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艦隊收藏-艦これ- 新手選船攻略【驅逐篇】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0-11-21 02:03:21 | 巴幣 12954 | 人氣 6321


注意!這份攻略是以你會課船位,能不受限的運用各式艦娘為前提。若你是堅持100船位派的,我沒辦法給予建議畢竟太佬了。
前言:
驅逐艦作為一開始陪伴著你的艦種,雖然各方面數值看起來並不亮眼,但總數佔全體艦種最多的他們,擁有各種不同的能力,且是各式編隊及導航不可或缺的一員。若想要往甲級邁進,勢必得持有一定數量的驅逐艦,才能在鎖船的規則下繼續攻略。


以下以優先培育順序分類,並非以絕對的強弱作為分類。會參考育成難易度(例如改造等級、設計圖等額外需求)、CP值為主,並以任務和裝備取得為輔排出優先度
第一順位
俗又大碗
拿到就練
夕立改二 時雨改三 綾波改二 長波改二 雪風改 島風改 塔什干改
朝潮 霞 滿潮
秋月型
Johnston改
第二順位
難拿一點或條件略多
也可能是強度沒那麼強
有餘裕可以盡早
曉 響 初霜
江風
磯風 浜風
浦風 谷風 朝霜 Jervis Janus Javelin
無代價類
改造不需代價,且通常
較好改造,推薦放在旁
邊吸經驗慢慢練
睦月型 叢雲......等(太多了不詳列)
設計圖或詳報類
由於改造代價較高,因
此強度可是掛保證
天霧改二 白露型 朝潮型 陽炎型 雪風改二 秋雲改二 夕雲型
Fletcher改二
速成類
不太需要急著練,有急
需再練上去
三日月 有明 玉波 梅
文中會將驅逐艦分為
1.戰鬥型:高火雷,能獨當一面,或是不具有特殊功能,但還是很強的驅逐艦們
2.大發型:能裝備大發系或內火艇、能對陸或是運輸的艦娘們
3.對空型:專職對空
4.對潛型:無條件先制對潛或是對潛值偏高,能輕鬆反潛的驅逐艦們。
特殊名詞解釋:
戰鬥詳報:經由任務或活動取得。(對新手而言,較改裝設計圖容易取得)
改裝設計圖:四枚勳章便能兌換。勳章經攻略EO(每個海域的第五關)取得,EO每個月都會重置一次讓你重複拿。

註1.火雷和:驅逐夜戰時攻擊力計算是火力+雷裝的總和,因此火雷和為判定一名驅逐艦戰鬥強度的指標。當然有的驅逐在其他方面較為亮眼,也會被列上去。
註2.僅挑選代表性的艦娘,有些人不弱,只是難撈或難練所以才沒被放在這裡。請不要認為不在這裡的都能拆掉,畢竟有時候任務會指定特定的艦娘,或是活動會使特定的艦娘獲得加成,到時候才要撈會欲哭無淚。
註3.熟練見張員為能夠提升艦娘Ci率的裝備,若想要快速取得,可從風雲改和高波改直接拿到。

第一順位
夕立改二 戰鬥型驅逐艦【55等改二】

擁有高達73的火力,該媲美一流輕巡,甚至緊追在不少重巡之後,火雷和166為全驅逐最高。擁有「所羅門的噩夢」之稱的她,不僅有著強大的作戰能力,更是在夜戰中能輕易擊沉敵艦的狂犬。在所羅門海域的活動中,因其功績常常有著不錯的加乘(以下簡稱為倍卡)。不管對新手或是老手,她都是艘強大又好練的主力驅逐艦。

時雨改二 戰鬥型/對潛型驅逐艦【60等改二/97等+設計圖兩張+詳報兩張改三】
時雨的火雷和僅148,雖不及夕立,但作為西村艦隊唯一生還的船艦,時雨擁有50的高運。而運氣這個數值,和Cut-in(簡稱Ci)的系統息息相關。Ci能讓艦娘造成比起單純的二連擊還要多的傷害(例如:魚雷Ci便是以150%的傷害連擊兩下,而一般的二連只有120%兩下),這讓高運的時雨在夜戰中擁有較為強大的作戰能力。而時雨也擁有較高的對潛值,裝備三式水中探信機時還會額外+3對潛,讓時雨也能協助反潛作戰。
※改三後性能會變得更加強大,甚至擁有在補強增設裝備爆雷的能力。搭配上她的高對潛,能夠輕鬆的兼具對潛與cut in。但因為改造要求等級接近封頂且代價昂貴,不用特地狂練上去改三。慢慢練上去就好。
可在補強增設內裝備22號水上電探系的裝備。

綾波改二 戰鬥型驅逐艦【70等改二】
擁有超越夕力的74火力,火雷和162為全驅逐第二,同時也擁有緊追在時雨身後的40運氣值。在所羅門海域有著亮眼表現的她,有著黑豹及鬼神這兩種名號。擁有高火雷和強運兩大特色的綾波,往往和夕立一起成為各路甲提扣在手上的最後決戰王牌之一。
平時在母港則是溫和文靜的模樣很難和她輝煌的戰鬥經歷作聯想就是了。

長波改二 戰鬥型驅逐艦【75等+改裝設計圖+戰鬥詳報改二】
長波2-3期間限定掉落中
擁有高達158的火雷總和及30的運氣,讓長波成為各提督夜戰的主力之一。在歷史上長波更是參與了許多戰役,這使她常常在活動中成為倍卡,搭配上優異的性能,能在主場中發揮出超越夕立、綾波的力量。雖說條件比起其他順位一的艦娘要高,但由於是精鋭「三一駆」、鉄底海域に突入せよ!指定的艦娘。故將她改二才能獲得穩定的詳報來源。此外,她也能免費改修飯糰,幫助提督每天獲得一枚改修素材。改二時贈送的D砲改二,更是能在夕雲型及陽炎型提供額外的火力,是不可多得的好裝備。因為其優秀的戰鬥能力及大量的附加價值,故為唯一一個需要設計圖,但仍被列為順位一的艦娘。
可在補強增設內裝備22號水上電探系的裝備。
算是夕雲型裡頭人氣最高的角色。Nice body和大大咧咧的率直個性收穫了不少提督的心。

雪風改 戰鬥型驅逐艦【20等改】
由於改二需要三張設計圖及許多資源,因此只須先培育到改一即可
稀有驅逐艦公式便能賭出來的稀有艦。20等改一時(近代化修改要餵滿)就有著不錯的59火力及89雷裝,是新手能輕易且快速便取得的即戰力。作為在整場戰役中幾乎無傷的奇蹟的驅逐艦,有著驚人的60運。能輕易發動Ci給予對手重創甚至秒王,屢次幫助各個提督在最終決戰時創下奇蹟般的反殺。
題外話,有時候會被叫倉鼠。

島風改 戰鬥型驅逐艦【20等改】
稀有驅逐艦公式便能在建造賭到的稀有艦。20等一改便擁有59火力及誇張的99雷裝。雖說不能改二,但在驅逐艦的夜戰能力是看火雷和的規則之下,高達99的雷裝值讓島風也成為強大的戰力。強大的能力卻只需要20等便能取得,因此和雪風並列為最常被老手推薦給新手的速成驅逐艦。雖然應該不少人是被島風拐進來的,不用我講也會看在那套制服的份上練好練滿。
題外話,呼應史實她曾裝備大量魚雷,成為眾人提防的對象,因此雷裝99。且遊戲裡的語音可見她對40.9節航速的紀錄相當自豪(日軍最速驅逐傳說,一直維持到最近幾年才被打破)

Ташкент(塔什干)改  戰鬥型驅逐艦【50等改一】
66火力及68雷裝也許不是在驅逐艦中最頂尖的數字,但塔什干是驅逐艦中唯一擁有四格裝備格的,大大地提昇了塔什干的靈活性,讓她在戰鬥之餘,還能戴上照明彈協助隊友,或背上對潛裝備協助反潛。除此之外,改造時會附贈高級迴避罐,能讓新手在湊出高速+艦隊的途中輕鬆一些。雖不易取得,但絕對是新手要優先培育的驅逐艦。
另外,怕有人之後會自己失望,她不是蘿莉,為了呼應史實身為驅逐領件(驅逐艦的老大,裝備更強)的身分,她的骨架實際上比驅逐艦還要大一點。此外,跑得比樓上那個還快。

朝潮改二 戰鬥型/大發型/對潛型驅逐艦【70等改二/85等改二丁】
擁有改二及改二丁雙型態的朝潮,在改二形態時具有160的火雷總和,可以說是足以擔任一線的強大戰力。而改二丁型態擁有極高的對潛值,即便是新手也能輕易堆到對潛值100發動先制對潛。此外,改二丁型態也能搭載大發動艇及戰車隊、內火艇。遠征或運輸作戰時,能用大發大幅增加獲得的資源量;戰車隊+內火艇+WG的套裝,更能對陸地型敵人造成可觀的傷害。但因為作為戰鬥員時,有表現更為亮眼的其他人在,且新手也需要有專門應對陸地單位的艦娘,故通常推薦改裝成多功能的改二丁
在遊戲裡是相當認真的角色,也因此受人喜愛。不過認真過頭反而引來怪怪的繪師,把朝潮描繪成只要是提督的命令,就算捨命特攻也會遵從的狂人。

霞改二 戰鬥型/大發型驅逐艦【75等改二/88等改二乙】
改二後擁有65火力及92雷裝,也擁有不錯的37運,發動Ci的機率超過許多驅逐艦。更重要的是霞和朝潮一樣,也能裝備大發動艇及戰車隊、內火艇,因此也能兼具對陸攻擊。擁有此兩種特性的霞,能因應水上或陸上兩種敵人切換裝備,予以痛擊。改二乙後雖火力下降,但擁有專屬對空Ci及搭載大型電探的能力,但由於該Ci不及秋月型那麼強力,大型電探也能給輕巡洋艦裝載,因此較推薦改二
一直傲都不嬌的傲傲驅逐艦的一員,叫提督渣渣。
嘴巴很壞,不過可以從一些語音的細節聽出她的溫柔,可別因為嘴巴太壞就不練了(說是這樣說,但我也因為她的嘴臭放很晚才練)

滿潮改二 大發型驅逐艦【77等改二】
擁有驚人的69火力,在能搭載大發與內火艇對陸攻擊的驅逐艦中與荒潮並列第一。
由於不需要設計圖便可改二,因此是較推薦新手優先培育的對陸專員。
一直傲都不嬌的傲傲驅逐艦的一員,初見面就抱怨自己為什麼被分配到這個艦隊。
刀子嘴豆腐心,溫柔的部分比霞還要明顯一點。
(補個:傲傲驅逐艦第三人是曙,叫提督糞提督。一開始聽了滿不爽的,但改二後聽起來就只是單純把糞提督當成暱稱在叫,反而沒那麼不爽了。沒被順位裡,但還是給點尊重。)

秋月型改 防空型驅逐艦【秋月 照月 初月:40等改一;涼月 冬月:55等改一】

秋月2-2期間限定掉落中
除了涼月擁有較高的37運以及冬月擁有38運以外,五姊妹的各項能力其實都在伯仲之間。秋月型作為防空特化的驅逐艦,雖然火力及雷裝低於普通的驅逐艦,但擁有專用的強力對空Ci。此外,四人皆贈送【10cm連裝高角砲+94式高射裝置】(俗稱秋月砲),是有著+3火力及+10對空的強力裝備。不論艦娘本身或贈送的裝備都能讓新手在防空的層面大幅進步。
對空Ci發動條件:秋月砲+秋月砲+對空電探
題外話,如果你覺得涼月和冬月的配色很像水泥,Bingo,她們現在和柳一起灌水泥變成北九州港的防波堤。

Johnston改 對潛型/防空型驅逐艦【55等改一】
2-3期間限定掉落中(維持很久了)
雖然只有改一,火雷和並不亮眼,但擁有無條件先制反潛的能力,不必辛苦堆疊到對潛100才能先制,對於新手而言可謂一大福音;也能發動專屬的對空Ci,防禦敵機的攻擊。擁有兩大防禦能力,能大大地提升艦隊的生存能力。此外,改一時贈送【SG雷達(初期型)】,是超級強力的雷達。有著小型電探中最高的+8索敵及優秀的+8命中。
由艦娘之父Zeco設計的艦娘,考據嚴謹到把裝備卸下來,只要有穿衣服都還認得出來原型是Johnston。

第二順位
曉改二 戰鬥型驅逐艦【70等改二】
62火及90雷裝,算是相當不錯的數值,同時也是索羅門海域的參戰者,能在該海域中取得優勢。同時能取得夜戰三寶之一【探照燈】。另,曉也擁有全驅逐最高的70索敵,能在要求高索敵的海域嶄露頭角。
第六驅逐艦隊裡的長女,自稱Lady但一舉一動都像是個想盡快變成大人的小女孩的反差反而收穫了一票粉絲。

Верный/信賴(或繼續稱作響)  大發型/對潛型驅逐艦【70等改二】
58火89雷,在攻擊層面略遜於姐姐曉。但響改二後能裝備大發系列對陸地單位發起攻擊,其較高的對潛值也方便新手堆上先制反潛的條件。而被移交蘇聯後的響,裝備塔什干的主炮時也會有額外加乘。值得一提的是,響的耐久度及裝甲都比較高,在防禦的方面較為出色。由於移交蘇聯,因此算是俄羅斯船,在歐洲作戰會佔到便宜。
比起長女的曉,響成熟多了。雖然話不多而且有時說話很直(像是把曉做的晴天娃娃叫做怪獸),但言行舉止中透露出無限的溫柔。

初霜改二 戰鬥型/大發型驅逐艦【70等改二】
59火85雷,這數值雖不到最優秀,但初霜擁有驚人的53運。曾參與坊之岬海戰,在相關的作戰中能取得倍卡優勢。除了其高運能進一步強化其戰力外,改二亦贈送13號對空電探改及91式高射裝置這兩個新手不易取得的裝備。初霜不只能加強新手的夜戰戰力,也能提升裝備方面的精實度。
此外現在也能夠裝備大發動艇、艦隊司令部等裝備,運用起來更為彈性。
初霜作為活到終戰的船艦,也因此運氣很高。用可愛的聲音說著想要拯救更多人的願望,讓她更加配得上初霜這一個船艦的名字。想跟她結婚的提督自己注意一下,等到真的結婚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江風改二 戰鬥型/大發型驅逐艦【75等改二】
62火96雷,火雷和和島風同為158,為相當優秀的數據。能在2-5撈到,就看各位有沒有緣分。需注意的是,江風改二只能裝備大發動艇及戰車隊,無法裝備內火艇,無法做出對集積地棲姬(活動相當常見的路上單位,基本上帶著『內火艇+戰車隊+WG』便能直接秒殺的被害擔當)最強的配裝。雖然如此,江風仍是新手常常缺乏的運輸用驅逐艦中前幾適合前期培育的。
骷髏13的作者小池一夫老師最喜歡的艦娘,也是讓他決定入坑的艦娘。撈到江風後說了「在練到99等之前是不會死的!」。在2019年一月時終於和江風結婚(推文),最後於2019年四月逝世。但還是恭喜小池一夫老師有完成他的目標。

磯風乙改 濱風乙改 對空型驅逐艦【磯風68等乙改/濱風67等乙改】
乙改代表著防空特化,他們乙改時會贈送13號對空電探改(磯風改一也會送,所以磯風改一等級較高)。他們擁有獨享的對空Ci,雖不及秋月型,但在鎖船規則及新手不易取得秋月型的情況下,這兩位依舊很好用。但須注意乙改終究是介於改一和改二中間的型態,故火雷並不及某些改二驅逐的優異,在需要火力時,請自行斟酌。
都可在補強增設內裝備22號水上電探系的裝備。
此外官方曾數次暗示他們的乙改並非改二,之後還會出改二。兩位及下列的浦風及谷風都是精強「十七駆」、北へ、南へ!指定的船艦,能取得極為強力的四連裝(酸素)魚雷後期型


浦風丁改 谷風丁改 對潛型驅逐艦【浦風69等丁改/谷風70等丁改】
丁改代表著對潛特化,但由於並非改二,故火雷不及其他改二驅逐那麼優異。但其較高的對潛值可允許新手在較低等級裝備對潛三件套(水聽+暴雷投射機+暴雷:若按照此搭配,會有隱藏的加成。本項目適用於所有能對潛的艦娘,前述的朝潮也適用)的前提下開幕反潛,是除了無條件先制潛外比較容易達成的艦娘。不過和乙改的磯風濱風不同,這兩位官方就沒有預告過之後會不會實裝改二。
註:先制>三件套,如果用三件套不能先制,那還是專心配到先制。畢竟先制還是有機會打沉或至少中大破潛艇,壓低其開幕雷擊的傷害。
都可在補強增設內裝備22號水上電探系的裝備。
浦風充滿母性的個性相當受提督們喜愛,甚至有了廢柴提督製造機的稱號。

Jervis改 Janus改 Javeline改 對潛型驅逐艦【Jervis45等改一 /Janus55等改一】
三人皆可無條件先制對潛。但因為只有改一,故火雷和僅14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Jervis有著55的強運、Javelin也有不錯的39運,在歐洲戰場擔任倍卡時,能較穩定的打出Ci重創對手。除此之外,三人在改造時分別會贈送Type124 ASDIC(+11對潛)及Type144/147 ASDIC(+13對潛)的強力水聽,能幫助新手更容易堆疊對潛值。練上去人財兩得。


無代價類
睦月改二 如月改二 大發型驅逐艦【皆為65等改二】
睦月型驅逐艦具有消耗極低的特性,但與之相對,火雷相當低落僅能攜帶大發動艇,但低消耗,通常被用於遠征和運輸聯合中,擔當背負大發的角色。對新手而言,是相當適合用來遠征取得資源的艦娘,所以放在遠征佛系升級也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兩人都是動畫的主角。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皋月改二 文月改二 大發/對潛/對空型驅逐艦【皋月75等改二/文月77等改二】
身為睦月型的一員,他們的消耗也相當低,但火雷也是相當低落。這兩位雖改二等級較前兩個睦月型高,但卻是極為方便的多功能驅逐。能裝備大發系和內火艇、有著相當高的對潛值,方便新手堆上先制對潛的條件。雖然不及秋月型及磯風、濱風,他們也擁有專屬的對空Ci,作為擊墜數相當可憐的代價,他們也只需要輕便的裝備就能發動對空Ci。除此之外改二贈送13號對空電探改25mm三連裝機銃 集中配備能讓新手的防空裝更上一層樓。
兩人都相當可愛,但文月那句「這些傢伙,幹掉的話,可以嗎?」之中卻透露著一絲危險的氣息。

潮改二 對潛型驅逐艦【60等改二】
具有32運,算是能方便Ci,但亦不及其他好運驅逐穩定,還有勉強及格的142火雷和,以及還算不賴的對潛值。這兩個特點讓潮雖不能在高難度海域大放異彩,但於前段作戰之中也算足夠了。大致上算是Jervis全方位的弱化版,但由於取得容易及改二只需60等,在有空時依然能練上來擔任二線的儲備戰力
最初性格膽怯懦弱的她在改二後變得更加勇敢,有種連個性都變得更加成熟了的感覺。題外話,傳說中的魔性之潮的主角。

吹雪改二 叢雲改二 對空型驅逐艦【皆為70等改二】
兩人作為初始艦的成員,特色是幾乎確定每個人都有。吹雪火雷147、叢雲146,已經相當貼近用以判斷一線戰鬥驅逐的標準:火雷150的分水嶺了。兩人的對空都還算高,倘若真的沒有其他選項,他們兩位也能用通用的對空Ci勉強撐場。戰鬥力大概只能稱得上儲備戰力,但也能投入活動的前段作戰。由於不需要圖紙,且驅逐艦是越多越好的艦種,因此也能考慮練一下。
吹雪為動畫的女主角,對,動畫裡跟封面裡的吹雪看起來差很多,但真的是同一人。
叢雲與其說是傲嬌不如說是傲嬌嬌嬌嬌,不知道是不是身為初始艦之一的緣故,報時語音聽起來有強烈的老夫老妻感。

設計圖或詳報類

天霧改二丁【84等+設計圖改二;89等可再改造成改二丁】
天霧改二(火雷和153)和改二丁(火雷和142)屬於雙向改造,不需要圖紙也能變回去。
不論是哪個型態都具有針對PT小鬼群的特性。當敵方艦隊中有著PT小鬼群的時候,天霧一定會優先攻擊PT小鬼群發動命中率較高的攻擊。而同時天霧上下兩個僚艦也會收到加成,對PT小鬼群發動攻擊時命中率也會提高,同時也會傾向於攻擊小鬼群(但不像天霧那樣一定先攻擊PT小鬼群)。
改二丁的型態也能裝備內火艇和大發系的裝備,不只能夠對陸或運輸,也能夠裝備武裝大發對小鬼群造成更強力的傷害。雖然改二型態火雷和更高,但綜合而言推薦較為全面的改二丁。


白露型改二 戰鬥型/大發型驅逐艦
【白露77等/村雨70等/海風82等 皆須詳報】
【山風改二83等+圖紙+詳報/91等改二丁】
(圖以白露為代表)
白露型除時雨、夕立和江風外,改二時都需戰鬥詳報。姊妹之間能力及數值各異,但都還算不錯。
白露:能裝內火但不能裝大發,改二會送22號水上電探改四
時雨:運高但火雷和低
夕立:火雷和超高
村雨:能帶大發但不能帶內火
海風:大發和內火兼具
江風:只能裝大發
山風改二:火雷和中規中矩,但相對的對潛值還算不錯。同時能裝備內火艇。
山風改二丁:大發內火都能裝備,是優秀的對陸手
雖能力各異,要熟悉並準確運用要一點時間,但只吃詳報算是較低的代價,也會贈送不少帶著星星的好裝備,也是人裝兼得的好選擇。
題外話,白露型的人數眾多,還有一大群尚未改二的姊妹們,但即使人數這麼多,他們的繪師依然對白露型都充滿愛,白露型動不動就能穿上新衣服。

朝潮型改二 大發型驅逐艦【荒潮67等+圖紙改二/大潮65等+圖紙改二/霰63等+圖紙改二】
(人數較多,圖以荒潮為代表)
朝潮型的改二都能攜帶大發系及內火艇,在運輸作戰和對陸作戰中活躍。而其中荒潮更是有著全大發+內火艇都可裝備的驅逐中最強的火力(對陸攻擊只看火力),堪稱對陸最強驅逐。而作為消耗一張設計圖的補償,三人改二後都會贈送大發動艇,是新手少除了任務外少數能取得大發的手段
朝潮型的個性都相當的明顯,各有各自的擁護者。彼此的語音相互有關看得出她們姊妹情深。在二次創作裡常常是整群的朝潮型成群結隊的出現。

陽炎型改二 戰鬥型驅逐艦【陽炎70/不知火72/黑潮73/天津風73/親潮74/早潮75 皆須圖紙】
(圖以陽炎為代表)
親潮2-4期間限定掉落中
陽炎型單論火雷也都是驅逐艦中的佼佼者。只可惜運氣都只在20出頭,較不易發動Cut in。其中黑潮、親潮多了能攜帶內火艇的能力,能對陸發起攻擊早潮能夠裝備大發與內火天津風能夠攜帶大發系裝備。而裝備部分,不知火、黑潮和親潮贈送的C砲帶有星星,較為強力。天津風改二也會贈送新型高温高圧缶★+7 有利於新手幫一些低速艦提速。陽炎型有著眾多能取得強力、實用裝備或道具的任務,練起來人財兩得。
全員都可在補強增設內裝備22號水上電探系的裝備
同樣也是姐妹眾多,未改造的姊妹們更多,在二次創作裡也是戲份很多的一型。

雪風改二 戰鬥型驅逐艦【71等 一張圖紙 丹陽/88等 兩張圖紙+一張詳報 雪風改二】
強到被從陽炎型額外立出來講。
雪風改二有著156的火雷和及63的強運,堪稱驅逐艦中的外掛of外掛,也因此改二條件相當嚴苛。但誇張的能力及附帶的裝備和任務,都讓老手趨之若鶩。不過對新手而言,請謹慎衡量這三張圖要拿來換三艘各式強大的船艦,還是單一的外掛
丹陽型態為了遵守史實,因此雖擁有堪稱外掛的火力值(配合專屬裝備能輕鬆突破90以上),但雷裝極端低落。根據驅逐夜戰能力視火雷和而定的遊戲機制,使得丹陽喪失了改一前高運及優秀火雷和締造的強大夜戰能力。故在目前定位不明的情況下,推薦一次湊齊三張直接改二到雪風改二
可在補強增設內裝備22號水上電探系的裝備
丹陽型態可以見到一些台灣的要素,而雪風改二則是一改過去稚嫩的倉鼠模樣,變成實實在在的淑女。

秋雲改二 戰鬥型驅逐艦【74等+詳報+圖紙改二】
介於陽炎型和夕雲型之間,所以另外講。
擁有優秀的156火雷和,但其較低的運氣使其無法像雪風般能輕鬆Ci。但這個數值也夠讓秋雲在夜戰利用穩定的二連擊打出漂亮的傷害了。此外改二自帶的C砲+7及二式暴雷+7也是不可多得的好裝備,改二她是人裝兼得的划算交易。而作為間諜夕雲型的秋雲,不論是C砲改二(陽炎型加乘)或D砲改二(夕雲型加成)的加成都能拿好拿滿,拿什麼都能上,能在配裝上少苦惱一點。另,有著獨有的任務線能拿四酸後。
可在補強增設內裝備22號水上電探系的裝備
喜歡畫圖的少女,有時候會有問題發言,夏天時還會到處去拍穿泳裝的艦娘。手上的電繪版曾經暴露風雲的改二制服。

夕雲型改二 戰鬥型驅逐艦【大多75等+圖紙+詳報改二/朝霜77等+圖紙+詳報改二/沖波和高波79等+圖紙+詳報改二】
(人數眾多,圖只放夕雲當代表)
夕雲型為驅逐艦主力of主力,基本上能改二的全體都有著高火雷的特質。此外則各有特色。
如:
夕雲:對潛偏高,同時能裝備艦隊司令部
捲雲:最好撈,1-4就撈得到,同時贈送探照燈,可裝備大發
長波:高火雷兼具強運,同時能裝備艦隊司令部
風雲:對潛值較高,能裝備內火艇對陸,改一贈送熟練見張員,大幅強化新手的夜戰能力
朝霜:對潛值偏高,性能算是較弱的風雲,改造贈送對對空有利的裝備。但運氣更好。
高波:裝備D砲時比起其他夕雲型能獲得更多加乘,同時改一便贈送熟練見張員,改二直接送+8的
沖波:對潛值較高,改二也贈送三式水聽+8強化新手的對潛能力。能裝備內火艇
清霜:改二丁可裝備大發系與內火艇。改二則為普通火雷型驅逐。
可以看需求選擇其中幾名改二。另外改二時都贈送D砲改二(清霜例外),是夕雲型的專武,更是小口徑主砲中的佼佼者。其任務也有著不少強力裝備能取得,圖紙充足下是相當推薦的選擇。
人數眾多的一型,看得出來也深受繪師喜愛。甚至到了夏天跟冬天分別有兩套制服的程度,而且兩套都被歸類成正式立繪,整個艦娘的卡圖都繪隨之更改。

Fletcher Mod.2/Fletcher Mk.II 戰鬥型/對潛型/對空型驅逐艦
【88等+一張圖紙 Mod.2/90等Mk.II】
7-3-2期間限定掉落中
具有強運能在夜戰發揮不錯的效益。Mod.2為火力及雷裝較強的版本Mk.II則為對空及對潛較強的版本。兩個版本間能相互切換且皆有專屬任務能取得強力的裝備。但說是這麼說,兩個版本的具體數值其實並沒有相差很大。故通常是解完任務便不再轉換。(真的很在意也能練兩隻)
改一時贈送【SG雷達(初期型)】,是超級強力的雷達。有著小型電探中最高的+8索敵及優秀的+8命中
同樣是Zeco設計的艦娘,考據十分嚴謹。甚至連泳裝的細節都和史實有關,是設計的相當用心的艦娘。

速成類
三日月改 運輸型驅逐艦【20等改一】
雖說只能攜帶大發動艇,但比起其他大發型艦娘,三日月只需極低的20等便能背大發。但也因此不像其他人能對陸地單位打出誇張的傷害,更加傾向於單純的運輸。倘若臨時有需要或是其他人來不及練上去揹大發進行運輸,三日月絕對是方便又便宜的好選擇
由於功能成功從人數眾多的睦月型中脫穎而出,不過由於喜歡睦月型的通常都是大DD,因此好像沒什麼差別。

有明改 運輸型驅逐艦【48等改一】
5-4期間限定掉落中
48等改一即可搭載大發動艇。雖說較三日月需求等級較高,但仍比其他能背大發的艦娘要求要低。且其數值也比三日月好上一些。在有急需時仍是不錯的選擇
初春型的第五號艦,對,初春型整整有三個繪師了。髮色的設計來自於夜明時天空的顏色。個性感覺起來是個帥氣的小哥。

玉波改 運輸型驅逐艦【30等改一】
改造等級僅需30等,是僅次於三日月的最低等便可搭載大發的艦娘。此外由於身為夕雲型,因此裝備D砲時效果也不錯,在進行運輸時如果碰壁,也能臨時換成D砲充當一定程度的戰力(當然不及其他改二船,但至少是低等運輸船中的佼佼者)。目前僅能在活動海域打撈,但復刻得很快,應該是沒那麼難撈。

梅改 運輸型驅逐艦【52等改一】
改造後能裝備大發系裝備,身為丁型驅逐艦的梅雖然火雷低落,但卻有著較高的對潛值。基本上要找到一樣能裝大發,且對潛值更高的驅逐艦只能往那些還能對陸的強力改二船去找了。因此梅雖然改造等級偏高,但還是有其獨特的價值。(但相較於前面三隻,梅還是沒那麼推薦)

補充:各型驅逐艦對不同類的小口徑主砲有特別加乘。可以善用這個額外的BUFF
吹雪型A砲系列;綾波、曉型A或B砲系列;
白露型B或C砲系列;朝潮型C砲;
陽炎型C或D砲系列;夕雲型D砲系列。

此外,感謝場外休憩區艦娘串的各位協助
若有錯誤或建議請儘快通知我,以免新手學到錯誤的觀念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8(死圖維修與部分修正)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推!
2020-11-23 07:58:45
Mr. White
巨麻要帶菜雞窩甲通了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8/e3820c55b1d544f9e5938508123e3c2a.JPG
2020-11-23 10:02:47
宇粽航巡大麻號
一堆裝菜的,怎麼不來帶我當甲提
2020-11-27 17:38:15
無敵超人
推 希望看到其他艦種
2020-12-25 02:54:08
三棵樹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0/b04ca7aeba934267caa4dff512697514.JPG
月月型中只推三日月的提督路過
2023-10-22 20:20: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