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心得、間諜速成班

LU+ | 2020-12-02 12:30:01 | 巴幣 68 | 人氣 966

昨天晚上吃飯時在MOD上隨機挑了這部「間諜速成班(My Spy)」來看,看了簡介感覺是我喜歡的特務喜劇題材就決定看了。(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3.8(滿分五分)


故事的大意是一位轉行做特務的優秀特種部隊成員阿傑(JJ)(戴夫巴蒂斯塔飾,就是復仇者聯盟裡那個藍色光頭毀滅者德克斯),雖然身手身手矯健,能打擅戰以一當百,但卻因為在臥底的任務中表現不佳,被長官調去了監視和保護目標的簡單任務。在任務中他意外被目標的女兒蘇菲發現了身份,蘇菲威脅他說如果不照她的話做就要公開他的身份,於是阿傑當起了她的保姆並且教導她一些間諜的技巧。

隨著相處的時間越長,兩人有了父女般的感情,阿傑還和監視的目標,也就是蘇菲的母親產生了情愫,對母女敞開了封閉已久的內心。當然免不了最後會有和惡徒對戰的場面,在經過不算太艱困的戰鬥之後奪回了核武的設計圖,完成任務並回歸到與蘇菲在一起的生活中。

巨漢搭配小孩產生反差萌感的電影其實不少,像是早期阿諾的魔鬼孩子王,到馮迪索的限制級保姆、巨石強森的超級盃奶爸、無敵破壞王和雲妮露等,通常都是巨漢面對小孩時手足無措,無法和小孩相處,後來慢慢產生感情的套路,雖然心裡知道會怎麼演,但還是讓我情不自禁想看下去。

這部電影的台譯是間諜速成班,我覺得並不算太恰當,因為電影中雖然確實有阿傑教導蘇菲特務技巧的橋段,但那遠不是這部片的核心,蘇菲在最後的戰鬥雖然也有幫上忙,但基本上佔的比重實在太低,很難說是她學到的技巧派上用場,照原名直翻的中譯「我的間諜」可能還好一點,但港譯的「半職業特工隊」感覺更逗趣也更點題了些。

雖然有反派,但主要還是把焦點放在巨漢和母女間的關係上。起初我以為蘇菲會用她學來的特務技巧去教訓對她不友善的同學,但也沒發生。一些細節的刻劃不夠到位,例如在訓練的過程中,阿傑要蘇菲靠話術或其他方法讓大樓的人邀請進入他們家,然後我們就看到蘇菲很輕鬆就辦到了,卻不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這應該是很適合放笑點的地方就這樣隨便帶過了,還有後來那對同志特務情侶到底什麼來歷也沒有交代清楚,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此外,雖然我們都知道這類電影的主角以一當百不是問題,但電影一開始阿傑在沒有什麼掩護的地方被團團包圍,每個人都拿槍指著他,他卻能不靠什麼計劃或支援直接解決所有的人還是有點缺乏說服力,他在底下大殺四方的時候,樓上的槍手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彷彿在看戲一樣,這我只能告訴自己,看這種片就不要計較太多了。

不過還是有個讓我笑很久的地方就是,小女孩以為間諜的世界和電影一樣,在訓練的過程中還試著走過施放的煙火前面,來一個「不回頭看爆炸場面」的帥氣離場。最後的決鬥之後,他們也在漏油並起火的油罐車前玩一次,結果火熄了並沒有爆炸,JJ為了讓蘇菲耍酷一下,還故意丟了一個手榴彈讓油罐車爆炸。只是......每次蘇菲都還是回頭看了。

整體來說,這是部一切都在意料內的電影,但那種巨漢柔情與鬼靈精小屁孩的套路還是讓人百看不厭。雖然整體來說並不算太出色,仍是讓人看了挺開心的一部片,有機會可以找來看看喔。


最後讓我們來回顧這首經典名曲:真男人不回頭看爆炸場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而且通常那些巨漢...都意外的溫柔...=v=
2020-12-02 16:07:28
LU+
就是利用強烈的反差製造效果
2020-12-02 16:12:37
路邊的野貓
巨漢當保母後特有的溫柔><
這部很可惜沒有看過
之前有看過類似的片 巨石強森演的限制級褓母w
同樣也是巨漢當保母XD[e15]
2020-12-02 22:51:57
LU+
這部是今年才上映的電影,算滿新的。以前阿諾的魔鬼孩子王也很有趣
2020-12-02 23:06:23
可疑人物
有點像限制級褓母的感覺~~~
2020-12-04 14:29:27
LU+
對~類似的套路~但我愛看XD
2020-12-04 14:32: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