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後的碎片

白兎神 紺海永恆❤ | 2020-12-17 08:56:36 | 巴幣 0 | 人氣 104

連載中最後的碎片
資料夾簡介
  醒來後發現自己在森林中,卻甚麼也記不得,在這森林的數個月中,心中出現了另一個人的聲響,遇見了奇特魔力的少年與古龍。
最新進度 最後的碎片

  始終有個問題總是在腦海裡揮之不去,不明確的說,不知從何時開始就呆坐在這座森林中,躺坐在其中一顆樹下,沒有飢餓或者疲累的感覺,卻沒有想要離開這個地方的想法,從周圍能感受到其它的視線正看著我。

  直到有一天心中裡傳來了聲響,起初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但久了後就像是有另一個的人存在,不過這種感覺不壞像是有人陪伴著我。

  在這過了數個多月,我久違地睡著了,在那個夢境裡,看見一群孩子,有說有笑的相當開心,但後來的事情,在醒來後記憶總會遺忘,從這時開始偶爾會再次沉睡,就會繼續著重複這個夢境。

  嘩啦啦——

  「......」

  就在某一天被突如其來大雨聲吵醒,我注意到在稍微遠的地方,感受到奇特魔力的東西接近,從倉促的腳步聲聽來,似乎在躲避著什麼?

  「......唔,真討厭突然的大雨,才準備要將採集的藥草交回去的......」

  抬頭看了一下,眼前出現的是一位男孩,個子不是很高,流著一頭短髮,長相普通,卻有一頭沒見過的黑髮,穿著輕便的鎖子甲,左手配備小盾,背後有一把銀白的大劍。

  「還在途中出現角兔,饒了我吧......」

  他背後的草叢有些騷動,本人還沒有發現。

  「「「嘶—嘶—」」」

  「啊—可惡!回去之後我要找你們算帳,這群見色忘友的傢伙們!」

  能感覺到魔力的流向,凝聚在他的左手上。

  「火紅的灰燼,艷燃的明亮。《嵐焰》!」

  那股火焰向著草叢燃去,從他身旁能感受到,他所釋放出來的魔力量稍微龐大,或許已經注意到了。

  「唿—這下...就解決...了吧...」

  天空傳來微弱的聲響,周圍的魔物們也紛紛離去。

  「唔...慘不忍睹,還不太會控制火力,雖然有點遺憾不能換錢,至少還有點食物了」

  『......要來了......』

  我也感受到了,在朝這個方向過來。

  隨著雷雨聲逐漸變大,少年也往天空看去。

  「那漆黑的影子到底是甚麼阿......不、別多想,還是趕快走吧」

  在那個少年離開後,巨大的身影降臨到這片森林,那個真面目是一條古龍,感到受到魔力的影響,來到了這裡。

  古龍注意到了我,但並沒有向我攻擊,反而往少年的方向望去。

  是我在這座森林期間,感受到的東西,原來就是這條古龍。

  也許是感受不到少年後,古龍展開翅膀離開了。

  『......沒有感受到敵意......但這樣放著不管遲早會——』

  不、雖然我確實忘記了過去,但有一件事我絕對沒忘。

  『......我也有同樣的看法......』

  隨著雨停,天空照耀出光芒。

  『......在意那個少年嗎?是嗎?那我們走吧...奇妙魔力的人類阿......』

  朝著少年的方向走去,雖然被暴雨沖刷過後不太明顯,但還是能看到些許的燒痕。

  果然使用的魔力很不可思議,在走出森林後,除了少年外地面多了三個人的腳印。

  『......走吧......』

  來到了腳印的盡頭,在前方能看到一座城鎮,來到了城門旁。

  「請示出身份,沒有嗎?那在這邊支付兩枚銀幣......也沒有?唔、這樣也不好辦......」

  「怎麼了嗎?」

  「啊!隊長,這個人什麼都沒有,問他也不回答,是不是敵國......」

  「帶他去裡面,只要鑑定水晶看過後,就知道了」

  「是!你、跟我來」

  被帶入到城門旁的小房間內,門口有兩名守衛看守著,房屋內牆角各站兩位。

  「好、請把手放在這個水晶上」

  『......照他說的做吧...沒事的......』

  將手放在水晶上......什麼也沒有發生。

  「喂!這水晶沒有顯示,是不是壞了」

  「怎麼可能,這是全新的也,不然、我把其他的都拿出來」

  「......一個都沒有顯示出來,我試試看,唉、可以正常使用啊......」

  「「「「「「「「!!!」」」」」」」」

  「喂,你這傢伙,你居然瞞著你老婆,看到這個沒,都顯示出來了」

  「冤、冤枉啊,那、那個是被別人帶去的」

  「再吵些什麼!」

  「隊、隊長!」

  「隊長請看看這個,他居然瞞著老婆去偷——」

  「啊啊、那不是真的,請相信我啊!」

  『......真是一群吵鬧的傢伙們......你覺得很有趣?你這麼想的話......我也是一樣的......畢竟我們是——』

  砰——

  「我是要你們做好事情,怎麼就在這玩起來了!」

  「「「「「「「「「是!」」」」」」」」」

  「你的事情,我晚一點在聽你說,那查出來了沒有?」

  「......是、隊長,我們用了所有的水晶,但怎麼樣都鑑定不出結果」

  「查不出......結果嗎?唔、這種事情我也是第一次見到——」

  『......在這樣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的......那不就,嗯、跟我的想法一樣啊,那就開始吧......』

  房間逐漸變得昏暗起來,空氣中瀰漫著桃色香氣。

  『......就請你們——做個好夢......』

  甜蜜的低語,使守衛們接連倒下。

  『......需要身份......去註冊冒險者,拿那個來用好了,嗯?你說為什麼是冒險者?要不然你能成為商人還是說有煉金才能?是吧,那就聽我的去註冊冒險者......』

  在這裡沉睡的守衛們醒來後,將會忘掉剛剛所發生的一切,門口的守衛們似乎正在休息,躲避視線後進入了城鎮。

  『......在意剛剛的事情嗎?嗯,那就是說他瞞著老婆去了娼館......唉?不是啊,唔、那個鑑定是嗎?是因為我們的體質不相容,具體的描述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注意到了,是剛剛的那位少年,從小巷裡走了出來,臉上似乎有被人痛揍的痕跡在,然後跑走了。

  『......你感覺到了嗎?小巷裡面的三人......』

  先註冊身份要緊,像周圍的人詢問後,離開了這裡,後面傳來那三人的聲音,但我並不在意蟲子。

  『......說是不在意,其實很想讓他們消失...吧......』

  我...並不清楚這種事,不過這件並不是我們首要做的事情。

  『......是...你說的對...到了喔......』

  進入了公會後,裡面有一群冒險者,不分晝夜大白天就在喝酒。

  『......酒味真重,對嗅覺靈敏的我們,不好受吧......』

  向著其中一個櫃檯前進,是公會的男接待員。

  「你好需要做什麼?」

  「身份」

  「......身份?哦、是要註冊冒險家是嗎?那請進去左旁邊的房間裡」

  進入小房間後,裡面有一位高大壯碩的男子,在桌上有問卷,以及在城門看過類似的水晶。

  「你是要來註冊成為冒險者的是嗎?那麼請將問卷裡的題目一一作答,我也會問你幾道問題,那麼拿來吧」

  這麼一說後,他身旁出現了一位男子,將問卷遞給我與筆。

  「我是這裡負責處裡文書的雷瓦,在身旁的是原B級冒險者,目前擔任訓練場的負責人教官,名叫玟伊」

  『......這個人不簡單......不過視為敵人的話,還不至於是威脅,你問我怎麼知道的?憑感覺吧......』

  問卷裡的題目,大多都是關於自身的事,沒有過於問道隱私這塊。

  『......什麼都不知道,該怎麼寫呢?咦、就寫不知道?哈哈——確實,我也沒什麼想法,就照你說的吧......』

  問卷收回後,他的臉擺出一副苦笑。

  「唔、關於你的過去,我就不多問了,那麼就是最後的幾個問題」

  外面似乎有些騷動,是剛剛的蟲子們?

  「你曾經犯罪過嗎?是其他國家來的間諜?有沒有殺過人——」

  我並沒有回答,但他卻不斷提出問題,正問道第三個問題,水晶開始有些變化。

  碰——

  門被破壞掉,飛進來了一個人。

  「那、那三個人又鬧起來了」

  「啊啊、真是的,抱歉了今天就會給你身份證的,我先走了」

  『......真是的,明明好戲才正要開始的......』

  走出房間後,看見地上有曾經見過的少年,在那身後的三人就是蟲子了吧。

  聽見周圍細微的談話聲,蟲子似乎是看上了這少年的奴隸,要用武力奪取的樣子。

  「雷瓦你可別欄我們哦,對了順便把你們家的精靈妹子交出來如何」

  「對啊,我們會好好疼愛的,但不保證人會安全,哈哈哈」

  雷瓦將其中一人壓在地上,玟伊則是隱藏起來,躲在蟲子身後。

  「就跟你們說過別再幹這種事了,還有我們都不會交給你們的」

  「那你就不管地上的人要被我們殺掉了嗎?」

  『......為什麼不直接攻上去就好,對於這種人渣根本沒有交談地步......』

  「什!」

  玟伊現身將其中一人以刀抵喉,雷瓦將壓制的蟲子丟往被少年壓住的人渣方向。

  蹦——

  將那蟲子們扔出公會後,雷瓦上前將少年帶去醫療室做急救,玟伊也跟隨其後。

  『......唉、所以我才說人類真的是太天真了......那...那...現在...是...我們...的...狩獵遊戲...了...嘿嘿嘿嘿嘿——』

  ※

  在公會的醫療室裡,少年正躺在床上,雷瓦在一旁看護著,此時一名公會成員進來了醫療室。

  「那個...副會長,這個少年情況如何......」

  「不、沒有什麼大礙,就是有點棘手就是了」

  「唉?」

  公會成員替少年無事感到安心,但隨著副會長的下一句,又感到了疑惑。

  「你們可能曾經聽過,那三位是優秀的冒險者們,擁有不錯的實踐,但那些只是表面上刻意製造出來的,有派實力較好的冒險者去監視他們,這些就是查出來的資料,實際上他們有私底下的交易,也找出有盜賊們的同夥,甚至還有更過份的」

  「......怎麼...會......」

  「我們也有向上會報,但總會被地方領主給壓下來,我們甚至開始懷疑領主有私底下勾結,牽扯到我們無法干預的地步了」

  「......這...這樣的話......」

  看見員工顫抖著,雷瓦苦笑透露了一些事機密的事。

  「不過我們也不是沒有作為,公會長也為了這件事趕往王國,之後——」

  「嗯嗯——」

  少年從床上醒了過來,身上遭受到的傷痕,已經通過教會治療消除。

  「這...這裡是?」

  「你醒啦,這裡是公會裡的醫療室」

  「......」

  「那三個人已經被我趕出去了,你先好好休息吧,待會會給你送點東西來吃的」

  雷瓦安慰了一下少年,正準備跟著公會成員離開,突然被少年顫抖的手抓住。

  「我...好害怕...為什麼,要遭遇到這種事,不能讓他們奪走...必須...要趕過去......」

  「你還不能下床,必須先靜養——」

  「放開我!在不快一點,就來不及了!」

  「你先聽我說——」

  「閉嘴——」

  噠噠噠噠噠——

  醫療室的們突然打開,在那裡的是一名獸人女孩。

  「主人!」

  「......伊亞,為...什麼...妳在...這——」

  少年話還沒說完,名叫伊亞的獸人女孩,沖向少年的懷中。

  「嗚哇哇——我好害怕主人......」

  「......對不起...對不起...讓妳感到害怕——」

  少年自責因為自己的無能,讓伊亞感受到害怕,若是自己在努力點,也許能避免這個狀況,少年本打算道歉的,卻被伊亞打斷。

  「......我...很害怕失去主人...是主人拯救了我...不希望主人...從...我身邊消失......」

  「......伊亞......」

  「情況就是這樣,所以少年你們,先暫時待在公會裡,我們很快就能解決這件事的」

  少年有些猶豫,想到伊亞就在身邊感到安心,但這個問題必須要趕快解決,但一想到不在伊亞身邊後,又有可能遭受危害。

  「主人......」

  伊亞不安的眼神注視著少年,終於下定決心,接受雷瓦的提議了。

  「......那...就拜託你們了......」

  「說什麼呢?冒險者本來就要互相幫助了吧」

  「是阿,公會永遠是你們第二個的家」

  「我們先離開了,就讓你們年輕人好好在一塊吧,在晚飯前不會有人來打擾你們的」

  「說!說什麼呢!」

  在雷瓦他們離開們後,只剩下少年以及伊亞獨自在房間裡了。

  「主...主人...也就是說......」

  「不、伊亞等、等等在這裡做不太好」

  「為什麼主人,難道我不好嗎?」

  少年其實對這種事一竅不通,天上掉下來了一個楚楚動人的女孩,不知該如何面對,在伊亞強烈的攻勢下,少年下面已經勾搭起來帳篷了。

  「等、等我們解決問題,再來做這種事好嗎?」

  「主人!答應好囉!」

  在漫長的時間裡,少年與伊亞愉快的聊起當初相遇的事,也將伊亞稱呼自己從主人變為夏主人,少年的全名為夏斗。

  兩人的關係也只到接吻的地步,並且是伊亞主動出擊的。

  「不過夏主人身上有一種味道」

  「味道?」

  「是的,很懷念但又想不起來」

  「啊——嗯,待會就吃晚餐了,我們準備吧」

  「是!好期待」

  夏斗看著伊亞天真的笑容怦然心動,下定決心絕對要守住這個笑容讓伊亞幸福。

  ※

  在同一個時間裡,黑暗的夜晚下,空氣中佈滿著濃濃的霧氣。

  「哈阿哈阿——」

  在城鎮的某個角落裡,那裡有一個男人,身上有多處傷痕渾身是血,衣服已經破爛不堪,似乎在躲避著什麼。

  「救!救命啊!」

  男人大聲呼喊求救,希望能有人來救救他,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周圍一旁只有無數的屍體,以及濃濃的腥味。

  轉眼間男人的左手被一刀劃過,分離的左手掉落在了地上,又被看不見的東西一口吃下。

  「噫!」

  從後方射來無數的箭矢,擊中在男人的右腿上。

  「啊啊啊啊啊!」

  失去了左手後,右腿上也有無數的箭矢,男人當場尿失禁,倒在了地上垂死掙扎著,但這一切都還沒有結束。

  隨之而來的是一群半獸人,看見男人後直接噗了上去,大口的吃了起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男人只能眼看自己,被一群半獸人啃咬,卻已經無力回天了。

  『......還真是無聊...這麼快就結束了...連玩具的價值都沒有......』

  那這群半獸人怎麼辦?

  『......也沒什麼...不管它們就好了......』

  是嗎。

  『......行吧...回去吧......』

  唉、斗篷也弄到全身是血了。

  『......那就脫了吧,在這片大陸上,沒有人能認出我們的......』

  你還真敢說啊。

  『......畢竟我們...沒什麼......』

  在黑夜中迷霧們隨著時間消逝了,來到城外的湖中,看著水面反射的自己,月光照耀了下來,淋入在他的身上,銀白色的獸耳,隨著微風飄揚的長髮,那雙翼色的瞳孔目光向著一個方向看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