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劍使  256  刀源二當家

作者:璐希娜│2020-11-08 14:58:52│巴幣:0│人氣:74

  256 – 刀源二當家


  「哈哈──抱歉!抱歉!光看外表姊姊我以為你是個女孩子,請你不要見怪唷!」

  在廟宇大門引起騷動後,吉安將眾人都引導到了剛才與廟主談話的建築物裡中,並向廟主與副廟主借了了大廳談話,並且暫時隔開其他廟方的人進入。

  在裡頭,彌安娜坐在木椅子上,翹著腳,一手抓著後頭大笑著向倫多道歉,但顯然從她的語氣與態度絲毫沒道歉的意思,悠閒的喝了口副廟主準備來的茶飲,還多說了一些話。

  「不過沒摸到那根之前,以你那嬌小身體跟可愛的臉龐也沒人會知道你是個男孩子嘛!哈哈──」

  「姊姊,就算是女孩子妳也不能那樣做吧。」吉安冷眼看著彌安娜說。

  「耶?是這樣嗎?」彌安娜聽完後,兩眼移往天花板,翻著眼思考後,又繼續笑著說。
  「那請小弟弟你不要介意!姊姊我年紀也有了,那東西也摸得相當有經驗了!把姊姊我當成一個痴女就行啦!不礙事!不礙事!」

  「姊姊妳好歹有點羞恥心吧。」吉安聽完後覺得有些羞恥的手按著頭、低頭猛搖。

  站在一旁的倫多雖然還紅著臉為剛才被肆意亂摸的遭遇感到害羞,但聽完彌安娜〝道歉〞,也沒了那個情緒,只是覺得無言以對。

  「呵呵──羊兒你真的不用太介意,彌安娜姊姊的個性就是這樣,她是真的沒有惡意的。」莉恩在一邊笑著替彌安娜對倫多說。

  「我知道吉安的姊姊沒有惡意,只是沒料到吉安的姊姊會是這樣的性格,而且莉恩妳也對我做過相同的事情,所以我習慣了。」

  「咿耶!原來我也被羊兒當成彌安姊姊那樣的女孩子了嗎?」倫多的回話反而讓莉恩愣了一下,但隨後還是笑了起來。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倫多回頭對莉恩說。

  「我是有聽說刀源如今的二當家因為行為上的問題飽受教派內與信徒嚴厲指責啦,但我真沒想到刀源的二當家會是這樣性格的大姊姊。」列姆此時說。

  「唉唷~又不是我想當二當家的,要我當的也是那群老不死的,嫌最多也是那群老不死的。如果吉安肯接宗主的位子,我的位子就有阿哥接替,我也樂得輕鬆啦!」耳尖的彌安娜聽到了列姆的話,立刻大分貝的談話。

  「我才不要!」一旁的吉安立刻拒絕了。

  「對嘛!不想就說出來呀!等你十八歲那年,可要在阿爸、阿母面前大聲說出來啊。」

  顯然當彌安娜這樣說後,吉安卻又畏縮回去,很清楚他絕對不敢在自己父母說出自己的想法。

  「嘖嘖──都自己肯開口說不回家了,還以為有什麼改變,看來是我想太多了。」彌安娜看到吉安的反應有些失望,但說出來的話沒讓吉安聽見,而是自己小聲自言自語。
  「算了!」

  接著不再理會吉安,而是起身推開吉安後,走向面對了倫多等人。

  「小莉恩就不用了,但另外兩位小弟弟應該跟我還不熟,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吧。彌安娜‧吉娜‧提默海德,是吉安的親姊姊,你們好呀!」彌安娜的聲音嗓門非常大地介紹自己。

  「妳、妳好!」倫多與列姆有些緊張地回應。

  「不用這麼拘束啦!你們也差不多了解我是怎樣的人了,不用一板一眼,姊姊我也不喜歡跟人交朋友的時候,在那邊顧慮東顧慮西的,表現自然就好!自然就好!」

  彌安娜豪爽的說話方式與態度讓倫多一時間有些說不出話來,但他很明顯感覺到彌安娜的視線一直盯著自己看。

  「怎麼了?不都說自然說話嗎?看的出來小倫多有很多話想問,不用客氣!儘管開口問姊姊我呀!」

  「呃……我……」

  「難道是還在計較剛才的事情嗎?真拿純情的小弟弟沒辦法呀──」接著彌安娜笑著手放在褲子邊,似乎打算脫下來。
  「不然我也給小倫多你也來摸一下我女孩子的那個,就互相扯平了!」

  一聽到彌安娜這樣說與舉動,倫多跟列姆都嚇傻了滿臉,腳步退後,莉恩也只是維持笑臉,但是額邊流出冷汗。

  「姊姊!夠了!別再這樣了啦!」吉安則是抓著自己姊姊的雙手,避免她真的脫下褲子的行為。
  「所以我才一點都不想讓倫多他們跟妳見面呀!」

  「唉唷~你姊姊我這個性叫做真性情,如果我是個男人,絕對都比你跟阿哥還更像個漢子,好嗎?」

  「呵呵──」莉恩也只能笑笑回應。

  「好啦!好啦!既然小倫多不開口,那就換姊姊我開口吧!」彌安娜一手插腰,一手指著倫多,興奮地喊著。
  「小倫多,我們在廟外頭來打一場實戰吧!」

  「咦──?彌安娜姊姊不是刀源的二當家,可以這樣隨便──」除了還未認識那時的初交戰,倫多光要是吉安對練已經拖延許久才有不久前的那一戰,還是在只有雙方在場的情況下對戰,彌安娜卻是心口直快的跟倫多約戰,讓他感到意外。

  「正常的情況根本不──」吉安是說這是不行的,可是還未說完──

  「雖然姊姊是刀源的人沒錯!但因為是姊姊我,我所以沒問題的!耶嘿─!」彌安娜擺出剪刀的勝利姿勢,對貼著眼睛對倫多擺出可愛的姿態笑著說。

  「姊姊,拜託妳有點自覺多為刀源著想啊,要是輸了──」

  「哎呀!輸了就輸了,姊姊我又不是沒輸過,姊姊我就是喜歡跟人劍術交流咩!勝負那種事情隨便啦!八絕劍裡頭一大堆的老不死自以為自家作古的劍術天下無敵,打贏了在那邊得意,打出了在那邊說人未能還原古老劍術所以不算,丟臉就是丟臉,不真的跟人打一場,怎麼證明古老的劍術有學得價值,有沒有改變的可能,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彌安娜說了一堆牢騷話後,貼近倫多,瘋狂求戰。
  「來吧!跟姊姊去外頭打一場!我想知道吉安會有興趣、想要再陪同旅行一段時間的用劍人實力有多少!」

  「真的可以嗎?」倫多還是有點猶豫;並非不是自己不想跟彌安娜切磋,而是跟吉安相處時間後稍微理解跟有宗教所屬的用劍人戰鬥,會牽連一些事情。

  「呵呵──不然這樣,彌安娜姊姊就跟羊兒去廟附近沒人的地方切磋劍術吧。我們就在廟裡等你們回來吧,這樣我們看不到結果,勝負你們自己清楚不要外傳就行了。」

  「就說我沒在管那種事情,讓其他人知道、看到也無所謂。」彌安娜的態度確實不在乎輸贏被人知道,但知道莉恩為自己找想,所以也就妥協接受了。
  「嘛──不過既然小莉恩都替姊姊我著想了,那我跟小倫多偷偷去附近解決一下吧!」

  「嗯!」莉恩點頭後,走到倫多身邊伸手觸碰他的肩膀,對他一人提醒道。
  「羊兒,你跟彌安娜姊姊去切磋吧,不過這邊先給你事先提醒。」

  「嗯?」

  「雖然彌安娜姊姊跟吉安用的都是同樣的劍術,但也是完全不同的劍術喔。」

  「同樣的劍術也是不同的劍術?」

  當倫多還在思考莉恩說的話,彌安娜已經等不及拎起倫多的手,抓著他跑了出去。

  「好了啦!時間不等人!我們走吧──小倫多!」

  「哇啊──」

  倫多身體平行的地面被拉著跑,一下子就跑出了廟宇。

  「唉…..哥哥誰不派,偏偏是派姊姊來做什麼啊……」看著彌安娜拎著倫多跑走後,吉安覺得心累的坐在椅子上。
  「彌安娜姊姊身為你們刀源的二當家,實力也是第二把交椅,達茵哥哥會派他來,可見要交代你做為交換條件的任務非常嚴峻與重要吧。」莉恩也走到椅子邊坐下來,對著吉安說。

  儘管莉恩還不知道札菲帝歐城目前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她精準預感到事情肯定非比尋常。

  「事情是很棘手沒錯……可是派姊姊來……哥哥就不怕事情被攪混的更嚴重嗎?姊姊是有實力,但腦袋比較不靈光的那一類人耶。」

  「怎麼這樣說彌安娜姊姊呢。」

  「……你們等下不要跟姊姊打小報告喔。」因為聽到莉恩上述的話,吉安頸部一涼,盯著莉恩、其肩上的菈比,還有列姆說。

  「呵呵──你果然很怕彌安娜姊姊的嘛。」






  被彌安娜拉出廟宇的倫多,朝著北邊一路狂奔,跑了足足有十幾分鐘確定拉開到了廟宇都看不到的遠處,也避開沿途有的道路,最終來到一處有許多野生動物,沒人敢進入的森林中裡中一個稍大的空地上。

  「哈哈──就在這裡吧,在這裡打起來沒人會看到。」

  「可是森林裡總感覺有許多野生動物耶。」

  「是怕被吃掉還是怕傷到這些動物啊?那還不簡單──」說完,彌安娜雙手結出數種手印,然後口誦出跟吉安所用同出同源的術法咒語。
  「天道昇‧陰陽法‧化外天風壁!」

  最後手指向天空,術力之光凝聚在指尖,頓時天空罩下龍捲風,將兩人周圍壟罩在風陣之中,吹裂吹散周圍的樹木,也驚動驅散外頭的野獸。

  「吶─!這樣就可以啦,在這風陣之中沒人會打擾我們的比試。」

  「是封鎖術法,但跟莉恩用的不一樣呢。」

  「當然啦!莉恩是八脈的術法體系,我這邊是刀源的,而且莉恩是光向限的術力者,姊姊我跟你一樣是風向限的術力者,能用的術法當然不一樣啦。」彌安娜走離倫多一段距離,轉身面對他,然後伸展身體熱身,然後取出自己腰間的雙劍,連劍鞘一同插在了地上。
  「好了,這不重要!我們趕快進行用劍人間的切磋吧!」

  「彌安娜姊姊跟吉安有點不一樣呢,吉安感覺也喜歡跟人交流劍術,但總是在顧慮什麼,但是彌安娜姊姊卻沒有這種感覺。」

  「哈哈──我們一家三個小孩對劍都很有熱情,可能是出於刀源血脈的天性吧。不過我們投注在劍上的想法都有所不同啦,阿哥他是遵循傳統為了榮耀刀源,以成為像創教者那樣目標的用劍人;姊姊我則是沒想那麼多,只是單純喜歡罷了;吉安他的話你應該有問過他了吧?只不過他應該不會告訴你才對。」

  「確實是這樣呢,不過吉安的理由似乎是跟我很像吧,所以他才會想逃家出去旅行拜訪用劍人的。」

  「嗯──我聽阿哥有稍微提到──」彌安娜聽到倫多這樣說,似乎想起兄長曾經有談到一點點關於倫多的訊息。
  「小倫多是個為了尋找自己持劍理由而踏上世界旅行的用劍人?對吧?」

  「嗯!」倫多點頭。

  「嘿咿──這滿稀奇的呢,以往來說,姊姊遇到的都是已經確定好目標後才踏上世界旅行變強的用劍人,你怎麼會是反過來的呢?」

  「哈哈──這個呀。」倫多搔搔頭,一貫的傻笑完後回應。
  「因為我出身在一個小村鎮裡頭,從我接觸到劍,就是一直在村里跟師父學習劍術,在完全學會這劍術之後,已經十五歲了。那時我只是一直想學會劍術,沒想那麼多,但直到學會後我才發現我根本不曉得為什麼成為用劍人,但繼續生活在那個村子裡我好像永遠都找不到理由。在一個因緣際會下遇到了一個前輩,我才有了那點勇氣踏出村子外頭,然後在這段旅途中,我漸漸有了感覺,這樣旅行下去,我一定能找到我為了什麼意志持劍的。儘管現在的我還不知道,但是在跟已經確定好目標的用劍人互相交流後,我感覺我對劍的熱情是越來越強烈了!而且也學習到我在村子裡都沒有接觸過,關於劍的事情呢。」

  「嗯哼──還真是跟吉安有點像呢。」聽完倫多所說的,彌安娜露出笑容;但隨即打斷話題,將要開啟比試的劍決。
  「不過那不重要啦!既然大家都對劍的交流有熱情,趕緊就來一場吧!先說好喔,姊姊我在跟人比劍向來都是全心全意、一開場就會火力全開的喔!畢竟要打實戰才有劍決的感覺,小倫多你也要發揮全力的上喔!」

  然後彌安娜擺出了如貓趴伏在地上、一手碰了地面,另一手放在兩把劍的劍柄端,準備向前衝的備戰姿勢。

  「是!請彌安娜姊姊指教了!」

  倫多則右腳挪移向後,身體向前,手握在自己腰上的劍柄,準備就緒。

  在兩人維持備戰的過程間,沒有誰先出手先出聲,兩人持續專注的注視對方,只差一個引爆點做為各自默契的開戰訊號。

  接著在外圍狂風的障壁從外頭捲入樹木的樹葉從天空落下,就在兩人眼間相互遮住對方的剎那。

  「嘿呀─!」彌安娜雙劍抽出快無影,下一刻葉片落下不出數公分,倫多已見她雙劍在握,右手瑰麗的綠色劍紋、藍色劍身的單劍已是揮來,毫不猶豫地砍向倫多的頸部。

  「哇─」倫多雖然意外彌安娜的速度之快遠勝吉安,但論速度,彌安娜仍舊不及自己,自己仍舊輕鬆退了一步,躲過這一劍的軌跡。

  但揮過一劍,彌安娜的身體順勢迴轉,左手劍反勢快速再砍向退後一步,於是乎再退一步躲開下一劍,但下一刻右手劍突然從自己看不到、彌安娜身體遮掩的死角刺了過來,讓倫多驚嚇而退的腳步更大更快才得以躲過。

  但刺來的劍,彌安娜卻再刺空後騰出的手沒握,左手劍又從另外的腳步再刺倫多,讓倫多迴避的動作變得更大,而刺過來的劍耳邊彷彿聽到呼風聲,接著臉頰就多了一道細微風刃割傷的劍痕。

  『這、這是……』倫多在一邊躲避,一邊覺得彌安娜這劍術應該是從未見過,但又特別熟悉。

  「易劍訣‧易泉舞刃!」

  接著兩把劍在彌安娜動作如同跳舞般,快速翻轉雙手間,時而刺擊、時而斬擊砍劈捉摸不定,而且都有無形的風刃不停掃動而來;倫多訝異之餘,但還是能夠應付得當,握在腰上的劍仍然是不出,但迴避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原先因為意外而受到輕傷,最後彌安娜仍舊身法與劍速不及倫多,毫無再傷及到倫多。

  「嗯──」再迴避間,倫多幾番觀察後,決定反守為攻了。

  一個移動魔法躲過了彌安娜的劍,也因為移動魔法拉開距離來到彌安娜身後。

  「小倫多,移動魔法可是很容易被掌握位子喔!」但同樣擁有如同倫多的術法速度,彌安娜雖然被斷了劍招施展,但隨即一個迴身再用術法速度跟上倫多移動魔法現身的位子。

  在倫多一現身之後,彌安娜也同時重振態勢要使出下個劍招攻擊。

  「流劍訣‧流──」

  但還未正式出招,倫多腰上的劍一抽,身體瞬間加速消失,是比彌安娜更快的速度發威了。

  「什──」劍招還未展出,人影追丟,彌安娜大感錯愕。

  「劍流‧流轉劍舞!」接著耳邊聽到倫多喊出劍招名,彌安娜頓時內心一驚。

  『不會吧!居然是──』

  一方面驚愕倫多的劍招與劍術,彌安娜竟是先發劍被制,竟然在短暫的兩劍交擊響聲後劍招中斷,變成單劍逼迫雙劍無力進攻,開始連連退步,雙手舞劍也跟不上流風的劍速。

  『太快了啦!』

  不僅跟不上劍速,也捕捉不到倫多的人影,逼得彌安娜不得不得快速後退,躲避倫多的劍舞包圍。

  「劍風‧嘯動!」豈料倫多抓準時機,身影騰空現出,釋放術力凝聚魔法揮灑利劍,一股強勁的風刃破地射向彌安娜。

  「嘿!抱歉,姊姊要作弊一下了。」彌安娜雖然是驚嚇這一劍的到來,但隨後露出一抹賊笑後,快速退到包圍戰場的風壁,人影融入隱去,而劍風穿破風壁,擊毀封閉外的無數樹木。

  「耶─!」這種融入元素移動的手法倫多已從吉安了解,知曉彌安娜應該是在風壁間,但感覺不到她到底在哪。

  「天道昇‧陰陽法‧天風變陣!起!」

  看不到她的人影,但能聽見她口誦出術法咒語,頓時外圍包圍的風壁產生變化,向著內部捲動無數風柱,不僅干擾了視線,同時也讓倫多必須避開風柱的移動。

  「跟吉安對戰也是這樣……我還沒學會用這速度以外的術法啊……」一邊抱怨,倫多一邊躲避四處移動的風柱,一邊注意四周的況狀。

  而在一到風柱穿過自己左側過後,彌安娜突然出現在那舉劍要揮了過來。

  「哇啊!」雖然驚訝到,但倫多還是反應過來,後仰躲過了揮劍,但彌安娜揮過之後快速又竄過兩道風柱之間,然後在風柱交錯後,她的身影又消失了。

  當倫多眼睛看著她消失後,背後又用釋放術力感覺到,急忙再低頭躲過下一劍,然後又再次看著彌安娜穿過風柱移動後不見身影。

  『嘖嘖!小倫多連釋放術力的魔法狀態都會,光這點要用這種方法突襲他很困難呢。』兩次失手後,彌安娜已經更加提防倫多,沒再接連用這種相同的方式進攻。

  不過倫多已經有辦法抓住彌安娜了。

  「雖然我還不會其他的術法,不過在莉恩的指導下,我可是研究了不少應對的方式。看我的!」

  於是倫多加強了釋放術力的強度,擴散至整個風壁內的所有範圍,與此同時,術力控制術法開始與元素溝通。接著一個騰空跳起,開始隨著急轉迴動的身姿,順勢發出強勁的魔法風刃。

  「劍風‧嘯月!嘯日!三迴風嘯!四迴嘯動!」

  接連擊出道風刃朝著不同方向,風刃強壓過風柱席捲四方,而就在風柱驅散之後,彌安娜也同時從倫多側面下方飛竄而來,同時雙把單鋒之劍一併。雙手握劍突刺而上。

  「雙劍易流訣‧易泉劍破空!」

  但倫多早就察覺到了,在空中橫劍擋下彌安娜的刺擊;雖然這刺擊蘊含比擬魔法的勁力與威力,但倫多在術力防護之下與凝聚術力於自己的名劍下,完全擋下了這個刺擊,僅只是身體在空中被推的更高。

  『居然擋住了!不過──』全力的突刺本是要刺穿防禦一舉分出勝負,但彌安娜也有倫多擋住這個攻擊的後手,雙手頓時一分,刺擊的劍快速拆分兩把,一劍由下而上,另劍由上而下,攻擊倫多防禦之外的空隙。

  「抓到你了!小倫多!」

  原本彌安娜以為勝負在握,豈料倫多胸有成竹、毫不慌張的臉色,早已有對這拆分之招有所警覺。

  「是我抓到彌安娜姊姊了!」一個淺笑,倫多竟在空中腳步連踏間,身影竟在空中步行瞬間退後,躲過了交錯的雙劍,然後如風繞過彌安娜身後──

  『完蛋!我忘了──』

  流風劍式藉由術法在空中移行換位的神奇步伐,竄到彌安娜身後,然後一手壓著彌安娜並用術力包裹彌安娜制服,順勢降落地面;彌安娜雙手握著劍貼在地面,蹲低姿勢,倫多一手碰著彌安娜的肩膀,另手握著劍刃抵在脖子上。

  維持這樣的動作片刻,倫多將劍鞘拿起收劍入鞘。

  彌安娜也情緒興奮地起身,運起術法,在戰鬥中被風捲動到邊緣的劍鞘如同有生命般的飛回,順勢插入劍刃收回。

  「哈哈──是姊姊我輸了!」

  「承讓了!彌安娜姊姊。」

  「真是嚇死我了,雖然從你釋放術力加上那根基就猜到你一定很厲害,但沒想到──」轉身,將雙劍收好放回左腰間綁好,彌安娜一點都沒有輸掉比試而失望或是難過,反而更加開心。
  「居然是流風劍式!沒想到這世界上居然會有第二人會流風劍式!真是嚇死姊姊我了!」

  然後一邊不停拍著倫多的肩膀,繼續笑著說。

  「剛才姊姊還真像個白癡,明知道是流風劍式了,居然還以為把你推向滯留空中的局面是我最好的攻擊機會,卻一時忘了流風劍式還有那個關鍵步伐!哎呀──應該說人急無智,因為在你第一個時刻反擊姊姊後,姊姊短時間根本想不到有什麼辦法可以攻克你的劍術呀。」

  「別這麼說,其實我也感覺得出來彌安娜姊姊雖然在劍術上全力施為了,但是如果真的要論〝真正的勝負〞,也許我還是會輸吧。」倫多有些害羞,摸摸臉頰說出自己的看法。

  「唉唷!都說比劍術了,結果剛才被迫還得用術法脫身跟伏擊小倫多你已經很犯規了,如果再多用其他手段的術法豈不是顯得姊姊我很小心眼。不過認真說,姊姊我的確有一大堆不要臉的辦法可以克制有點傻傻的你唷!」

  「傻傻的……」被人說傻傻的,倫多只能苦笑回應。

  「姊姊不是在笑你啦!別放在心上!姊姊只是就事論事。」接著彌安娜撫摸倫多的額頭,把自己內心的看法說出來,而說出來的話讓倫多有些震撼。
  「真要說,姊姊我本來就贏不了小倫多你,其實你知道嗎?──小倫多你具備了可以跟提亞‧艾羅特尼比拚的同等資質喔。」

  「怎、怎麼會!我跟提亞哥差得可大了!」

  「現在你看起來差提亞太多,只是你還沒把自己所有的才能給統整發揮出來。」彌安娜又緊接著說出了讓倫多驚訝的話。
  「以術力根基來說,你其實比提亞還要高出不少,但作為差異性,你的釋放術力出來的強度卻遜色提亞不少。一消一長,你在術力上還是有提亞的程度,加上你們都在這麼年輕的年紀就同樣都學會了流風劍式,光這點也就證明你們都有相當底子的劍術天賦。小倫多現在缺的啊──就是歷練!」

  彌安娜伸出手指,用力搓了倫多的雙眼之間一下,倫多也之後摸著鼻樑上方揉了揉。

  「你這趟為了尋求自己持劍理由的旅行是有價值的,彌安娜姊姊也期望你找到的那一天,你肯定會成為不輸給提亞‧艾羅特尼的用劍人,成為名留青史的劍者喔!」

  「是!謝謝妳的鼓勵!彌安娜姊姊。」聽完彌安娜勉勵的話之後,倫多也鼓起精神的回應。

  「姊姊我也會努力變強,到時候再來一場真正的勝負之爭吧!」

  「那當然沒問題!」

  兩人相視而笑。接著,周圍的風壁也在彌安娜的解開術法下,消散無蹤。

  「好了,劍的比試結束了,我們回去吧!姊姊也要趕快回去交代完事情給吉安,然後就開溜了!」

  「啊?彌安娜姊姊要離開了啊?」

  「對啊!我只是幫阿哥帶個話給吉安他的,等下要馬上趕火車去一個滿遠的地方找人!畢竟不趕快一點,倒時候要再去論劍古今談的地點可是會遲到的。」

  「彌安娜姊姊之後也會去珠穆馬爾?」

  「身為二家當是一定要去的啦,何況論劍古今談舉辦的時候,也會有許多知名的用劍人還是有名的兵器家去到珠穆馬爾觀看八方論劍戰,加上今年是第八年,可是會熱鬧非常的啊!姊姊我怎麼可能會缺席呢!」

  「是這樣嗎!」倫多聽完後,情緒興奮起來。

  「對了!對了!小倫多,我能藉你的劍一觀嗎!」

  「當然可以啦。」原本想拿起劍袋包裹住後收放回腰間之後,但在彌安娜請求下,倫多將配劍的給了她。

  「我看看!我看看!」接過劍之後,將劍抽出只有三分之一的劍鞘後,仔細觀察,不僅看了劍本身,也不停打量劍鞘,經過幾番角度觀看後,彌安娜展現自己卓越的視劍眼光。
  「果然──是鑄劍神匠的作品沒錯!而且還讓他動用到了精靈石,小倫多呀,你這把劍真是不得了的神兵啊,難怪剛才你僅只是用上一點術力防禦就能抵擋住我剛才那全力的刺擊,如果是普通的劍器,剛才那樣硬接上姊姊我這把劍早就斷了。」

  「彌安娜姊姊也看得出來這是鑄劍神匠前輩替我重鑄的啊!?」

  「鑄劍神匠的作品很好認啊!光看鑄造手法跟劍形,很多兵器販賣者都認得出來,加上這劍上還有精靈石融入痕跡,目前世界上還能用人力的方式將精靈石融入兵器裡中的,只剩下他了。還有啊──他有個壞習慣,會偷偷在劍上題上劍名,你看這邊!」

  在彌安娜的手指指著劍刃與劍柄銜接的劍顎上,刃面可以見到微妙的字跡,但不是很清楚。

  「將術力流向劍上會更明顯喔。」說完,彌安娜藉著術力循環流向劍刃面,接著原本不清晰的字跡顯現出可見的劍名。

  「劍……韻?」倫多唸出了鑄劍神匠為自己鑄造的劍名。

  「嘿嘿!之前是風麟、風靈、現在又多了一把劍韻,看來他跟風向限的用劍人特別有緣呢。」彌安娜一邊說著,一邊將劍插回劍鞘,整個還給了倫多。
  「不過他照自己感覺的命名你可以不用去管他啦。」

  「我也覺得劍韻是個好劍名啊,就依前輩的命名吧。」倫多接回劍,然後繼續說。
  「不過沒想到彌安娜姊姊懂這麼多,還知道前輩鑄造了哪些劍。」

  「這些事情也不是只有我知道啊,在劍世界打混知道這些事情的人可多了。只不過呀──」彌安娜接著告訴了倫多他不知道的秘辛。
  「這把劍韻啊,還是把未成品呢。」

  「什麼!前輩為我鑄造的這把劍還是未成品?」倫多一聽自然高分貝的震驚喊道。
  「怎麼可能?」

  「嘿嘿──嚴格說起來是鑄劍神匠完成了他的部分,但這把劍在你手中,還是有可以加強的地方。」

  「前輩的劍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這把劍可以請人替你刻劃劍紋啊。」接著彌安娜抽出自己其中一把劍,雖然這把劍跟吉安的劍一樣可以雙劍合併,但單面的劍刃面,可以清楚看到有奇特的紋章紋路從劍刃端延伸到劍顎。
  「這就是劍紋啦。你應該多少有看過類似這樣的劍吧?」

  「彌安娜姊姊說的這個劍紋……是很重要的東西嗎?」倫多看了自己的風韻,確實劍刃面是平滑明亮的,但他不清楚劍紋的必要性。

  「一般來說沒用上的人會認為這只是提高劍的美感與藝術,但對於術法的使用者,劍紋可是大有用處的,以你的情況,肯定會需要劍紋的。」彌安娜解釋部分的劍重視劍紋的理由。
  「劍紋可以提升術法的施展效率,同時可以彌補用劍人本身在融合術法與劍術上的完美性,雖然只是劍上小小的差異性,但在能稱為劍者的用劍人之間戰鬥上,是不可忽視的要點喔。」

  「那為什麼亞其達涅前輩不為這把劍刻劃劍紋呢?」倫多發出疑問。

  「因為他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啊!」彌安娜解釋。
  「雖然他的鑄術跟劍術上他可以說是當代翹楚,可是要擅長紋章刻劃的刻紋師,是必須精通各類術法的人才行啊。何況刻紋師不是只有專門在劍上刻畫劍紋,他們可以根據需求替別人刻畫各種紋章圖案啊。」

  「原來如此,我都不知道劍上還有這麼多學問呢!」

  「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幫你介紹喔!在我們刀源的血脈中,還有一個遠近馳名的旁支,雖然他們已經跟宗教信仰跟劍術無關了,他們一脈是代代相傳的刻紋師喔!我們刀源的人有超過一半的人兵器都是指定給他們刻畫紋章的。」

  「真的嗎!?」倫多一聽,自然想要去見識見識,並且尋求幫忙刻畫劍紋。

  「當然是真的!不過如果是小倫多的話,那一定要請伍斯幫忙啦!小倫多!你先記下這個名字!伍斯‧沃凱希斯,他是刻紋師‧刀紋一家的大兒子,如果你有機會去到刀紋家,請一定要指定給伍斯替你刻紋喔!一定要指定由他來喔!」

  「為什麼一定要那個叫伍斯的人來呢?」

  「因為他是這世上最精通術法的刻紋師之一,同時也是非常厲害的用刀人,他肯定會明白小倫多的需求刻畫出最適合你的劍紋。」說到這裡,彌安娜不禁摸摸下巴說了幾句閒話。
  「不過伍斯那傢伙個性有點古怪古怪,小倫多再請他幫忙的時候可能要自己想辦法說服他囉。」

  「嗯!我知道了。」得到關於這個人的情報後,倫多點頭,深刻記下伍斯的名字。

  「最後嘛──還是再多說小倫多你一些──」

  「呃……」似乎清楚彌安娜這類前輩歲數的用劍人想說自己用劍手法很生澀,倫多主動說。
   「我知道彌安娜姊姊想說的,莉恩有指導我關於用劍手法的事情,我──」

  「啊啊?我不是想說你用劍的手法啊,看得出來有小莉恩指導過後的戰鬥判斷,很不錯啊。我想說的──還是你的劍啦。」

  「我的劍?除了劍紋,我的劍還有缺什麼嗎?」

  「除了少了劍紋,這把劍本身非常特別唷,為什麼鑄劍神匠要特地保留三分之一的劍鞘,還將少量部分的精靈石也融入裡中,他讓你這三分之一的劍鞘與劍身都是極為容易術力與術法操控是為了什麼呢?」彌安娜指著倫多的劍鞘,給了他一點提問道。
  「這是專門為你所打造的劍,他應該是有徹底觀察過你用劍術,花費巧思所鑄造出來的才對,小倫多你要動動腦筋去思考他為你造的劍為什麼是這個樣子的喔。」

  「為什麼打造成這樣子呢?」倫多很直覺的反應探問彌安娜。

  「啊!」只是彌安娜當注意到天空天色已經帶有點橘紅色的黃昏之態,立刻驚聲尖叫。
  「哇啊─!說太多了,沒想到已經落太陽啦!我要趕上的晚班火車要來不及啦!」接著抓住倫多的衣領,又再一次拖著他快速奔跑要跑回廟宇去。
  「以後再聊!有其他疑問自己去慢慢問吉安跟小莉恩,他們都懂的!小倫多我們快走了!衝啊!」

  「等、等等啊!彌安娜姊姊!我先把劍收起來啊!」






  進入到黃昏時刻,廟宇也進入關閉的情況,最後一批祭拜的信徒們已經踏在回鎮上的道路,而廟主與副廟主、以及廟宇的人員打點好廟宇內部,都關閉了建築物的大門後,替進入廟宇的大門給關閉鎖上鍊子,向著吉安等人示意後,便一同離去了。

  「……太陽都快下山了,姊姊他們還要多久啊?」吉安望著先前彌安娜拉著倫多跑去的方向,蹲在地上抱怨著。

  「彌安娜姊姊的個性不太可能打持久戰,應該已經快結束了吧。」莉恩在一旁說道。

  「是師父會贏,還是彌安娜姊姊會贏啊?」列姆也在等待,並且一邊問說。

  「如果姊姊真的想贏的話……現在的倫多應該贏不了姊姊吧。」吉安抬頭看著夕陽,說道。

  「呵呵──可是我覺得彌安娜姊姊不太可能對單純的羊兒用太多劍術外的手段,若是單純的劍術切磋點到為止,應該是羊兒會贏吧。」

  當聊到這裡,看到遠方一陣呼風而來,地面上的草地都因此帶動了傾斜的方向。

  「他們回來了。」莉恩指著那方向,吉安也有看到,也立刻起身。

  接著彌安娜抓著倫多在風停瞬間顯現,滑著地面好幾公尺停下來。

  「我們回來啦─!」然後將倫多一手甩丟給了莉恩,莉恩雙掌推前,撐住了倫多,倫多也藉機站穩腳步。

  「喔……彌安娜姊姊不用這樣抓著我跑啊……我自己也可以的。」站穩後,倫多拍拍衣服的灰塵,說道。

  「呵呵──羊兒,你跟彌安娜姊姊比試的結果怎樣了呢?」

  「哈哈──是我輸了!」沒等倫多說,彌安娜立刻大聲說出結果,然後開始對著莉恩跟吉安說。
  「不過也真是好樣的,小倫多用的居然是流風劍式,你們兩個都不先跟姊姊說一下,害我沒有心理準備,結果一下子就輸了。」

  「……姊姊你也根本沒打算先等倫多介紹後再比劍的不是嗎?」吉安立刻回話說。

  「呵呵──我覺得說不說都沒關係啊,算是給彌安娜姊姊一個臨戰的驚奇嘛。」莉恩也回話。

  「是這樣嗎?哈哈──」顯然的彌安娜也對勝負確實毫不在意。

  「其實我能贏過彌安娜姊姊也是有原因的。」倫多在此時提及一些事情。
  「除了彌安娜姊姊還不知道我用的劍術,另一方面是彌安娜姊姊用的劍招,我已經在跟吉安切磋的時候領教過了;加上莉恩還給我了提示,說了彌安娜姊姊用的劍術跟吉安一樣但又不一樣,所以我在比劍之前就思考過了,彌安娜姊姊是風向限的術力者,加上能跑出這樣的速度,所以我便猜想彌安娜姊姊的雙劍易流訣會是以比吉安更加重視速度的方式去呈現劍招,所以在開戰前我就做好預估了。」

  「喔喔──原來是小莉恩給我大嘴巴了呀!」彌安娜盯著莉恩看,但她的態度並不生氣。

  「呵呵──因為彌安娜姊姊很喜歡一開戰就全力猛攻,如果不先給羊兒一點提示,那他可能會一下子敗在開場沒有防備的情況呀。」莉恩留給彌安娜台階下說。
  「何況劍術上不敵,彌安娜姊姊真的想贏過羊兒,用上術法的也是能欺負羊兒。不是嗎?」

  「好啦!就不跟妳計較了。」彌安娜這時候,將話題轉回問了倫多。
  「不過我剛才聽到了一個好奇的事情,小倫多有跟吉安比過了嗎?」

  「嗯!我跟吉安比過兩次,一次是初認識的時候,第二次是在不久前。」

  「齁齁──結果呢?」

  「都是平手。」

  「平手?」一聽到結果,彌安娜眼神掃向吉安,吉安被盯著看。

  「幹、幹嘛?」吉安被彌安娜看著,露出莫名其妙的反應。

  「他有用很卑鄙的術法嗎?」然後為了確認,再次詢問倫多。

  「什麼卑鄙的術法啊......」聽彌安娜一說完,吉安感覺有些不愉快。

  「沒有啦,這兩次都是在劍術範圍的比拚,術法的使用也只有在劍招的部分,只是第二次的比劍比較認真了點,我跟吉安拚到了根基搏鬥的情況。」

  「喔──」彌安娜聽到之後,有些驚訝,然後開始哈哈大笑。
  「哈哈──」

  「彌安娜姊姊?」而眾人都不清楚她在笑什麼。

  「沒事!沒事!」收起笑聲,然後走到吉安的面前,用力抓著吉安的頭猛搖。

  「幹、幹嘛這樣啦!」

  「你就好好把握這些時間跟倫多他們再一起吧。阿爸、阿母那邊由我跟阿哥替你注意,還有啊──論劍古今談可別遲到。」

  「我、我知道啦。」推開彌安娜的手,吉安撫摸著自己的頭說道。

  「好了!姊姊我要趕著去坐火車了,掰掰啦!」說到這邊,彌安娜轉了身,術法運用起,下一秒即將用那風般的速度離開。

  「等等!姊姊,哥哥不是派你──」吉安緊張的叫住她。

  「哎呀!我還真的差點忘了!」經這一提醒,彌安娜開始搜搜自己的身上衣物,最後從自己碩大的胸部間拿出了一張紙條,然後塞到吉安手中。
  「來!阿哥他的交代,好好做喔!」

  「姊姊!妳不是來幫我的嗎?」

  「你可是大名鼎鼎的刀源家的三少爺耶,交給你就行了呀!」彌安娜吐個舌頭,然後就瞬身消失跑走了。

  「姊姊─!」吉安忍不住大聲叫喊。

  「吉安一個人行的啦──!需要幫忙就去拜託小莉恩吧!」但得到的不是彌安娜的回頭,而是遠處傳來的風聲夾帶彌安娜留下的聲音。

  感覺到運行術法的元素已經離遠,眾人都知道彌安娜已經跑回鎮上不回頭了;吉安頓時跪了下來。

  「……哥哥真的是誰不派,派姊姊來……我現在還可以去那裡求人過來幫忙啊……」吉安跪在地上抱怨道。

  「呵呵──達茵哥哥可能真的只是派個人來傳話而已,畢竟論劍古今談的事情非比重要,現在刀源內部應該都忙著調度出席的人員跟出發的準備吧。」

  「問題是丟過來的事情是不比論劍古今談,一樣重要的事情……」

  「跟論劍古今談一樣重要的事情?需要幫忙嗎?」倫多追問。

  「唉,我不想把這件事情牽連到你們身上啦,到了那裡我自己處理就是了。」吉安起身,打開彌安娜離開時塞的紙條,紙條寫滿了密密麻麻的文字,吉安認真的去觀看內容。

  「嗯?」因為好奇,三個人靠近了吉安背後,想偷偷看紙條內容寫的,交代給吉安的事情是什麼,菈比更從莉恩的肩膀上跳到吉安的頭上。

  「嗯──」吉安眼睛一行一行移動,一邊思考。

  「是什麼事情啊?」除了菈比之外,在吉安背後的三人並沒有辦法仔細看到全文。

  「哥哥,太亂來了吧!要是一個弄不好,不怕整個刀源被審判宗教叛亂罪嗎……」

  「什麼?」聽到吉安這樣一說,更加好奇達茵交代給吉安的任務事項。但吉安已經將紙條收起來了。然後轉身,菈比也趁機跳到倫多的羊角帽上。

  「我們回到鎮上旅館吧,隔天去租輛馬車,不要坐火車去札菲帝歐城吧。」然後,吉安提議說道。

  「哎?怎麼突然?」






  「呼齁齁!買到單程票啦!晚班的火車還有一個小時才出發,來去買點地方美食之後再登車吧!」

  先一步回到凱布希爾鎮的彌安娜從車站出來,拿著剛才買到的晚間發車的火車車票,從車站大門走了出來,收起車票正準備去車站附近販賣食物的街道,可是此時,她感覺到一股強烈的釋放術力針對自己而來,不過並沒有敵意,這只是提醒她,釋放術力的人要跟她見面。

  「哇喔──這釋放出來的術力也太強烈了,不是普通的高手喔!」而這股強烈的釋放術力充分吸引到了彌安娜的目光。

  而釋放術力的人也在用眼睛看到彌安娜轉過頭面向自己後,放緩腳步走來。

  「你、你是──」隨著走進的人臉越來越清晰,彌安娜開始有了熟悉感。

  「許久不見了,彌安娜前輩。妳還記得我嗎?」走到彌安娜面前後,露出笑容與打了聲招呼。

  「你、你是──」看著眼前只有年紀二十出頭的少年,但卻一頭白亮的長髮,英俊、斯文且成熟韻味的臉,還有一身白色衣裝,還有一把白柄的劍配掛在腰上,隱隱約約釋放出術力,種種特徵喚醒了彌安娜的記憶。
  「菲迪希爾‧菲蘭姆頓!」

  大聲叫出了菲迪希爾的名字,也驚動到附近路過的人們,也一併讓大家認出兩人。

  「菲迪希爾?談到是及薩大陸很有名的那個?」

  「還有那不是刀源的二當家嗎?」

  彌安娜是沒有在意路人的眼光跟反應,但菲迪希爾似乎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糟糕。唉──」於是他轉過身,請求彌安娜跟他離開。
  「彌安娜前輩,請跟我來吧!這裡不適合談話。」

  「喔!抱歉,吸引太多人了,我們走吧。」自己也知道人在聚集過來圍觀會很麻煩。

  菲迪希爾使用了移動魔法竄離現場,彌安娜則用她的速度跟上。接著兩人來晚上較比較沒人的住宅邊巷口內,但是有光芒燈罩的地方之下停下。

  「呼,雖然從伊凱魯大哥的情報中確定彌安娜前輩會在今天出現鎮上搭火車,但沒想到一等就是等到晚上才等到彌安娜前輩來到車站。」

  「哦─!原來你專程在這裡等我啊!抱歉、抱歉!來的時候我是搭馬車過來的,所以就沒到車站那了,不過我沒想到──及薩大陸的活傳奇竟然會出現在吉爾梅斯大陸上,看來何塞那個大奸商死後,及薩大陸的戰爭漸漸平息了吧!」

  「其實及薩大陸的戰爭爭端不會因為何塞死後立刻恢復和平,仍然有我需要去幫忙的地方,只是現在多了一些志同道合、可以放心信任的同伴們一同處理,我才有機會來到其他大陸上。」菲迪希爾解釋道。

  「這樣說來──菲迪希爾你是來這大陸上旅遊的嗎?」

  「不是的,是伊凱魯大哥那邊想賣刀源一點人情,所以希望我來幫忙處理札菲帝歐城的事情,畢竟件事情可能會引起國家的動亂。」

  「哦!真是勞煩你啦!沒想到及薩大陸阻止戰爭的傳奇英雄現在也要來管吉爾梅斯這邊,以後維護世界和平就靠你啦!菲迪希爾。」彌安娜這時暗自竊喜的說。
  「原本放吉安他們處理我是有一點點小不放心,現在多你一個菲迪希爾,我可以放心的撒手不管啦!哈哈──」

  閒話閒聊片刻,彌安娜開始探問菲迪希爾的來意。

  「不過既然你的目的是去處理札菲帝歐城的事情,那應該沒有必要留在這裡等我啊。我跟你的交情也只是在吉內瓦跟瑪蒂茲姊姊聚會時,那一次跟你的一面之緣而已,不過我對你的印象非常強烈,畢竟你當時十六歲的你已經是個令人詫異的新一代用劍人了。」

  「多謝彌安娜前輩的賞識,不過妳也說對了,並不是我專程要來找妳,是我帶了一個朋友來見見──身為他母親過去好友的妳。」

  「母親?」

  菲迪希爾說完,一個人影從暗處走了出來,釋放出來的術力壓過了菲迪希爾的程度,也讓彌安娜警覺到。

  「你是?」對於這個人,彌安娜真的就是第一次見面了。

  「前輩妳好……我的名字是亞迦‧萊特。」

  「亞迦……萊特。」聽到眼前黑色短髮,前額髮絲染紅了兩根髮絲,跟菲迪希爾同年紀的少年報出名字,彌安娜有些熟悉感。

  「萊菲坦,以及亞迦‧薩巴卡,前輩應該聽過吧?」接著為了讓彌安娜想起,萊特進一步加強釋放術力,頓時原本隱藏身上的魔族圖紋顯現,並且把母親的劍抽出,讓彌安娜看到劍身。

  「萊菲坦……亞迦‧薩巴卡……魔族!?還有那把劍!你是──」而萊特這樣曝光線索,彌安娜果然認出來了,並且衝了上去。
  「你是萊菲坦姊姊的小孩嗎──!快讓姊姊抱一下!」


=下 回 待 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4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126081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劍使  255  刀源... 後一篇:神劍使  257  札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