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假面騎士時王外傳:機鎧年代(九)

空誠 | 2021-01-16 09:30:02 | 巴幣 4 | 人氣 206



時間同樣是西元2112年,時逢類人型大軍最大的侵略潮。

「領袖」與「機鎧」將代表「滅亡」與「存續」,在這場死鬥中分出勝負。

根據這個世界的歷史記載,這場大戰的成敗將左右人類社會的存亡。

若人類方失敗了,這個世界就將萬劫不復。



荒野上,假面騎士利達與假面騎士機鎧對上雙眼。

由於類人型在身後嚴陣以待,每當人類進一步,他們便也跟前一步。

逼得人類都不得上前救援機鎧,他們卻也不幫助利達,就像是為兩位假面騎士的決戰劃出賽場。

就這樣,兩方人馬僵持不下,看著利達、機鎧兩者近身搏鬥,四拳廝拼。

只見機鎧振臂就是一計雷霆拳,打到身後崩岩震沙的萬鈞威力。

隨後利達抬起火焰腿反擊,一時揚風掩日,卻被機鎧即時以急凍掌回守。

眼見近戰難纏,四目相交掌推彼此,各自往後抽出十尺間隔距。

然而光是打頭陣幾招,就足夠讓身後人類都難以承受。

 「機鎧!?」
 「我沒事!」

聽見呼喊,守護人們的機鎧回頭要他們別操心。

此時利達借此破綻,毫不停息便縱身飛撲,往機鎧是一連串快腳飛踢。

機鎧反應即時,這才轉身掄拳防禦,硬是抱胸擋住那縱身一躍的猛踹。

眼見其無暇分身,人類陣營退回牆內,更留空間不擾事。

此時牆內警報傳來,火星移民隊傳來遭遇偷襲一事,領袖們這才火速指揮戰士急忙回首協防。

少數戰士則被派遣留在當地,不只待命守候敵方援軍,更見證機鎧與利達的驚天對決。

此時機鎧聽聞牆內騷動,卻在領袖們離開後選擇全力應敵,將身後託付給人類。

 「你對人類這麼有自信?就不怕這場戰打完,人們也死光了嗎?」

但機鎧雖然無語應對,但對身後夥伴無比信任,對自己的責任更是明白。

擊潰他們並守護一切,就是自己誕生的使命。

語畢,只見利達腰扭肩振腳重踏,集全身力勁於一拳,竟往機鎧腰帶重擊。

毫無防備的腰帶一被重擊,機鎧瞬間失去訊號,回過神來就被擊飛出去。

遭到擊飛懸空的機鎧即時翻騰身子,這才揚踏沙塵再度站穩,卻被捉緊時機的利達飛撲迎擊。

這才擋下虛晃一招,第二道重拳再打向機鎧腰帶,卻被早有預料的機鎧順手擊退。

然而以傷換傷,機鎧與利達的腰帶紛紛碎出裂痕。

機鎧身上雖有多處損耗,但自己背負的信念使他不能倒下。

與人類多年相處所誕生的心靈催促他站起,已然凌駕於鋼鐵組合成的思考迴路。

看著腰帶上的損痕,利達對此冷笑一聲,攻擊也開始變得更為凌厲。

不只出手毫不猶疑,一招極式後緊接著一式極招,完全只想殺死對方。

步步進逼,步步驚心。

不同極端的利達,反觀機能受創機鎧為等待人類,只能連連硬扛攻勢。

本是勢均力敵的兩道雷電,卻在此刻展露差異。



另一處,火星移民基地。

此時真紀那京都十六歲,正藉由基地的監視器查看人類陣營送出的第三波移民隊。

然而順著飛行軌道倒看,他發現機鎧正與類人型大軍的領袖在牆外展開決戰。

對這等困境,只見她強行越過顧守軍事機密的守衛,闖入機鎧衛星的控制室。

從鏡頭中看見機鎧在利達瘋狂攻勢下的劣勢,京都藉由曾祖父生前遺留下來的說明書。

操控起衛星的動向,並再次拉動變身射線的開關,強烈能量積聚並對準向機鎧身上。

如果她的推斷無誤,衛星的能量射線不只能使機鎧變身,更能讓他變得更強。

 「蓮斗,你可要撐住啊!」

奮力一搏,只見衛星激光噴射,直往地球地表。

就在此時,滿身負傷的機鎧縱使承受不少傷勢,外骨骼凹陷的他卻仍是一步不讓。

他以堅毅無比的鋼鐵軀幹化解任何攻擊,盡可能拖住身後類人型的侵略步伐。

反觀利達沒有事物守護,於是他的攻擊毫不保留,也促成自我毀滅的第一步。

然而就這一拳,本該結束人類存亡的一拳,卻被天降激光給照耀。

 「衛星怎麼......是有人在作祟嗎!?」
 「別小看了博士的發明......還有人類的希望!」

然而話語甫畢,機鎧徹底吸收衛星能量,僅憑一拳逆轉絕境劣勢。

那道掌中雷光璀璨無比,彷彿握著未來的無限可能。

再一拳,是足以山崩地裂的猛擊。

而利達能量耗盡,無力抵禦也無法閃避,最後強行承受全力,當場飛出。

飛出一瞬,利達腰帶也瀕臨極限,當場爆裂。

 「我也是假面騎士,卻還是輸了......輸了啊。」
 「因為在你的身後與心裡,可說是除了自己就什麼都沒有。」

 「莊吾......」
 「那只是你心靈的折影,真正的莊吾再孤獨,也不曾想過毀滅人類。」

面對機鎧的回應,利達燈號熄滅,落地已成一具廢鐵。

領袖毀壞後,類人型大軍如機鎧所料進攻,卻被趕回的人類軍隊驅除。

此時後方傳來捷報,在人類政權努力下,移民隊的太空船終於如期升空至火星。

看著人類終於趕上,並集結一心捍衛自己,身上的創傷彷彿也不重要了。

就在變回真紀那蓮斗後,他安心將戰局交給人類處理。



臥倒沙場之際,心想戰爭將完結之際,混損的腰帶卻發出詭異的赤紅光色。



就這樣,時間快轉到西元2119年。

自類人型領袖「利達」倒下後,荒漠化的現象逐漸衰退。

類人型的侵略幅度也不如以往,因此人們的生活也逐漸安全,人們也陸續移民至火星。

同年年中,火星第一名人類嬰兒出生了。

照片傳到地球後,真紀那蓮斗匆忙趕往傳真機前,凝視著產房實況上的母子。

因為影片所拍攝的不是別人,就是真紀那京都與她的兒子。

 「太好了呢......京都。」

看著一切努力都沒白費,對荒土末地奮戰的假面騎士來說。

實在是太好了。真紀那京都如此想。

(未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