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玉辭心新傳:第三百二十'章:異象倏變、母子同劫 (二)

劍狂燕飛 | 2020-11-21 10:36:09 | 巴幣 0 | 人氣 155


一足力碎踏階岩石,面對千軍萬馬在前,玉辭心仍是一身武膽,對此毫不畏懼,踏步向前一瞬,迴然轉身一定,頓足飛劍璇空劈塵,彷彿要告知所有敵人切勿輕舉妄動,否則傾雪奪命不留,是下達最後通牒,也是最後忠告,一步迴走,飛雪盪天,飄零飛雪漫天落下,

周圍泛起一陣銀白,銀白的雪、飛空的劍、冷靜的人、形成一股冷肅氣氛。

一側待在原地的人,手橫長戟冷冷而立,進一步向前而去,遮掩的面貌視不清此時是何心緒,銀白帶甲,披風揚塵之間,人已然威然冷立在眾敵面前與另一人並肩而立。

玉辭心、殊十二各自念想,沉默在這一刻,心知若不勝那敗的便是自己,唯有接受這場這突來戰禍,才能方止戰禍蔓延,彌平戰端,頓時飛旋冷劍半空急璇幾圈之後,崩然落地霎那,

劍上主人二話不說,碎步連踏,快步反手握劍瞬間,搶得機先首攻先鋒,一人對上地雲深窟上遍地石像奇兵,長嘯一聲,止步頓足飛空身形一璇伴隨手上冷劍已然銀芒瞬連閃,百虹劍劃千走。

「喝啊!」

另一道雪白身影也跟隨在後,揚戟揮劃,快步連走璇身一飛躍,躍空長戟急璇亦同時加入戰局。

「喝啊!」

地雲深窟之上,遍地石像奇兵,石目倏現異光,彷彿感受到來者不善的滿滿敵意,靜止的沉重身軀有了動作,只見半截石身的巨像,石目透殺異光一瞬,異光照射地雲上眾多石像奇兵,隨即靜止的石像緩緩沉重,有了自我意志一般,群石如狂沙暴浪全數席捲而來。

「………」

「………」

「………」

劍迴銀芒四射,聲聲鏘然斷不絕,馳飛虛空璇走之人伴隨手上冷劍,快劍璇劃,劃光銀芒四現,劍快招沉,飛身單闖在眾多石像陣仗當中,劍虹瞬擊連劃,劃千光百迴動,劍芒射、星火併、併光挾招連璇劃閃,劍式連環雖能挫敵但卻是無法將之擊敗。

「喝啊!」

劍尖落下一瞬,劃走無數劍痕,劍痕分別刻印在眾多石像身上,但卻是無法將之潰敗。

一劍落下迎接而來便是千拳動盪,拳風狂掃,璇空揮劍的人見狀,收手璇劍力擋沉重拳力,璇身一足落下雙足踏在石像奇兵肩上,隨即璇身急轉雙腿璇風連踢,全數踢向周圍包圍石像身上

石像受招堅硬如石,絲毫聞風不動,隨即伸手欲抓敵人單足,然而卻是截然揮手撲空,再定睜,卻見急璇飛空之人伴隨漫天劍芒四射,寒劍如雨,全數落在地上無數石像奇兵之上。

隨即璇空急轉之人停下動作,眼神一冷,迴身踏空霎那接下飛劍瞬間,俯身向地直衝,劍式如冰冰風如影,快影飛走之間,連招帶式,已然挫傷對敵。

沉地一瞬,迴身揮劍,劍芒倏連如冰,冰氣寒芒激光如龍,冰龍騰掃之間,蜿蜒龐大龍身已然貫穿在眾多石像胸口,冷眼,冷劍,劍法,絕藝,紛紛靜止在這一刻,這一刻彷彿時間停止,只見無數石像胸口貫穿偌洞,半身截腰兩半,石首飛空,全數靜止在一瞬靜寂。

「............」

隨即當人影落下之際,冷眸映現寒光霎那,背後那些中招受創無數石像,瞬之連爆,碎化成飛灰。

玉辭心橫劍揚手一執,劍上還殘留細沙灰塵,屈伸單跪在地,欲稍作短暫喘息之際,突然眼露詫異神色,察覺危機尚未解除,緊握手上傾雪劍,殘留劍上沙粒流下一瞬,潛藏在地雲下的石像,突然從地雲之下全數冒出,飛撲便要將敵人擊殺殆盡。

面對這突來殺陣連拳帶殺,玉辭心依然沉穩心性,縱使身陷危機當中,也鎮定非常,此時警覺不對之人,雙足已然逐漸下沉,流沙不停往下收縮,將人困中流沙漩渦之中,下沉便要將敵人活活攪成碎肉,上有敵,下有阱之下,脫已是來不及,只能豁命一搏,搏出一條生路。

「好一招流沙困陣,石海吞噬,但你們真以為這樣就能將吾殺死了嗎?可笑啊!」

此時石像宛如海中鯊魚,四面八方全數撲向困在流沙最中央處的那名敵人,石拳齊同落下之際,沙浪掀起百丈,一時沙霧掩埋周圍視線,致使人身陷生死不明。

「啊!母親啊————」

此時纏鬥石像許久的披甲帶袍之人見下此狀,急忙收戟轉身欲退之際,卻驚見背後八頭龍首石像原地飆風激起狂沙萬丈,隨即八龍吐焰,焚火點石,滿地散落的石像殘身半軀碎化成石,

隨即無數碎石,隨即火焰逐漸燃燒而起,點火碎石浮,浮空衝天直去,此時無數碎石相互疊聚,聚沙成塔,眨眼變成巨大帶焰的烈石。

烈焰如火熊熊燃燒著聚集的碎石,霎那間已然形成一顆巨大隕石懸空不停整顆前後滾轉,似是蓄勢待發,此時地上仍在奮力抗敵之人,因擔心親人安危出手凌厲三分,飛身走步揮劃手上長戟便是勇挫敗敵,面前三具石像奇兵沉重如磐石,揮拳連擊風嘯狂沙揚,拳拳重落便是要奪命

殊十二橫戟擋下拳風掃擊當時,揚天長嘯一聲,手上長戟變勢再攻,璇戟直線猛攻,使力緊握,迅影連奔,快步飛走,使力一沉握,長戟已然璇破三具石像奇兵身上,璇戟鑽下偌大石窟,隨即再使力緊握將三具石像紛紛疊合,迴馬一槍長戟擊落,三具石像紛紛倒落塵埃,碎化成飛灰。

「喝啊啊啊啊啊————!!!!」

「!!!」
「!!」
「…………!」

崩然驚爆過後,殊十二及時收手,然後迴身轉步向天抬頭一看,警覺情況不對,快速拔戟向前飛身而去,目的便是援助另一人,心急如焚連步飛奔,來到地雲深窟之前時,卻驚覺汰半路面已塌陷形成了無盡沙海,其中央缺口之處,沙渦不停往下沉落,而困在沙渦上竟爾被數十具沉重石像沉石壓頂,盡斷另一個人生路。

飛奔疾馳的雪白身影,來到地雲流沙前,不待言,起手迅戟拋空,沉步一踏,乘風急馳,此時或天長戟璇起漫天狂沙?帶無匹力量,一戟便要打破僵局。

而身陷流沙之中一卷冰雪苦苦撐持,左手橫劍力擋磐頂巨力壓迫,而其身而是逐漸被流沙困住,整個人逐漸快速下沉,此時動彈不得半分之人,只能勉力撐持等待救援來到。

「喝啊!」

(身體無法動彈,內息難以舒展,真力難以使出,這樣下去對吾甚是不利,必須設法擺脫這困境,如果能運轉吾體內王樹靈力,也許吾便有方法能突破這道難關,對方想以力制力方式,來封鎖吾之動作,一旦封鎖動作便能使敵人無法動彈,現下雙足受制,另手執劍抗力,只剩下另一手能動而已,看來還有機會搏上一回。)

臨危不亂保持冷靜,縱然身陷劣勢也絕不輕易妥協,更不願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機敏巧轉,心下已有一計,於是玉辭心念頭一走閃,竟是鬆開執劍的手讓身體繼續快速下沉,

雙眼一閉屏息任萬沙侵襲身體也毫不在乎,往地下沉漸漸靠近沙渦中心點時,突然雙眼一睜,冷眼一現,揚天直接往下落沉的長劍,劍尖快速下沉往玉辭心身上直逼。

隨即無法動彈之人,奮力雙手一合千鈞一髮之際,接下直沉墜地的傾雪劍,劍尖已離身上不到半吋,隨即只見伴隨著逆衝長劍藉勢伴隨沙中引力,借力使力方式整個人急璇而起,直直向地層而去。

化為一道狂沙龍卷直往沙渦缺口而去,隨即只見一卷冰雪形空倒立,連人帶劍抵住沙渦缺口,然後長劍一佇,沙渦缺口受阻流沙紛然停止一瞬,玉辭心趁勢脫困,形空倒立身影,飛璇急轉,單足踏住佇立之劍,借風引力,直直衝天而出,隨即真氣回流,捻指摧功,

牽引著傾雪之功,劍功搭配之下,受困傾雪也已然衝天飛出霎那,流沙已然恢復再次流動瞬間,覷準時機,一卷冰雪竟爾往地逆返,長劍直直所指,目標鎖定沙渦缺口中心點,一擊便要破沙「喝啊啊啊啊一一一!徹底消失吧一一一!」

傾力緊緊握住手上利劍,逆衝倒返直直往下而去,這一次定要破除這流沙異陣,堅定信念伴隨著逆衝之軀得以起手無迴,劍疾風快朝著地脈沙渦而去,然而逆行半途時,驟感流沙引力彷彿牽制自己動作,導致體內蘊息難以舒展,真力難以施展,渾身受侵蝕的壓迫感,直逼至咽喉,導致難以喘息,跟著體內氣絮跟著紛亂,一時動作受制身體無法動彈。

「呃阿...」

(怎會如此?內力無法舒展,真力難以受控,四肢似乎變得僵持而無法動彈,就連呼吸也跟著變得困難,渾身就好像被無形之力所束縛一樣變得無法自主,吾之功力好像受這陣流沙影響,無法輕易使出,再這樣保持這個動作下去,別說要一舉直搗黃龍破除異陣了,就連我的性命也會一同賠上,但現在無法功力難以施展,還有什麼辦法能遏止這災厄呢?)


玉辭心直直往下急墜,身體變得無法自主,只能任憑萬沙侵蝕也難以作為,人劍快速直墜逐漸接近沙渦最下層中心點,萬沙引力不停吸納,致使四肢令人難以動彈半分。

然而向來心性倔強的她,自是不願就這樣就向命運低頭,更不會這樣輕言放棄,因為在她人生路途上,放棄只顯得自身懦弱,身為一個人就不該屈服命運安排,縱使逆天也要扭轉既定命運走向不屈信念苦苦撐持住墜落身影,不停思考的人腦中宛如百轉千折,推測著各種可能性,

可行之法然而不管怎樣推測結果皆有一個,於是她只能自封五感七竅,再由心之導向豁命一搏,來逆轉劣勢,然而此法雖可行但尚欠一個外力相助,如果此時若有外力推上一擊,那便能功到垂成,得手可得。

思緒伴隨著下墜速度越感越快,轉眼已然距離漩渦最中心不到一尺,然而此刻的她竟是束手無策難以動彈半分,而隨著沙塵不停侵蝕全身時,漸漸感到氣難舒張,感到整個人快要窒息,整個人快要支撐不住,五感失,七竅封閉,就如同一名失去全部功力的殘廢者,難以作為也。

其腦海中陷入一片空白,彷若之間整個人快要無法繼續思考,此刻只剩下堅強意志以及不能倒下骨氣還在撐持,心想是不是自己的性命便要終結在這一刻,難道這樣就要結束了嗎?這樣就要結束了嗎?這樣真的可以嗎?可以嗎?原來人命這樣經不起摧折,如此脆落,如此脆落阿。

(看來這就是吾既定結局...)

思緒伴隨著急急下墜的身影,漸漸產生動搖,這一刻心宛如死灰,剩下只有無盡的絕望,縱然心思在怎樣深沉,智慧在怎樣聰穎,人一但束手無策了,要面對的便是生死存亡的一瞬,而當性命走向既定的終點時,便再也無法扭轉殘酷的命運安排,難道天真不可違嗎?難道自己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一切悲劇的發生,再也無能為力了嗎?

此時腦海之中百迴閃影,一張又一張面孔逐漸消散。

「玉姑娘..」

   “宮主...”

「娘親…」

“吾兒..十二...”

「阿娘...」

“吾兒..破夢...”

正當三張熟悉面貌從記憶中閃逝消散過後,腦海深處漸漸浮出現那人清晰的面孔,隱若中頗感幾分熟悉,但那份熟悉卻又帶著幾分陌生,陌生的面孔熟悉的感覺,卻有一種難以訴說情感,湧現在心頭,冷冷絕望下又添一絲溫暖。

「辭心..」

“你是...誰?”

「絕望雖讓人感到無比痛苦,但只要心中尚存著希望,那這份希望將化為力量,打破心中絕望而得到救贖,緊握手中的那僅存希望,然後將這份希望粉碎那份絕望,然後勇敢活下去...」

“是你...是你...別走...別走啊...”

記憶中那道虛影緩漸消散,朦朧中那早已無法動彈的手,無法睜開的眼,無法聽見聲音的耳,彷彿有了一絲感應,一片黑暗中依稀可見一道光影向她伸出援手而來,而她也情不自禁,想要觸及那雙溫暖的手,觸及指尖一瞬,冰冷絕望的心漸漸有了絲絲暖意,將心中那份絕望盡掃殆盡,然後激起了生存的念頭,心中不停吶喊著對性命的高呼,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吾要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啊啊啊啊啊啊。

瞬之五感驟然恢復,七竅已然而解,功力跟著也恢復,因生存念頭激發出對性命的堅持,讓原本受制功體再次突破極限,縱使犧牲根基修為,也要勇敢活下去。

(我不能放棄、不能放棄啊!!!!啊啊啊啊啊啊!!!!)

內心吶喊伴隨著堅定信念而催發了生存意念,此時功力大增瞬間,突傳一陣龍吟嘯地吼聲,隨即只見一道蒼龍破土璇卷竄地而至。

朦朧視線只餘一絲微弱淺光,看不清快速逼近的之物是什麼?耳輕輕而動,隱若間流沙之中,響起一陣嘯地龍吟,龍吟憾掃地脈深處,突聞這臨來危機即將逼近時,快速墜落身影,翻空一璇,璇身再次執劍一運,指劍已然對準上空那臨來之物,準備一劍將之速滅「……」

當劍對流沙當空時,下半身再加上雙足,已然快抵達流沙之渦中心點,腹背受敵之下,退已是來不及,逃更是無所遁逃,只能用生命一搏,用那堅韌性命換取生存機會。

(好不容易撿回一命,這一次又要用性命相搏了嗎?)

「喝啊!」

玉辭心為了脫困不惜犧牲根基修為,為自己搏得生機,但蒼天總是不饒人,逃了一劫逢一劫,風波未平,干戈難止,但向來不輕易認輸的她,自是不願至此屈服,更不言輕易放棄,因為活下去才有希望,而那希望便緊緊在手,既然前路已是絕路,那麼便劈開絕望之路,為自己搏得希望之道。

隨著念頭越加強烈,那生存意念便跟著手上利劍,要劈開面前所有障礙,緊握手上的利劍辦隨疾衝人影,傾雪合冰雪之威,人劍合一直衝流沙上空,此時破地龍嘯已然席捲而至,蒼龍挾帶著無匹力量,蜿蜒俯身下沖逆襲,頓時冷劍、蒼龍瞬交擊一瞬,蒼龍化戟,冷鋒,已然鏘然數聲,激起數十道火花,交擊一瞬,卻驚然察覺,那與之纏鬥不休的兵器竟是自己孩兒所擁有的武器。

「那是...!?十二的長戟?」

玉辭心不明所以,出手猶留三分,只見戟,不見人,莫非那孩兒已然遭受不測,念頭轉閃之間,心已然逐漸難安,然而就在雙兵纏鬥不休時,突然流沙引力再次增強,強行要將困在流沙深層之人往下急吸,定要讓來者有命無回。

縱使身體再次受制,玉辭心仍是一身武膽無所畏懼,因心有顧忌而不願多所耽擱,與是心念陡轉之間,臨來一記,竟是強行受招硬是承接長戟天威。

及時收劍,挺身擋戟威逼,或天戟璇轉不停,急急往一卷冰雪身上璇刺而去,此時只見受戟之人泰山不動分毫,喊然一聲,奮力一擋氣嘯萬天,強行將之戟尖威力盡洩殆盡。

「喝啊!」

隨即眼一冷,翻掌迅即擊出,單掌急擋戟芒威瞬間,撥手動三,三迅三撥,逆返之中已然反手握住急襲長兵,隨即反手一握,化形迅風移位,前後位置已然調換,握戟霎那驟感一股強烈熟悉之感莫名湧上心頭。

「啊....」

(怎會如此...?)

頓時頭殼開始陣痛,人跟著搖搖欲墜,整個人逐漸失去平衡,瞬間由空急墜,直直落下往沙渦中心點掉下去。

疾風伴隨萬沙狂襲,非但侵蝕了身體,腦海也跟著狂浪倏起萬丈,令她非常痛苦不己,一段接連一段的過往回憶,如走馬花燈一幕幕呈現在面前,是感莫名,猶感陌生,而陌生中又帶有三分熟悉,那種說不出感覺卻又蘊含那殘破記憶中的真實,一時難以斷定真假。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