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沉默的巨人:蒙布坨

黑衣大閒者LKK | 2020-12-03 00:05:50 | 巴幣 26 | 人氣 233


※封面圖取自Unsplash(免費圖庫)



  他不記得自己沉眠了多久,那已是過於遙遠的,無法明確追憶的時間旅程。究竟是因何而眠?為何而眠?他想不起來,也不願再去多加思索。
 
  醒來的時間點很巧妙──或者說若自己當初選擇沉睡,那又為什麼會在這時候醒來?永遠地睡去幾乎等同於死亡,若能替永恆的生命畫下完美註解,那對自己來說並沒有什麼不好。
 
  可他還是醒了。
 
  蒙布坨掀開了沉重的眼簾,幾乎在自己動作的剎那,眼皮上那石屑也隨之脫落。藏在岩石表皮下的是一雙亮麗的青藍眼眸,他睏倦地眨了眨眼,但或許是睡太多了,連這動作都很是吃力。
 
  當自己終於成功學會眨眼時,蒙布坨才發現有兩隻松鼠窩在他的身體下,一臉驚恐地望著他。在四目相交後牠們倏地一聲跑得飛快,一下子失去了蹤跡。
 
  蒙布坨看著牠們敏捷的身姿,他也想活動──手指動了,但有更多的石子落下。身體動了,但背後卻傳來石塊崩塌的碎聲。隨著他終於站直身子,轟隆一聲,旁邊躺著大塊小塊的岩石,伴隨激烈聲響,砂石也被吹起。
 
  太陽拂照在那佈滿裂痕的乾澀表皮上,蒙布坨沒有毛髮,表皮猶如岩石般強韌,體格也十分壯碩。他的每一個活動都猶如機關木偶般僵硬,不知是因為關節處卡了太多石頭或植被,亦只是單純地睡了太久。
 
  但不管怎樣,潛藏在那堅韌外表下的青藍眼眸卻散出一絲惆悵。
  他不想醒來。
 
 
 
 
  「你怎麼自己一個人在這裡?」
 
  或許是已經有很多時間沒有和人說話了,亦或是現在早已入夜,是一般人睡覺的時間,因此當有人主動上前來時,蒙布坨身子震了一下,張大眼睛望著滿臉疑惑的女子。
 
  她頭上頂著獸耳,蓬鬆的尾巴在身後搖曳。她微卷的黑色長髮落至腰際,那雙水汪汪的金色眼眸好似能把靈魂吸乾一樣。這位女子身上穿著簡單的布甲,但卻不如一般女子那樣著裙裝,而是較為緊實的長褲與靴子。
 
  這身裝扮或許與她選擇的武器有關,這女子不像一般冒險者那樣配戴鐵製武器,取而代之的是雙手上佩戴著手套──蒙布坨看過這人徒手與強盜作戰的模樣,確實很有一手。
 
  「我喜歡自己一個。」蒙布坨的聲音很低沉,甚至可以說是粗啞。他不清楚這是因為太久沒有說話還是怎樣,但自清醒以來也過了半年,聲音的問題一直都沒好轉,於是自己也就不太在意。反正他平常也不需要講話。
 
  「可是你卻選擇參加這商隊的護衛任務,為什麼呀?」她仍舊好奇地問道。
 
  蒙布坨解開了褲帶旁系著的小包,用那粗大的手指拉開繫繩,裡面已沒剩多少錢幣。「我需要旅費。」
 
  「噢。」她狐疑地望著因為披著斗篷所以看不太清楚面貌的自己。「你需要吃東西嗎?」
 
  「不用,實際上我對金錢的需求很少,但總是以備不時之需。」蒙布坨將小包掛回腰上,簡單的動作依然花了不少時間。
 
  女孩喔了聲點點頭,接著一屁股坐在他旁邊。蒙布坨有些疑惑,但並不打算多問,畢竟那是別人的自由。他平常也不需靠睡眠來養足精神,所以坐在不遠不進的地方保護這商隊才是最好的。
 
  面對著自己的沉默,這女孩也沒有多問,只是靜靜地坐在自己身旁。即便之後她累了睡著了,蒙布坨依然坐在那裡望著商隊,執行著自己的警備任務。
 
  只是偶爾他也會好奇地望著蜷曲在自己身旁的女孩。
  伸手解下了自己的斗篷,將它輕輕地蓋住那看上去十分纖弱的身體。
 
  望著那熟睡的臉,蒙布坨點點頭,接著抬頭仰望著被銀星劃開了夜空。
 

 
  今晚,真漂亮。
 
  他如此想著。
  夜深了。
                              ─LKK 2020 . 12 . 03


創作回應

小羊,喪失一半ed
今晚真漂亮。 (偷笑
2020-12-04 03:47:09
黑衣大閒者LKK
真D很漂亮 (́◉◞౪◟◉‵)
2020-12-04 19:58: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