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謝謝妳為我帶來的美夢:神獄塔 斷罪瑪莉 全破心得(大雷

作者:椎名竜希│神獄塔 斷罪瑪麗 2│2020-11-09 15:03:43│巴幣:8│人氣:468
這次心得的是最近在我心中已經成為神作的作品,神獄塔 斷罪瑪莉。

去年在中文版首發就買了,後來破到舊寺院區域就暫時停擺了,前陣子開始全力衝刺,突然對遊戲的喜愛遠大於當初遊玩,終於在完結篇要發售之前給2+1破台,雖然完結篇目前是沒有中文化消息就是了。

由於1+2來說,內容量太過龐大了,所以就針對二代的男(偽)女主角鶴和人魚公主和一些瑣碎的心得為主吧。

二代的故事是當一代的起初的原水族館事件,人魚公主沒有發生血狂化而被小紅帽殺掉,而活下來的前提下的IF線。
而當一代的幕後黑手-史納克不存在時,血式少女們的命運會如何呢?
乍看之下,似乎要先遊玩過一代,不過製作組的安排下,先游完二代並沒有不妥,甚至埋了很多伏筆都是一代會解說出來,如果先玩完二代再玩一代了話,會有種世界觀大量昇華的感覺。

二代劇情上算是四平八穩,再玩到破台前,其實會覺得普普的,但是破完真結局後,會有強烈的衝動會想趕快破一代呢。

先來介紹本作的主角吧。

鶴 CV:阿部里果
二代的主角擔當,人魚公主的王子,其原型為日本民間故事「白鶴報恩」
血式衝動為報恩,因為別人有施於自己,自己就必須報答對方,所以每當自己施於他人:「你欠我一份人情。」(其實鶴自己並不求回報),便成為了自己的口頭禪,以避免對方日後給予的幫助成為自己的報恩對象。

在主角群中,擔任成員協調劑的工作,在小紅帽脫隊的期間,成為了隊上實質的領袖。

人魚公主 CV:洲崎綾
二代的女主角擔當,與鶴為夫妻,其原型為安徒生童話「小美人魚」
血式衝動為唱歌,當四下無人時就會開始唱歌,雖然喜歡唱歌,但其實在別人面前唱高會感到不好意思而跑掉。
待人真切,總是為了他人而著想,擁有敏銳的觀察力,所以總是能夠不傷和氣的為大家圓場。
當發現鶴因為他人親近自己而吃醋不悅時,總時可以迅速地安撫鶴,並且發糖吃(超閃)

二代與一代的分歧點在於故事開始幾年前的原水族館區域,在探索原水族館的小紅帽發現了倖存者,就是人魚公主。
當人魚公主被童話包圍、欺負時,小紅帽上前營救了人魚公主。

最後因為人魚長久累積的壓力(汙濁)爆發,而進入了血狂化。

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小紅帽只好親手將人魚處決了。

因為人魚的事件,黎明(黎明解放戰線)的高層更加重視這個問題。


而二代的開始回到了人魚的幼時,出現了神祕的少女保護了人魚。

並且沒頭沒尾的向人魚求婚。

兩人互相扶持,在原水族館地區生活,直到神秘的訪客,小紅帽出現並邀請她們加入黎明。

因為鶴的關係,人魚並沒有受到太多的壓力與汙濁,所以兩人一起到了黎明,人魚躲過了劫難。
之後正式接續二代開頭,一個與一代相似卻截然不同的新故事。

鶴與人魚的相遇在遊戲中是中後期才會提到的,有興趣的人官網的前導小說,獄中童話幻日談有敘述。

故事的開頭,一樣是黎明的血式少女部隊到舊街道區域去解救傑克與愛麗絲,一代的兩位主角。
但是最後因為愛麗絲的血狂化爆走傷了傑克,最後傑克被核心吞噬而變成夢靨,愛麗絲也下落不明。

新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以下內容就是直接從真結局的大雷開始了。





這個世界其實是一代的鶴得知人魚公主死了,為了讓人魚公主復活而像神獄許願而誕生的世界。

我覺得神獄塔的團隊在童話故事的引用上都很細心,像是角色的設定、造型、因果關係等。
一代的鶴是個很弱小的夢靨,迷路到了原水族館地區被人魚所救,這也埋下了報恩的伏筆。
如同白鶴報恩中的故事,鶴也因此愛上了人魚。
而人魚公主也把鶴當作自己所盼望的王子。

然而,人魚的存活,並不是幸福,而是讓血式少女部隊展開了一連串不幸的連鎖。

一代幕後黑手的十島博士因為計畫比預期的早,所以在灰姑娘心智不成熟的狀況下而誤會,進而產生後續的悲劇。

隨著愛麗絲的失蹤,失蹤的愛麗絲因為傷害傑克的自責化為怨恨成為了夢靨,進而導致黎明解放戰線的毀滅。
然後後續的連鎖效應,即使一代的幕後黑手不在了,也無法挽回。

在最終戰結束後,因為突如其來的夢靨,而導致主角群的滅團。

在最後只剩下鶴與人魚公主時,鶴想起了上個世界的記憶,打算再度像神獄許願,然而被人魚公主制止了。
現在的鶴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只愛人魚公主的鶴,他也愛著其他同伴,在人魚的勸說下,鶴決定許下讓世界回歸原狀的願望。

最後,兩人手牽著手,向原來的故事邁進。





當然故事還沒結束。
人魚醒來了,在那熟悉的原水族館地區。
這裡沒有其他人,只有受到童話欺負的自己。

如前面所說,人魚遭到小紅帽所救。被那個將自己視如重要的妹妹,那個被自己當作心靈寄託的姐姐。

但是這裡沒有鶴。
終究還是血狂化了。

發狂的人魚公主使命的亂咬小紅帽。




受到致命傷的人魚公主......

「......啊......」

「......想起來了......」

「......小小的......姊......姊姊......?」

「也就是說......啊......!」

「是、是這樣......」

「太好了......」


「小鶴..................」

二代的故事正式結束,世界一如人魚所願,回到了最初的故事。
看到這裡覺得難受,後來玩一代時,前期小紅帽提到曾經有位血式少女因為意外而死,整個難受的感覺從胸口湧起。





一個為了摯愛,而踏上改變世界的夢靨輪迴,這是我對神獄塔的心得。

時間接回一代,要說一代與二代的關係,就是為了摯愛挺身對抗世界的傑克,這點在二代真結局更佳的明顯。
當傑克爬上高塔剷除巨人後,愛麗絲與他愉快的小夥伴們在探索地下洞穴時遇到的神祕夢靨,正式鶴。
他們打贏了鶴,彼此交流後,鶴得知了人魚的遺憾,而創造了二代的世界。
為了結束噩夢連鎖的二代,讓世界回歸成一代,成為無限的循環。

直到一代的傑克回想起來二代成為夢靨的自己與鶴一行人相處的種種,進而說服鶴與夥伴們,開始展開能夠不犧牲世界而拯救人魚的方法。

這裡又會牽扯到一些設定,就不多加描述了。

跳過過程,最後靠著人魚的遺體,成功透過思念將人魚帶回來了。

雖然人魚公主復活那段有種草草結束的感覺,不是很滿意,但是看在後續的「與光交談」有新增內容,讓故事有個完整的結束,就算是及格了。

人魚拯救線的部分藏得很好,他是在一代額外關卡的額外。
無印版中,額外關卡只到發現都聽而得知,世界上不止一個神獄塔。若是沒有破二代,重製板似乎是直接把地下洞穴鎖住了,所以並不會玩完一代就先看到二代的後續狀況。不過好像也是不少人,以為人魚死亡那裡就是結束了。

人魚的結局讓我更加認為,果然人魚公主就該是悲劇,如同原典當中,自己如同泡沫般的幻滅,因此在登入頁面中,也是充滿著泡泡,與帶有泡沫的音效。
但是隨著人魚那想通的淺笑,給我一種純悲劇還不好受的感覺。
確切來說不清楚,但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破台,給予的糖我覺得相當的值得。
為了這個糖,可是要再攻略完一座塔啊!

謝謝各位的觀賞,雖然結局的雷光了,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自己來體會DRPG的好遊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5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獄塔 斷罪瑪麗 2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紅帽
不客氣OuO

11-09 18:21

椎名竜希
去玩是最好的謝禮11-09 18:25
白煌羽
喔喔

11-09 21:54

椎名竜希
哦哦11-09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851227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yberpunk 34... 後一篇:鐵翼少女 限定版 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