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六扇朱門(五)

作者:空誠│2020-10-30 09:51:49│巴幣:14│人氣:135

自唐辰回歸後,他什麼話都沒有問。

儘管只負責傳遞訊息,但作為對其才華的賞識與派其連跑多趟任務的補償,年僅十六的唐辰便被樓和推舉為六扇門的指揮官,以統轄樓和部下的六扇門官員。

此時皇帝密旨也傳進六扇門,給了唐辰新官放火的機會。



東林書院,實如其名就是東林黨人教書、聚會的場所。

只見唐辰突然率眾圍住所有出入口,個個都滿弦以待,徹底堵住東林黨人的生路。

踹開大門,這才發現裡頭根本不是在教書,而是一群士大夫圍在好幾張方桌圍成的圈,並看著中間的主謀計畫要如何做掉魏忠賢,並順勢安排如何遞補閹黨的官缺。

猶如一組恐怖組織的他們,唐辰表情猙獰,似感噁心。

 「是六扇門的人!」

一聞多雙大眼向大門看去,冷汗直冒呼吸驟停,看樣子是相當環亂。

氣氛凝結,千箭圍困書院,他們的生死就掌握在唐辰一聲之中,與當時陽光普照、微風迎面、桃香四溢的環境相比可說是極不符合。

只見唐辰踏入書院便蹲起馬步,雙手高舉拱起致敬,意在挑戰。

 「你們上陣,贏我就退隱,輸我就殺之......」
 「少廢話!既然是閹人養的偽君子,那就給我受死來。」

語未畢,唐辰站上中央,只見他們的領袖拍桌大怒,出手就是連環快拳。

但唐辰不閃不避,以劍鞘抵禦領袖的攻擊,隨即拔劍刺穿他的肩膀,砍下他的手臂,旋身一道橫劈砍下他的頭顱,使得血花飛揚桃花林中。

面對毫無留情的殺意,他們自覺完全沒勝算,便紛紛坦承自己的罪過。

霎那間群龍無首,無處遁逃也無力反抗,東林黨殘員欲投降,唐辰卻是看都不看,掉頭就走之際也揚手讓六扇門發箭射殺,讓他們連慘叫都喊不出口。

就在撤兵離開之際,他也在悽慘的書院中聽來一陣慘呼聲。

 「年僅十六便掌權殺人,若讓你成了將軍,豈不就要殘殺天下了?」

面對東林黨人死前的質疑,他卻是平靜看著天空。

他閉上雙眼,心中有所思,天邊頓時傳來雷鳴不斷,像是也在等待答案。

但他拍了拍腰間寶劍,才知道自己多慮了。

 「我大可不殺,但他們還是得被朝廷追殺,若不殺就可以慈悲得道,那時下大明朝高僧雲集,絕不可能陷入兵變黨爭天下亂的局面才對。」

語畢,雷鳴抑止,唐辰瀟灑離開染血的書院。

他忘不了自己原先練武的初旨,更明白民怨兵變官僚早已遍地開花,自然不再自然。

更何況天子都親舉劍平亂世,自己又怎能安逸處世?

但在他離開之際,善後的士兵從屍堆挖出一張紙條,上面所寫就是血洗六扇門的計畫。

忽覺不對,唐辰轉身疾走,直直飛奔六扇門。

 「該死!中局!」



另一方面,與六扇門同時行動,魏忠賢也在大殺臣將。

天啟帝無視百官們的呼救與辯解,指使東廠太監們將名冊上登記的大臣都拖進大獄,並讓魏忠賢指派人力補上官缺,不只震攝在朝文武百官,同時也敢怒不敢言。

據說那些臣子在當晚就被亂棍打死,並被太監們趁夜拖去荒野餵野狗。

然而根據太監們透露的消息,當時處事的太監在棍打罪臣時非常用力,導致他們的鮮血濺至牢獄四方,打到牢獄牆壁與牢門都是暗紅色的鮮血。

有趣的是被血濺染的牢門不多不少,剛好就是六扇。




在安海縣最後的山寨中,只見東林黨人參見當地的山大王。

帶著冠冕的君子一副不屈不撓地站在山大王面前,縱使氣正理直身不折,但也因為他所在的地方是賊窩,迂腐的作為也惹得一旁山賊無不竊笑。

畢竟走投無路還裝得高高在上的模樣,是天底下最可悲的笑話。

 「我曾聽說有德能的君子不與強盜合作,如今是要承認自己無能了嗎?」
 「可惜君子尋才是論賢不論出身,民亂四起誰不為寇,況且我朝既然收留賊寇入朝者無數,如今也不缺你們的位置。」

口頭上字句帶有不屈之意,卻唯獨少了廉恥二字。

山大王坐在大位上,他一手托著臉龐,像是期待眼前的跳樑小丑表現。

 「好口氣,也不想想自己站在誰的地盤,信不信我當場把你押進鍋內給燉了。」
 「現在我倆相爭只會是閹黨得利,到時要爭的就不是生死,而是誰先死罷了。」

 「那沒有討論的空間了,來人請他出去......」
 「即便殺父仇人已經投靠閹黨,你也不想報仇嗎?」

然而東林黨人開扇一語,整座山寨氣氛驟變。

一聽到殺父之仇,山大王激動到站起大位,握緊雙拳,不敢置信眼前之人說的話。

 「為什麼!你是怎麼知道的!」
 「要知道並不難,我只能說要殺他就必須殺魏忠賢,更要先滅六扇門。」

只見報仇機會在前,他走下山寨大位,對眼前之人伸出那顫抖的粗手。

他相信這樣一握,代表東林黨將捲土再來。

 「一言為定。」
 「各憑本事。」

但山寨並不知道,自己握了什麼人的手。

殊不知東林黨藏在袖中的另一手裡,其實還藏著脅迫用的匕首。



經過幾日搜索,唐辰不論怎麼追尋都尋不到人影。

自從第一次圍剿東林書院後,剩餘的東林黨人都棄院遁逃,不只書院本身不見人影,就連鄉野間也沒找到他們的線索,就好像他們都會挖個地洞遁進去一樣。

如此一來,先前的舉動就只是打草驚蛇而已。

 「雖然不抓不行,但難得百姓景象安樂,如此大肆搜捕絕對會擾民的啊。」

回到六扇門報告情況後,樓和也只是苦惱地搔搔頭。

就在他嘆息時,一陣爆響忽然從大門傳入,震耳欲聾的爆音震撼六扇門內所有人。

樓和冒頭往外一看,才知道是東林黨人殘黨襲來。

此時衛士等人已經在跟山寨賊匪纏鬥,但不少不滿魏忠賢一派的武林人士藉機鑽進六扇門內部,有的官兵也隨即倒戈帶領東林黨人,欲行計劃好的斬首行動。

唐辰見狀拔劍應對,樓和隨即開咒護陣,而這場大戰就在這沉靜中醞釀著。

 「來了。」

只見安忠國一聲喚,武林人也破門闖進六扇門的辦公廳。

十數高手圍攻二人,只見唐辰出掌擊殺卻見利刃縱橫,提劍襲擊卻換氣功抵禦,以內力抗衡卻被棍法反擊,高手不斷輪替也讓唐辰根本沒有辦法抗衡。

唐辰也發現這些人無意對抗樓和等人,對自己卻像殺紅眼一樣狂攻。

到這時他才明白東林黨人之所以圍困六扇門,目標根本就不是樓和與安忠國,反而是一開始就派兵剿滅東林書院的自己,現在的他們也只是假藉大義的名義來報仇。

一對手臂再粗壯也敵不過十雙細手的壓制,體力逐漸不支的唐辰再強也只能倒下。

 「就以你的鮮血慰藉死去的同袍......」

轟!

然而當他們在混戰之際,武功盡失的安忠國趁亂提出藏在辦公桌下的火槍,一槍就接連打爛兩個不注意的武林高手,打亂了整個戰況。

總是不敢置信,但白煙彈孔皆具,不可能不成。

 「大膽狂徒!六扇門豈能容忍這等悖逆之人作亂!」

語畢,趁著安忠國吸引眾人目光,唐辰也把握瞬間,順勢提劍反殺。

唐辰氣納一點於寶劍,以兵刃運使明王功,使出的劍招也是式式連環,先以猛攻強砍木棍,再用快劍怒斬亂刀,最後使出破斧沉舟之勢刺破氣甲,以絕對的威力突破輪替戰術。

隨即極招反沖唐辰,樓和順勢阻擋他的對手。

就在陷入昏眩的模糊意識中,唐辰流下無能為力與後悔莫及糾結出來的淚水。

但在昏睡之際,耳邊的喧囂聲仍是糾纏不止。



最後在一番激戰下,唐辰等人還是保住了六扇門。

率眾抵禦山寨侵略的衛士隻身擋關,最後雖強行扭轉兵量劣勢,卻也因此殉難。

樓和與安忠國合作苦戰險勝,僵持之戰就這樣撐到六扇門官兵都趕回為止。

只是除了指揮者外,絕大多數都是山寨武力,東林黨人少之又少。

動靜之少,就彷彿這只是場陷阱一樣。

 「啊......」
 「唐辰?」

唯獨唐辰坐在床上,一語不發地盯著窗外。

他凝望著窗外景色,好似忘不了鳥語花香,卻像是被世間隔絕在外。

像是也聽不出那種感覺,而是只剩下一陣巨大的耳鳴聲,而且任誰講話都彷彿聽不見。

 「唐辰?」

此時有人輕拍唐辰的肩膀,卻不料他的耳邊竟流出兩灘血。

隨後失去意識,瞳孔轉為無神,身子也往後重摔地表。

但他胸膛起伏,還有氣息,看起來就是暈了。

 「快叫大夫啊!」

縱使躲過了蓄意殺局,也敵不住意外橫生。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時代正在開始轉變呀...火槍的出現對武功很不利。

11-18 2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