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22:我沒有妹妹

古今變 | 2020-12-01 20:09:06 | 巴幣 1254 | 人氣 334


第 22 章 我沒有妹妹

  因為「最適者」軟泥的化妝效果,讓李浩瀚的演技更上層樓,所以翠綠公主輕易接受了他可憐兮兮的說詞:「對……對不起,因為我太害怕了,就想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不小心跑到了另一條地道,在黑暗中越走越慌,就迷了路……幸好聽到妳們的聲音,才……才找了回來,嗚……」
  這一番變故也讓榭德忘了去追查她所在陷坑裏展現的奇跡,同時因為地道實在太過深遠,讓榭德不得不接受團員們的建言,留下一隊人馬守望,她帶領李浩瀚和其他人回到傾碧城報告。
  消息傳回,傾碧城的高層再度齊聚一堂進行商討,但結論仍是密切監視而暫時不深入調查。主要的原因有二個,其一是發現哥布林的巢穴之後,大部份人都認為應該對森林地帶進行徹底的搜查,確保安全無虞之後再繼續推進。
  第二個原因則是魔導公會揭露了令人震驚的消息:古老的「勇者召喚」得到了結果,異界的勇者已經駕臨,即將前來傾碧城。
  這消息當然掀起軒然大波。據說五名勇者一降臨就立刻大顯神威,將勇者召喚祭壇附近的魔物清理得一乾二淨。
  此番壯舉當然被流傳得喧囂塵上,但是坊間討論最熱烈的話題,是五名勇者之中有三名是男性,而他們完全不受災變的影響。圍繞這一點展開的議論當然非常廣泛,其中還有不少讓李浩瀚面紅耳赤的內容。
  至於他們前來傾碧城的理由則是:「聽說災變是由那裏開始,所以我們決定前去調查。」
  於是延續前一個話題,又產生了許多讓李浩瀚不太舒服的展開,特別是看到傾碧城裏面不少人開始塗脂抹粉、花枝招展了起來。本來就濃妝豔抹的黃團和正常向的靛團倒還罷了,像是有人欠她們幾百萬的紅團,以及像是剛辦完喪事的藍團打扮起來就有點不倫不類。至於橘團那「姐也想要!」的氣勢和相當浮誇的妝容,更深深挑戰李浩瀚心理素質的極限。
  紫團分裂成二群,其中一群深受打擊,氣氛變得比藍團還要陰鬱;另一群……只能說那種「我會讓你感覺比較舒服,而且我不會懷孕」的氣場,讓李浩瀚覺得難以招架。
  最令他不安的還是綠團。榭德本人雖然沒什麼改變,但是顯然也對勇者的事情十分好奇;至於其他的成員則從「大家都是女人,隨便啦」的基調,悄悄轉變為「有異性在場,多少要展現出好的一面」。
  不安歸不安,事態的發展李浩瀚早已知曉,所以他專注於搜集情報,可是除了成員包含三名男性、一名女性和一個「看起來不太像人類的傢伙」之外,其他的細節完全無法確認……不是沒有相關的訊息,而是謠言太多,讓他不知道哪種說法才是真的。
  接下來的時間,傾碧城、翠綠公主和他都沒閒著。除了「耳力過人」、「擁有藥草知識」之外,他又得到了一項「逃命高腳」的屬性。
  傾碧城開始組織冒險者,有系統的探索森林深處,果然又發現了幾處巢穴,並且進行掃蕩。李浩瀚當然也參與其中,只不過神對他說:「還記得我先前對你說過,只要還沒死的,被你摸到都會立刻復原嗎?」
  李浩瀚回應:「當然記得,不過我那個外加的部份不是已經換成……」
  神對他說:「是的,所以現在任何生物懷著敵意摸到你,立刻就會被牠消滅。」
  李浩瀚說:「是是是,秒殺外掛太強大,異世界的傢伙根本不是對手。」
  神:「……」
  得知這個消息之後,李浩瀚在冒險的過程中除了以過人的耳力幫忙探知情況之外,就只能盡最大可能去避免魔物摸到他。幸好眾人皆知他沒什麼戰鬥能力,所以對他識相的避難反而覺得「果然有自知之明」,榭德更是感到十分欣慰。
  根據不願具名的人士私下透露:「因為先前在探索未知地城的時候迷路,『梨好漢』受驚過度,所以變得更加膽小。」
  因此眾人在同情他的遭遇之餘,也就不再多說什麼,只要聽他報告完耳朵探聽到的情況之後,就讓開一條路、方便他轉進。
  冒險的過程雖然順利,李浩瀚的心裏卻不輕鬆。就算躲到大後方,他的聽力仍然可以得知戰鬥的情況,他只覺得魔物的行為似乎越來越像人類,殺害他們所遺留的負疚感也就越來越強烈。
  然後勇者團終於抵達了。傾碧城迎接他們時可說是萬人空巷,場面跟李浩瀚初入城的時候差不多。李浩瀚也是滿心好奇,可是在神提醒他小心行事之後,他只好混在人群裏、遠遠的觀望。
  跟其他人一樣,他最早注意到的是三名男性。為首那位身形高大,雙眼冷酷銳利,如同鷹隼一般,二鬢花白,大概是初老的年紀。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是李浩瀚聽出他左右腳落地的聲音輕重不一,而且左腳略有拖行的跡象,因此為他取了個「跛豪」的外號。
  第二名勇者身形瘦削,滿臉笑容。但是因為跟黃團相處久了,李浩瀚心裏清楚這人也是笑裏藏刀。於是特別仔細留意,果然看到他眉宇間有時會不自主的透出一股悍戾之氣,目光掃視之間也充滿了算計,讓李浩瀚覺得很不舒服,暗中叫他「笑面虎」。
  他最看不順眼的是第三名勇者,他的年齡與李浩瀚相近,但是身材挺拔、容貌俊俏、笑容可掬,再加上一頭隨風飄逸的秀髮,讓傾碧城裏所有的女性……再加上紫團一半的成員立刻流露出「就決定是你了!」的熱切目光。讓李浩瀚不停的在心中咒罵:「小白臉!」
  可是最令他不安的其實是第四個成員,那是一名年紀看起來比榭德更小的女孩,皮膚白到沒有一絲血色、平滑得像是瓷器,一頭波浪般的金髮閃閃發光,簡直就像是精緻的洋娃娃。而臉上沒有七情六慾、也沒有任何表情這一點,也不太像是真正的人類。讓李浩瀚覺得手足無措的是她一進城就把頭朝著他的方向,似乎一直在盯著他看。「最適者」軟泥構成的皮囊讓他在表面上可以完全不動聲色,可是心裏頭卻是七上八下,雖然她外型秀美,可是「安娜貝爾」這個名字卻一直縈繞在他的腦海。
  至於最後一個成員,李浩瀚先前聽了種種謠言,還以為是什麼可怕的怪物。實際一見卻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只是來到這個世界之後確實沒見過這種生物,大概是因此才會被亂傳一通。
  那是一隻狗,雖然體型大到可以讓其他四個成員坐上去,不過外型看起來就像隻毛絨絨的瑪爾濟斯。除了「小白臉」之外,人氣最高的就是牠。看到牠吐著舌頭的呆萌相,幾乎全城的人都顯露出「我不知道牠是什麼,不過我一定要去抱抱牠」的衝動……連榭德都不例外。
  勇者一行人很快就被迎入冒險者公會的會議室,與高層進行討論。人群當然沒有因此而解散,議論也只有更加熱烈。李浩瀚躲進空無一人的藥舖,開始向神打聽。
  神對他說:「那三個雄性都是魔王的同行,其中一人還是舊識。那個你稱為『狗』的生物其實也是擬態出來的,跟你身上的最適者應該是類似的生物,不過最麻煩的是那個外表看起來像女性的存在。」
  李浩瀚說:「安娜貝爾?」
  神說:「……她正式的名稱是『貝塔(β)』。我先前排設了一些障礙,想要測試他們的能力。結果在短時間內被全部破解,所以我推測他們一定掌握了十分強大的王牌,那張王牌就是她。」
  李浩瀚心中不安,趕緊問:「那她是不是比我還厲害?」
  神猶豫了一下才回答:「理論上而言應該差不多,因為她是你的新娘,也是你的妹妹。」
  這消息來得太過突然,害李浩瀚在腦海中確認了半天才後,才對神說:「我沒有妹妹。」


創作回應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媽的,讓多少人要槌心肝
2020-12-02 09:33:40
水墨靜
大既是初老的年紀(大概)
2020-12-07 23:00:07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0-12-07 23:02: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