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BL】《因罪溫存》26. 救了誰?(完)

喵芭渴死姬 | 2020-12-28 08:41:19 | 巴幣 4 | 人氣 267

完結原創BL《因罪溫存》
資料夾簡介
  喻辰安失去那一晚的記憶。身體卻依然記住了傷害。在反覆的惡夢中,他以為自己會痛得再也起不來。所幸,身邊還有一個人。

《因罪溫存》26. 救了誰?(完)

——「看,這是不是世上最美的畫面?」



  十多分鐘後,診所門再次被推開,顧懷挾帶初春的冷風進來,連鏡片下的眼眸也染上一點外頭的溫度。他環視大廳,捕捉到一張有些眼熟也有幾分陌生的臉龐。

  「謝警官。」他走上前,揚起乍見故人的微笑,「好久不見,您怎麼會在這?」

  謝真理擺了擺手,笑得十分和善,才年過三十五的她眼角的皺摺竟比顧懷還深,隨意梳著馬尾的頭髮也有數不清的白絲,「我已經不是警察了,顧醫師喊我名字就好。」

  顧懷訝異地挑了下眉,只見眼前的女人明明與喻辰安年紀相仿,卻顯得滄桑許多,也不知當年遭人襲擊後又經歷過什麼,再沒有十年前的精明幹練,唯獨不自覺凝著的眉間越加深刻。

  「我八年前就辭職了,前幾天來旅遊時,正巧在一間圖書館翻到喻醫師的醫學論文,便想找你們敘敘舊,幸好華人醫生在美國不算難找。」謝真理解釋自己出現的緣由後,看了眼診療區未曾開啟的門,「喻醫師呢?我以為他們說今天顧醫師沒空過來。」

  「是這樣啊。」顧懷笑了笑,沒點破那所謂的正巧有多巧,就順著話題接下去,邊做出邀請的手勢,「辰安今天的約很滿,不好耽誤病人就診的時間,正巧我有點空閒,助理就通知我過來一趟。來,這邊請。」

  打開診療區的門,兩人有說有笑地穿過一條走廊,來到一間臨時空出來的診療室,待房間的門一關上,謝真理堆砌起來的笑容便是一滯。

  「我……是特地來找你的。」謝真理一手抓緊肩上的背包,臉上浮起複雜的神色,像即將實現什麼夢想,既緊張又期待,「我想跟你談談當年的那個案子。」

  「喔?」顧懷比了下桌旁靠牆的椅子,示意對方請坐後,才拉開辦公椅坐下,抬起疑惑的目光,「案子不是結了?」

  「喻辰安的案子是結了。」謝真理沒有坐下。她將背包往椅子上一放,就兩手撐在桌沿上直視顧懷,彷彿自己還是當年那個主導偵辦工作的刑警,「但李耀真的是殺死趙建仁和其他人的兇手嗎?」

  「不是嗎?」顧懷更加納悶地迎向對方的目光,即使微仰著頭,卻依然從容得體,僅有出於對伴侶的關心而展現出對案情疑點的求知慾。

  謝真理死死盯著顧懷,試圖將對方與當年那個眼含嘲諷的男人重疊,卻不知是顧懷藏得太深抑或是有恃無恐,竟神情溫和,絲毫不見窘迫,但她知道這個人絕對沒有表面上的無害。

  十年前,她為了查出真相,在鬼門關撿回一條命後,就不顧一切地投入調查,甚至無視上級的反對,執意查訪案件相關人,並動用各種資源挖掘顧懷從小到大的任何事蹟,因而數次遭到檢舉,最終被革職處分。從那之後,她就沒有一天不活在案件中,只為了證明自己沒有錯。

  「我發現一個關鍵性的證據。」謝真理從包裡取出一張照片,那照片顯然是截自一個監視錄影,正是「趙建仁」開車經過火化場的畫面,雖然畫質昏暗模糊,但依然能看出對方正將手機貼向耳邊。

  「我查過通訊紀錄,不管是趙建仁還是李耀,都不曾在這時間有任何電話來往。」她微微勾了下唇角,眼裡迸射出獵物即將到手的興奮,「倒是有一個人在這時間接到一通電話,顧醫師知道是誰嗎?」

  不等顧懷回答,她又抽出一張通訊紀錄,斬釘截鐵地說:「是你,顧懷,十一月二十日下午三點半,喻辰安打了一通電話給你,這照片上的人不是趙建仁也不是李耀,而是你!」

(此為試閱,完整版請至Penana鏡文學艾比索




★歡迎追蹤最新動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