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幕】三明治街道

作者:守墓人│2020-10-31 03:55:42│巴幣:24│人氣:139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幕】【輾土與斯托克頓】



  使團成員,可真是個讓人懷念的頭銜。

  指針尚停留於六與七之間,清晨時分的空氣適切的微涼提神,暫未被光害影響的淺藍天色默默為地上的人們渲染遠行的氛圍。預定即將前往吉埃伯王國的南方使節團成員大部份已經集結完畢,包含義勇軍在內約有五百之數,南城門在本應無甚行人的時段變得「熱鬧」了起來。

  多種用途的車輛與吉埃伯所贈之裝甲車組成車隊,後勤人員來來往往作最後一次點算物資,軍人們掛着躍躍欲試的表情,最後則是各式各樣的義勇軍。

  「記得別給我太張揚啊。」

  領軍主官文森.瓦倫西亞的行前喊話告一段落,在這正式啟程前的短暫空檔,不少義勇軍成員紛紛向身邊認識或不認識的他者搭話。而置身其中的瑞比特,毫不讓正在打字的我與正在閱讀的你意外地,選擇了一個人站在一角。

  她確實是有看到數個能喊出名字的身影,但終究沒有上前攀談。

  那麼,她在做什麼呢?真的就站着發呆嗎?倒也不是。

  在陣陣對話聲中,瑞比特靜靜地整理思緒。

  不過兩日前,她得知自己最後被編排至前往吉埃伯的使節團。這結果並沒有讓她萌生出值得一提的感想,畢竟她遞交的意願調查書上就寫着「皆可」。既然被分配到那邊了,那就去做相關的準備,還有……要提前完成另一份工作的、兩個月的工作量。

  經歷過穿越回千年前的泰格提亞,瑞比特逐漸養成了預先完成一部份工作的習慣,那麼即使她遇上了什麼突發狀況,也不至於無法交差。同理,在寫下皆可時,她便想過可能被編排成為使團一員,而也先完成了可觀的工作量。

  所以在這兩天裡,她抽出了一部份時間完成最後的份量,剩餘的便全都用作準備與休息。那時的她還沒有預想到,這段路程的初期遠比她想像中的還要來得……悠閒。

  將該交代的事都交代好了,沒有親朋好友的她無牽無掛,但也正因如此,哪怕此時此刻她站立於此,心中卻似乎仍然欠缺了某些必要的重量。

  瑞比特輕呼一口氣。然後她注意到有人朝自己揮手。

  那是讓她意外的對象,上次偶遇時並無交換名字的傳奇冒險者,吳名士。至少方才在看到對方時她沒有想過對方會向她打招呼,但總之,她也回揮了手作為回應。

  ……

  稍微數一下有多少認識的人?

  儘管習慣了獨來獨往,但瑞比特心底很清楚,若她想繼續前進,就得學會與他人並肩,試着去倚靠誰,才能成為足以讓誰倚靠的人。

  這趟行程,可以讓她有所收獲嗎。

  遠處最前排的領軍悍馬車響起了喇叭,她的思慮因此戛然而止。仿傚在場其他正規軍人那般迅速的動作,事前拿到了車號的瑞比特亦準備登上被編排乘坐的載具——她看見一個高高的,站在人群裡時不會像她那樣被人群淹沒的綠髮青年。

  越青縕——總是否定她說弱肉強食的人——正露出大大的笑容,朝她揮着手。

  瑞比特一愣,然而時間不容她猶豫,她在還沒完全反應過來的狀態下回揮了手。

  直至她坐下、車輛緩緩開始行進後,她才後知後覺地開始思考對方為什麼會向自己揮手。半晌,放棄了思考又或是得出了答案的她掃視了一輪車裡其他人,當中沒有認識的人,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總不可能每次都那麼巧合,吧。

  與完全陌生的使節團成員共乘讓她想起了當初前往泰格提亞調查時的船程,那時還能查閱網路資訊打發時間。不過幸運地,她的座位就在窗旁,在如今無法以滑手機解悶的狀況下,能看看窗外的景色也是路途上的一點小消遣。

  車隊以那悍馬車為首保持等速前進,車速沒有很快,坐在窗邊的她還能看見外頭那數不清的送行群眾。注視着一張張不同的臉孔,她不禁猜測這些人是為了誰而來。朋友?戀人?親人?抑或甚至沒有認識的人身處這出使隊伍裡,單純為了給予陌生人一絲振奮而來?

  路邊掠過一抹桃紫告知了瑞比特至少其中一人的答案。在車內的她雖然沒辦法作出回應,但她想,奧茲肯定能知道自己看見了她,而她也知道對方是為了讓她不要太邊緣才特地擠來這種場合,即使在前一天還聲稱懶得來。

  兩個人,就只是兩個人與兩個笑容,但臨行前空盪的心彷彿被填入了一點點重量。

  「諸君路上小心哦哦哦——!」
  「人家會掛念你的所以你也要掛念人家啦!」
  「臭小子我們全部人等你一個回來一起喝酒,可別給我遲到了!」

  身處車內仍能隱約聽見群眾的聲音,好像都是些道別與祝福的話語,珍貴的心意鋪天蓋地灑來,走在街道中央的他們沐於其中。瑞比特往另一邊的車窗看去,也一樣是站着滿滿的人,一樣是正向着車隊送出笑容與揮手。

  她莫名覺得這個場面像一個三明治,民眾是麵包,他們是餡料。

  如果是他人,可能會補充說這是個幸福的三明治,不過瑞比特單是有這種無聊的心思這一點也很值得鼓勵了,就耐心等她再慢慢變得更有人情味一些吧。

  在阿斯嘉特定居約有兩年,期間也不是沒出過城,她未有作出趴在車窗上回望的舉動。不過對她而言,在這般陣仗下出城,帶來了她以前體驗過、但此次更為盛大的感覺。

  她不過是為了自己才參與義勇軍,這樣的她有資格收下那些人的祝福嗎。而又,她認為那些人能像那樣大聲喊出自己的心底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大聲疾呼什麼,好像並不是很容易就能做到。

  車隊駛出阿斯嘉特城,城門在背後慢慢闔上,瑞比特觀看逐漸變化的路邊景色,在無聲中再次斂整自己的心緒。

  義勇軍在使節團中大概是作為某種……「有趣的追加人員」定位,專門用來解決一些像冒險者那樣奇怪的麻煩吧。同時也是為了測試義勇軍的真正實力如何,不過實際上他們能在此次出使中發揮多少作用,仍有待觀望。

  這樣削減下去,她想,她肯定是當中比較黯淡的那撮吧。不過無妨,她並不在意這些。

  反正她向來如此。至少,要妥善完成一個小齒輪的職責。

  不過若要問她是不是一個貪心的人……那肯定是。

  接受了那鬱藍靈魂憑依,而她仍保持着自我,這樣的她,根本不可能不貪心。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請給我...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