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uXan】月光(Dress up! Time Princess)

Q桑 | 2020-12-16 23:27:25 | 巴幣 6 | 人氣 153


  皎潔的月光灑進落地窗,惹得懸掛著的水晶吊燈閃耀著微光。

  不知為何始終輾轉難以入眠,直盯盯的看著天花板想著過去發生的種種,輕嘆了口氣後坐了起來,雙足輕觸微涼的地板,將原本就所剩無幾的睡意打散。

  簡單的梳理頭髮,踩著漫不經心的步伐到了窗外的陽台,窗外是整片的花園。在清晨時在陽台眺望著花園是自己最愛的消遣,晨曦映著露水,襯出綠葉與花瓣的光輝,將他們妝點得更加耀眼。

  而深夜的現在,和煦的灑落在花草間的月光,暗夜中的一抹銀白,倒也有種孤寂的淒美感。

  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後,為了改變既定的歷史、為了逃過死劫,而做夠多努力了,如此的自我安慰。

  雖然應當是這樣的,但自己卻又好奇如果當初選擇不同,結局會變得如何。因此讓其他人遭遇到了危險、悲傷、死亡,把各種選擇都做過後,才走回一條自認為對大家而言都是好結局的路。

  「大家都活著,一般民眾認可『我』這個皇后,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這是最美好的結局了。」

  夜深人靜時,一個人總會胡思亂想:想到了騎士們的決意、想到了每一次曖昧那怦然心動的感覺、想到了在斷頭台下的自己、想到了……面對絕望時他們痛苦掙扎的神情。

  冷風顯得有些刺骨,一針針撥亂了剛整理的頭髮,卻始終撫不平早已擾亂的情緒。眼神沒有對焦,只是茫然的看著前方,呼出長長的一口氣,化作白煙飄散在空中。

  「小柳鶯不趕緊歇息,怎麼穿得這麼單薄望著花園獨自歎氣呢?」

  突然聽見了有人說話聲音,不自覺的驚呼了出來,意識到對方是誰時四處張望也沒看到人,只得抱怨:「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偷偷看著的?」

  來人聽見後反而哈哈大笑:「比起那些光明磊落的騎士,我屬於黑暗中的保護者,讓人發現了反而是我的失職呢!」語畢,一個人影跳躍而上,坐到了我倚靠著的欄杆旁:「別擔心哪小柳鶯,我的口風可是世上最嚴實的了。況且我只聽到了陛下的嘆息聲。」

  這句話是在暗示你其實聽到了我前面講的那句話是吧……意識到這點的我暗自慶幸前面沒多講些什麼不該說的事情。

  就這樣兩個人都沉默了,我持續的對著花園放空並期待對方趕緊離開,而他卻帶著一抹深沉的微笑直直地盯著我:「平時沒這種機會可以好好觀察陛下,確實是能讓那些騎士為之瘋狂的面容。」

  「連皇后都敢調戲了麼?」我沒好氣的看向他,卻惹得對方大笑並調侃著:「放心吧,我可沒打算跟騎士們相爭,我早已是個沒辦法再跟年輕美麗的皇后有所曖昧的年齡了。」看我的表情更顯無奈,他又說:「但單純為了守護陛下的笑容倒還是沒問題,有什麼不能明說的煩惱,請記得身旁還有個願意代替您弄髒手的『博蒙夫人』。」

  意識到對方語中的涵義,雖然略為震驚但還是有股暖意融化了方才煩悶的心情。「您果真更適合笑著,小柳鶯。」一反前面輕鬆俏皮的語氣,對面那月光襯出的溫和笑容竟讓我臉頰有點發燙。

  「要是連你都想加入的話,陛下會很心寒的。」我俏皮的眨了眨眼並享受著對方一順而過的驚訝表情:「其實……你可以當我的閨蜜,就像加布那樣。」

  對方愣了好陣子,噗哧一聲,一開始只是輕輕的笑,後來笑得有些瘋狂。我從來沒看他這麼開心過,想鬧對方卻被對方的反應嚇著,顯得有些狼狽。

  「這可真是這世上最美好的認可,那些騎士要是知道了天曉得會有多忌妒。」也許是看見我不知道怎麼反應,他收起笑聲,用戲謔的笑容這麼說。

  「有什麼好忌妒的?難不成他們還要穿女裝來爭麼?」對方又輕笑兩聲,對我說道:「小柳鶯可是個在光明面享受全世界美好事物的高貴存在,可不能有個在黑暗面的閨蜜。」他用我見過最認真的表情看著我,然後跪了下來:「但我依然能當個騎士,有煩惱時請隨時將我當成傾訴對象,或是讓我幫忙想解決方法。」我感動的允諾了他。
  「加布就像是陽光一樣,和煦又溫暖人心。」我笑了笑:「而你就像是月光,在茫然的黑夜中替我照出一條路。」

  我用最真誠的表情直視著他,輕輕地握住了他的手,長久練劍一層厚厚的繭,很粗糙,卻又令人十足的安心。對方也不反抗,靜靜地讓我觸碰著,直到我驚覺這有多失禮,才害羞地把他的手甩開。

  此舉動又惹得對方哈哈大笑:「既然小柳鶯已經掃去陰霾,請趕緊歇息,要是有黑眼圈可就糟蹋您的美麗了。」他用他一貫的輕鬆笑容看了我一眼,隨即從陽台跳下不知所蹤。

  我看著他離開的方位許久,靜靜地感受手上的餘溫,我知道:我能睡個這段時間來最平穩的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