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秋番回顧

紳士Ltw | 2020-12-30 20:16:35 | 巴幣 0 | 人氣 194

 下收秋番喜好順位:

 《在魔王城說晚安》★9
 《突擊莉莉BOUQUET》9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BLOOM》★8
 《惡玉Drive》8
 《魔女之旅》★8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III》★8
 《無能力者娜娜》★8
 《我立於百萬生命之上》★7
 《總之就是很可愛》7
 《土下座跪求給看》★7
 《眾神眷顧的男人》★6
 《熊熊勇闖異世界》★6
 《成神之日》★6

 按照慣例,本人的選片口味還是以:「劇情、萌系、搞笑」作為主軸。
 本次在8分以上的作品多達7部,好評率高達54%,實屬難得,不過考慮到有被棄坑的作品存在,這個好評率感覺還是有點水的。
 不過相較冬番那個一樣好評7部,好評率卻只有39%的狀況,這波選番的運氣還是不錯。(春番5/10、50%;夏番:3/11、27%)

 這波秋番基本上總結起來就是:暖呼呼的萌。
 最喜歡的三部基本上都是萌番。

 低分組的部分令人驚訝的狀況是「大部分都是經費不足」不過也有奇妙的例外:《成神之日》
 這個部分吐槽就輸了。
 只能說有點可惜。

 不在秋番名單內的NETFLEX組,值得推薦的是《大詐欺師》第二季。
 製作水準和腳本演出依然強的亂七八糟,但美中不足的是語音音量存在問題,劇中的華語發音只有日語發音的6成音量,而且華語不給字幕,這個真的很影響觀看體驗。

下收評點回顧:

 《在魔王城說晚安》★

 描述超神公主被魔王擄走後如何在魔王城逍遙度日的搞笑動畫。
 作畫水平優秀,劇情詼諧幽默,無負擔單元劇輕動畫。
 無論是分開看還是一口氣看都十分舒服。

 9/10

 《突擊莉莉BOUQUET》

 總之就是:「真香。」
 不管從作畫、劇情、人設來說都是相當優秀的作品。
 劇情完整,但又留有餘力,世界觀作為遊戲背景來說相當的給力,續作以遊戲的形式發行肯定是「真香」。
 對「少女集團打怪獸」有愛的人不可錯過的好番。

 9/10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BLOOM》★

 芳文社台柱,輕飄飄的治癒番。
 系列動畫第三彈,沒看過前作的建議先行補完。
 點兔香噴噴。

 8/10

 《惡玉Drive》

 美術風格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神作。
 對於賽博龐克有興趣的人非常推薦。
 人物性格鮮明,敘事節奏暢快,推薦一口氣看完。
 不過在劇情結構上屬於「悲慘的革命」,對於便當反感的人請三思。
 另外關於角色能力的發揮落差極大的部分,拜託不要吐槽。
 就當作是「敘述性詭計」所帶來的能力誤差。(雖說敘述性「詭計」不是這樣用的,說是「鏡頭錯覺」會更好。)
 如果沒有這種重大失誤的話,9分是跑不掉的。

 8/10

 《魔女之旅》★

 本季畫面霸權,作畫細膩居然能贏《點兔》。
 輕鬆愉快的單元劇......雖然想這樣說,但有很多集真的不是以輕鬆愉快當主題的。
 各集調性落差感極大,不適合一口氣觀賞。

 8/10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III》★

 JC親兒子,基本上JC社的作畫代表就是這個系列了。
 本次的劇情相較以往的王道展開略有不同,主角的救援業務直接拓展到怪物上,可謂哲學意義濃厚。
 然後通常哲學的東西就......不會太暢快。
 在劇情體驗上較之以往略為不足。

 8/10

 《無能力者娜娜》★

 基本上原作漫畫表現就不錯,畫面的水平也不差,其實我是不太擔心它崩掉的,不如說我比較擔心的是魔改收官。
 不過還好製作組並沒有粗暴的對腳本動刀,甚至不如說選擇的結束點非常漂亮。
 抓住了劇情張力最高點戛然而止!
 雖然就劇情的完整性上並不是好的結算點,但原作本來就環環相套很難切的情況下,捨棄劇情節點下刀,而是在氛圍節點下刀也是一個漂亮的作法。
 對心理戰劇情有興趣的人推薦觀看,但需注意不要假定存在「規則」。(根據我所接觸的彈幕,大部分觀眾會在這邊陷入刻板誤區。)

 8/10

 《我立於百萬生命之上》★

 窮到一個地步基本全靠腳本支撐的慢節奏動畫,雖然具有一定的可看性,但搞不好直接去看原著漫畫會實際些。

 7/10

 《總之就是很可愛》

 如果觀看過程有超過一半畫面是白的,那是正常現象。
 《旋風管家》作者的新作,基本上注意事項差不多,例如:不要對腳色的設定吐槽、不要對超展開吐槽。
 然後因為是漫畫未完結的動畫改編,請不要對任何看起來像伏線的東西探究,依據這個作者的尿性,所有的伏線基本要到完結才看得到。
 撇除這麼多注意事項後,基本上就是一個不知道在看啥鬼的糖番。

 7/10

 《土下座跪求給看》★

 作畫水準悲劇的黃段子漫才,但演出者杉田智和拯救這部動畫的可看性。
 作畫的經費隨著集數有漸漸增加的傾向是很有趣的現象。

 7/10

 《眾神眷顧的男人》★

 整體表現尷尬,但如果翻一下該公司的履歷,好像也不是不能接受。
 去年夏番《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就是這組做的,以號稱「整部崩都不會崩女兒」為賣點擄獲不少熊頭。
 難怪這部也完全沒崩過蘿莉,香到不行。
 順帶一提,該公司本季秋番推兩部,似乎是有些眼高手低,《我立於百萬生命之上》的水準明顯糟蹋腳本。
 而這部節奏很爛的腳本則基本在賣蘿莉。

 6/10

 《熊熊勇闖異世界》★

 有ㄌㄌ就是香。
 好,總之該製作組的劇本改編方式聽說又轟炸公共廁所了。
 不過因為本身就是輕鬆向的無主線故事,至少慘烈的程度沒有以往的受災戶這麼悲催。
 對於沒接觸過原作的我來說,沒明顯感覺到太過度的違和感,至少劇情沒崩。(因為本來就沒劇情)
 如果對於看ㄌㄌ沒有興趣的人,基本可以不要碰,以異世界題材來說完全缺乏「探索未知、角色成長、文化衝突」的要素。

 6/10

 《成神之日》★

 看到第七話就可以停下來的日常番。
 慣例的超展開後繼無力,作為伏筆的身心障礙描寫太過膚淺,導致人物的行動就像藉口,而非悲劇。
 重要的劇情轉折點沒有演繹,反派方的情義被輕描淡寫的略過,導致真正有血有肉的角色實際上也就主角的幾個小夥伴,還只有半數。
 超展開的姿勢慣例讓人迷惑,上一部《Charlotte》是「無中生有」,這次則是「反派正面突破」。
 正面突破就算了,人是光天化日之下被抓走的,小夥伴的後續處理居然是發「尋人啟事」?
 為什麼搞得好像那些人其實是隱密行動抓走女主角的啊?
 類似的邏輯違和不勝枚舉,用日常番的姿勢硬要玩悲情番。

 6/1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