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3-10 (Case 3 Closed)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10-31 12:38:26│巴幣:1,046│人氣:720
上一篇請點我


23
  「Bonsoir(晚安)。歡迎來到今晚的Salon de Léon,帶你穿梭古今、跨越種族聊藝術。今晚的主題正是這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國北美術館事件……」

  幾日後,在事務所滑著手機的彩欣一看到Itube的通知跳起,便迫不及待地點開新一集的萊昂沙龍。影片中的萊昂穿著一如既往,兼顧紳士的優雅和大方,只是如今看來還隱隱散發著怪盜的氣息。

  影片的聲音引起辦公桌旁正在使用筆電的賀輔注意,他抬起頭,無奈地輕嘆口氣:「那傢伙又拍片啦?虧他還敢拿那件事當題材。」

  「嘻嘻,看我按讚!」「什麼嘛,只不過是長得不錯而已,怎麼粉絲越變越多啊……」

  「吶,賀輔哥,你看新聞了嗎?」在賀輔看著螢幕埋怨和吃味之際,錦懋擱下手機隨口說道:「聽說那個美術館館長醒了耶。」

  「喔,夏斗有傳訊息給我。」賀輔邊說邊忍不住偷笑:「他醒來後不只是貪汙,還有對下屬毛手毛腳的問題要調查,搞不好巴不得繼續昏迷咧。」

  「咦?所以說那位秘書──」

  「也就兩天前的事情吧?說是終於下定決心去找夏斗,要把整件事抖出來。結果不說還好,一查才發現一堆人都被那個色老頭摸過。」

  「超糟糕……」彩欣一聽難掩嫌惡地皺起眉頭。

  「總之明明都破案了,夏斗他這幾天還是忙得一蹋糊塗。」賀輔同情地嘆了口氣,隨即話鋒一轉:「對了對了,還有那尊女神像的事情。因為帕渥組長老實招供的關係,很快就查到原作者究竟是誰了。」

  「萊昂也有介紹喔!好像是幾年前一位雖然不是很有名,但做仿製品技術相當高超的雕刻師傅。」

  看到彩欣崇拜的眼神,以及直呼萊昂的樣子,更讓賀輔不是滋味。

  錦懋湊到彩欣身邊,一起看著手機螢幕中的簡介:「也就是說,那尊女神像其實也是贗品嗎?」

  「不是不是,萊昂說是那位師傅的原創作品。」彩欣索性往旁挪移位子,好讓錦懋也能坐下:「現在美術館好像也更換新的解說牌了。」

  「雕刻師傅……」賀輔一手撫著下顎,隨口說道:「既然是幾年前的作品,應該還找得到作者本人吧?」

  然而話才一說出口,賀輔就感覺不對。一方面他的作品流到黑市去相當奇怪,另一方面原作者看到女神像展出的新聞,怎麼可能默不吭聲?

  「唔,看介紹,好像前幾年病逝了。」彩欣不禁感嘆地說道:「這麼說來,這尊正義女神像輾轉進入國北市美術館,過程還真是戲劇性呢。」

  「啊!說到正義女神,我這禮拜為了做報告去查資料時,發現了件很不得了的事情喔!」錦懋突地喊道,讓身旁的彩欣都嚇了一跳。

  「正義女神不是叫做尤絲蒂緹亞(Justitia)嗎?那其實是羅馬神話的名字。在希臘神話,掌管公理正義的女神名字──」

  話還沒說完,賀輔腦中就閃出答案,愣愣地附和:「哇哩,你這麼一說,我有印象了……」

  「特米絲(Themis)。」

  彩欣一聽不禁訝異地叫了聲:「不就是副館長的名字嗎?難怪她會對那尊雕像那麼有感情,說不定那個雕刻師傅就是她的……」

  「不過副館長連生父的長相都不記得了,也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名字哪。」

  賀輔話才剛說完,彩欣就急著補充:「不是呀,賀輔先生!那尊女神像跟副館長長得那麼像,怎麼可能是巧合嘛!」

  「就算如此,人都已經……」賀輔說到一半,注意到彩欣臉色一沉,才又連忙改口:「不過是真的話,父親傾注著對女兒的愛與思念,全心雕刻出的作品,不也很浪漫嗎?」

  也讓我很羨慕呢。賀輔自嘲地笑了聲,但終究沒說出口。

  「就是說……」彩欣望向窗外,想起那日副館長談到藝術時,純潔而真摯的神情,臉上不禁浮起一抹欣慰的微笑。

  「嘻,不過賀輔哥這次可真是出盡鋒頭了咧!」錦懋翹起腳,好似與有榮焉地列舉著此次的功績:「不只阻止了亞提斯特,還成功把襲擊那個色狼的犯人給抓出來,作為偵探是大獲全勝喔!」

  「算你這小鬼識相。」賀輔一手叉著腰,得意地挺起胸笑了幾聲,但隨即收起笑容、搔著後腦:「唔,不過老實說……」

  「叮咚!」

  就在此時,久未響起的門鈴聲突然作響,除了打斷賀輔的話外,也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喔!新委託嗎?」彩欣興沖沖地拉開門:「您好,請問是──」

  「Food Koala外送!」

  一名穿著淺藍色制服、戴著鴨舌帽的年輕男外送員提著塑膠袋,煞有介事地看著手機一眼後抬頭問道:「請問是賀輔偵探事務所嗎?」

  賀輔一臉狐疑地看向門口:「是沒錯,不過我們沒叫外送啊?」

  「咦?那可就奇怪了,錢都刷卡付清了呢。」外送員帽沿壓得很低,加上銀白色的瀏海,讓人看不清容貌。

  「我的信用卡現在應該是爆掉的啊……」

  「等、等一下,賀輔先生,剛才的發言不能當作沒聽到啦!」彩欣忍不住回頭瞪了一眼,但當事人似乎沒認知到事實的嚴重性。

  外送員悠哉地晃了晃手中的貨品,塑膠袋發出沙沙的聲響:「總之是一盒蒙布朗和一盒檸檬塔,總共兩盒法式甜點。」

  「哇!看起來好好吃!」彩欣探頭瞥了眼內容後忍不住說道,就連因好奇湊上前的錦懋一聞到香味都連連點頭。

  「知、知道了啦,就收下吧。」賀輔原先還覺得可疑,但感受到兄妹倆熱切的目光,終究還是輕嘆了口氣退讓。儘管如此,他還是忍不住又追問:「不是詐騙吧?不會突然要我付錢吧?」

  「哈哈,不用擔心。」外送員將貨品遞給彩欣,還不忘叮囑了聲:「記得沒吃完要冷藏喔!」

  在對方掩上門離去後,錦懋才雀躍地說道:「真好耶,竟然有免費的甜點,看起來還超高級。該不會是以前案件的委託人之類的吧?」

  「對耶,搞不好是小艾給我們的驚喜喔!」想起曾在之前案件碰到的咖啡館妖貓,彩欣不禁微笑。她將甜點輕放在桌上,隨即走向櫃子:「我來泡茶,賀輔先生要喝什麼?」

  會有人這麼好心救濟我嗎?賀輔自己都不敢相信地皺起眉頭,直到彩欣再次喚了聲,他才支支吾吾地回道:「唔,那上次買的阿薩姆應該還有吧──」

  「哇!糟糕!」

  錦懋才剛把檸檬塔從袋中取出,就突然大叫了聲。就在兩人以為是打翻東西之際,錦懋就急忙從下層的盒子上撕下一張信紙:「賀輔哥!你看這個!」

  不讀還好,賀輔一讀原先悠哉的臉色瞬間糾結起來,畢竟純白的格線紙上只寫著寥寥數句話。

  「各位辛苦嘍,這是我一點心意,請安心享用。Merci beaucoup(感激不盡)!」以及正牌的Artiste簽名。

  「可惡,那傢伙!」賀輔把信紙按在桌上,倏地追出門,但想當然樓梯間早已無外送員的影子,徒留釘在事務所門上的卡片。

  「穆坦特‧賀輔,以後也請你多多指教嘍!」

  看著上頭萊昂‧劉維爾的署名,賀輔雖不甘心地嘆了口氣,嘴角卻微微上揚。他不禁啞然失笑,一手撫著額搖了搖頭。

  「呵呵,大獲全勝的果然是你這傢伙呀……」

24
  蕭瑟的清風徐來,在山中小徑抖落一地落葉。偶爾響起的鳥鳴在寧靜中點綴著,但當一切復歸無聲,原先盤踞此處的憂思便又再次肆無忌憚地蔓延。

  萊昂和席爾薇並肩走在北陽山腰的國北市第一公墓中,儘管陽光灑落,但一望無人的景象和群生的草木仍在心理上給人增添幾分寒意。

  「席爾薇,東西有帶吧?」

  萊昂穿著一身肅穆的黑西裝,輕輕拉著領口,似乎想驅散因行走而累積的熱氣。而他身旁的席爾薇也相稱地穿上淡雅的黑色連身洋裝,並收起平時強勢的態度,輕輕頷首:「這件事決不會弄錯。」

  爬上某個小土丘後,萊昂勾住長在頂端的樹,緩緩滑下坡道,隨即轉身接住跟上來的席爾薇。兩人的腳步最終停在毫不起眼的一座小墳前,但景象卻和他們想像的有所差別。

  「咦?」席爾薇不禁納悶地說道:「該不會……有人來過?」

  原以為會蔓生的雜草已被除去,僅剩墓碑和其上依稀可辨的名字殘存於此。萊昂在墳前蹲下,盯著供奉於此的一束白百合,微謝的花瓣還飄著幽香。儘管沒有證據,他卻隱隱知道來者何人,不禁寬慰地揚起嘴角:「看來是這樣沒錯。」

  「那就好好給我看著,我傾注所有精力,獻給我女兒的作品。」

  那日夢見的對話在萊昂腦中復甦,老雕刻師的神情彷如昨日才見過般地鮮明:「雖然她長大後,我沒再見過她,但她總有一日會明白的吧,明白她名字背後的期許。我雖然書讀不多,好歹有一點是知道的。」

  不管老雕刻師是否只是對著不知在何方的女兒說著,又或有意說給自己聽,萊昂知道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日聽到的話。

  「人呀,要有所為,有所不為。」

  「主人。」

  席爾薇撥開包包內現在已無用武之地的鐮刀,取出妥善包覆在底部的一束菊花,連同一罐啤酒遞給了萊昂。原先還沉浸在回憶中的萊昂接過花和酒,先是輕輕將花擱在墓碑前,隨即起身拉開拉環,將大部分的啤酒撒在土上。

  「師傅,今天就多喝點吧。畢竟──」

  在酒香中,萊昂輕笑了聲,將罐中最後一口啤酒一飲而盡。空罐被擱在墳前,敲出清脆的聲響。而萊昂致上紳士禮後微微昂首,任風拂過他的臉龐。

  「您被盜走的名譽,怪盜亞提斯特幫您偷回來了。」

  
  《Case 3 Aesthetic of Detectives and Thieves》 Case Closed
.
作者補充:
  Case 3結案嘍!大家還喜歡嗎?伍德自己還挺滿意結尾的,如果能用動畫或漫畫呈現,應該會有更好的餘韻吧。
  說起來今天剛好是萬聖節呢,以《魔都妖探》的題裁來說,本來是很想寫篇萬聖節的短篇,不過實在因為太忙(懶)就沒動作了。
  因為今天還有些線下的事情得忙,就提前把最後一節給貼上來了。如果能聽到大家對這個Case的一些心得就太好了,而明天要貼的後記也會繼續跟各位談一些當初設計的細節和巧思;更重要的是,後記裡循慣例也會公布Case 4的預告,而這次不只Case 4,還有驚喜,敬請期待!

後記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6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萊昂與賀輔他們的立場不同,可是撇除雙方立場指觀看個人的話,萊昂是一位很有原則的人。
雖然他會把物品偷到手可是不會隨意去傷害別人,而且扮演吸血鬼的樣子其實很有趣www(偷偷拿蒜頭給萊昂(X)
從探望老雕刻師墳墓的行為中,感覺他是一位有恩報恩且重視情意的男子,除了帥氣以外也讓人感到敬佩。
這件CASE精采的部分在賀輔成功拆穿萊昂的偽裝,以及找出襲擊案兇手的推理過程。
(不過無尾熊外送是怎麼回事www)
萊昂的易容術很厲害呀,可是假如對方不是人類或是異性的話是不是也能順利變成對方呢?(例如易容成狼人賀輔或魅魔之類的)

10-31 20:38

伍德‧瓦懷特
萊昂也不算是扮演吸血鬼,畢竟他本來就有一半吸血鬼的血統嘛XD
萊昂:「什麼都好,不要蒜頭和香菜,拜託。」
他雖然是個怪盜,但也有恩必報,確實很有自己的原則呢。
.
這幾段推理我花了不少時間理順邏輯,很開心有人喜歡。
Food Koala外送其實在Case 2就出現了喔,現代越來越多人使用外送服務了嘛(O)
.
如果不是人類,對萊昂有點難度,而且易容成狼人成本太高了XD
不過是易容成女生的話──
萊昂:「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想看嗎?」10-31 23: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想ww(゚∀゚)

11-01 09:08

伍德‧瓦懷特
萊昂:「真拿你們沒辦法,下次直播的時候──」(等等)11-01 15:54
悠閒紅茶
嗯唔~彩欣和小艾扮成貓咪,錦懋則是殭屍,賀輔就~隨便一隻大型犬吧?再加上吸血鬼萊昂和木乃伊席爾薇,大夥兒一起快快樂樂的欺負賀輔,萬聖短文完成wwwwwww(不要瞎掰好嗎.jpg

所以,伍德先生,我說那個《蘑菇妖探》呢XDDDD

11-01 14:21

伍德‧瓦懷特
小艾和萊昂根本沒有扮吧XDD
我原先的想法是錦懋沒有扮裝,以除妖師身分現身。
「群魔亂舞的萬聖節,最需要除妖師維持秩序和正義了!」
──然後錦懋就被圍毆了(每日迫害金毛(1/1))
.
《蘑菇妖探》啊,我其他案子已經排到Case 5,還是Case 6呢...(多久以後的事情)11-01 15:20
該隱
完結灑花~~
這次雖然是亞提斯特的首次登場,但實際上案件跟故事高潮卻比較多聚焦在館長襲擊案上面呢。
((說好的怪盜VS偵探有點變成怪盜Meets偵探了

不過賀輔難得(?)在案件裡帥了一波,也算是好好維護住偵探的招牌了[e16]
(彩欣:不,他其實只是養在事務所的寵物而已)

11-01 15:46

伍德‧瓦懷特
因為襲擊案會發生也出乎亞提斯特的預料啊,他的行動也跟著修正。
亞提斯特和賀輔雖然立場不同,但很多時候也不見得是對立的;在這次的案件更是如此。對於抓出襲擊案的犯人,兩人算是立場一致的。
原來是Boy meets boy的故事啊(?)
.
賀輔:「我好歹也是偵探嘛,哼。」
如果賀輔是寵物的話,彩欣是飼主嗎?這個Play...好像可以有(自重)11-01 15:59
勳一
Case 3 食完~
.
嗯......賀輔就這麼自然地說出信用卡刷爆,然後還很自然地無視彩欣(笑)
.
話說怪盜之後還有出場戲份嗎~這次是剛好立場相同,可惜怪盜表現的機會不多,蠻想看之後有沒有跟賀輔他們對立的戲碼XDDD

02-09 01:18

伍德‧瓦懷特
恭喜完食,不來個飯後水果的後記和甜點的On Air (3)嗎(欸)
.
不如說賀輔還能申請到信用卡本身就是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X?)
.
怪盜當然有出場戲份呀;我覺得辦人氣投票,搞不好亞提斯特的人氣會比賀輔還要高也不一定XD (賀輔:「___」)
亞提斯特的下次出場已經排好了,不過大概不會讓他跟賀輔等人完全對立,最多就是各取所需吧。而且這位Ituber搞不好也不會因為藝術,而是因為Ituber相關的案子找上賀輔呢XD02-09 01:56
雜魚小說家秋茶
最近辦了信用卡,希望別不久的將來就爆掉呢

02-14 14:40

伍德‧瓦懷特
雖然應該很明顯(?),但賀輔是錯誤示範喔QAQ
謹慎理財,伍德關心您(O)02-14 23:16
冰鳩
做得起法式餐點的貴族高富帥吸血鬼與卡被刷爆的貧窮狼人鮮明對比WWWW

我一直有在注意Food Koala,
請問伍德是不是在為將來自己要開的店打廣告(・∀・) (・∀・)

07-25 20:03

伍德‧瓦懷特
咱們高富帥不僅可以請人做,自己做的甜點也是一流的喔XD
至於另一位卡被刷爆的──應該是自找的(
.
伍德要是真的開一間Food Koala,應該會被Food XXXda告到飛天Orz07-25 21:08
夜梓的臨殃
最後一句話好帥!!

08-29 19:49

伍德‧瓦懷特
雖然作者自己說實在很厚臉皮,但我自己也很滿意XDD
萊昂不愧是《魔都妖探》第一次人氣投票的男性組冠軍(並沒有這種投票)08-30 04:27
ソケノ‧諾
館長的惡行不勘呀..
傾注精力所創造的作品正義女神,背後有這樣事情,有種心底的情緒要一直被捲上來的感覺,也很浪漫!
喜歡最後的結尾,好讚ヾ(*´∀ ˋ*)ノ ,如伍德說的,這篇很好看,連推理的地方都看起來有精心設計過(拇指 (話說萊昂整個角色的風格很喜歡

10-29 01:06

伍德‧瓦懷特
又是汙錢又是性騷擾的,還是乖乖醒來接受懲罰吧XD
正義女神背後到底是不是賀輔和彩欣想的那樣,其實一直沒說死,不過真要是那樣的話很浪漫吧XD
情節當然是有設計過,不是邊寫邊想,才敢動筆和貼上來的呀XD
──果然萊昂非常有機會搶下第一屆人氣投票(X?)的第一名,賀輔你就好自為之吧QQ10-29 01:59

看到法式甜點就覺得哪裡不對勁,果然又是一次亞提斯特的勝利

07-02 20:24

伍德‧瓦懷特
本日的勝負:亞提斯特的勝利(O?)07-02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