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六扇朱門(六)

作者:空誠│2020-10-31 00:42:36│巴幣:18│人氣:64

就在山寨外,六扇門士兵圍困當中山大王。

潛伏六扇門的東林黨人收到消息,一平亂便旋即帶兵反撲。

捉起預藏好的證據,說著預藏好的證言,提起預藏好的兵戈火槍。

不留二話餘地,無情的始作俑者便指揮受害者,以殘忍的砲火對代罪羔羊開殺。

戰火雖是無情,轟轟砲火蓋過怨言與真相,一時更顯得無情無義。

絕境逼得山大王舉刀反擊,但運起武功也過不了全面屠戮。

讓他更不明白的是,自己的命竟是東林黨調兵的幌子。

就在此時,一名探子半空中腳踏輕功,橫入戰場手提聖旨而來。

眼見欽差身阻砲火,這也令六扇門急收攻勢,連忙跪地。

山寨獲得一息生機,只見欽差長袍一振,振聲喊道。

 「皇帝制曰:『此寨死罪由朕赦免,活罪則戴罪立功,並由六扇門負責指揮。』欽此!」

只見探子帶著魏忠賢的信物,東林黨內奸也明白他早有準備,便將人都放了。

就在不甘心之餘,傷重的山寨大王跪倒在地,身子也被探子接住。

 「不只皇帝有旨,六扇門有事問你。」



自從唐辰耳邊冒血,他人便暈眩了好幾天。

根據大夫診治,他只是脈動受到餘勁影響,進而影響到五感喪失。

但有大夫保證,但看著活蹦亂跳的少年臥床不醒,即便說安全也讓人難以安心。

為此,安忠國在安葬衛士後就撤銷唐辰的職務,並親自出資讓他得以還鄉養病。

本以為退休過後可以等著與衛士安穩出遊,與他暢遊山水隱地,豪嚐美酒佳餚。

無奈天意依舊弄人,一場襲擊還是將他所有熟識都奪走,僅剩一片片墓碑相伴。

失去朋友,捨棄武功,如今徒弟仍躺在病床上,這也讓安忠國悲傷到欲哭無聲。

他一時哽咽,對往後未來更是絕望,更無力負擔這份訣別的悲傷。



另一方面,唐家氣勢洶湧,老父甚至親來問罪。

樓和被老父賞了一巴掌,卻也不平息他們的怒火,眼睜睜看他們抱走唐辰。

 「大膽刁民,私闖六扇門統領竟敢無禮!」

這番粗魯作為也讓一旁衙役相當不悅,本想抽刀殺人,但樓和卻讓他住手。

衙役們對命令不服氣,卻被樓和伸手抓到後頭。

 「安靜,這是我的事情,你們退下。」

反正看著他們悲憤的眼神,樓和也明白現在說什麼都沒用。

畢竟東林黨的禍首尚未剿滅,引來的禍亂卻足已讓唐辰命懸一線。

若是再讓他繼續涉險必定會釀成不可挽回的大錯,不如先請他的家人將他抱回。

畢竟小小少年還大有前途,退隱休養也非絕人前途,不論如何都要先過眼前這一關。

 「我很抱歉。」
 「此事不怪大人,是草民不該讓犬子闖蕩江湖,所以草民還感謝大人放他回鄉。」

只可惜現實無情,使他空有志向與才能卻無法一路暢達。

如今聽著唐家老父冷言冰語,樓和心中雖是悲憤交加,嘴邊卻是什麼都回不了。

縱使搬盡天下百萬言詞,也反駁不了一句血淋淋的事實。



待善後完了,殘留在六扇門組織的血漬卻刷洗不掉,黑門也渲染成了朱門。

唯見樓和喚醒在墓前哀悼的安忠國,兩人這才回歸六扇門內。

 「這裡只剩下我們,已經沒時間嘆息了。」

霎時焚香殘灰飛揚,只見墓下埋著衛士的身,碑上則刻著唐辰的名。

這是有意為之的,唯有如此才能讓東林黨人徹底安心,唐家也不會因此再遭牽連。



待樓和推開牢門,只見山大王懸吊刑求室,傷痕累累也死不開嘴。

然而他卻丟了一顆頭顱,而他一眼就看出他是以往殺父仇人的首級,卻也不敢置信。

 「不需要東林黨的策動,我們魏黨自己就會清理門戶。」

最後他潰不成聲,還是開口透漏消息了。

 「自六扇門後,東林黨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藉蒙金之戰害死皇帝......事不成則想讓新立的蒙古大汗勤王京城,事成則與城內的間諜裡應外合,一舉肅清你們......」

 「接下來呢?」
 「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活著交代的都交代完......也該下地獄謝罪了......」

語語甫完,只見他咬牙一緊,嘴邊就吐出滿滿鮮血,一看就是咬舌自盡。

聽到這等震撼人心的情報,整個六扇門也都陷入死灰般的低沉。

像尊敬眼前漢子,樓和親自為死不瞑目的他闔上雙眼。

 「這些傢伙到底能為了權力做出多少缺德事啊......」

嘆息之餘,卻見另一探子緊急來報。

果如山大王所說,皇帝真聽從東林黨人的慫恿,親自去討伐蒙古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原來朱門是這個意思QQ

10-31 18:04

空誠
其實我提到的朱門就真的有「江湖官門」、「朱家人的大門」、「沾染鮮血之門」的意思

沒錯,真的就這樣10-31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