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對於加班的一些想法

綺麗 | 2020-11-28 23:43:16 | 巴幣 28 | 人氣 308

因為最近問我到日本或遊戲業工作的人變多,所以這邊也寫一點東西。
雖然我現在力量還不夠,但既然有人問我,就表示多少有被我刺激到。
我覺得給予社會價值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幫助別人接近理想,所以說這件事情我會樂意去做。
不過雖然這麼說,不表示我完全鼓勵別人一定要一頭栽進這些世界,畢竟不管是在異鄉工作或是到遊戲業都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不試過就會後悔的類型就另當別論)。
我最想鼓勵的是「創作」跟「追逐理想」這兩件事,而形式有無限種。
 
再寫一下工作觀。
我不是不能都把時間投注在工作上,至少人在台灣的時候是這樣,留學之後,把少少的獎學金當成薪水也是同樣意思。
但是當我覺得上班只是在趕工,沒有時間思考跟學習的時候就會很焦躁。
雖然可以藉由加班來慢慢熬,但另一個難點是會壓縮到學習跟自主創作時間。而且創作速度不夠快的話,也沒有辦法聚集到足夠流量。
只能說上班選創意領域,下班也做類似的事情真的不適件容易的事。
所以現在很痛的就是得放慢自主創作的速度,純粹當作我在學習製作影片技術,但我還是要規定作品產出的速度跟品質。
總有一天,還是絕對以自己的創作為優先。
 
最後再說個可怕的掛。
講真的我覺得這家公司還不算真的超忙,但即使是這樣,有個企劃前輩還是宣告進入養病期,然後跟我同期進來的年輕同事,居然也弄到需要住院一周...
在這個業界待太久是絕對會身體出毛病。
 
我之前學生時就把身體搞到出病一次,萬一再發生一次的話,我可能就不會選擇再選擇這樣的業界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