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Merry World 2

蘇雪 | 2021-01-10 12:19:45 | 巴幣 230 | 人氣 199


  彷彿直通天際的世界樹,其中不但有各式商店,還有四災義勇軍的宿舍、大型會議室等施設,當然,中央廚房是不會少的。

  這天,時間已經接近半夜,唯還待在廚房的角落獨自加工著一大片桿平的軟麵糰。工作台上放著大量的麵粉、雞蛋、薑粉、無鹽奶油、蜂蜜、白色的精緻砂糖與黑糖……還有乍看之下不適合出現在廚房的各式藥水,若想把這些材料全數消耗完畢,肯定又得花上幾個鐘頭。不鏽鋼多層置物架上,已經擺上幾個包裝完成的,以及數盤剛出爐不久的手工薑餅,那是唯為目前還聚集在阿斯嘉特城的夥伴們所準備的聖誕禮物。

  平時,唯其實沒有製作甜點的興趣。習慣四海為家的她,每逢各大節日總習慣花錢發包給禮品廠商打點贈禮相關的「人情世故」。今年狀況卻大不相同,她的戶頭裡沒剩多少預算能夠用在聖誕禮物上了,對於那些異地的企業和朋友,甚至只能寄些基本的手寫卡片。

  唯打從多年前就開始定期捐款給各公益團體,而近期光害本身帶來的影響先不說,更早以前,裡世界軍團入侵時也嚴重破壞了這附近原本繁榮的城鎮,唯為此額外撥出更多預算和時間,持續為災民們出錢出力,這是她身邊夥伴們多少有耳聞的事。如今,本來足夠唯平穩花上幾輩子的財富已經幾乎為民眾散盡,現在頂多是經濟面不需要依賴他者也能溫飽的小康程度。

  若一己之力能確實貢獻社會,她倒也心甘情願,真正讓唯感受到衝擊的,其實是與歐爾佳相同的違和感。今天她也注意到街道上特別熱鬧的景色,稍作調查就發現之前自己投注許多心血仍無法順利解決的社會問題大多已經結案,或者……不曾存在。

  這是「真神」賜予的禮物?或者包含事件和災害,這一切全都是真神間的遊戲?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又有什麼意義?為什麼似乎只有自己察覺到這些異常?或者……是自己已經發瘋?

  對唯而言,這類情事已經不是第一次經歷。儘管歐爾佳她們解說過真神存在的可能性,唯始終不想隨波逐流,總是希望自己還能夠做些什麼;然後一次又一次地接受打擊,陷入失落後再設法重新振作。

  這次的她也心亂如麻,目前還沒有機會向歐爾佳確認這些想法。但幾個小時前,在街上採買藥材的她遇見了昔日的戰友千行。唯透過試探,判斷千行應該沒有察覺到世界劇烈的變化,儘管有些遺憾,但千行的關心、與他度過的短暫時光,確實讓她提振一些精神。

  「即使危機當前,人們也不該忘記自己的生存方式,有一個節日當做理由給人們相互慶祝、舒緩情緒,不夠堅強的人才能夠繼續活下去吧。」當時千行是這麼說的。唯認為那確實有一番道理。

  為了讓現在還在身邊的夥伴們感受喜悅、希望他們能藉由這點正面的情緒繼續前進,她才有動力在廚房裡烤這些薑餅。

  以前千行就不肯收下她買的精美禮物,更喜歡她手寫的卡片或者是當面說上一段真心的話語,他說「重要的是心」。唯確實為了全程親手完成薑餅而下了許多功夫,她向千行請教製作的方法,也在千行的監督下試做了幾次。也許真的有某些智能體,會認為這些不專業手工薑餅比往年的高級禮盒更具價值而感到開心呢。

  牆上時鐘的指針持續轉動。唯的體力不算太好,但她判斷自己還能再堅持一會兒。畢竟正式進入作業前,千行親手做了些甜點給她充飢,工作台上的這些材料也是千行陪她選購、協助她帶回世界樹的,她可不能辜負千行的付出,無論如何也想趕上聖誕日。

  「麵糰果然不容易塑型、彫刻呢……可是想再提升可塑性又會影響口感……」她暫時放下一點也不像廚具的個人用工具刀,嘆了口氣後轉動痠疼的肩頸和手臂。

  工作台上的軟麵糰被分割成數塊,其中三塊分別是形似打刀、符文劍,以及一件羽織的模樣。

  她苦笑著想:「味道雖然不比千行做的美味,不過看到這些造型,他會覺得有趣吧?」


---


  聖誕日當天,世界樹第二十五層的大型聖誕樹下早早就聚集了許多民眾,正排隊要領取他們的交換禮物。唯準備的魔藥也被壓在樹下的那對禮物山裡。好在聽說這裡舉辦活動後,唯沒將手工薑餅當成活動用的交換禮物,否則應該早被壓壞了。

  她在製作薑餅時,會以收禮者的持有物當作造型設計的參考,再不然,最少也會刻上收禮者的姓名和送給他們的祝福訊息,這種隨機抽禮的場合就不適用這種點心。除了薑餅,身為所屬自由聯邦的義勇軍,唯在下一次行軍開始前不但積極鍛鍊戰技,也費時研究製藥做足了準備,她成功調製的速效魔藥就很適合民眾家裡常備,也適合讓正規軍、義勇軍們帶上戰場。

  然而活動的領獎時間已經開始許久,唯的身影一直沒有出現。除了平時軍中的巡邏勤務耽擱不少時間以外,她今天也在活動前先分送一些禮物給城裡的熟識者們。

  一直到活動時間即將結束,唯在歐爾佳的提醒下才急忙趕到現場。當時樹下的禮物所剩不多,她送出的藥水已經被某位參加者領走了。沒能看到是誰收下她的禮物,總覺得有些可惜,她只有在心裡祈禱,希望對方會喜歡她的贈禮。

  唯抽到的禮物則是一份裝在硬木盒裡的手寫樂譜,從墨跡色澤判斷,這是最近譜出的作品。秀美不失鋒利的筆觸讓唯頗有好感,只是她沒有細看就將盒蓋封上,因為接下來她還必須繼續到處發送禮物呢。

  下樓回到宿舍後,她在走廊上遇見不久前隨她西行的義勇軍夥伴——晴香‧古伊德爾,唯親切地招待她到房間,將聖誕禮物交給對方後,才想到晴香是擅長音樂魔法的術士,或許能請她演奏方才收到的樂譜。

  「這是唯參加交換禮物活動拿到的禮物?哇……這是很好的紙耶,我真的可以讀嗎?」

  「當然。不如說我還想麻煩晴香試著彈奏看看……」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指向桌上、椅子上、地面上那小山般的禮物袋說:「雖說如果認真閱讀應該可以自己看懂內容,不過我手邊沒有適合的樂器,只哼唱主旋律又浪費了譜中的細節。我還打算今晚將這些禮物都送到夥伴們手裡呢。明明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研究這樂譜,又有些在意這是什麼樣的曲子……會太勉強晴香麼?如果不方便也不要緊。」

  晴香雙手握拳,興奮地說:「當、當然可以唷!如果可以幫上唯的忙,我也會非常高興的!而且,唯為我做了這麼可愛的薑餅……我會很認真演奏,當作是謝禮的!」

  晴香雖然是阿斯嘉特出身,與唯卻是近年才在沒有聖誕日文化的遙遠的異大陸相識。她一直以為像唯這樣的工作狂與這種節日無緣,今天收到唯親手製作的禮物,讓沒有特別準備的她既開心又心虛,因此唯提出這樣的要求,甚至還讓晴香鬆了口氣。

  「那……麻煩晴香。」唯溫和地笑道,「請不用太感到壓力,只要能聽出個大概,我就心滿意足了。畢竟晴香也是第一次看到這份樂譜,讓晴香直接彈奏是我太任性,為難妳了。」

  「只要不是太講求技術表現的曲子,就算是第一次讀譜,應該也可以順利彈奏唷。我會努力的!」

  躍躍欲試的晴香將樂譜一張張擺開,並施展魔法,召喚出懸空、環繞著晴香的半透明的琴鍵。唯自認貼心的地轉過身去,說是要準備晚點分送給大家的禮物,讓晴香別太在意她。

  悠揚的樂聲隨著溫暖的淡淡黃光充滿這寬敞的房間,魔法琴鍵奏出的旋律不但增幅樂曲中的感情,還加上穩定心神、為聽眾恢復體力的治癒效果。這對於最近……或者說長期過勞的唯而言有著絕大的助益。

  欣賞樂曲的唯滿意地微笑,心想:「真美的曲子,晴香果然很厲害。」不過幾秒,她就感覺全身變得暖烘烘的,可惜她沒能聽完整首曲子,就「砰」地倒在地上,陷入沉沉的睡眠。

  「呀!怎、怎麼了?唯?妳還好嗎?沒撞傷吧?」晴香原來緊盯譜面,陶醉於音樂的世界,在聽到唯倒下的異音才驚訝地解除音樂魔法,上前扶起唯的上半身,「睡、睡著了?唯?醒醒……妳不是還準備要去送禮物嗎?唯?」

  然而晴香搖了又搖、對唯的臉頰拍了又拍,也沒能讓她醒轉過來。

  「怎、怎麼辦……」晴香這時才看清楚樂譜上記載的曲名是《安眠曲》,多半是音樂魔法增強了這樂曲原本的催眠效果。晴香扶著唯讓她靠在床邊,然後看著散落一地的禮物袋和樂譜,露出苦惱的表情。

  後來,是夜臨婕剛好來訪,發現困擾的晴香與失去意識的唯。有了夜臨婕的幫忙,唯總算能舒服地躺在床上。

  聽了晴香的說明後,夜臨婕提議由她們協助分送堆在房間裡的那些禮物。唯的個性認真,大量的禮物袋其實被整理得井井有條,房間裡甚至留有規劃送禮路線的筆記。

  夜臨婕還在唯的床頭發現那份預備給她的禮物袋,她將袋子打開,看見裡面除了法杖、鋼筆、領扣形狀的三片薑餅以外,還有幾隻纖細玻璃管裝的自製藍色魔法藥水。

  夜臨婕靜靜地看著禮物袋好一會兒,才仔細地重新紮緊外袋的緞帶,對晴香說:「不如,我們也準備點什麼驚喜給她吧。」

  晴香一邊為唯拉好棉被,疑惑地望著夜臨婕問:「咦……好是很好,可是今天就是聖誕日,而且已經有點晚了……」

  夜臨婕掩嘴輕笑道:「嘿,我當然有點子。」


---


  隔天一早,聽見鬧鈴聲的唯朝枕邊摸去,卻抓了個空。下一秒她猛地坐起身,驚叫:「糟糕!禮物!」

  唯看到房內十分整潔、空曠,原本堆在房裡的禮物袋全不見了,她的魔神PDA正在書桌上發出高分貝的噪音。那一瞬間,唯還以為自己只是失去昨晚送禮的記憶,直到她注意到房間裡還多了些特別、她不認得的物件。

  「這是?」她下床拿了魔神PDA關閉鬧鈴,訝異地看著桌上擺飾的精緻薑餅屋,以及放在薑餅屋旁的簽名版、卡片、一隻冰晶製成的聖誕紅。

  薑餅屋形似唯長期訂房的九尾狐旅館,白色的簽名版上寫滿了來自旅館夥伴們的訊息和簽名。原來,這薑餅屋是夜臨婕、晴香與旅館的他們昨晚一起集資、趕工所製成的。讀過簽名版上的留言,她才確定是誰及時為她送完那些禮物。

  「謝謝你們……」湧上胸口的暖意促使她蒼白而纖細的指尖,輕輕滑過簽名版上的字跡。

  她又移開壓在卡片上的冰晶聖誕紅,拿起被壓在下方的卡片。如同唯猜想的,那是夜臨婕的傑作。

  金紅珀一般的雙眼隨著卡片裡的文字訊息移動,唯感覺眼眶有些發熱,她低聲哽咽道:「婕說……要保護我……」

  夜臨婕的字跡秀麗,特製墨水混合了卡片本體的淡雅香水味,透出微甜的溫柔氣味。唯將這張卡片抱在懷裡。

  「聖誕快樂。」她感激地說。



Merry World 完








創作回應

樂之
[e7] [e7] [e7]
2021-01-10 12:50:44
蘇雪
[e24] [e24] [e24]
2021-01-10 17:34:11
BOOK
千行的個性應該不太在乎世道的不合理之處吧w 感覺是個很能悠閒面對各種狀況的類型!
唯只能跟歐爾佳聊這些異狀了QAQ
但最後是很溫馨很棒的結局耶W!! BOOK覺得這篇是少見的溫馨!
2021-03-07 09:11:15
蘇雪
因為是聖誕節,操作者認真希望有些溫馨的氣氛!現實的聖誕節通常是社畜日,須要透過創作逃避一下現實!

然後我覺得角色要一直糾結世界觀變化的創作好麻煩呀……四期以後還是換個角色來創作好了……
2021-03-07 12:42: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