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家女兒超可愛】愛妲泳裝立繪(委託繪師:Mao)

紅染憐華 | 2020-12-05 00:55:01 | 巴幣 50 | 人氣 423


  雖然這幾天氣溫驟降,天氣總算像是冬季該有的情況,但這阻止不了我繼續發女兒的泳裝委託,既然今年都完成委託女兒們的泳裝這一目標,那麼就要想辦法在十二月結束前公布出來!

  這次依然是麻煩Mao的委託,雖然還是有可以找不同繪師各畫一位女兒的做法,但是這樣風格紊亂的做法,我不太喜歡,而且我開始有將Mao畫的女兒形象視為第一形象的傾向,能請Mao畫的就盡量找Mao。
  本次委託的是自家的小女兒愛妲,說到愛妲由於設定上無法言語,僅能藉由紙筆、手語、手機APP、比手畫腳和豐富的臉部表情與人交流,所以有著非常豐富的表情呈現,每次都能看到Mao畫出各種可愛且情緒明晰讓人理解角色心情的模樣讓我滿愉快的。


  這次的主題又是動物森友會的梗,釣魚,做為一個基本不吃海鮮、魚類的人來說,釣魚、釣具什麼的基本是不會去做為委託想法的,不過這次Mao提到這個想法倒是讓我在一瞬間想到女孩子沉穩而有耐心的畫面,覺得滿不錯的就接受這一想法,整體而言動作很自然,背負著釣魚裝備前往目的地的步伐身姿配合笑容相當迷人。

  一開始看到草稿這種頭巾有五等份的花嫁或者出租女友角色的既視感Déjà vu ,後來追加前髮後這種感覺就消失了,反而覺得滿適合沒有任何髮飾的愛妲,本來是有想過要不要為愛妲配上髮飾,但又覺得沒有髮飾也是一種特色就作罷了。
  色調本來也有些微詞,因為這會讓原本愛妲設定的黑色頸環顯得分辨不出來,不過改成黑藍色頸環後,不僅好看而且色彩分明後就接受了。

  這件泳裝的亮點我覺得是連身袖套,這種相對繁複甚至不適合泅泳的服裝,視覺上的美感很好看,不過使用在自家女兒身上還是第一次,衣服有點層次感整體觀感就大不相同,nice!這次本來也想在箱子上追加自己的紋章(即姊妹人物設定的縮圖),不過效果不太好就撤去了。
  另外就是大概在畫到愛妲的時候才追加身高設定,本來其實滿苦惱身高排序的,但是有其他繪師誤會之間的身高排序後就覺得果然還是要有個指標會比較方便,無意間也替這次委託起到幫助。

  
  順便放上無眼鏡面部截圖

  【請問您也要一起去釣魚嗎?】少女遞出一張寫著詢問字句的紙,紙的另一面則寫滿著各種只會出現在匿名討論版的引戰問題及引戰起手式。
  
  其實有想過既然生活在現代背景,女兒們應該多少會上匿名網站或者噗浪之類能夠匿名和人討論生活上的疑問、想法的社群網站。或許也會為了宣洩生活上的壓力刻意引戰呢?<<<僅止於玩笑、猜想,引戰總覺得會和人物設定相左、導致設定崩壞。

  大概是這樣。既然提到愛妲,身為最早被創作出來的女兒,不免俗的要在結尾說一句。


「我家女兒超可愛!!!!」


創作回應

旅者
可愛的讓人心醉神往//D//)
2020-12-05 01:01:04
紅染憐華
把女孩子的魅力發揮得一覽無遺超棒的
2020-12-11 21:52: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換上泳裝的愛妲給人的感覺陽光又充滿活力,有如陽光照亮的蔚藍大海般迷人(ˊ///ˋ)
2020-12-05 19:27:55
紅染憐華
只差背景了XD,不過當初只想要全身立繪所以就沒有另外要求背景,現在想來覺得有點可惜呢w
2020-12-11 21:52: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