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模型】MG傑斯塔 RGM-96X JESTA

半瓶醋 | 2020-10-30 01:46:44 | 巴幣 1108 | 人氣 1753

好久沒分享模型作品了,隔了快十年重出江湖啊~這一次挑戰的是MG傑斯塔。



【機動戰士鋼彈UC】裡頭隆德貝爾裡頭的王牌機體,我想這應該是拉凱拉姆在Nu鋼彈之後的最精銳機體了吧?



回到台北之後沒空間吊曬衣繩掛模型框框,本來想買模型擱置架,可是意外發現家裡用不到的碗筷架直接就可以用的上了@@

素組完成狀態


烏漆馬黑的本體


意外發現傑斯塔的外部設計竟然還有用到薩克的動力管線,他的腰部有一條動力管,然後仔細看會發現傑斯塔是單眼機。


小腿的細節與分件超多,花最多時間就是小腿的部分

小腿的下方甚至有好幾片都是單獨的。

傑斯塔有趣的部分是兩隻手都配了空間藏武器,左手是光劍,這應該明顯是沿襲自Nu鋼彈的設計,然後背包竟然還有機械臂用來架盾牌,這是沿用【雷霆宙域】的設計嗎?

右手的手臂則是配了空間塞三個彈匣

背面

傑斯塔的眼睛是單眼啊~不愧是黑色三連星的機體

傑鋼比起來看起來好五短
素組完的MG傑斯塔真是一片漆黑,小腿部位的零件好複雜@@,然後我組著組著意外的發現鋼普拉把小腿做得比大腿還大的原因,是想要從視覺營造讓人覺得是從下往上看的錯覺,這也是日系機器人動畫裡頭,機器人的小腿總是比大腿還要長的原因。

當然,小腿比大腿長還有個好處是重心分配比較好也站的比較穩固,視覺上也比較有厚重感。

然後,同樣都是UC世代的MS,MG傑斯塔的比例明顯比MG傑鋼好多了,大腿在視覺上看起來比較短,手長雖然也是快到膝蓋,但是比較不會像傑鋼那樣看起來很尷尬。



接下來就開始拆下來分件上色


上完色之後再裝回去,老實說這邊花了我很大的工,因為很多外部裝甲分件實在零碎,光是要認哪一片是哪個部位真的有點累。









MG傑斯塔第二階段,上色結束,使用了田宮噴罐TS-82橡膠消光黑與TS-48砲艇灰,內構則是使用TS-38槍鐵色。然後僅有的兩點黃色用了TS-46沙黃,盾牌裡的飛彈本來應該是白的,可是三更半夜我手邊沒有其他顏色,索性一起噴成沙黃色。
會選這些顏色其實純粹只是因為去採購的時候的選項不太多,最近田宮噴罐好搶手,想買個槍鐵色噴罐捕獲都沒貨了@@。
說起來我對顏色的選用其實挺保守的,仍舊沒辦法脫離原設定的顏色,說起來現階段我只是希望外觀能夠更寫實,不要有塑膠的感覺。
是說這種全身黑的配色似乎是不太需要再上墨線了?
下一階段挑戰:貼水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