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書語】殺戮的距離「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12-03 02:33:23│巴幣:82│人氣:249

〈距離:死亡的性質區別〉

  士兵不必看到包含女人與小孩在內的集體敵人,就能夠殺死他們。製造痛苦的一方,聽不見死傷者的哭號。一個人可能殺了數百人,卻看不見血流滿地……

  作戰人員在目標區上方好幾百哩的高處丟下一枚炸彈,就取走了十萬多人的生命,其中大部分都是平民。這時離美國內戰結束還不到一百年。他們與只要面對單一敵人之部族戰士間的道德距離,遠遠超過兩者間的數千年差距,以及這段時間內的文化變化……

  現在戰爭中的戰鬥員,早晨從兩萬呎高空投彈,造成不明數目的平民傷亡,接著他在離投彈區幾百哩外的地方吃漢堡當晚餐。

  史前時代的戰士與他的敵人面對面,用身體的筋、肌、與意志打鬥,他的手可以感覺到對方肉開骨斷。
  雖然當時戰死是特例而非常態(原因也許是他的手指能察覺生命的脈動與逐漸接近的死亡),但是被他打碎腦袋的敵人的眼神,將陪伴他一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0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追尋戰士精神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過的百合廚
之前讀二戰時,看到原子彈的投放那裏有著駕駛投擲機的軍人的故事,在戰後他們都受到了英雄般的禮遇。我就嘗想,是否他們也曾為自己奪走數十萬無辜民人的性命這件事萌生出一絲罪惡感呢?

12-03 23:54

赤紅時夜
  他們的智力能夠了解自己所作所為造成的恐怖結果,但距離因素讓他們能夠在心理上否認這個結果。雖然一首流行歌說:「遠遠地看,你似乎是我的朋友」,但其實遠遠地看,你完全不像是朋友;遠遠地看,我可以不把你當人;遠遠地看,我也聽不到你的嘶吼。01-01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啟示錄』復刻版〈居... 後一篇:『mashed』〈Zi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