的話裡--

--叩。叩。叩。

隨著前門持續傳來的敲擊聲,我的心也越跳越快。我站起身,握緊拳頭,走過客廳,大力拉開前門:眼前是一個年輕男人,很高,穿著白襯衫配黑色牛仔褲:「聽著。我真的……很抱歉我這麼固執,但是……」

我馬上認出來這就是剛剛電話裡的聲音。但我必須承認,他的外表讓我感到驚訝。目前為止,我想像中的是一個獐頭鼠目、住在地下室的網路怪胎--可是這傢伙看起來幾乎像個低階電影明星。感覺像年輕的馬龍.白蘭度。無論如何,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他低頭,不自在地用腳踢了踢地面。他抬頭看我。

「我只需要五分鐘,」他說:「我可以解釋一切然後再也不回來。」他的眼中寫滿真誠。

絕望的笑容背後藏著數年的煎熬。我看了看四周;附近有其他鄰居,有些人帶著擔憂的目光看了過來。我回望他:「好吧。」我說,聲音中滿是疑心。

他轉頭看向後面,又轉了回來:「我們不能在這裡談……方便的話,我們走走吧?」

「沒問題。」

我自認自己滿會看人的,而他看起來不具危險性。他看起來憂心忡忡。就算會有危險,此刻我的好奇心已佔上風。

已近傍晚,郊區被灰濛的天色籠罩。我們沉默地沿著街走,肩並肩,相距六英尺。空氣中有戶外烤肉的氣味。他轉頭看向後方。距離我家大約有四棟房子遠。

「首先……,」他說,重新看向前方:「我想要道歉。」他一邊走,一邊把手插進口袋:「我找不到最好的方法……來傳達這樣的事情。我很抱歉表現得這麼神秘。」

我咕噥幾聲。

「第二點,我……我不期待你會相信我。」他繼續說:「要不是我已經看過發生了什麼事……就連我也不會相信自己說的話。」他抬頭看向雲朵,有道陽光照在他臉上,讓他瞇起了眼。天空開始降下雨水。看不見的雨滴,你只能感覺到有零星冰冷的細針刺在皮膚上。

「也許我瘋了吧,我也不知道。」他聳肩:「我爸就瘋了。至少我們是這麼想的,因為他最後……」他陷入沉默:「我離題了。」他用手梳過那頭黑髮:「至少……在前面幾週認真看待這件事吧,看看會有什麼發展。如果什麼鬼也沒,就當我在說屁話。」

我依舊不太知道該說什麼。目前為止,我相信他相信這件事,但這仍不足以改變我的世界觀。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出拖慢他速度的方法。盡可能多邀請別人來住。試著找出不會違反既定規則又能阻擋他的方法,」他繼續說:「我知道有疫情問題,但管他的,如果有必要就找陌生人來吧。免費讓他們住。」

「誰住在你父親家裡?」突然一記直球,連我也被自己嚇到。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

他又聳了聳肩。「我很久沒去那裡了,自從……」他陷入沉默,做了個鬼臉,朝四周看了看,彷彿那些字會從附近某處蹦出來。

「我在這裡長大。」他說,再次換了話題:「我和姊姊以前會在公園收集松果。」他指向對街。說是公園,但其實只是一塊空地,裡頭有幾棵樹和一張長椅。

「我們會把松果賣給鄰居……」他說,幾乎露出微笑:「一顆松果五分錢。」他搖著頭,像有陣喜悅傳過他脊椎:「聽著,你真的得認真看待這些規則。」他說,又跳回原先的話題。我仍未被說服。

「你不知道誰住在你爸房子裡嗎?」我堅持問道:「你有賣掉房子嗎?」

他停下腳步,轉身面向我:「別試著搞懂這件事。」他說,用拇指背側揉著額頭:「你越想找出道理,越想讓這件事變得合理……事情只會變得更糟。」

聽起來像是崇拜死亡的邪教標語。「沒問題。」我說。

「你有我的電話號碼了吧?」

我點頭。

「如果有什麼事發生,你有更多的問題,就打給我。什麼時候都可以。我認真的。就算是凌晨四點也沒關係,我不介意。」

「好。」

「對了,我叫米契爾。」他輕輕揮手,轉身沿著街道離去,留下比之前更加困惑的我。更糟糕的是,我開始思考這件事也許為真的可能性。這個可能性讓人愈加煩躁,因為我幾乎已經違反了每一條規則。他的真誠令我不安。

--

當我到家,天色已經暗了。我站在前門翻找我的鑰匙--

「--布蘭登?」一個熟悉的嗓音從背後傳來。我轉身看見豪伊站在路邊。我剛開始幾乎沒認出他。他穿著一身藍色運動服,有支藍色鉛筆卡在耳後,脖子上還有一副藍色耳機。

這傢伙還真喜歡藍色啊。

「豪伊。」我說。

「卡佛家的小孩找你說話,是吧?」他把手放在臀上。

我點頭。

「他說了什麼?」

我聳肩:「就紙條上寫的東西。」

豪伊搖搖頭,像在說跟我預期的一樣。「可憐的孩子,」他說:「至少他不會再來煩你了。」

「是啊。」

就在當下,對街的房子:門外自動偵測的燈光亮了。怪了。豪伊回頭,看我在看什麼。透過柵欄間的縫隙,有個長形的輪廓倚靠著木板。從這個距離看不太清楚,但感覺像是有人站在那裡。注視著我們。從柵欄縫隙間窺視著。

但那個院子裡有一堆垃圾,所以也很有可能是別的東西。

豪伊轉回來面向我:「就這樣吧。」他說,戴上耳機準備轉身離去--

「--現在是誰住在那裡?」

豪伊停住,放下耳機,轉過身來:「不確定。」他說。

「他們沒有把房子賣掉?」

「就我所知,沒有。」

「所以是空屋囉?」

「我有看過某個人,也許幾個人吧,在裡頭晃來晃去。」

「有看過他們出門嗎?」

豪伊歪頭想了想。顯然他沒特別留意這件事:「應該沒有吧。」他說:「但我是金魚腦。」他輕笑,聳聳肩,準備戴上耳機--

「--噢!」他眼神一亮:「這個我一直想不出來。」他從運動褲口袋拿出一張皺巴巴的紙,唸道:「一條細細的金屬,當有電流通過時會發光。」他看向我,眼裡滿是期待:「八個字母,開頭是F,第三個字是L。」

對街的燈光滅了,換屋子的燈亮了起來。有人在客廳裡移動,影子投射在窗簾上。

「布蘭登?」

「……燈絲(filament)。」我說,眼神仍緊盯著對街的房子。

豪伊把答案寫了下來:「就是這個,老天啊,就是這個!」他聽起來像是贏了一千美元。他看向我:「你真聰明。」

我收回目光,看向豪伊:「很高興能幫上忙。」

「好啦,」豪伊說,他的熱情突然消失:「下次見。」他戴上耳機離開。

我站在原地,望著對街的房子。裡頭的燈光仍亮著,但已經沒有人影移動。我轉身走回我家門內。關上背後的門,我走進客廳,站在窗邊。對街的房子又暗下來了。我把窗簾拉上,轉身走到廚房。

空氣中仍有著汽油和毛髮燃燒的奇怪氣味。很淡,但我不會認錯。我打開廚房的燈,坐到桌邊,並楞楞盯著牆壁看。日光燈的光在白色水泥牆上閃動。我該換暖一點的燈泡。有別的想法悄悄鑽進我腦中。這個想法在我潛意識中盤旋了幾分鐘:

米契爾,死去的鄰居的兒子,不是在你家地下室放衣帽架的人。

當然,還是有可能是他放的。但跟他說過話後,我覺得……不是的可能性比較高。這又引發了另一個,而且可能更糟的問題:到底是誰把衣帽架放到地下室的?

豪伊?我懷疑。

別的鄰居?可能吧。

那個住在對街的人--

--喀。

門彈開的聲響打斷我的思路。我回頭看。越過客廳,在玄關前方,地下室的門打開了。一小條縫隙。黑暗的隙縫。

幹。

我走上樓,從床邊桌上拿起我的彈簧刀再衝下樓。一步比一步沉重。我左手緊握住刀,把地下室的門拉開,並把燈打開。

「我有武器,」我說,試圖裝出威脅的口吻但失敗了:「如果底下有人,最好趕快現身,現在。」

一片沉默。只有燈泡發出的微弱嗡嗡聲。我深呼吸,「好吧。」我喃道,緩緩踱步向前。

我以前都會嘲笑那些恐怖電影裡的人,居然會走到地下室--但詭異的是,此時此刻,我竟覺得這是最好的選擇。明明知道可能有人躲在地下室裡,難道我該離開屋子或是嘗試入睡嗎?還是我要打給警察?跟他們說我找到一個衣帽架嗎?大部分的警察連管失竊車的時間都沒有,更不用說「放錯位置」的傢俱了。這些選項都不具吸引力。

我走到第一個樓梯轉角,停住。不知為何,走廊似乎比以前更暗了。我按下電燈開關。溫暖的光線照亮角落。

這盞燈上次沒辦法打開。

我往前走。燃燒毛髮及汽油的熟悉氣味愈加強烈。這段短短的路程像是永恆。我終於抵達娛樂室。兩側的轉角都空蕩蕩的。我鬆了口氣,也感到臉開始發燙。我再次為自己的偏執感到尷尬。我把彈簧刀放進口袋,轉身--

--有東西吸引了我的視線。在右方遙遠的角落裡,被一堆紙箱遮掩的地方,有灘水。薄薄一層,在水泥地面上緩緩散著波光。

幹。

我買下這間房子時,沒人說過這兒會漏水。我走過去蹲下。有些零散的濕泥在地上,但沒有明顯漏水的跡象。

怪了。

水窪緩緩向外擴散。我盯著它看,水中倒影回瞪著我。我該剪頭髮了。

滴。

有滴水從上方落下,模糊了我的臉。當然了。我往上看。

滴。

只有粉紅色的防水層和二乘四的木條架在上方。可能有水管壞了吧,我想。這也能解釋奇怪氣味的來源--

--砰--

--有扇門被大力關上。樓上,轉過轉角,地下室的門被用力關上了。我跳起,抽出彈簧刀。在我意識到發生什麼事之前,所有燈光都暗了。他媽的完全漆黑。黑到讓人覺得所有聲音都在你耳邊響著。黑到你覺得看得見自己腦海中的想法。我摸索想拿出手機,卻掉到了地上。幹。我跪到地上,在黑暗中搜索。我的手摸過冰冷、光滑的水泥地,絕望地找著手機。我想要有燈光。毛髮燃燒的氣味不斷增強。

找不到手機。

我只能摸到水泥跟紙箱。幹。幹。幹!我的胸口漲滿驚慌的感受,像是要撐爆我的肋骨。

我定住不動。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驚慌感不再增長。事情沒再變壞,但也沒變好,處在一個危險的平衡狀態。我緊緊閉著眼,試著站起身。我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只能壯起膽子隨便踏前一步。

上方,傳來七個快速的聲響走下樓梯,撞上了角落的牆壁。寂靜。有個聲音再次響起,刮過牆面,像是有人試圖站起來。我的脊椎傳來一陣病態的興奮戰慄。

我的手緊緊握住彈簧刀。「你他媽的還有三秒……」我說,依然不像威脅。三秒鐘過去了。五秒鐘。十秒。依舊寂靜。只有我自己紊亂的呼吸。幹。我舉起刀往前衝,穿越黑暗的過程中用盡力氣發出怒吼的聲音。我拐到腳踝後跌倒,往前滑行,下巴先撞上了角落裡的臺階。我像瞎子一樣揮舞著彈簧刀。

燈亮了。

我眨著眼以適應突然的光線。我坐在自己屁股上,背靠著樓梯間的牆壁。沒有人在。我往上看:什麼也沒有。我又往下看向走廊:我僵住了。

在娛樂室的中間,一堆碎片被釘子和線固定在一起:是那個衣帽架。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4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家地下... 後一篇:【影片】靈偵探40亡靈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