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除靈紀錄簿 - 之一:腳踏車的怨靈

作者:サザンクロス│2020-11-11 04:26:24│巴幣:0│人氣:68
  我是個驅魔師。

  就如字面所說,我是幫助人將他不喜歡的靈體驅除的人,並不是針對有惡意的靈體,而是只要有需求我就會上門服務。

  為什麼要這樣強調?因為並不是所有靈體都是具有惡意的,也有些是屬於比較好的,有親和性的,不過針對委託人來說,大部分都只會認為這是一種令人感覺到困擾的現象。當然,有許有人會認為被好的靈體寄宿是一件好事情,不過這種類型的案件我自然也就碰不到,畢竟除非是委託人感到困擾,我也不會出現。

  這次的委託人是透過手機的社交軟體對我提出委託。委託人居住的地方是一個小型社區,路上沒有什麼車輛,這倒是苦到了我,畢竟這種狀況就代表路上可以停車的地方也少,繞了兩三圈總算是找到可以停車的地方,之後我徒步走到了委託人家門口。

  因為事前已經先電話連絡過,委託人就在他的家門口等著我到訪。

  委託人是一個看來有點年紀,但是實際上其實還挺年輕的男子。第一面見到他的時候,因為看到了眼前的景象讓我不由得的驚嘆了一聲。待我反應過來才想起這對委託人似乎有點不太禮貌,不過還好,委託人不太在意。

  根據委託人的說明,他所居住的地方從來就沒有發生過這樣子帶有靈異色彩的案件,由於自己也是從來沒有碰過,不過近期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實在是太過詭異,所以才想著找找看專門處理靈異事件的人來看看。

  說白了,就是委託人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做了什麼事情才引發的,只是因為一直被困擾著,所以想要找人看能不能幫他解決。

  主要的症狀,是肩膀痠痛,經常感覺像是有重物壓在自己的上半身上,特別是脖子,甚至已經有點轉向困難,最困擾他的,是年輕的他已經出現中年禿頭的症狀,所以看起來才會有些老氣。並說,有些靈異體質的朋友老是說自己的身上,特別是上半身就像有黑色霧氣繚繞。

  這也不難理解,雖然這類型的事情見多了也不會感覺奇怪,不過要是看到眼前這樣的景象也不忍讓我驚嘆。一個樣貌蒼鬱的男人就坐在委託人的身上,不是肩膀,也不是脖子,祂就一屁股坐在委託人的頭上,不時還會扭扭屁股,感覺就是像是要找個舒服的姿勢。

  祂的視線還沒有跟我對上。

  為了找找可能的原因,告知了委託人我要在附近轉轉,找些可能引發這起案件的原因。沒多久,我就在他家的院子找到了一台有些老舊的腳踏車,看起來雖然應該還是可以騎乘上路,不過似乎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骨架、輪軸跟鍊條的部分已經有些生鏽。

  其中讓人感覺最為經歷風霜的位置是座椅的部分,海綿上的皮套已經龜裂,不像是被人為破壞,單純就只是經年使用沒有更換。

  回頭看了看委託人頭上的靈體,我心中大概已經有了個底。

  「師傅,有找到原因嗎?」委託人問。

  「大概是找到了。」我指著放在院子角落的腳踏車。「沒有意外就是那台腳踏車產生的怨靈,這腳踏車你應該很常騎,不過最近突然就把它放置不用了對吧。」

  「腳踏車?最近我是換機車代步了沒錯,不過如果是腳踏車的話怎麼會跟肩膀、脖子痛有關係?」

  「啊……嚴格來說不是腳踏車,是腳踏車的坐墊。不是很多人都常說,經常接觸人,吸收比較多陽氣的東西會比較容易產生靈體嗎?大概就是這個原因,所以坐墊上誕生出了靈體,然後又因為你不再騎他了,才導致寄宿在其上的靈體到了你身上,進行了某種程度的報復。」

  說著說著,委託人頭上那個坐墊的靈體又扭了扭屁股,彷彿永遠找不到讓自己舒服的姿勢。也不難理解為什麼委託人會有地中海禿的徵狀。不過也奇怪,如果是愛用的腳踏車,怎麼會這樣報復自己曾經的主人呢?

  「所以我應該要麼處理比較好,這樣已經造成我的困擾了。」委託人問。

  處理上並不困難,難點是得要知道靈體為什麼對著委託人的頭如此執著。不過一些前置的處理還是可以先進行。

  首先應該先把那台腳踏車處理掉,如果繼續放在角落的話,怕就算是把坐墊的靈體處理了,之後可能還是會有其他靈體出現。另外,就是得要先把坐墊的靈體從委託人的身上分離開來。

  由於這怎麼說也是一種生意的行為,雖然表面上是一點用途也沒有,不過為了讓委託人信服,還是得要加減做一下演出。

  親情喊話,假裝念念有用的咒語。最後再請求祂先轉移到自己身上,多少給委託人先做好交代,收了錢,早早離開。畢竟要處理靈體的問題,就得要了解祂為什麼會執著於委託人,要滿足祂的執著,才有機會把祂超度升天。

  說來有點像是心理醫生做的事情,不過在別人眼中就是像是對著空氣做內心喊話,我怎麼樣都習慣不了,就這樣忍受著頭頂坐著個人的狀態,帶著拆下的坐墊,一路衝回了事務所。

****

  一般而言,我會讓靈體坐在我的對面,好當面聊聊是因為什麼原因才導致祂滯留在現世。不過因為這個靈體的堅持,我只能面對著鏡子,好讓我可以看著他的表情來決定我的應對。

  「所以?你是因為什麼原因才會這麼執著的黏在人的頭頂上啊?」我問。

  「我,被人坐在屁股底下十幾年……。」說著,祂又扭了扭屁股。

  我有點擔心我的頭髮。

  「有什麼不好嗎?作為腳踏車的坐墊,自然就是會被人坐在屁股下,不過這不就也代表你是被人所愛用的證明嗎?」沒錯,如果是正常使用的話理論上不是會發生怨靈才對。

  「你才不會懂,你們全都不會懂!十幾年!十幾年!我每天、每次都得要忍受,每次當他坐在我身上,他都會放屁!那種惡臭我都可以從皮膚感覺到,你能夠理解嗎?不能吧!沒有辦法反抗,得要被人壓在頭上,強逼著吸入那令人難以忍受的惡臭。從味道我都能猜出他昨晚到底吃了些什麼。」他掩面哭泣,隨後才補上。「雖然我那時候還沒有鼻子。」

  靈體的情緒大概是我打從開始這份工作以來最難以理解的,明明才剛剛激動的喊完話、哭泣、自我吐槽,突然表情又回歸平靜,還扭了扭屁股。

  不過,即使再怎麼無法理解,該解決的問題就是得要解決。

  「所以你的堅持到底是什麼,坐在人的頭上還不夠,難道是想要跟當初你承受的一樣,要在人的頭上放屁?」

  他沒有回答,只是又扭了扭屁股。迫於無奈,我只能重複再問他一次,還好這次他是點頭回應了。

  於是乎,難題來了,靈體會放屁嗎?說真的我這輩子還沒有見過,放屁,就是所謂的排氣,是基於人體新陳代謝,經過消化作用將攝取的食物消化分解成人體必需影響的過程中,產生的廢氣。靈體是否可以有新陳代謝這種功能,我想就算是英國科學家也研究不出來。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要放屁,需要先吃東西。

  想當然爾,只是一個腳踏車坐墊產生的靈體,自然是不會有人供奉食物。所以即使他想要放屁,也沒有屁可以放,而造就了祂停留在人的頭上的問題。

  而說到吃了會放屁,自然就會想到那種食物。

****

  從菜市場回到事務所,始終持沉默,只用扭動屁股表達存在感的靈體終於給了點反應。

  「為什麼是鳳梨?」祂問。

  沒錯,說到吃了會放屁的食物,我想大家第一個想到的肯定都是地瓜吧,營養,好消化,還富含膳食纖維,不過在擁有這些好處的同時,它也有個相當明顯的壞處。

  吃了,會放屁,而且是臭屁。

  這不是我自誇,這些年從事除靈的工作,也幫助不少委託人、不少靈體可以完成心願,這一次肯定也是這樣的。不過好歹我也是要代理委託人去承受靈體的報復,也能算是個有獲利的受害者,所以我想這點至少我是可以做點選擇的。

  不要地瓜,不要臭屁。鳳梨很棒啊!吃了健康,還可以減少放屁的臭味。

  見祂沒有更多反應,我就找了個小桌子,把切好的鳳梨盛在紅色的盤子上,拿炷香插在生米上正對著腳踏車坐墊。祂似乎也理解了我的意思,默默的吃起鳳梨。

  之後便是一段漫長的等待,只有從頭頂上不時傳來的摩擦感告訴我還沒結束。我也只能偶爾提醒祂注意新陳代謝,你得要消化鳳梨才有機會放屁。

  突然,祂的身體劇烈的顫抖。雖然依舊是面無表情,不過我知道,我能感覺到,祂要放屁了。祂的臉一紅,體一振,伴隨著排氣聲,宛如高潮的頂峰一般,緩緩地升上了天去。

  這屁不臭,沒有味道,果然靈體的屁並不會因為吃了什麼東西而改變味道。不過為什麼,頭上總感覺還有東西。

  直覺告訴我絕對不要直接伸手去摸,這是來自人類自然的生理反感。我只能瘋狂的甩頭,希望能把那不能言狀的東西趕緊甩下來。

****

  當晚,我很難得的在洗澡的時候把我的驅靈用鹽拿來洗澡,特別是針對頭頂那塊,雖然是甩掉了,不過那種有些黏糊的感覺總是揮之不去。

  洗完澡,不小心看了眼浴室的排水孔蓋,總感覺……卡在上頭的頭髮好像有點多,應該是因為用鹽巴搓洗的關係,所以掉了比較多頭髮。

  ……嗯,應該都是錯覺,希望這些都是錯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7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kami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習紀錄]Blende... 後一篇:開始練習畫圖,留下自己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