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幕「失樂園與亞赫盧」

作者:黑い影│2020-11-16 02:10:22│巴幣:24│人氣:165
  在聖森哨所的營火晚會中,看著其他義勇軍們歡快的用餐與互動,讓曼迪歐露出了會心的笑容。
  本來,像這樣的野外行軍,預期中會是相當嚴肅甚至嚴酷的……然而,現在眾人卻能夠像這樣輕鬆愉快的互動,這對他來說著實是讓人欣喜的事。
  但更讓他感到愉快的,是那偶然搭訕的signora 夜臨婕,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意外的有種容易相處的親切感,而在嘉德先生分配的任務中更是有幸與她一組。

  在那之後的幾天,曼迪歐便開始不時的前往邊境,看著尼德威阿爾監視站的建立,這也是當時分派任務的一環。
  也就是,輔助哨點的建設還有建設人員的保鑣工作,
  不過很可惜的,在這段時間就沒看到夜臨婕了,或許時間上的安排並不相同吧。

  在這之中,曼迪歐意外的發現了,在這邊境路過或旅行的矮人們似乎都沒有敵意,同時也注意到了哥布林壓根就沒有在這附近出現的現實……連一點鬼影子都沒有的那種。
  『這是正常的嗎?哥布林應該不是這麼安靜的生物吧?就算派出了其他義勇軍的冒險者去狩獵,也不該是這麼的毫無動靜才對。』
  這讓他總是抱持了這樣的疑問,執行著每一次的換哨。

  而就這樣又過了幾天,這座哨所終於也建設完成了,他也隨即開始了輔助性的輪哨與站崗,透過幾次在換哨中的閒聊,他也從其他義勇軍口中得知了在這段日子他們也完全沒有看到哥布林,甚至是其他梵亞斯人的痕跡,也都在再確認了這裡的矮人們都沒有敵意的事實,僅僅是會不時的經過此地並跟獨行的人做些推銷。



  「曼迪歐,對吧?
  又過了幾天之後,在尼德威阿爾監視站時,他再次遇到了那位signora,名為夜臨婕的她,似乎對茶品有著某種狂熱的愛好,至少在自己對她的印象中總是能看到她在喝茶。

  「你去過諾爾斯嗎?前年的冒險者法案,不少人都去了。」
  而她的疑問,倒是讓曼迪歐想起了些許的往事,這些尼德威阿爾的矮人其實一部分自己也曾見過,那正是當年冒險者法案,他們有不少人都是自己的醫療中心的顧客,還有在清歲名下藥房的客人……實際上,似乎也有一部分的矮人認得自己,所以在這裡時常有打招呼的經驗。
  當然,當時的綠光事件也失去了不少客人,而自己也幾乎只能寸步不離的守著藥房,陪伴著那些因為失去親人而痛苦的人們,即便在最後那些人的親朋好友、骨肉血脈也都僅能成為冰冷的屍體,再也回不來了。

  「諾爾斯嘛?那裡是我成為冒險者後,最早出發遠行的地方呢,我在吉芬斯谷也有座自己的產業,那是叫做『德林戴爾 療養中心』的複合式醫療中心,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請夜臨婕小姐過去看看。」
  再那邊的建設,因為冒險者法案的結束,自己也被迫離開當地,只能定時的從自己曾經建設的產業領取薪資,這多少有些不安,但偶爾跟那些矮人打招呼的結果來說,可以肯定自己在諾爾斯蓋的德林戴爾 療養中心的狀況還算不錯吧。
  不過話說回來,這位夜臨婕小姐她卻實是個美人,或許也從來都不缺有人替她獻殷勤吧。

  「說到諾爾斯的矮人,或許小麥會比較熟識些?之前在那邊工作時也有跟她稍微認識,比較少有人會對自己民族的歷史不熟才是。」
  「小麥?你是說那個麥伊.諾德特姆?」
  「這位麥伊.諾德特姆兩位都認識?」「目前在西線內嗎?或許我可以利用未排班的時間去見一面。」
  「是阿,就是那位麥伊.諾德特姆,是清歲神,也就是貴族中的華稜卿在諾爾斯結識的夥伴。」
  再經過了一些閒談之後,名為玄明的另一位義勇軍巡哨者也來到了這裡,大家在簡單的談論中話題轉移到了那些尼德威阿爾矮人的身上,而也包含了麥伊這個名子……說起來,這段時間都沒見過她,大概也是在其他的地方執行任務吧。

  「我的猜測是……也許是梵亞斯出了什麼問題,所以矮人們才被迫修建道路的,只是我也不知道有什麼理由讓梵亞斯需要連自己的同盟都被迫對外求援。」
  理論上包含尼德威阿爾在內,整個諾爾斯也都是屬於西方的梵亞斯聯合教國,在這種內部必須團結的場合,矮人卻開始頻繁的對外交易,這很明顯不太正常,再加上這些道路中也有一部分顯然是新修建出來的,或許很可能根本是為了跟外界求援而準備的。

  當然,這樣的推測其實並沒有直接的證據,理論上還是得跟當地的矮人互動,收集情報才行,雖然在最後有跟對方約好了下哨後去喝下午茶,但其實還是有些事情要之後好好處理才行。



  「所以,你們在這附近推銷,生意的狀況如何?梵亞斯那邊沒有援助你們嘛?」
  在那之後過了幾天,曼迪歐最後還是找到了一個在往返道的道路上跑來直銷的矮人,他買下了對方推薦的尼德威阿爾寶珠後這麼問道,通常有交易過要問話對方多少會嘴軟一些,哪怕是以頑固聞名的矮人也不會例外。

  說倒底,他也很好奇對方到底為甚麼會一直出現在這裡,即便昨天他有跟同伴稍微聊過自己的想法,但那終究只是單純的猜測,真正該說該問的,終究是這些當地的原住民。

  而在與這位名為霜須的矮人簡單的互動與溝通後他確信了自己的猜測並沒有錯,這些諾爾斯矮人全部都跟做為宗主國的梵亞斯完全失去了聯繫,不僅僅是失樂園外的聖森碉堡,似乎是連同諾爾斯在內的,聯合教國大部分的同盟國都一併拋棄,完全的進入了全面鎖國的狀態。

  雖然與自己原先的猜測相差不多,但這消息仍然讓曼迪歐很是吃驚……究竟是怎麼樣的狀況下,會連同自己人都拒絕於門外?梵亞斯到底再打什麼算盤?但無論此時想著再多,他仍然想不透眼前的狀況。
  更糟糕的昰,此時由於義勇軍並不能完全代表阿斯嘉特,在加上目前因為光災的影響根本也很難替對方送來物資,在各國來說想做人道救援已經變成箱當奢侈的事情了,曼迪歐即便有心想幫忙也只能口頭安慰對方,「一切都會好轉的」。

  所以在最後,與那些矮人道別的他也只能在之後的幾天,再去找幾個同伴稍微談談眼前這樣的情報了,希望其他人會有點什麼想法可以幫助他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2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9385832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