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2 GP

[達人專欄] 沒關係,喜歡的事,還是會遇到不開心

作者:玄鳴神一│2020-12-05 19:43:25│巴幣:276│人氣:728
我跟朋友S去聽了阿卡貝拉的音樂會。S是街頭藝人,對音樂很有熱忱。

受邀來音樂會,是因為四年前在楓之谷認識的朋友K,他是這場音樂會的演唱者之一。

聽完音樂會後,我在車上跟S聊。S說他覺得這次的表演很棒,而且譜寫的和聲難度很高。討論時,突然講到一些感觸。

「我覺得唱歌是件很開心的事。」我說。

「是啊。可是,並不是每次唱歌都是讓人開心的。」S說。

我對這樣的想法感到好奇,「真的嗎?」

「是啊,有時我想唱的歌,不見得是聽眾喜歡聽的,一直唱著別人喜歡聽的歌,有時會懷疑自己,到最後就會不開心。」S駕著方向盤接著說,「所以我看到今天的表演,他們介紹著自己團,唱著他們自己喜歡的曲子,我覺得很感動。」

我霎時可以意會S的意思了。

我今年三月,終止了和新聞媒體專欄作家的合約,也是這個原因。

我想寫的東西,和閱聽人愛看的內容,有點距離。我想要表達的,是從我眼中看見的每個人,他們怎麼與自己的齟齬和矛盾共處。我覺得人性在那時候的樣子,最閃耀。

可惜網路媒體需要的是撼動的標題、簡短而有爆破力的內容來衝點閱率。相比之下,講求細膩與時間醞釀的那些人性觀察,就很難生存。

正因如此,有段時間,原本喜歡寫作的我,縱使有稿費收入,寫稿也變得很不快樂。因為我無法妥協自己的理念,我無法寫出不像自己的東西。所以,當S說喜歡的事未必一直是開心的,我感同身受。

直到現在,我仍然沒有輟筆,我堅信這支筆下,有我想要守護的價值。

我很謝謝S那晚散場後的想法,也感謝K的音樂會邀請。我覺得收穫很多。

最後,我與你們分享《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導演,在花絮的一段訪談:「這個受傷的律師他被打倒在地,但他靠著自己的力量慢慢的把自己撐起來。最後他散發出來的東西,我覺得最耀眼。那個瞬間,這個角色,他完全相信自己所說的事情。即使這件事情說出來,會讓他的家庭不和、會讓他的人生毀於一旦。但在那個瞬間,他無法藏,他決心要把這件事說出來。」

願我們,有信心去捍衛自己喜歡的人事物。

並且,我們能夠堅信自己義無反顧的理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2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心所談|興趣|喜歡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不錯看的好文 很期待下一次的文.

12-06 1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2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寫了一篇遊戲現金道具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可是我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