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駿鷹與蘋果,為了『她』的一切 救援篇

Keymind | 2021-01-05 01:26:59 | 巴幣 2204 | 人氣 359





  「為了醫治她,你願意失去什麼?」

  眼前之人並沒有像其他幹員那般是坐在面前,而是挺立著身軀,為了不讓高大的自己像是居高臨下,他甚至還往後退了幾步。

  他穿著整齊一致的軍裝,手緊靠在腰間上那看起來不太合一般人所用的野太刀,他是……不,他曾是烏薩斯軍方數年以來最強大的利刃——赫拉格。

  「除了『她』以外的一切。」

  審查員其實看過太多來會談的人,天真講著夢想的人、擁有偉大抱負的人、只想尋求庇護的人、單純利益交換的人、充滿神秘的人、特殊情報之人、以及從地獄歸來之人,各種刻骨銘心的事蹟讓他未來有著數不盡的床邊故事。

  但眼前這人不同,他表情淡然而不輕浮,他談吐輕鬆卻不失威嚴,他剛進門之時,審查員都一度想要立正致敬,即使他完全不認識眼前這位戰士,但那散發出來的氣息、光是一個眼神,就已經足以換得他的尊重。

  以一個審查員的角度,他必須中立而且適當的對面談者給予最理性的評價,但以個人身份來說,眼前的烏薩斯人是他痛恨至極的對象。

  說也奇怪,一般審查來說,羅德島的決策部都會避免讓他來會談烏薩斯相關人員,那無論他們本身和烏薩斯是否敵對,對他而言,他痛恨的就是烏薩斯人。

  「……」

  一陣沉默,審查員似乎在猶豫著什麼,當然,除了個人因素以外,他剛剛所說的『一切』也令人玩味。

  那句話也意味著,當『她』不再受到羅德島的庇護之後,這裡,也可能隨時能被拋棄吧?

  「尊嚴,如果我希望大人你付出尊嚴呢?烏薩斯帝國從我們身上奪走的,我也要從你身上剝去。」

  「我不確定我的身上還剩不剩下哪怕那丁點尊嚴。」

  他從桌下拿出一塊結晶,璀璨晶黃,亮麗奪人,赫拉格瞄了一眼,他知道那東西……的確能象徵性地奪去身為烏薩斯人的尊嚴。



  「有的,大人,歡迎成為我們的一員。」




  *



   羅德島,聯絡通道。

  一對身高差異極大的兩人正在上面走著,彼此針對戰術地圖討論著。

  「所以……這邊應該能成為突破口?」修長的手指輕點在地圖上額外標示的地點。

  「的確可以,但代價太大了,此地道狹窄,適合防守,人數優勢並不存在,但只派少數的菁英幹員,有任何損失都會讓這個行動變得毫無意義。」赫拉格也同樣用帶著黑色手套的手指在地圖上畫一個圈,他同時觀察著另一人的反應。

  「嗯……主要是掩體優勢吧?如果我們可以用源石技藝先行炸開,那對方的人數優勢也會因為地形變得毫無意義。」

  「這是一個很理想的方針,阿米婭小姐,是否能給我你預計組成的隊伍,讓我做個參考和規劃?」

  「那是自然是當然……」阿米婭抬起頭,發現赫拉格正用極其溫柔地神情看著自己,那讓她不自覺紅起臉。

  「赫拉格大人?」

  「失禮了,我只是想著年紀輕輕就有著如此思維實在令人驚訝,不過我應該說過別叫我大人,在契約關係中,我是你們的部下,阿米婭小姐可以更加強勢才對。」赫拉格瞇起眼笑了幾聲,然後他稍微離遠了一些些,讓阿米婭不再尷尬。

  「不,論資歷和經驗,赫拉格大人都是名符其實的前輩,還請容我對你抱有一絲尊敬之稱。」

  「再禮讓似乎太過矯情,那我也只能接受了。」赫拉格保持淡淡的微笑,似乎沒有打算為了這個稱呼多做抗爭。

  咚!

  「好痛!」

  一個小小的身影撞上了赫拉格,她大字型的往後摔倒,手上拿著的金蘋果也隨之掉落發出脆響。

  「啊,抱歉,小東西妳沒事吧?」赫拉格趕緊蹲下身幫她撿起金蘋果,然後伸手想攙扶起她。

  「誰是什麼小東西啊!我可是大將軍——桃金娘!」一個反手拍掉赫拉格的手,桃金娘眼光泛淚摸著後腦勺的腫包。

  「真是失禮了,大將軍。」沒有任何一絲懷疑,赫拉格站起身,用手掌貼胸,給予眼前的杜林族深深一鞠躬。

  「……」桃金娘對於對方過度純粹的舉動感到驚訝,她張大嘴不知該如何反應。

  「桃金娘怎麼會在這裡?」阿米婭笑笑的扶起桃金娘。

  「要加上將軍!那當然是因為我在找妳呀!」

  「找我?」阿米婭眨了眨雙眼,然後指著自己歪頭。

  「這次的任務也該讓我參加了吧?我的實力在前幾次戰役已經得到充分的認同了吧?」桃金娘拿出從家中帶出來的白桌巾,大力的在阿米婭前來回晃著,在一旁的赫拉格則被白旗不斷地拍打,但卻見他毫不在意的站著。

  「嗯……的確桃金娘將軍的實力也算是有目共賭,我們突破封鎖站之後的救援行動應該可以……」

  「恕我直言,我覺得不太適合。」平時總是善於頃聽的赫拉格,此時打斷了阿米婭,這也讓對方意識到這件事情對他而言很嚴重。

  「我深信將軍本身有能力,畢竟連阿米婭小姐都給予贊同的評價,但就這次任務的綜合性質來看,恕我直說,那並不適合將軍您。」赫拉格帶著歉意再一次鞠躬,但這次卻是足以惹怒桃金娘的動作。

  「少囉嗦!你憑什麼對我指指點點的?倚老賣老的臭老頭!」

  赫拉格並沒有對於桃金娘的怒火做出任何反應,但那卻讓她更加發火。

  「總之!帶上我最信任的幹員!阿米婭!這次的主要任務就交給我吧!」桃金娘將旗桿奮力敲向地面,鐵製的走道發出清脆的響音。

  「……」阿米婭看著戰術地圖深思著,而眾人也靜靜地等待她的回應。

  「我明白了,那這次的感染者救援行動,就由桃金娘來擔任了。」

  「好耶!」桃金娘開心地跳上跳下,還不時對著赫拉格展現足以稱為挑釁的笑容,雖然對方毫不在意。

  「但是桃金娘將軍,這次的行動其實非常深入敵營,因為地理關係,羅德島並沒有辦法給予太迅速的支援,這一點……」

  「我知道,放心吧!」桃金娘帶著自信笑容,她拍了拍阿米婭的手臂,隨即便開心地離去。

  「嗯……」赫拉格則是在一旁用手指輕輕玩弄他的鬍鬚,看著那興奮不已的小東西,似乎若有所思。

  雖然桃金娘看起來嬌小以及過度自信,但如果她不適任,阿米婭說什麼都不會託付這個任務給她,除了是否能完成任務以外,那更是人命關天。

  「你在擔心嗎?」阿米婭看著已經沉默些許時間的赫拉格。

  「嗯……說不上是擔心,那有損那位將軍的威嚴,但、的確是有所顧慮。」赫拉格眼睛直挺挺地盯著戰術地圖。

  「我已經規劃了完整接應和救援路線,一路上是筆直的大道,沒有什麼埋伏的危險。」阿米婭也重新看向戰術地圖,她也再做了一次確認。

  「規劃和計劃都毫無問題,也許吧,是我想太多了。」他閉起眼,深呼了一口氣,彷彿要自己即刻脫離軍事狀態。

  畢竟,他比誰都還要清楚,戰場上,計畫和數據,並不能算上『人心』這個最大的變故。


  兩天後,救援計畫的一天前。


  赫拉格悠然地在甲板上閒晃,他注意到在船頭前坐著一位用白布包覆住自己的杜林族、她便是前幾天爭取要執行救援任務的桃金娘。

  赫拉格沒有放慢腳步,但氣息卻有所改變,即便是高大的他,也變得越來越不顯眼。

  繞至一旁,他清楚的看見雙腳懸空的桃金娘正全神灌注的在讀著戰前情報,情報書上也寫滿了筆記,突破組、救援組、行動預備組,每一個環境、每一個隊伍、每一個人,都在她的記憶之中。

  「即便我參軍四十四年,像將軍這樣用心的人,也是寥寥無幾呢。」

  「呀啊啊啊啊啊!哇!」

  赫拉格蹲在一旁開口,這也理所當然的嚇到了桃金娘,她失聲大喊,甚至一個不穩差點從方舟跌下,赫拉格即時伸出手輕輕拉住那輕巧的身軀。

  「抱歉,我的錯。」

  「這不是當然的嗎!你是怎麼讓自己如此無聲無息的?嚇死我了!」確認自己脫離險境之後,她趕緊檢查手上的資料有沒有任何一塊不小心遺失掉。

  「您很用心呢。」赫拉格再一次瞄向那些資料。

  「這不是廢話嗎?這又不是辦家家酒,當然每個環境都要仔細研究。」桃金娘沒好氣的回應、也不知是害羞或是賭氣,她將資料用白紙擋了起來。

  「資料我已經背起來了,所以不用那麼麻煩也沒關係。」赫拉格微笑。

  「你!」桃金娘雙頰泛紅,這下可以知道,她是屬於努力被人看見會害羞的類型。

  「容屬下提醒將軍您,別太講究數據上的情報,那會讓突如其來的事情變得更加無法收拾,而且烏薩斯的軍隊,也從不按照計畫來走。」赫拉格再一次以手掌貼胸,他對著桃金娘行禮。

  「如果數據沒有用,那要這些資料幹什麼?」一陣強風捲起她褐色的長髮,赫拉格能清楚看見對方,那青草綠的瞳孔內所帶的不悅與堅毅。

  「是,抱歉,我想是我多事了。」禮貌性的微笑,不打算當一個不解風情的男人,他輕點頭致意,便轉身離去。

  「……」

  桃金娘看著那倏然高大的背影,她張開嘴,想講些什麼,卻發不出聲音。

  「……哼,等著看吧!我會好好完成這個任務的!」

  她坐了回去,盯著手上的資料——

  「我……漏了什麼嗎?」



  *



  隔天,救援計畫的開始。

  時間:清晨。

  地點:切爾諾伯格週遭的小據點。

  任務:救援行動

  簡報:一群感染者被集中隔離,可能隨時會遭到不人道對待,羅德島已分派數支隊伍準備進行救援,請注意,該地區情報並不完整,請小心可能發生的衝突。




  「突破!」突如其來的嘶吼以及陣陣閃光,駐點的烏薩斯人員在還未反應過來之前,已經被爆破吞噬。

  「控制住任何還有意識的人!沒意識但還活著的給予人道救援,離去的之後請預備組來做清場程序!」桃金娘站上高臺,她細節指揮著所有幹員,嬌小可愛的她、此時的確也像是一位有經驗的將軍。

  「這裡是砝碼二號,突破口已經清空,確認安全。」

  「天秤收到,砝碼五號進行週遭掩護,砝碼三號請確保撤退路線,和行動預備組A7的成員搭起聯絡橋,天秤小隊準備開始突入。」

  「砝碼三號收到。」

  「砝碼五號收到。」

  無線電的通訊關閉,目前一切都跟計畫那樣的順利,桃金娘站在高處再一次望向四周,筆直寬敞的道路只有兩旁廢棄的數排大樓,如果要埋伏足以包圍他們的人數,未免太不切實際,而且支援部隊和聯絡橋都已經搭好,就算真是如此也沒有什麼好畏懼的。

  桃金娘吞了口唾液,她帶起笑容,自信拉起嗓門,大聲喊道:「突擊——!」

  從突破防守據點之後,桃金娘率領的天秤小隊並沒有受到什麼太大的阻礙,充其量也只是零星的抵抗,沒有多久,他們便到達目的所在。

  碰!門被打開的瞬間,此起彼落的尖叫迴響在整個廢棄大樓之中。

  「嘿!」桃金娘舉起手中的金色蘋果,閃耀奪人,一瞬間就止住了各種噪音。

  「大家好呀,我是羅德島的桃金娘。」

  「羅德島……負責醫治感染者的……」
  
  「是的喲!我們的領導者、阿米婭,讓我奉命前來迎接各位!」天秤小隊一字排開,雖然帶著面罩,但略微往前的身姿展現了他們的和善。

  「但、但是烏薩斯的軍隊……」

  「放心吧,我們已經空出一片安全區域,現在只要依照我們安排的撤退路徑,大家就能得到庇護了!」

  「可是……你們就這麼一點人……」

  「可別小看我們,我們可是從據點突破而來,一路上根本沒有什麼烏薩斯的軍隊,搞不好都撤走了也說不定呢!」

  「撤走?不、不可能的,昨天還有軍隊在這邊紮營……那人數也不像一天內能夠撤完……」

  話語還未結束,數個巨大聲響、連帶著彷彿地震一般的搖晃,震倒了現場所有的人,大量的沙塵也立即覆蓋了他們。

  「好痛……發、發生什麼事情……大家?沒事吧?」桃金娘扶著後腰緩緩起身,她趕緊看向週遭夥伴,所幸似乎都沒有大礙。

  「天秤呼叫,其他單位有沒有任何狀況?」

  一陣雜訊……

  強烈的不安感緩緩湧上心頭。

  「桃金娘!」一聲大吼,她望向聲音來源,是砝碼五號的成員。

  「混蛋!人沒事為什麼不進行聯絡,發生什麼事情?」

  「無線電被圖波干擾了!外、外面發生大事情了!」

  「快點說!」桃金娘氣急敗壞的大喊。

  「那、那些廢棄的大樓,從底部被炸掉,兩側向道路倒塌,我們的撤退路線,被、被大樓殘骸擋住了,而且我們小隊的成員,有一大半都因為剛剛那場爆炸……」

  青草綠的瞳孔逐漸放大,桃金娘完全無法掩飾自己的驚訝與驚恐。



  『敬告,烏薩斯軍方接下來將進行感染者排除作業,請非法入侵的羅德島成員,放下武器投降,請放心,就算是感染者、我們也會善待外賓,但,本國的感染者,請貴組織勿作更多的干涉,否則將以烏薩斯軍方進行判斷處置。』



  幾乎能稱作響徹天際的廣播迴盪在整個大樓內,絕望的迴音很輕易地讓現場的感染者失去控制。

  「喂、喂!妳剛剛說會救我們的!對吧?妳沒說謊吧!」

  大量民眾抓著桃金娘,他們哀呼哭饒,猛力搖晃著嬌小的她。

  「我、我……」

  「桃金娘,道路正面來了一個部隊!正在緩緩靠近!裝備精良,看、看起來是正規軍……」

  桃金娘腦袋一片空白,雖然那不代表她停止了思考,努力背的所有細節,任何意外的配套措施,本應該都要有解決方式……

  但現在這個情況,卻是怎樣都始料未及的。

  「請離開我們的指揮官!」天秤小隊的成員將抓扯桃金娘的民眾隔開,用武器硬是要他們全體後退。

  「桃金娘,想想辦法!我們只能靠妳的指揮了啊!」

  「我……我……」

  恐懼,這是她這一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深刻的恐懼,她以為,自己的努力和熱情,可以克服種種障礙,但現在的她,什麼都做不到,什麼都……

  「砝碼五號!把剩餘的小隊成員利用殘骸建立臨時防衛點!天秤小隊在後方建立第二道防線,保護民眾!」看著發愣的桃金娘,一旁的副官不得不越權進行指揮。

  「桃金娘,拜託了,想到什麼方法都沒有關係,我們信任妳,才會待在這個隊伍內,如果真的沒辦法,也請妳用平常為隊伍助威的方式,高歌吧!」

  「「高歌吧!!」」

  天秤小隊舉起武器開始敲擊自己的護甲,陣陣聲響展現無與倫比的氣勢。

  桃金娘有些恍惚的站了出去。

  烏薩斯的軍隊已經以扇形圍住唯一的大路,塔盾、雙峰槍,完美的陣型、要正面突破,根本癡人說夢。

  看著眼前那幾乎絕望的畫面,以及自己的隊友們毫不受影響的用武器敲打出聲響,桃金娘不知怎麼形容,她或許……有些感動。

  『最終警告,羅德島的幹員,放下武器投降,烏薩斯軍方能保證你們的安危。』

  「……只要感染者民眾沒有辦法獲得同等對待,羅德島就沒有可以談判的空間。」她刻意不用嘶吼的方式,而是沉穩、冷靜地回應,這不是意氣用事,而是使命感讓她如此決定,她也深信,阿米婭、博士、羅德島都會支持她的選擇。

  『烏薩斯這邊無法給予感染者和你們同樣的待遇,但是,我們可以給你們和感染者一樣的遭遇。』

  他們整齊一至的向前兩步。

  『三十秒!沒有棄械投降的所有人將視為敵人進行肅清!』

  「放棄吧……」一個絕望的聲音從大樓內發了出來,桃金娘瞪大眼看向他們。

  「那本來就是我們這些感染者的宿命……在烏薩斯遭到感染……早就沒有任何未來了……」隨著這句話,感染者抱在一起哭得泣不成聲。

  「羅德島,就是為了各位的未來而存在的喲!」

  他們抬起頭,看到的是這一生最美麗而自信的笑容。

  「所有隊員聽令!」

  「是!」

  「在我們後方的建築殘骸,砝碼三號、行動預備組、阿米婭、羅德島!一定正在想辦法來援助我們,我們要撐住!為了救這些感染者,為了讓你們能繼續在方舟上跟我玩遊戲!大家!堅守防線!」

  桃金娘喊出的聲音給予所有感染者一絲溫暖,但、再怎麼強力的精神喊話,對現況一點幫助都沒有,絕望處境依舊。

『時間到,開始肅清。』

  一陣長長的號角聲,烏薩斯軍隊開始一齊向前,慢慢一點一滴的逼近桃金娘的隊伍。

  「各位,抱歉。」桃金娘帶著微笑,眼淚劃過兩頰。

  「能認識你們,跟你們共事,是我最大的榮耀!」

  隊伍中發出些許笑聲,彷彿在嘲笑她最後一刻的不爭氣。



  「能認識將軍您這樣的人,那才是軍人一生最大的榮耀與幸福!」



  一個深沉的聲音從天空傳來,所有人無一例外地抬起頭。

  陽光讓大家都必須瞇起眼才有辦法稍微看見那底下的黑影。

  彷彿像是駿鷹一般的影子從天而降,隨著落地的巨響震破了地面,衝擊有如狂風席捲了周遭所有的人。

  「你……」雖然被淚水模糊了視線,但那熟悉的高大背影、她怎樣都不會認錯的。

  「羅德島幹員,赫拉格,請求將軍編入麾下。」

  這名字一出、烏薩斯軍隊立即停下了移動的腳步。

  「你一個人……怎麼……」

  「因為大樓倒塌實在是有點嚴重,阿米婭已經聚集了擅長細微操作的源石技藝術士進行開通作業,而我就先行翻了過來。」

  赫拉格沒有轉過身看向桃金娘,進入戰場之後,視線永遠不能離開敵人,而身旁或身後的隊友,只需要給予信任。

  「就算開通,也只是臨時通道吧?要把所有人撤出的時間……」

  「只要您下令,屬下就必定完成。」

  赫拉格堅定的回答,砝碼小隊的人互望一眼,他們捨棄掩體,和他並肩站在一起。

  「討人厭的烏薩斯人,如今正在幫助我們對抗烏薩斯人,這是什麼烏薩斯笑話?」砝碼小隊的其中一員調侃著赫拉格。

  「這種腥紅色的幽默似乎也不錯,羅德島幹員的幽默感都挺好的。」赫拉格微笑以待,似乎真心覺得這句話很有趣。

  「將軍!您還在等什麼?」

  捨棄原本的溫柔形象,赫拉格放聲大喊。

  「嗚……」難以忍受,桃金娘咬著牙拭去眼角的淚水,重新睜眼,那自由自在、瞭望無際的草原綠,回到了她的瞳孔之中。

  「所有幹員,聽令!」桃金娘奮力將旗杆立在地面,帶著彩虹色霞光的白旗在空中飄舞。

  「是!」

  「我現在正式接收赫拉格幹員加入天秤小隊,並且授權他前線指揮的權利!而我桃金娘的命令只有一個!」

  桃金娘拿出那顆金色蘋果,裡面精密儀器開始轉動,發出強烈的光芒,蘋果也開始往空中飄浮,隨著彩虹霞光,大家都感覺自己的疲勞與傷口漸漸復原。

  「除了這些王八烏薩斯軍人,誰都不准在我面前死去!」

  「哈哈!她是不是忘了大人您的身份?」

  「不,將軍沒忘,她只是正式的,把我列為羅德島的幹員,如此而已。」

  彷彿被光照亮整個隊伍,方才還充滿紀律的烏薩斯軍方,如今卻被這少少的人數弄出些許動搖。

  「安靜。」簡單的兩個字,隊伍就立即恢復秩序。

  一個隊伍之所以能夠優秀,那必然是擁有一位優良的領導者,那無關正邪,而是真理。

  「赫拉格,在血峰之戰創下史無前例的戰績,然後就消失的赫拉格將軍,對吧?」

  一名裝備顏色格外鮮亮的將領站了出來,無數鑲在裝甲上的勳章和暗紅色的大披風,都顯示眼前之人曾有過的風光偉業,但他清楚,這些事蹟在眼前之人,只是冰山一角。

  「就算是,那對你們這樣的年輕人來說,也不過只是書上的回憶罷了,不需要太過在意。」赫拉格溫柔的微笑,像是在鼓勵年紀尚小的男孩一般。

  「不介意我確認您是否就是真身吧?」

  語畢,他反手抓起雙峰槍,毫不猶豫拋擲向赫拉格,速度之快,現場的幹員無一能夠反應。

  一陣紅火色的閃光在赫拉格面前爆開,狂風掃蕩整個區域,雙峰槍被彈向空中,旋轉數圈,竟然精準地回到將領手上。

  現場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赫拉格看起來連動都沒動,更別說是否有人看見他拔出那把野太刀進行格檔。

  「厲害。」將領看了看雙峰槍的缺口,他便確認眼前之人是貨真價實的傳奇人物,赫拉格。

  「你,還有你們,沒必要在這邊喪命,退下,就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赫拉格用手指清楚的劃過所有烏薩斯軍人,如同他們稍早的警告信號一般。

  「將軍您應該是最清楚烏薩斯軍方的。」將領簡單一句就駁回了赫拉格的提案,就這麼撤退,那跟自殺並沒有相差甚遠。

  但是,不得不說,他在盤算著,就這樣撤退回去,還是依令行事,哪一個選擇,活下去的機率更高?

  「大將,不用擔心,我們這邊可是整整一整連的軍隊!他們這裡頂多就一個班的人數而已!」即便剛剛的畫面幾乎震撼全場,總是有那麼幾個將生死置於度外的有志青年。

  「啊,年輕的小兄弟,我想要糾正一下你的話,對我而言你們不是『整整一整連』,而是『區區一整連』才對,希望你能理解這對我而言的差異。」

  正因為是赫拉格這樣的傳奇人物,這種話才有足夠的份量,除了後方建築殘骸陣陣的剝落聲,現場最清楚的聲音,就是他們顫抖的裝甲發出的金屬碰撞聲。

  「……收隊。」
  
  「大將!?」

  「即刻收隊,我會跟軍方報告整起始末的。」大將下了最後決定,就算會死,撤退這個選項也不會讓全連的人陪葬。

  「理智的判斷。」

  「我收到的命令是剷除本國感染者,以及得到談判籌碼,並不是廝殺。」將領哼了一聲,他轉身準備回到隊伍之中。

  「若有幸再見一次,戰個你死我活吧。」

  「珍惜生命吧,忠誠不過是帝國騙你們賣命的手段罷了。」赫拉格搖了搖頭。

  「撤退!」將領大吼一聲,後軍變為前軍,他們迅速脫離戰場。

  「……活、活、活下來了?活下來了啊!」在場的人從錯愕,漸漸變成驚訝,最後變成狂歡,連感染者們都奔出歡呼。

  「啊……啊……」金蘋果回到手上,桃金娘感覺自己雙腳顫抖著,然後她往後一屁股坐倒。

  「將軍,還沒結束呢。」赫拉格走上前,他伸出了手。

  「啊……嗯……」

  她接受了赫拉格的攙扶,然後檢查了一下信號機,無線電的干擾已經消失了。

  「這裡是天秤,有誰收的到嗎?」

  「這裡是阿米婭,桃金娘妳沒事真是太好了!」

  「我沒事……感染者群眾也全數平安……但我的其中一個小隊幹員失去了大半……請阿米婭……派專人協助……」

  「……知道了,我立刻安排。」

  無線電掛斷,眼淚再一次流下,她責怪自己思考不夠健全,這些夥伴……都是因她……

  「面對它、然後,接受它,最後,記得他們。」

  赫拉格盯著桃金娘,眼神裡面沒有任何憐憫,而桃金娘也以正眼回應了赫拉格。

  「沒有什麼領導者能做得比妳更好,也沒有什麼不會犧牲的戰爭,妳要做的,就是接受這一切,記得這一切,這是活著的人必須承擔的責任。」

  「……嗯。」桃金娘擦了擦眼淚,赫拉格則帶起淺淺微笑,輕撫著她的頭。

  「不要……把我當小孩。」雖然這樣說,但她沒有拒絕赫拉格的安慰。

  「我是您的部下,將軍。」赫拉格加重了手上的力道,然後輕拍兩下。

  「砝碼小組注意,幫忙清空可動殘骸,注意建築可能結構不穩定,天秤小隊,護送將軍以及感染者民眾,現場,由我赫拉格代理指揮。」

  「等、這應該是要我……」

  「休息一下吧。」赫拉格再一次給予微笑,與陽光相襯,他的笑容好真誠、好溫暖……





  雖然這次的行動還是有一些損失,但在赫拉格提交的戰損預計報告來看,犧牲只有評估值的三分之一,已經完全是水準之上。

  接下來的日子,在羅德島變得更加有趣。

  桃金娘再也沒有自稱將軍,而只要赫拉格在哪裡,總是能看見一個小小的東西跟在後頭嘮叨不休,幹員們很難得看見赫拉格露出困擾的表情。

  而將軍這個詞,自然地加諸到赫拉格身上,現在大家看到他,都很自然地會喊聲將軍,本來赫拉格還會希望別這樣,但久了也就習慣了。

  赫拉格與桃金娘,在往後的戰役之中,幾乎無堅不摧,成了羅德島的常勝部隊,但在羅德島內,時常看見桃金娘對著他抓狂的畫面,那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




  後記。


  大家新年快樂,很高興KK可以在2021回來重新創作。這一次選擇的,是在小說二創內,相對冷門的赫拉格和桃金娘(但是繪圖好像很多www)

  這一篇短篇比KK平常給的字數多不少,我還是有稍微縮減了一些~



  在一開始的序,是一段面試。

  是從赫拉格的晉升檔案中延續而來的,裡面採用了很多檔案裡講過的話。

  但唯一不同的,這個檔案應該是和『阿撒茲勒』某個至關重要的人面試,,但KK把他改為與羅德島的審查員對話的過程。

  如果是熱烈原作派的,KK會先為這個改編至上歉意,畢竟KK本身也很重視原作設定。

  還是來做個細部解釋,在這一段最後審查員拿出來的東西,正是源石結晶,烏薩斯鄙視而排斥所有的感染者,要赫拉格付出尊嚴,也意味著叫他主動感染上礦石病。


  桃金娘被我修改成一個很認真的人,雖然還是有些稚幼成分,但我希望她看起來更加努力而且認真,並且備受信賴!這一篇雖然是赫拉格的故事,但桃金娘卻占了相當大的比例XD 我覺得他們意外的很搭,而且寫起來也是非常非常的順手。

  這一篇是有戰鬥的,但我腦中的烏薩斯將領卻突然轉身就走,我在一臉錯愕下,只能改變了篇幅,這一次的短篇寫的很順手,雖然劇情可能略無新意,但細節倒是不少。

  這一篇各位覺得如何呢?

  如果大家喜歡這樣的他們,KK會思考能不能轉成連載,這一部分,還真的希望各位可以花一點時間給我反饋,不管是GP、留言、回應,這些都對我們創作者而言,真的非常重要,那麼如果有機會,讓我們下次再見wwwww

創作回應

Cecil
因為是 KK 的順手之作所以來留言~(其實是因為我認識的作者最近都在忙沒發文,太久沒寫心得了我怕生疏,借 KK 的文來恢復一下

開頭的部分我覺得很棒,讓我想起 LOL 的審判日誌https://emos.plurk.com/a7baedb8c938b302c78f01c66329b937_w48_h48.gif 從旁觀者的角度去觀察赫拉格,很好地帶出了他給人的第一印象,對我這種完全沒玩過遊戲、看圖片還以為赫拉格是狼耳朵的人,這段讓我很快地對他有了大致的印象。段落末尾我是聽了說明才理解,原來是因為要將赫拉格變成感染者,而烏薩斯歧視感染者,所以才說這可以剝奪他的尊嚴,對於玩過遊戲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這段暗示十分精巧吧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44e17164c84b3720697ab950b8a54a37.GIF
審判員雖然很討厭烏薩斯人,但遇到令人由衷尊敬的烏薩斯人時,還是不會以國籍廢人(誤),讓我對他留下了好印象!

之前聊天時說過,雖然赫拉格跟阿米婭討論戰術的段落不是主要情節,但我覺得這段也很好看,因為像赫拉格這種很有威嚴的角色,會怎樣和各式各樣的人互動,也是很大的一個看點呢。審判員嚴肅、桃金娘逞強元氣,阿米婭就是比較普通、友好的人物(我很在意她臉紅的部分,我很好奇!)

話說下面這段超鬧:
-----
  「誰是什麼小東西啊!我可是大將軍——桃金娘!」一個反手拍掉赫拉格的手,桃金娘眼光泛淚摸著後腦勺的腫包。

  「真是失禮了,大將軍。」沒有任何一絲懷疑,赫拉格站起身,用手掌貼胸,給予眼前的杜林族深深一鞠躬。
-----
不要配合啊!這段是要讓你吐槽的啊赫拉格!!!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2/c7e982c82101fe96540b3ea198603a8a.JPG
還有後面被白桌巾打的部分,赫拉格你很適合當相聲雙人組裡面負責裝傻的那個,就是會被紙扇打頭的那個 (X

再看一次桃金娘主動請纓的段落,就會覺得她的確是太年輕自信了呢,不過這種不穩重的感覺也是這類角色必不可少的要素吧!赫拉格,救場就交給你了https://emos.plurk.com/64eb54196eaa5207704c30af3c82de15_w48_h38.gif
2021-01-05 23:16:27
Keymind
謝謝C桑特地來回應我的心得之作XD~~抱歉我沒有那麼多的圖庫可以用wwwwww

由於我們私下其實已經聊了不少文章內容,我會比較針對我們沒聊到的來額外談談~

羅德島畢竟算是挺特殊的機構,基本上如果是感染者、可以有很多方式來支付醫療費,其中許多感染者就是以「行動」來完成,而羅德島再靠這些行動來獲得利益。

審查員雖然帶著私人情緒,也做了很自私的行為,但的確也是像他所想、要是沒了「她」,赫拉格沒待在羅德島倒是小事,要是這個人成為敵人呢?這才是最需要擔心的,他所做的這個行為、也不完全是百分百的自私。

赫拉格的人物特色其實很有趣,因為其實你會發現,他是一個一視同仁的人,不管是審查員、桃金娘、阿米婭、他的口氣其實都是完全一模一樣的,都會帶著幾分紳士禮貌、但要是有問題卻也直言不諱。

阿米婭臉紅的部分其實很單純,我覺得被這樣的老帥哥近距離注視著,沒有什麼少女受的了XDDDDD

雖然桃金娘很鬧地說自己是大將軍,但赫拉格其實對於這些羅德島幹員沒有那麼熟悉,所以他會直接相信桃金娘或許真的是個大將軍也說不定,因此他也很快地進行禮貌性的反應和問候(雖然反而是桃金娘愣住了,大概是她也正在等吐槽吧)

被白桌巾打的部分我當初在設計的時候,有點像是當兵時那樣,我沒叫你動你敢動? 所以赫拉格就像是一個軍人一般接受著白桌布的打擊(其實也不會痛,但就是太認真看起來很逗),這也意味著即使已經年邁了,軍人的紀律依然在他身上屹立不搖。

桃金娘請纓的段落,其實甚至帶了許多想要嘲諷赫拉格的細微表情和反應,這一段我自己其實也會很好奇,赫拉格是「真的沒有感覺」還是「知道對方在挑釁,但他不做回應」這一點赫拉格並沒有給我答案~~

2021-01-08 00:42:54
Cecil
(欸我發現上面留言格式有點跑掉,我很抱歉……)
出戰前的對話也很有趣,雖然我沒玩過遊戲,但充分了解到桃金娘的主要性格,話說她的情緒很外放呢,簡單來說就是心情全寫在臉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8/3470c56411c170e12f1d778f7dad5ab8.GIF
的確,如果想彌補自己在經驗上的欠缺,讀戰場資料跟背數據的確能讓人覺得自己對戰場有很好的掌握,但就像赫拉格說的,過於倚賴這些資訊的話,很容易在意外狀況發生時當機吧。不過我自己還是覺得,熟悉這些事情很重要,所以桃金娘需要學習的就是怎樣靈活地運用它們呢。

-----
  「撤走?不、不可能的,昨天還有軍隊在這邊紮營……那人數也不像一天內能夠撤完……」
-----

超絕望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這感覺就好像是前一天充分地複習了英文第二冊,結果隔天的考試是理化第四冊一樣……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很明顯就是被請君入甕了吧https://emos.plurk.com/dfa8f58b39746edbdbc995cfaf7fb578_w48_h48.gif 我都可以看到烏薩斯敵軍的指揮官滿意的微笑了(怕.jpg

雖然我對烏薩斯這個國家不是很瞭解,不過他們好像也不是遇到羅德島就先開宰的風格,會有開宰前通告 (?) 這點我還滿中意的https://emos.plurk.com/7a3090c82cdf522651c8cb558e649304_w48_h48.gif
大概一言不合就滅掉羅德島的人的話,他們之後也會有些困擾吧(搓下巴
話說越權指揮的副官真帥!雖然沒名字但給你加十分!
2021-01-05 23:47:49
Keymind
我剛回覆的時候也以為格式整個跑掉,我嚇死,還好F5之後就正常了,希望你那邊看起來正常。

嗯,桃金娘的確是一個情緒和想法很容易了解的人,所以她的認真和思維也很容易地被察覺。

對,因為桃金娘也知道這不是一個兒戲,阿米婭既然會託付於她,她也會認真地想要完成,尤其是她也想讓那個依老賣老的老頭子知道,她沒有比較差,所以桃金娘的確花費更多的心力在戰前報告上,她自己也知道,自己沒有經驗、就只能靠情報來彌補,但過度依賴的結果的確就是面對突發狀況無法反應。

這邊其實有一個我寫赫拉格但不夠明確的地方,我自己覺得很可惜,就是桃金娘在戰前報告上做的那些筆記,赫拉格靠近的時候,桃金娘把筆記遮住,赫拉格說「我已經背起來了。」這句話並不是再講戰前報告那些既有的資料、雖然他的確早就背起來,但當下那句背起來是「妳剛剛做的筆記內容,我也背起來了。」對,他只瞄了一眼就背起了,怪物。  所以桃金娘才會氣急敗壞地大喊「你!」

沒錯,烏薩斯早就有情報知道羅德島的幹員要來拯救感染者,不如說、他們故意將感染者集中到一棟大樓內,就是為了引誘羅德島來救人,不然其實他們根本不需要刻意隔離再肅清,所以這的確是烏薩斯計謀的一部份,這一部份,反而是羅德島的資訊輸了。

其實烏薩斯基本上看到感染者的確是直接宰掉的,但今天的對象是羅德島,他們這次行動最大的目的、是羅德島的俘虜(要他們投降),因而拿到更多談判籌碼、雖然我不得不說,我在設計上並沒有去想他們要談判什麼,但絕對會比全殺了來得更有價值。

所以開戰敬告,也只是一個影響身心的手段,因為如果不同意,他們還是要殺掉。

其實副官越權這件事情我在後續並沒有再多做解釋,某方面來說也挺可惜的,以軍隊來說、不管他做的是不是正確的,在正指揮官沒有死掉之前,越權指揮是非常嚴重的事情,不過我覺得這應該不會是大家的重點,所以就讓他在越權之後,反而回頭告訴桃金娘

  「桃金娘,拜託了,想到什麼方法都沒有關係,我們信任妳,才會待在這個隊伍內,如果真的沒辦法,也請妳用平常為隊伍助威的方式,高歌吧!」

  「「高歌吧!!」」

  這邊也是氣氛轉換的最大關鍵,我很喜歡大家一起喊著高歌吧,這個感覺。

  

2021-01-08 01:00:43
Cecil
不過最帥的應該還是颯☆爽★登☆場的赫拉格吧!知道他的種族以後我的腦中馬上就想像出獅鷲獸使出猛虎落地式的畫面(究竟
話說原本打算要慷慨赴義,但又跟赫拉格開起玩笑,你們這些人不會覺得心跳整個亂掉嗎https://emos.plurk.com/9dd89f08e3d6b56efe9706ff24dc7e6d_w48_h48.gif 雖然我覺得能在戰場上開玩笑才是軍人風采,畢竟笑也是要死哭也是要死,還是爽快一點比較好呢,嗯!

桃金娘這句我很喜歡:
「除了這些王八烏薩斯軍人,誰都不准在我面前死去!」
非常搶眼的對白,雖然我不熟這個角色,但可以感覺到那種氣勢!本篇我最喜歡的對白第一名(第二名是「真是失禮了,大將軍。」https://emos.plurk.com/a21bab75899568c7946bd3274abf12a4_w48_h48.jpeg
第三名是「面對它、然後,接受它,最後,記得他們。」,雖然很老套但這就,很有那個 fu 啊!

赫拉格和烏薩斯軍隊的對峙也非常刺激呢,原本以為一定要打起來了(就算重看我也還是有種「會打起來!」的預感),但是對方卻選擇撤軍。明明有一整連武裝齊全的士兵,卻選擇放過一個班的殘兵敗將+一個 SSSR 角色,嗯,將領你的眼力還是很不錯的(欸

之後桃金娘完全變成纏人孫女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1/b133f73e56b88d3997626b2e10c41f04.GIF
希望跟著赫拉格學習能讓她成長為更好的領袖!
然後要是有續篇的話,希望赫拉格那個看似裝傻但其實沒在裝傻的說話方式可以保留下來(笑到併軌
2021-01-05 23:47:55
Keymind
其實你的颯爽落地基本上跟我想的應該也差不多wwww

在軍人之中,我不是很肯定這算不算是美式幽默,但我的確印象比較深刻的,都是美國軍人能在生死關頭之前講一些讓人笑噴的垃圾話,這種幽默我非常喜歡,因為他們也不是不怕死、而是怕了也沒用,會死就是會死。

很高興王八烏薩斯軍人能被C桑列為最喜歡的第一名XD 

對峙戲碼的確很有弓拔弩張的感覺,特別是還有不怕死的年輕人去影響領將說「我們可是有整整一連整聯的軍隊。」雖然馬上被反駁,『抱歉喔,對我而言是區區一整連。』,這句話其實超靠腰的XD

當然,草稿安排其實是有打得,而且還讓赫拉格大肆表現一番、然後桃金娘和天秤小隊也有戲份的參與,但就像我講的,真的在寫的時候,那位烏薩斯將領臉部抽蓄幾下轉身就走,讓身為作者的我也感到錯愕,不過整個氛圍卻是自然的,我認為他這樣的撤退並無不妥,而我也很喜歡他盤算著『跟他打和自殺,哪個活下去的機率高?』 我很喜歡這句話。

當她忍著情緒跟阿米婭報告請派專人來處理她的夥伴的時候,我認為那句的氛圍也很不錯,雖然平常都挺鬧脾氣的,但是不該鬧脾氣的地方,她的的確確的表現得像個領導者。

我覺得赫拉格在安慰上也非常厲害,『沒有什麼領導者能做得比妳更好,也沒有什麼不會犧牲的戰爭。』

就是赫拉格這種人物講出來,特別的有真誠感,她是不是最好的領導者?鐵定不是,但赫拉格就是能夠這樣稱讚她還沒人可以反駁。

最後面一段,可以讓連面對一整連軍隊都面不改色的赫拉格,露出困擾的表情,桃金娘根本也是超強的人物了!!最強孫女!

我認為桃金娘之所以和赫拉格很合,是因為桃金娘佔據了幾乎大部分「感性」的區塊,因為赫拉格幾乎只有「理性」的表現,這導致這兩人寫起來非常的有戲。

如果有續篇的話,我會努力讓赫拉格保持這種真誠的講話方式的XDDDD

最後再一次謝謝C桑特地給了我那麼多的建議和討論!!大感謝~~
2021-01-08 01:15: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