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207)

作者:kaze│2020-11-09 00:16:51│巴幣:34│人氣:564
(207)信任的夥伴

耗盡來自歷任瑞提汎公會會長靈魂力量與血緣力量共鳴的精鍊之氣,蘭登會長以老態卻壯碩的身姿,一刀斬除獲得龍族與大量生命能量的強敵陀德...

不僅僅是耗盡體力與維持戰鬥的精神力,這對年老的蘭燈會長,無疑是超出極限的戰鬥...

蘭登倚靠著大劍,身體超出負荷,而無法動彈,他只感覺到疲憊,再也無法戰鬥。

周圍由陀德召喚的藤蔓與樹枝,鬆開了對群眾的束縛,接著慢慢枯萎,化為粉末。

「成功了...」
雅瑪有些茫然,對於蘭登的勝負,他是完全沒有把握的。
他只認為蘭登會長在這一戰,勢必會倒下。

「老頭子!」
安姆思塔脫離巴納斯的束縛,一拐一拐地飛奔向蘭登會長,想確認他的身體狀況。

巴納斯不加以束縛,畢竟敵人被解決了暫時沒有危險;巴納斯也冷不防地放開雅瑪讓他重重摔在地上。

「喂,我可是傷患欸,要小心呵護!」
雅瑪臉部摔得狗吃屎,大聲抱怨著。

「你只是疲勞,不是受傷吧!」
巴納斯微笑回應,理所當然地說,讓雅瑪無法反駁。

巴納斯還是禮貌性的丟了回魔藥水以及疲憊恢復藥水雅瑪。

「加緊機會恢復吧!別忘了外頭還有個大怪物...」
雖然鬆開了對安姆思塔的束縛,不過巴納斯並沒有對此掉以輕心。他知道與月分別的時候就知道了,還有一個怪物正準備朝各大公會的所在區域前進。

不過現在卻沒有感知到一點破壞或戰鬥的波動。

「感覺不到...」

「是因為老頭子會長的招式影響吧!剛剛那招不單單只是將對方斬除,而是淨化...」
雅瑪說著,但與其說是淨化,雅瑪自身的認知去推論那一招有著更可怕的力量。
「他淨化生命能量以及周圍的有所危害的氣,不僅僅消滅了敵人,也消除了危害百姓以及同伴的術式,不過是有範圍限制的樣子,看來只解除了這個競技場周圍的吸取大家生命能量以及連結龍脈的術式而已。」

「也就是說傳遞過來的波紋也被一併抵銷了?」
巴納斯疑惑的望著雅瑪。

「沒錯。」

「那就說不上是『淨化』了吧。」
巴納斯輕笑著,並非鄙視或取笑雅瑪的論點,而是另一種對於力量的無奈。

「對,應該說『消除』...」
雅瑪也不自覺地笑出來。

這是來是『神』的祝福中,他所認知中最可怕的能力,若是真的,不要說整個『神鳥聖殿教會』,即使是他這個對自己實力有著百分之百信心的受到神祝福的賦予『加護』與『祝福』的『異界穿越者』,在這能力面前也可能不堪一擊。

「這世界的人類,竟然也會被賦予這程度的力量;某種意義上,太陽女神也挺鬧得,血緣上的祝福,應該有辦法收回吧!老頭子雖然也是教會信徒,但基本上已經被長年看得出來存在顧忌與排斥,保留著這種眼中釘,不像是教會的作法,是顧慮到皇族與公會?還是『屠龍』的名聲?而無法趁早下手派出『六刃』處理掉... 」
雅瑪內心推測,無法理解神的想法他,也只是單純推測以及抱怨;而此刻雅瑪慶信與憂慮的有兩點。
「就目前王國、教會,與瑞提汎公會三方的角力來看,為合作姿態,他暫時不用擔心與其為敵;但倘若這個合作姿態瓦解,以及自己身跳脫這合作關係的保護範圍的時候,自己就沒有信心能扛得過,要面對其他討人厭的強者的情況下,還得面對這能瞬間讓自己不存在於世界上的能力了......;另外就是,蘭登老爺子的存活對可能是個依靠,也可能是個威脅。」

雅瑪咕嚕咕嚕地喝下藥水後,望向巴納斯,他知道自己不能在這裡做出任何背離教會或王國的行為,即使為個人脫序的行動,或解釋成為了教會的發想,都可能讓自己得在恢復不足三成狀態的情況下,與這個麻煩的『炎聖者』交戰。

「雅瑪!」

巴納斯突然叫住了在思考中的雅瑪。

「嗯?」
雅瑪不禁有些疑惑。

「可以信任你吧?」

「這不是廢話嗎?」
雅瑪苦笑地回答,緩緩起身。

「我勢必會成為保護這個國家英雄以及盾牌,以及劍。」
巴納斯理所當然地說的頭頭是道。

雅瑪只是滿是無奈又感慨,巴納斯的自信,絕對不是被神鳥聖殿教會教育而來的,也對此雅瑪一直以來都不把巴納斯當作敵人,或著該說,同樣來自偏鄉這一位,與來自北方部落,或著說另一個世界的自己,有著相同的感觸,才是真正能接納自己的夥伴。

巴納斯來自王都南方一個偏鄉城鎮,父親是一名40才得子的修道者兼任小教堂的主教,說是這麼說,這間教堂的修道者除了父母之外就沒有別人;自小被灌輸著來自勇者創世的神話故事,以及悲天憫人、大愛主義與精神。

若這世界要選一個並不是來自異世界的勇者,雅瑪認為巴納斯絕對是不二人選遠比騎士團那些利益者以及教會上頭的那些傢伙好太多了。

「我不希望我這把利劍有一天會與你相向。」
巴納斯不知道為何,或許是感受的雅瑪的不同,今天的雅瑪雖然與平常一樣似乎隱瞞著什麼,但卻也表現得特別多,讓他不禁有了一絲擔憂。
「所以我能信任你,把空手的我託付給你嗎?」

「那是當然的,我不會做出背離你以及你守護的國家的事情。」
雅瑪理所當然地回答,似乎巴納斯才是保護了王國的英雄似的。
「你所要打倒的敵人,也是我的敵人。」

雅瑪這句話,沒有明說所謂的敵人是誰,但巴納斯點了點頭。

兩人心中似乎都有著一個默契知道彼此的意思,也明白彼此心中所顧慮,與目標的人事物。

安姆思塔衝向前確認著蘭登會長的傷勢:「老頭子!你沒事吧?」

蘭登會長一動也不動,不過眼神似乎緩緩地移動看向安姆思塔。

「你還好嗎?」
安姆思塔有些驚嚇,但看見會長至少還活著,多少平緩了心情。

「還能活著。」
蘭登簡單的回答。

「公會的貴賓席上,卡比寇諾應該還行動,讓他來醫治老夫吧!不過那傢伙跟奎登都被那卑劣的大猩猩先下手吸走了不少能量,若要治療老夫,需要靠他們兩個才行。」
蘭登會長倚靠著大劍,似乎為了不讓身姿受到太大衝擊,而慢慢地降下身子,要臥倒在地上。

安姆思塔見狀伸手幫忙攙扶。

「我明白了...,但先讓我先安置您到一旁吧!」

「來人呀!還有體力和精神的人快來幫忙,以及請安排卡比寇諾大人和奎登大人過來。」
安姆思塔拉開嗓子喊著,雖然力氣不足的關係,音量不大,但邊上還是有不少聽聞到的百姓以及還有餘力的傭兵和工作人員幫忙傳話以及安排人手下來救護。

「都這種時候,應該讓『神鳥聖殿教會』的人幫忙醫治您吧!」
安姆思塔擔心的抱怨著。

「哼,妳知道的,老夫一點也不信任那些傢伙,如果可以,只有『蟒蛇』或『天貓』夠資格治療老夫。」
蘭登輕蔑的氣音說著。

安姆思塔明白點了點頭,他明白蘭登會長的顧慮,他不相信攏絡了王族本家以及菲尼克另一大貴族『達克賽』的『神鳥聖殿教會』,至此都是讓『屠龍護衛隊』以及其公會內的獨立『修道者』治療,就是為了避免讓他們在蘭登會長自己虛弱的時候趁機搞事。

周圍的群眾雖然看起來很沒有精神,以及哀傷之中,畢竟被作為城市級別的大型魔法作為能源使用,全場的觀眾,死傷人數近五分之二,對於能容納幾乎整座城市居民的聖火檯競技場而言是十分可觀的死亡人數。

但前面因為破壞了『龍脈』與魔法陣的聯繫,解除他們的睡眠狀態,即使陷入疲憊以及無法動彈的情況,他們依舊能以雙眼看見外頭的情況。

這讓解除後的部分人員可以很快速的投入救災工作....;即使面對哀傷,但這並不會使人們停下,部分經驗老到的傭兵、軍人們,已經開始秩序地開始分成各自的組織,派出個別組織的代表開始協商,處理屍體、傷患,以及引導出去的方向。

限制催眠的術式

安姆思塔望向一端觀眾席,奎登大人的助手以及卡比寇諾大人的隨從,開始代理兩位大人四處招呼著王國軍以及自家傭兵行動。



「沒事的,我等可是挺過與魔族戰鬥的英雄的後裔以及傳承者,即使老夫有個差錯,王國以及你們也沒那麼容易就被擊倒...」
蘭登會長彷彿交代後事的一般地說著

「別說了,不吉利的話。」
安姆思塔明白蘭登的意思,但她也沒有放棄會長,不只是對於培育與教育至今的感情。

她很清楚,如果蘭登會長離開人世,那麼公會將會陷入大亂。

『赤玉會』的『元老會』派以及會長派之間的鬥爭將會引爆,而下一任的會長候選人,不單單是『元老會』,還有『皇族本家』、『神鳥聖殿教會』派出的皇族成員的角力戰。

會長大位的爭奪戰,不只影響剩餘的『赤玉會』席位,而是包含在其內上萬的傭兵去留,以及掌握這即戰力的指揮權的大事。

安姆思塔還在擔憂的同時,這時一個兇惡之氣瞬間席捲全場。

那是充滿野性以及憤怒的殺氣;不給任何人質疑以及反應的時間,霸道的席捲全場。

揮動著破爛巨大的翅膀的怪物龍騰空出現,低空飛行,下半身直接撞爛的競技場的一面,瞬間倒下的建築殘骸,壓死了不少安置在那邊的百姓。

「這...」
蘭登會長餘光望向那巨大的怪物,但這一次他沒有餘力和身體在去對抗那樣的怪物。

「啊!」

「怪物回來啦!」

「救命呀!有人可以救救我們嘛!」

「啊!我的家人和朋友還在那邊,來人幫忙救他們呀!」


競技場一下陷入了混亂之中,部分的傭兵想要出手救援,不過處在疲憊狀態下,不要說救人了,移動和戰鬥上無法使用氣或魔法,根本沒有辦法,安全把人救出或製造疏散群眾的機會,更不要說與怪物龍一戰。

「可惡,那個怪物...回來了...」
安姆思塔知道的,這個怪物並沒有被解決。
「歐姆呢...,不會被...」

不見歐姆的身影以及氣,安姆思塔擔心起來,氣憤的想要以氣衝過去狠狠揍扁那頭怪物;但現在的她不要說精煉之氣了,一般的氣,也不足以威脅那頭怪物。


「安姆思塔...,妳快逃吧...」
蘭登半跪在地上,依舊攙扶著大劍,應該是無法逃走;他只能勸說安姆思塔別做傻事。

「老頭子...」
安姆思塔左右為難著,他必須先帶會長離開這麼危險的地方
「該死...」

安姆思塔放棄了向前救援,他連忙攙扶著會長要離開競技場中央。

可惜現在的安姆思塔力扛不動身材魁武的會長,一動也不動。

這時怪物龍很快地看見位在場中央高大的蘭登,看見獵物般踏越過來,

一瞬間揚起了沙塵,撼動了大地。

「快走!安姆思塔....,老夫是必須留在這裡的人!你們還必須向前!」
蘭登低沉嗓音,擠出字,對安姆思塔勸說著。

「不行!公會和這個王國不能沒有你!你很清楚的....,如果你死在這裡,他們就得逞了。」
安姆思塔誓死勸說著,他並非為了上下屬的情感,更重要的是會長的存活牽動的利害關係。

「這是命令!安姆思塔,老夫必須留在這...」
蘭登會長推開了安姆思塔,勉強著身子,抓住了大劍的劍柄,似乎還打算戰鬥。

「老夫死了....,還有即使卡比寇諾跟奎登、他們會帶領你們追上我創下的高度,而妳跟蕾比、琳茲,不能忘記飛馬的意志,要將其傳承下去,歐姆小子和他們的夥伴,會成為王國新的支柱,都是我的意志,而會長的位置,就交給『葵樂』吧!他是最適任的人選。」
蘭登會長這次交代後事有條理的說著。

「『葵樂』那小子輕浮的根本不能獨挑大樑,你比我還清楚吧!當初你會選擇縱容『里奧』投靠『歐薩米』家族,是想製造公會的人與本家聯姻的機會;並讓朗姆西成為那小子的師父,不就是為裡外牽制並保護那傢伙上位,可是他卻...」
安姆思塔哭喊著,抵死不從。
「我不會承認他的!里奧跟葵樂都不足以成為我們的領導者。」

「這事不是妳說的算...,『瑞提汎』的會長,只能是『菲比斯』皇族子嗣或姻親代管,這是打從建立之初,就不可更動的鐵則。」
蘭登會長一把抓住了劍柄,在一次站了起來,那身形瞬間消瘦不少,感覺一陣風就能將其吹倒。

「那孩子跟妳們一樣,失去了最重要的人,痛苦過、悲傷過、後悔過,他不會再把機會放手了;就跟妳看上歐姆小子的理由一樣。」

蘭登的這句話,讓安姆思塔啞口。

培育徒弟..,不是因為要和『蕾比』比較,更不是『布魯斯』所託;即使有看上歐姆自身才能的部分,但更大會讓他願意接受這個提案的原因,源自於他們這群夥伴中第一個收了徒弟的人,以及他的徒弟。

郎姆西以及葵樂。

「那孩子很信任妳,他也很像朗姆西,所以不要辜負他了,別像老夫辜負你們這樣。」
蘭登會長奮力的舉起了插在土裡的大劍,感覺都能聽聞肌肉以及骨頭斷裂碎裂的聲響。
「抱歉了,把妳們捲入了世界上最大的家庭抗爭之中......」

蘭登說完,讓已經如此疲憊不堪的身體,硬是舉劍擺出戰鬥的姿態;無法拿出氣,過度勞累的狀態殺氣也提不出來,怪物龍絲毫不受影響的高舉著爪著,張牙撲了過來。

「完了...」
安姆思塔不指望蘭登扛的下一招,別說保護蘭登了,恐怕自己也逃不掉怪物龍的攻擊。

「飛廉千里....」
一瞬間雅瑪的身影出現在了兩人之間,同時他也戴上了巴納斯。
「真是的,不要沒事演壯烈的戲碼好嗎?」

此刻被拉上來的巴納斯同時已經完成了詠唱,準備唱魔法名。

「『光之魔法,高階,聖光防護』!」

一瞬間築起如同高樓大廈的光牆,使得撲向來的怪物龍一頭撞上,被擋退在牆面的另一側。

「先說好,光之魔法我可不擅長戰鬥喔。」
巴納斯帥氣的同時說明著自己能力的底線。

「我知道...」
雅瑪苦笑著,再一次把回魔藥水喝完。



就在怪物龍返回競技場之前...

歐姆嘴裡咬著一瓶特製的回魔藥水,接著揹著月發動著『火焰推進』前行,本來應該已經耗盡九成魔力的歐姆,此刻卻有恢復了狀態。

119撥號完全恢復的能力已經使用,在蘇爾的神力幫助下完全恢復一次,在此之後,還是硬是使用了兩次龍血藥片,歐姆的身體應該是疲憊不堪,但此刻卻也恢復。

『高額體力的累積量表』。

歐姆本來用於儲存每日所恢復精神力與體力,用於連夜駐守營地的能力,此刻派上用場了。

歐姆將儲存的12小時體力與精神回歸於身上,雖然這樣並不能讓歐姆的前些傷勢恢復,但能讓歐姆的身體獲得確確實實12小時的休息,在這種極限的狀態下,這樣的休息已經足以讓歐姆回歸戰場。

歐姆耗費了魔力強化了身體,如今的魔力也有個5成,他知道5成的魔力絕對不是怪物龍的對手,但此刻在使用『龍血藥片』,歐姆身體會承受不住,連續兩片龍血藥片的副作用絕非是歐姆12小時內恢復狀態可以抵銷的。

歐姆知道只能靠那一招...

「用『野火炮』吧!」
月再一次提醒,這歐姆唯一有辦法以現在狀態打倒怪物龍的辦法。

「我知道...我很清楚那一招的威力與效果,對付怪物龍絕對沒問題。」
歐姆明白,那是可是連地下城的魔王都能打倒的技能,區區怪物龍絕對沒問題。

但這一招『野火炮』也不是毫無風險,是要耗盡全部魔力注入術式,為代價凝聚周圍的飄魂與生命能量,匯聚而成的重砲攻擊。

無疑是加強版攻擊提升的『元*彈』,但拋磚引玉的這個磚,會讓自己陷入無法動彈、精神衰弱邊緣且魔力完全耗盡的狀態。

這樣就會解除月的召喚術式,而歐姆手上只剩一次機會可以在召喚月了,歐姆與月兩次的同生共死相處,雖然相處時間絕不超過24小時,但已經有一種相處很久的夥伴的感覺。

「不用顧慮月,月本來就是死人了,只是與前任主人分離後,我就必須離開人間,死了第二次,主人您只是把月從彼岸的邊緣召喚回來,對月已經是仁慈,月不會抱怨主人,每次都再浪費機會,兩次都再緊要關頭才召喚月。」
月平淡的解說著自己能體諒歐姆的決定,但似乎還說出些心裡話。

「妳這擺明是抱怨呀!」
歐姆無奈的吐槽著。

「月已經死過了,主人你把月當作工具即可,不要在意月的感受。」
月說著,沒有任何語氣起伏,說來這傢伙本來就是已死之人,是個殭屍,歐姆總是會忘記這一點,畢竟會搞笑會說話的殭屍還是第一次遇到。

「怎麼可能會不在意,這麼囉嗦麻煩卻又貼心的殭屍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歐姆說出心裡話。
「不對,我根本沒在原來世界認識過任何一個殭屍,真的遇到我大概會嚇死...」

歐姆嘟喃著,還是像月坦言:「我不會把妳當作工具,也不會把妳當下屬,妳是我的夥伴,我不會讓妳白白離開的...」

「但是這一次,主人你別無選擇!」
月靠在歐姆的肩膀上,小聲地說。

「我知道,對不起...」
歐姆抱歉著。

「主人您不用對不起,小女子都明白...還有一次...」

「下次,我會找到辦法拯救你的。」

「...」

月沒想到歐姆是這樣子想的,本以為歐姆只是想透過維持召喚術式把自己長時間的拉回這個世界,但他是卻想要將自己給拯救回來...

「笨蛋主人...」

「那是蓓堤的口頭禪,你可不要學...」
歐姆苦笑著,他可不想被自己契約對象總是這樣稱呼。

「月想下次沒有機會跟主人您說....」
月不敢妄想歐姆能辦到,歐姆沒有她的前主人那樣的力量,她很清楚,歐姆只是受著神賦予的『系統』擺佈,勉強從中應用而已。

「跟我說?」

「這件事情很重要,不論如何,主人您都要記住,月怕下次沒時間跟您說,也怕沒有那個機會...」
月這句話表示,不相信歐姆緊要關頭不召喚自己,她不奢望歐姆能找到拯救自己辦法,以及歐姆可能在這之前遇到麻煩。

歐姆有些感慨月既然不相信自己能實現約定,但很快也明白月的意思。

「月遇到了其他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人...」

月的話,讓歐姆聯想到才剛與他並肩作戰雅瑪。

「是剛剛與我交手過的那個人嗎?」歐姆問道。

「並不是,這個人並不是『神鳥聖殿教會』的修道者,小女子想他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在這個王國了...」

「所以對方不是以這個國家為據點囉?」
歐姆訝異著,沒想到竟然不是指雅瑪。

「說來月...,原來妳竟然連『神鳥聖殿教會』也知道?」

「月第一次死亡之前,本來就是菲尼克共和國的居民,因為旱災飢荒,等不到王國政府的救援而死亡,是前主人利用我的身體復活了我....」
月一邊說著,一邊抱緊著歐姆的身體。

歐姆感受到,月似乎不怎麼想提過去,一向冷靜的她,如今顫抖與恐懼的反應如此真實。

「月的前主人則是四海為家,她曾經為了幫助認識的另一個世界的同伴...,曾經來到這座城市過...,是瑞提汎公會的傭兵『天兔』大人、『天貓』大人以及『飛馬』大人...」

「月的主人認識琳茲小姐他們?」
歐姆感嘆著,這世界真的很小,明明感覺穿越者數量不多,但卻都匯聚於這個王國之中,本來就重生沒多久認識的蕾比等人不說,蓓堤認識的棒球牧師、自己,以及月的主人,甚至是疑似穿越者的雅瑪,都因為某些原因在這個王國齊聚了。

「是的,月能感受到主人身上殘留有他們『天兔』大人以及『天貓』大人的生命波紋...;小女子就直說了,他們曾經為了照顧其他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人們組織成了一個跨國界的團體『白月眾』...」

「白月...」
歐姆一下子明白這名字的涵義,這個世界的月亮照映著翠綠色的光芒,而原來的世界才有那皎潔白亮的明月...

這稱呼只有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我們才能明白。

「但白月眾裡頭卻有一個人背叛了大家,他與擁有魔族力量的對手,以及『神鳥聖殿教會』聯合出賣了正需要幫忙的『天兔』的戰略情資給了『瑞提汎』的另外一派人馬,『天兔』與其戰鬥失敗了,失去了『飛馬』這個夥伴,而前主人在沒有『天兔』等人的幫助下,面對『魔族』力量的敵人,被打得體無完膚,最後為了保命犧牲了我,她透過『八雲氏』的術式離開了這座城鎮...,也離開了我們。」
月回想起那痛苦的曾經,發抖的更加劇烈,緊緊抱著歐姆的身體,歐姆很想停下來安慰她,不過面對怪物龍這個威脅,他沒有時間這麼做。

歐姆聽聞了『八雲氏』這個名字,也稍微了有些聯想,又是名日本人...,日本人真愛搞穿越...

或許就是名道士或陰陽術師吧。

歐姆這才聯想之所以月清楚『野火砲』的效果以及感受到這一招的波紋熟悉的原因。

她早已見過這一招的使用者。


「所以妳就這樣的看著妳的主人離開...」

「是的,月本應該是隨時都要被遺棄的棋子,不應該對此傷心、失落的...」
月的臉埋在歐姆的肩膀上。
「但,月很難過...」

「......」
歐姆沒有說話,只剩等著月繼續說。

「那個背叛者再一次出現了,主人你要小心...,他或許會假裝成無害的樣子出現再你的面前。」
月提醒著,希望歐姆不要與前主人以及天兔他們一樣錯看這個壞人。

「他的名字是...哈密,傅利曼。」

「哈密...!?」



巨大的怪物龍一頭撞上了光牆,似乎因為撞擊的力量有些腦震盪的搖頭擺腦,不過本來就沒有保留理性的他,很快的嘴裡咬著龍玉奮力一口撞上由巴納斯築起的光盾牆面,一瞬間龍玉飛散,牆面應聲破裂成無數的光粒。

「糟糕,被突破了!」
安姆思塔喊道。

準備著詠唱的巴納斯準備出第二招。

「『光之魔法,高階,聖光柱』!」

一瞬間地面築起了高檯狠狠將怪物龍打飛到半空。

「趁現在快跑!」
巴納斯喊著。

「省略詠唱,『光之魔法,高階,聖光驅逐』!」
巴納斯追擊著,強烈的聖光轟向半空中的怪物龍,燒灼他的身軀。

「飛空鯤鵬!」
雅瑪從地面召喚一頭巨大有著巨鳥翅膀的飛魚,載起了自己等四人,還有周圍的士兵脫離競技場中央。

「這是?召喚侍寵?」
安姆思塔驚呼著,沒想到王國中有人可以召喚這麼大的精獸。
「魚?還是鳥?從沒看過....」

安姆思塔看了看一樣脫離戰場的蘭登會長

蘭登跪倒在這鯤鵬的身軀上,神情也有些不可置信,見識甚廣的會長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奇幻生物。

而巴納斯雖然對於雅瑪的舉動有些意料之外以及對於鯤鵬的體型有些驚呼的反應外,卻沒有對於雅瑪有懷疑或不敢相信,而是安心的笑著,眼睛瞇成月彎。

似乎對於雅瑪不隱瞞的出手感動到了。


聖光的燒灼對於怪物龍沒有影響,本是太陽女神創造的的龍族,除了背離光之火焰的部分龍族之外,幾乎是不受一般人族召喚的聖光影響的。

「這可是高階魔法,這怪物,難道就沒辦法傷害嗎?」
巴納斯不解這種情況的發生。


「沒用的...,龍族和龍裔都對太陽的力量有抗性」
蘭登會長以過來人經驗說道。
「信奉太陽女神,以靠太陽力量的我們與太陽創造的種族互相內鬥是沒有結果的。」

「難道歐姆那小子的日炎,也是因此...」
安姆思塔聽聞,便推測出歐姆無法阻止怪物龍的原因,本以為那怪物龍以歐姆的火力能壓制的;...這下反而是害了歐姆...

擺脫了聖光的怪物龍狠狠向地面一踩墜地,壓垮周圍的競技場殘骸,也讓不少人被掩埋在廢墟裡頭。

怪物龍望著乘坐鳥魚飛遠的四人嘴裡凝聚的龍玉準備轟向他們。

「往上飛!脫離影響競技場的範圍!」
安姆思塔高喊著,這是避免波及他人的辦法。

「說的簡單,這傢伙只有飛的高,快可不是牠的強項。」
雅瑪著急的說,可是在體力邊緣要維持能力構築已經是極限,可沒有信心甩開怪物龍的攻擊。
「巴納斯,準備好你的防禦!」

「我盡力,我也沒信心...」
巴納斯已經前後實戰數個高階以上的魔法,他也沒自信再扛下龍玉的砲轟。

怪物龍不等兩人思考策略強行講龍玉吐出,強烈的龍玉釋放轟向半空。

「光之魔法...」巴納斯詠唱不及眼見龍玉的波動要講四人吞沒。

「扛下它!摩瑞雅地下城的左城門!」

一個聲音劃破天空,一個巨大的城門如同砲彈從拉鍊中的異次元空間被彈射出來。

巨大的城門成為互動恰巧擋住了攻擊,將其劃開兩側保護不了後頭的安姆思塔等人。

「這是...」蘭登會長認出這當作盾牌的城門。

「是那孩子在考試中召喚過去城門....」
安姆思塔感覺情緒起落的太快,不自覺的眼角泛淚。

「救援也太慢了吧...」
雅瑪在臨死邊緣獲救,他一直相信,相信那個從未一起經歷生死的來自白色月亮世界的夥伴;他欣喜地吐槽並大笑著。
「歐姆仔...哈哈!

比四人更高的半空歐姆雙腿噴發著黃白色的高熱火焰,全身披蓋著高熱白色火焰的鎧甲....


怪物龍見狀雙腿一蹬,離地飛行。

牠伸出利爪試圖掃開歐姆。

「日炎的龍爪。」

高熱的龍爪與其火焰的龍爪互相碰撞。

歐姆的日炎狠狠將怪物龍攻擊的高熱的魔力之火,壓制回去。

歐姆的日炎纏上怪物龍的龍爪燒灼著,使其怪物龍混亂的拍打手臂試圖滅火。

「那小子的火焰有效!」
與自己的聖光不同巴納斯訝異歐姆的黃白色的火焰有這樣的威力可以壓制龍族,不受神賜予的種族天賦影響。

歐姆的火焰動用了現在龍血者的能力,也應用了『龍神的祝福』成為連龍族都害怕的太陽火焰。

「趁現在,主人。」
躲在歐姆火焰中的月提醒著。

「嗯...再見了...月」
歐姆明白離別的時間到了,從異次元口袋抽出了一張白底有著黑色墨水寫著漢字咒文。

歐姆熟悉的再一次詠唱日文的咒文:「流浪在各方已故的亡者呀,飄盪在荒野的魑魅魍魎們呀,集結汝等的妖力,殘存的生命,性命、妖氣、殘軀、靈體全部都奉獻給吾吧!吾將以此化作通往極樂的通道,葬送所有亡靈昇天…」

周圍的競技場出現一個有一個白色鬼火,以及一團又一團的半透明靈魂殘骸。


「這是...什麼魔法...?」巴納斯感嘆前所未見的魔法。

安姆思塔無法回答,但感覺十分熟悉類似自己的『魂裝』的感覺。

「是薩滿術?道術?還是...陰陽術?」
雅瑪推測著,沒想到召喚完殭屍,歐姆還有這一手。

歐姆的身後開始聚集著許多白色的火焰,鬼火開始相互聚集成一團,形成更大的鬼火。

周圍的靈魂碎片隨之也凝聚成一團。

怪物龍見狀仰首一躍,匯集大量魔力凝聚成更為強大的龍玉準備擊落歐姆。

這是地面出現了好幾團藍色靈魂碎片化作了類似人形,高速飛向歐姆身後的那團靈魂球體中,接著將其顏色溶入轉變為蒼藍色。

「那是...」
安姆思塔與雅瑪都認出那寫靈魂的身份。

「是歷任會長...靈魂力量...」
蘭登會長解釋著。

歐姆的陰陽術,不僅僅召喚了在競技場周圍曾經戰死或光榮對決後依存的強者魂魄、逝去百姓的靈...

也將蘭登會長能力召喚來加持自身的歷代會長剩餘的靈魂能力也一併匯聚於其中....

怪物龍奮力一吼要阻斷歐姆的攻擊。


「妖門,第八十八術,野火砲。」
歐姆高喊術式名作為結語,靈魂與鬼火構築成無支架砲管,對準著下面的怪物龍

「發射!」


蒼藍色的高靈子濃縮波動砲,與龍玉砲轟撞上...

眾人本以為兩個招式會相互牴觸...

沒想到野火炮瞬間消除了龍玉的波動接著落到了怪物龍玉頭部,最後藍色的光芒覆蓋了怪物全身...

下一秒...

怪物龍的身軀隨著靈魂的粒子消逝而去....

月也因為歐姆的魔力耗盡而準備消失。

「李......你果然很像呢...,黎梅大人....」

「黎梅大人....,月好想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5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放置型|轉生|異世界

留言共 5 篇留言

某某暘
還是開掛打比較快

11-09 02:13

kaze
開掛也是要開對時機的w11-09 10:16
XLSky
終於等到了 ˊˇˋ)/

11-09 02:41

kaze
感謝等待~
抱歉持續處理量產案件... 我的假日都被綁架了QAQ11-09 10:17
見朕騎姬の時刻
難怪前面的字那麼小

11-09 06:52

kaze
啊 抱歉,是直接複製的關係
我從手機的word打完直接又在巴哈手機板Key完後面
所以字體大小有差異11-09 10:18
樂小呈
終於更新拉[e12]

11-09 09:00

kaze
感謝支持!!!11-09 10:18
kaze
風碎念:

把昨晚的字修整了一下,可以再重看一次...(逃跑

-----------

本篇目錄網址:
drive.google.com/file/d/17WnsAZnrGdDhxcvkYt1X1vK8S-dr_Vos/view?usp=sharing

11-09 1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