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十一月言情】旅行繪師

作者:楓影│2020-11-23 07:17:27│巴幣:28│人氣:593
  我是一個喜歡旅遊的人。
 
  奇幻世界、鬼怪世界、平凡世界,我喜歡到處旅遊。
 
  我喜歡在畫中旅遊。
 
  或者說,我喜歡幻想,幻想各種奇幻、各種科幻、以及各種玄幻。
 
  或許是對現實的逃避吧?如果有人這樣說我,我也無法反駁,不過我更傾向於為這個稍嫌枯燥的世界增添一些色彩。
 
  古有各式童話與傳說,現有寶可夢、或是個各類型的奇幻作品,不也代表喜歡這一塊的大有人在嗎?
 
  我喜歡,沉浸於幻想。
 
  不過說歸說,我可不是阿宅,每天依然有固定時間會出門踩踩點。
 
  畫點風景、觀賞這世界的一舉一動,這,是我的另一項愛好。
 
  不覺得很可惜嗎?明明這世界充滿著這麼多色彩,雖然以奇幻的角度來講有那麼一絲的枯燥,但我們是不是也該慶幸自己活在彩色的時代呢?
 
  所以我喜歡捕捉這些畫面,珍貴的任何一秒都隨時在消失,不是遊戲,沒抓住,就永遠失去了。
 
  即使是同一個街角、相同的路口,時間不對,景色就不一樣。這一年的這個月的這一天的這一小時這一分這一秒,只會存在一次,無法重來。
 
  這就是我,一個喜歡畫面——美好的畫面——的人。
 
  當然,總是一樣的情景,久了難免稍有枯燥無味,因此我拉大了「旅行」的距離。
 
  比起住家周圍,更遠一點,我會帶上相機、搭上輕軌或捷運,甚至偶爾會加上火車,在車上把風景記錄下來,再回家描繪。
 
  每天每處的景色都十分珍貴,尤其是人。
 
  還記得那次在淡水站,一對父母帶著年幼的孩子出來玩,父親讓孩子自己走,母親在一旁拍照,兩人不斷鼓勵兒子向前,小孩子則艱難卻努力的邁出步伐。
 
  多麼美好的畫面!我在遠處把三人一起保存下來。上次和父母出來,是多久以前了呢?拍完照後,我也邊走邊想。
 
  親情可貴,但平淡無味,所以以人們總是常忽略它。
 
  就如我,便是其中之一。
 
  
 
  另一次,則是一對老夫妻。
 
  兩人皆白髮蒼蒼,老太太拄著枴杖,老先生牽著她,兩人相互扶持著散步。
 
  「哎呀,老伴,走慢點呀!」似乎是走得急了一點,老太太提醒道。
 
  「吵死了老太婆,妳那速度是要走到猴年馬月啊!」聽了老太太的話,老先生不耐煩的罵道,接著放慢步伐,扶住老太太。「妳在這裡等著,我去買份鳥蛋回來,別亂跑了啊!」
 
  「老伴,別浪費錢了呀,你吃就好。」老太太慢慢的說。
 
  「閉嘴老太婆!我要買就要買,輪得到妳來插嘴?」老先生說著,自顧自走向攤位,留下老太太一個人在原地。
 
  「哎呀,老伴……」這一幕幕,都被我拍了下來。
 
  趁著老先生去買鳥蛋,我上前找老太太搭話。
 
  「老奶奶,您和先生出來旅遊啊?」
 
  「呵呵,是啊,和老伴出來走走。」或許是沒想到會有年輕人來搭話,老太太先是驚訝,接著笑盈盈的說道。「我們年輕時,我總是喜歡拉著他到處去玩、去冒險,也許你看到剛剛的情景不會相信,但年輕時我老伴可是個討厭出門的人呢!現在我老了、走不動了,反倒是身體稍微硬朗的他帶著我出來走走。」
 
  「可是他對您的口氣不太好耶?」
 
  然後我永遠無法忘記老太太的回答。
 
  「都相伴多少年了,誰不了解?」老太太望向天空。「那老傢伙就是嘴巴毒,可疼我疼的跟什麼一樣,說什麼一直待在家會退化,硬是要把我拉出來,年輕人,找個這樣能陪伴自己都另一半真的很重要啊!重點是能彼此理解與包容。」
 
  「老太婆!買回來啦!還愣著幹什麼?」遠處,傳來了老先生的聲音,老太太對我微微一笑。
 
  「好了,我要去找老頭子了,年輕人你也加油!」
 
  
 
  當然,這些都比不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妳——
 
  「欸,你喜歡拍照嗎?」捷運上,突然的搭訕讓我措手不及,轉頭一看,坐在我身旁的妳正微笑著。
 
  「我、我嗎?」我有點不知所措。
 
  「當然,帶那麼大一台相機,會有別人嗎?」妳笑嘻嘻的說道。
 
  「嗯,我還滿喜歡攝影的,記錄每個珍貴的畫面。」我點了點頭。「常常會像今天這樣帶著相機挑一站下車去拍攝。」
 
  「拍謝,攝影,我應該說這個詞的哈,」妳笑了笑。「那你最喜歡拍什麼樣的照片呢?」
 
   「風景吧?我喜歡自然都景色。」我想了想說道。
 
  「為什麼不拍人呢?社會由人構成,多少美好的事發生在人之間,拍人,便可以記錄下許多的故事。」本想隨便回答一下,沒想到妳卻認真起來了。
 
  「我……不習慣與人接觸。」我說。
 
  「可是你卻願意回答我。」妳認真說道。「這樣吧,你想在哪一站下?我陪你走完今天的拍照…攝影之旅。」
 
  「這不好吧?」
 
  「沒事,我今天也很閒。」
 
  「呃……那好吧。」在妳不退讓的態度下,我就這樣上了賊船,讓妳跟著一起了那一天都行程。
 
  不過不得不說,有了妳的陪伴,那天的行程多了許多色彩。
 
  「這片海挺美的,拍一張吧?」什麼叫「這片海挺美的」啊?
 
  「欸你看這塊路磚,很灰喔!」呃,所以呢?
 
  「欸你看這片樹葉!」
 
  「這顆石頭!」
 
  「這……」
 
  一路上,妳不斷的說著各種無關緊要的話,或者說的難聽有點,說著幹話。然而不知為何,這些話卻讓我放鬆不少。
 
  也對,攝影被就該是輕鬆的、愜意的,不是嗎?
 
  一個人品嚐孤獨慣了,才發現多一個人佔掉那份空白,其實也不賴。攝影不必是孤獨的,有時候山川壯麗也比不上一抹微笑,而且那微笑,不是陌生的。
 
  「吶,我也想拍拍看。」走著走著,妳忽然停止那寫無關緊要的話,這麼說了一句。
 
  「我這相機挺貴的。」我淡淡說了一句。
 
  「沒關係,我不用相機,反正業餘的我和它也不相稱。」妳毫不在乎的說。「手機借我拍拍吧?」
 
  「……妳自己沒手機嗎?」我皺了皺眉頭。
 
  「拿你的手機拍會有攝影大師光環加成嘛!」妳笑了笑,露出了潔白的牙齒。
 
  「……才沒有那種東西。」我聳了聳肩,掏出手機給妳。「別亂拍,我刪照要花時間的。」
 
  「欸你捨得刪美少女幫你拍的照片嗎?」
 
  「捨得,而且美少女在哪?」
 
  「嘖,鋼鐵直男。」
 
  「妳剛剛說什麼?」
 
  「沒,什麼有沒有。」
 
  於是我們又回到幹話對答,我拍我的,妳照妳的,風景。時光飛逝,很快的傍晚臨近。
 
  「好啦,差不多到這裡了。」我伸了個懶腰。
 
  「是呢。」妳難得的直接認同,將手機還給了我。
 
  分別的時間還是到了,我們平靜、簡單的互道再見,短暫纏繞的線終於分開,夕陽下最後一波浪平息,海岸歸於平靜,只剩沒有離開過的夕陽,依然盡責的給分隔兩地的情人共同欣賞。
 
  簡單繫起的一段緣分,簡單的散,我拿起背包,帶上相機,坐上捷運,回家。
 
  
 
  「啊,有些累了,整理照片就明天再說吧!」回到家,我用力打了個呵欠,東奔西跑一整天的確累積了不少疲勞,不過不知為何,今天似乎比之前稍微有些精神,是為什麼呢?
 
  「啊啊,果然不想現在就睡呢!不然來看看那傢伙都用我手機拍了些什麼吧?」思索片刻,我坐回桌前,拿出手機。
 
  「嗯,其實還不錯嘛!」翻著手機相簿,我讚許的點了點頭。「嗯?等等,Lime有新通知?」這時,我注意到通訊軟體的異樣。
 
  「怎麼回事?我看看,嗯?新好友?」狐疑的點開了,是一個陌生的名字,而在名字旁的頭像……
 
  妳笑得很美。
 
  時候到了,平靜的海岸也會再度捲起浪。

  (完)


遊記照片差一點能出來,大概下次會訂好時間發,短篇先產出來了,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0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星翅
感覺美少女是個可愛的人呢

11-24 00:38

楓影
調皮可愛的~11-25 00:06
希無冀
FB來的 推個

11-24 12:21

楓影
感謝><之後會在社團多交流~11-25 00:06
矢夜

11-24 12:25

楓影
謝謝矢夜/11-25 00:06
阿卡西亞
簡單的故事、簡單的結尾,不知為何給了我蠻舒服的感受,或許正因為描寫的是平淡的生活,所以加了點糖都格外有味道,不過老先生罵人的口吻意外地年輕讓我一直笑,看來那張臭嘴巴從沒老過

01-14 17:13

楓影
很感謝你的喜歡,不知為何當初沒我沒回到這則留言,可能通知被洗掉也說不定。
緊張刺激看多了,其實偶爾或許我們需要的是一些平淡的喜悅。
嘴臭可是改不了的,從我看過很多老人的經驗看來就是如此,但同時,那純樸的心也是不會變的。09-13 16: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雲霄飛車... 後一篇:【新詩】那晚我們論詩...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