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Logitech G610改裝CHERRY MX BLACK

かゆき | 2020-11-20 04:35:07 | 巴幣 0 | 人氣 128

羅技G610這款鍵盤,算是羅技目前最後一款採用Cherry軸體的鍵盤了,後期新推出的鍵盤都採用了自家軸體。對於我這個大櫻桃信仰粉絲,當然還是選擇購買櫻桃軸體的鍵盤。

我會選擇G610這款鍵盤,是應為他的外型很簡單,沒有多餘奇怪的設計,也沒有RGB,就單純的白光,一鍵遊戲模式開關可以讓你的肥大手指不誤按到其他按鍵,並有獨立多媒體按鍵,對於我這個常聽音樂的人來說挺方便的,滾輪式音量旋鈕...等等的,這讓我對這把鍵盤愛不釋手。雖然我以前也用過FILCO、LEOPOLD、DUCKY等鍵盤,但是我發現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還是多功能的電競鍵盤比較方便XD,再來G610以櫻桃軸體的鍵盤,常態性特價1990,一堆功能又有LED,算是一把CP值很高的機械鍵盤。

G610羅技有推出青、紅、茶軸版本,但眾所皆知台灣只有青軸版本可能羅技覺得台灣人喜歡吵一點的鍵盤,其他軸體不是要去國外買不然就是要自己土炮加工換軸體。我個人隔一段時間就會換不同軸體的鍵盤使用,畢竟長時間下來只使用一款軸體會很膩,但是G610真的對我來說太好用了,但他又只有青軸..怎麼辦?

▲前幾天從FB收來的黑軸料版,是一把COUGAR美洲獅的鍵盤,鍵帽已提前先被我拔除。

那就自己來土炮吧,羅技不給的我自己給,前幾天我在FB社團用一張棒球隊收到一把美洲獅的黑軸鍵盤,雖然品項不是很好,但我只需要鍵盤上的軸體。

▲插上電腦後用鍵盤測試網頁做測試,有一些按鍵已經損壞沒反應。

▲這把鍵盤上除了櫻桃黑軸還有一個switchmaster的軸體,估計是這把鍵盤有維修換過軸,在還沒拆除鍵帽之前發現switchmaster的軸體特別的晃,果然品質還是有差別。

▲花了大概一個小時把鍵盤大卸八塊,把軸體全部拆下來包成一包。

▲個人是鍵盤蒐集控,不同軸體的鍵盤都想要蒐集一把,所以除了原本的G610青軸版,我又買了一把G610來做改造,新買的G610將全部換成黑軸!

▲滿滿的青軸,等下要說掰掰了。

▲G610拆解很簡單,除了腳架下兩顆外,背面五個止滑墊各有一顆螺絲,中間的貼紙撕開也有一個,拆完後用不要的卡片在周圍的縫隙繞一圈就可以拆開底蓋了。

▲將外殼全部拆掉後就可以看到主板了。

▲花了將近五個小時拆裝解焊終於把黑軸全部換上去了,會拖這麼久是因為G610的LED還是用一般的兩腳LED,裝在軸體上的LED並不好拆,為了原拆原裝,所以拖了將近五個小時。

▲很慶幸的換軸一次成功,並沒有按鍵無反應的情況發生,好險...

▲將鍵帽全部裝回去,黑搭黑~

▲一把G610黑軸板就這樣誕生了!也很慶幸LED原拆原焊也沒有損壞,全部104顆LED都正常發光。

▲上面那把就是用了一年的G610青軸,下面則是剛換好的G610黑軸。

這次的鍵盤改裝很慶幸沒有出甚麼意外,除了我的腰很酸以外XDDD,畢竟坐在工作檯前面五個小時沒起過身。想到以前第一次改建盤就是幫我國中同學改軸,一樣也是有LED的鍵盤,當時受限於本人的技術並不是很會拆LED,所以差點把同學的鍵盤給搞爆XDDD(焊盤掉點,還好用飛線的方式解決)。

不過我的目標就是弄出不同軸體的G610各一把,以櫻桃Cherry目前市面上的軸體有青、紅、茶、黑、銀、奶、白、綠、灰、段落灰、靜音紅、靜音黑共12款軸體,目前手上只有青軸跟黑軸...看來離蒐集完並改造12把鍵盤還很遠呢剛好可以一個月換一把換口味,如果又改了一把G610我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出來,敬請期待!
-
粉絲團:宇田川製作所-https://www.facebook.com/Udagawa.MFG/
部落格:次元ブログ-http://avantiblog.t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