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腦葉公司同人-艾琳的地獄模式攻略教學。

作者:千陽│2020-12-02 23:51:13│巴幣:2│人氣:249
せつなトとわ番外篇。




注意事項:

基本上就是月墓支部的設定集。









  「──明明沒有其它關於雪奈前輩的記憶,妳的執念到底從那來的?我還是覺得太奇怪了!」

  「我也這麼覺得。」

  抬頭看著多瓦一臉事不關已的樣子,艾琳嘴角抽了抽。

  「真的有無緣無故的愛?這應該是愛吧?」

  「愛?」多瓦想了想,「我只想保護雪奈前輩,這算愛嗎?」

  「只想保護……那麼,奧爾加前輩呢?」

  「誰?」

  「咦?」艾琳驚訝地眨了眨眼,思索片刻後道:「我本來以為妳是曾經受過雪奈前輩照顧,只是睡著後忘記了。醒來後才會沒有記憶,卻殘留著這樣的執念。也是有這樣的前例,但剛醒來的人都很弱……就算不管能力強弱,妳只記得雪奈前輩卻不記得奧爾加前輩,真是太奇怪了!」

  「難道妳都剛好只遇到雪奈前輩?不可能吧?就我來說,只遇到一個的機率超少的呢!」艾琳雙手一攤,語氣略微無奈道:「算了,隨便啦,反正我又不可能找得到真相。」

  「妳先教我這能力該怎麼吧?」多瓦學著艾琳的樣子端著咖啡杯隱藏自己的口形。她不知道自己的動作是否自然,但眼前的艾琳一舉一動都十分地自然,究竟練習了多久?

  「只要妳想用能力就會啟動,嗯~打個比方,這能力有點像是走路,只能意會難以言傳。實際走一次,比用講的更容易明白。」艾琳靠在桌上,用手托著下巴有氣無力道:「我頂多能教妳選使用時機和隱藏的方法。」

  「是嗎?」

  見多瓦一臉躍躍欲試,連忙開口:「等等等、不準試!」

  「不能練習看看嗎?」

  「現在不行,妳會吵醒前輩。能力一啟用,大家都能感覺得到。」

  多瓦點頭。

  「越是使用,能力會越加強大,同時輪迴的次數會跟著增加,反之亦然。大家已經決定不再使用能力,讓它越來越弱,到能夠重新沉睡……」

  多瓦想起了雪奈為了不讓自己『醒來』,不停地使用能力,也想起了艾琳說過的話。放在桌下的手緊握成拳——絕對不要再拖雪奈前輩的後腿,下次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她才行!

  隨意地攪拌著可可,艾琳低頭輕聲道:「能力多半都是在鎮壓中使用。拿剛剛的例子來說,也不是不能回溯時間,只是這件工作總歸有人必須做。要是主管又指派前輩去呢?當然,可以一直回溯,直到主管選了別人。如果妳付得起代價或良心上過得去的話……呵,講得像我還有良心似地。啊,扯遠了。現在最要緊的事是多瓦妳要提升演技。」

  『代價』一詞讓多瓦很在意,不待她尋問,艾琳又拋出一個更加衝擊的名詞。

  「演技??!!」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保密。

  看過某些異想體的資訊後,應該就能理解保密的重要。

  然而,誰說這會不會是上面的研究計劃之一呢?

  誰知道。

  真相依然處於迷霧之中,時間無盡,耐心有限。

  唯有一點,千真萬確。

  所有人都希望能活得更好一點。

  被抓到的話,呵呵呵。




  「都說人生如戲嘛~沒有演技怎麼過人生呢?」艾琳用著打趣的口吻訴說著冰冷無情的現實:「就算知道自己下一秒就會被筆記本炸死,也不能表現出任何異常舉動呦。所以要提升演技,做不到的話──」

  艾琳笑咪咪地看著多瓦面有難色。

  「──那妳可要躲好,別讓監視器發現囉~」

  多瓦大大地鬆了口氣。

  「雪奈前輩也不擅長演戲呢~明明,已經,渡過了那麼長的……」艾琳彷彿在回憶著什麼,露出淡淡的苦笑:「算了,不提這。設施裡只有醫療區域沒有監視器,除此之外最好躲的地方是門與走廊的交接處。雖說主管應該不會在意某員工的一舉一動,但妳正好是那個被關注的——倒楣蛋?感覺得出來這次的主管很寵妳呢!一有新的EGO就往妳身上穿。妳可真的要小心點唷~」

  多瓦的氣又吸了回去。

  看著多瓦的反應在心裡偷樂著的艾琳,過了一會兒才接著道:「實在不行,頭低一點就不會那麼顯眼——呵。」

  艾琳像想到什麼似地突然笑了出來。

  「拿個臉部飾品會方便很多唷~跟妳說,那一天奧爾加前輩說要拿飾品時,妳最好站著別動,被派工作的話就想辦法拖時間。」

  多瓦一頭霧水。

  「奧爾加前輩會一直回溯時間,直到拿到飾品為止。剛好在吃飯的話,會吃進去又吐出來。在工作的比較慘,能量格上上下下,都不知到白挨多少次傷害。」

  多瓦無言的看著摀著嘴笑的艾琳。

  愣了幾杪才想起,連忙提問:「代價是?」




  能力的代價。

  使用能力的確能使自己更輕鬆地活下去。

  一種中間依然會穿插著死亡的活下去。

  不過用久了才發現死了還比較輕鬆時,已經來不及了。

  能力使用後會覺得疲倦。會睡多久,取決於用了多少能力。

  用了多少時間,就要付出多少時間的概念吧?

  也許吧。

  反正沒有人可以給出答案,也沒有人想提出反論。

  代價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請假。

  要特別注意,代價不是死亡就可以抵消,會延續到下一輪。

  要支付代價又處在新一輪開始時的混亂狀態,那真的很不好受。




  見多瓦還有疑問,艾琳直接解釋道:「新的一輪開始時,每個人都會有新身分和與其相符合的記憶,那份記憶會與自己的記憶互相衝突。類似二個人格的戰爭吧?分出勝負前,整個人都會渾渾噩噩,所以叫混亂狀態。能力越強越容易贏,輸了便是進入沉睡狀態。」

  艾琳低下頭不敢看著多瓦,小小聲地接著道:「……也有和妳之前一樣的半夢半醒的狀態。」

  「都說別——」多瓦再次遞上面紙。

  「妳一直在找東西,我還以為妳是奧爾加前輩……那時我覺得是不是只剩我一個人被留下來了?我、真的好害怕……」不要留下我一個,不要!拜託,陪我,留在我身邊,別讓我一個人面對無盡的時間!!

  「……我沒有獨自面對一切的勇氣,對不起。」

  「本來遇到半夢半醒的人,應該儘量別和他扯上關係,也不要在其面前使用能力或喊出記憶名,別讓他回想起過去的一切。」

  「……咦,妳不是說能力一用大家都會知道?在不在面前沒有差吧?」

  「這樣用『那是你的錯覺吧?工作壓力太大了嗎?』不就很好蒙混過關嗎?」

  「呃、也是。」

  「對了,多瓦的記憶名決定了嗎?」

  不等多瓦提問,艾琳直接解釋。




  記憶的名字。

  通常會用第一次醒來時的名字做為真正的名字。

  畢竟一換輪,名字就跟著換新。有個固定的名字除了方便認人之外,也有助於穩定精神。

  當同伴陷入恐慌時,呼喚記憶的名字可有效幫助恢復。話雖這麼說,除非人剛好在附近,不然很難做到。一旦恐慌,能力會跟著失控,通常都是找到人後直接下手。

  一個人付代價,總比二個人付代價好一點點吧?

  這也是為了防止最終救不回來,同伴下一輪開始時不會那麼難受。




  「多瓦還是叫多瓦嗎?也可以想個自己喜歡的新名字唷~」

  多瓦想都沒想直接回:「就叫多瓦。」

  「吶,多瓦~」

  「嗯?」

  「妳有在雪奈前輩恐慌時,殺了她的決心嗎?」

  「我!我——」多瓦無言以對。

  「對於往後的地獄模式,妳真的想好了嗎?像雪奈前輩那麼強的人,恐慌起來真的很恐怖唷?妳狠不下心,也只會害得前輩更加痛苦,恐慌完後要付的代價可不是開玩笑的唷?」

  「我……」

  面有難色的多瓦,一看就知道她下不了手。

  現實總是如此殘酷。

  「今天,就先到這裡。妳回去好好想想吧。這頓讓我請吧。」

  艾琳壞心眼的把——其實雪奈恐慌的機率非常低,就算真的恐慌,馬上把時間倒轉就好了——的這回事先藏在心裡,打算讓她多體會現實的殘酷。

  ——不想睡的壞孩子就多多體會現實的殘酷吧。

  ——這樣當那片天藍色的河流在妳眼前具現化時,妳才不會像我一樣崩潰。




完。



小小的題外話~

せつなトとわ

日文

剎那與永遠

中文

雪奈與多瓦

雪奈的名字有梗,如果懂的話,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吧?(喂你)

XDDDD










https://picrew.me/image_maker/231407

職員さんふたり

星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0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腦葉公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pring353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諸界末日在線(第六百二十... 後一篇:腦葉公司同人-異想體沒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