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電影雜記】〈亞果出任務〉美利堅合眾國對世界的...傑作?

作者:煙嵐│2020-12-28 01:10:02│巴幣:88│人氣:411
  很久沒有寫文章,也很久沒有好好的看完一部電影了。這個周末偷了個空,配著外賣緩慢的看完了這部好幾年前就已經放在片單中卻一直沒有看的電影。


  亞果出任務,故事記載的是四十年前伊朗人抗議美國不引渡伊朗前統治者回伊朗且提供政治庇護等事情所引發的各種事件。故事主軸發生於美國大使館被伊朗人攻佔,其中幾名工作人員成功躲進加拿大大使館中開始,講到美國國中情局正想方設法幫助那些工作人員脫離伊朗當地之間的過程。

  先說觀影體驗吧。我看電影簡介的時候他說的是會假裝成電影劇組,所以其實有點預期會有比較大的團隊,結果就是中情局人員跟那個位數的工作人員在當地活動,這是略失望的地方。其他部分該有的都有,畫面切換邏輯合理,甚至在 IMDB 上面拿到 7.7 的高分。

  但等等,我看著上面的 7.7 陷入了沉思,我心理預期大概是 6.5 到 7 左右,但現在這個分數已經趨近於百大好片,所以可能還是有一些我沒有理解的東西吧。點開 wiki 之後發現得了一堆獎,我尋思大概我還保有著一些沒有那麼遵循頒獎邏輯的視野吧。但總之我不會特別推別人看這部電影,除非是為了要進行學術研究,因為在娛樂上並沒有特別讓我覺得有意思的元素(喔對了,我到最後才發現主角是班艾佛列克,讚)。

  所以視角一切,來聊聊個事件背後的一些東西。

  這部片開始的時候有用一段動畫稍微講解了一下伊朗被美國扶植的一些過程與脈絡,就我的觀點來看有點像是美國去操作別人的國家然後引火自燃的感覺。再加上裡面提到美國會給他們扶植的政治領袖提供政治庇護,於是便對於這樣的行為感到有一些不解。

  國與國之間的利益如果一直都是用美國視角出發,感覺就會少掉不少元素,就像我們現在學亞洲的歷史不能只從大中華視角或是日本視角這樣。誠然,畢竟是美國片,圍繞美國出發也是無可厚非。但就像每個國家都有一些需要被封存的歷史,台灣要什麼時候才能正式這些東西呢?

  好久沒有回來寫東西了,簡簡單單,零零碎碎,見諒。

  PS.最近看到某人疑似運毒,然後驗出來有吸,加一加就好像有負負得正的效果,真微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5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煙嵐御風|電影|亞果出任務

留言共 3 篇留言

肥炸鼠
印象中高中的歷史老師好像是說這部拍得很貼近史實(至少對照美國那邊的文獻?

12-28 10:10

煙嵐
我覺得有片頭的對歷史的檢討就蠻不錯的了,後面實際行動要多貼近歷史我就沒有很在意(欸)12-28 10:16
煙嵐
尼看了嗎12-28 10:16
肥炸鼠
...只看過預告XD 說真的歷史電影通常都只是因為懶得讀書才看(?

12-28 10:18

新人×文龍
後面機場的應對滿喜歡的,
還有結局時長官說三天後要把獎牌收回來因為這是機密認為,主角拿了畫當紀念,這很有感覺

除此之外就普普了030
電影公司那故意製造緊張感就顯得挺沒意義的030

12-29 1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在當代城市,機車... 後一篇:【電影心得】叱吒風雲: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