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電波少女與錢仙大人~自我放棄人偶少女&媽媽型狐仙大人的電波生活│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電波少女與錢仙大人│2020-10-30 00:23:11│巴幣:14│人氣:313

分類:少女漫畫(幽默搞笑類)

內容簡介:市松小雛是一位自認是人偶的小學女生,有一天,她心血來潮(吧)召喚了狐仙大人,沒想到狐仙跟她想的完全不一樣,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啊......干涉她吃天天吃杯麵,干涉她過著人偶般沒有感情也沒有感覺的生活,而且竟然還像一位媽媽一樣開始照顧她的起居?究竟小雛為什麼想要當人偶、為什麼自己一個人住、後來加入的狗神與狸貓妖怪,又會讓原本目死心死的小雛產生什麼變化嗎?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一開始四格漫與一般漫畫的呈現方式交錯,看得我有點一頭霧水。人物身體比例,唔,可能是角色們都太特別了,好像沒有正常過。巴哈分類上是少女漫畫(人人可編輯也不知道這由來是啥),查了博客來是少年系列(好吧我不知道內容誰上刊的)但是上面推薦內容又寫適合疲憊的OL,總之這畫風我覺得很難判斷是歸哪一類,總之個人覺得滿吃電波,還好我電波接收範圍一向很廣,我自己感受是比較偏少年漫畫是也。

內容:故事從小雛與狐仙大人的相遇開始,兩人如何從完全不相識,到小雛逐漸習慣生活中有狐仙大人的存在,進而慢慢打開心房。後來又陸續加入了狗神與狸貓妖怪,變成完完全全光怪陸離的世界。故事中也有大約1/4~1/5描述小雛的學生生活,從不同面向認識小雛這個主角,同時也藉著劇情的推展,慢慢帶出各個角色的背景與隱藏設定囉。30%小雛的日常、30%狐仙大人的日常、40%其他角色們的互動與新角色出現。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剛開始的時候,就被這套漫畫的開頭嚇到,覺得果然不負電波(?)之名啊。

四格漫與一般漫畫的的呈現方式交錯,時間也有點錯置,看得我霧煞煞,不過可能因為我自己吃作品的幅度很廣,於是還是繼續往下看下去。

還好每況愈上。(這成語是不是不該這麼用啊XD)


 
整套漫畫中的角色們的設定我都覺得很有意思,目前還沒有看到覺得無趣的。

不論是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人偶的主角市松雛子、帶著媽媽屬性的狐仙大人、瘋狂的愛慕與跟蹤者的狗神、整天無所事事的無業遊狸貓妖怪。或者比較後面出現的喜愛人偶的怪怪少女、擅自幻想的BL女生、因為想要跟雛子當朋友所以霸凌她的同學(我真的不懂這個思考邏輯啊)。

每個角色都滿好玩,也滿令人想要一探究竟。

例如我就不知道幾次被作者拐,以為作者要說雛子為什麼把自己當成人偶的理由,結果作者只是虛晃一招,還是沒解釋。

雛子瘋狂喜愛杯麵的設定也很有趣,讓我看了都很想吃杯麵啊。

這麼電波的少女,我原本以為其他角色會很難搭配,結果我發現我錯了,果然有腦洞的人想出來的東西都一樣有腦洞。


 
當我看到講究飲食均衡的狐仙(?)大人,努力讓小雛加餐飯,不讓她再繼續吃杯麵。

當我看到狐仙大人變成女生,這也就罷了,狐仙的確是會幻化為不同角色,換性別也很自然啊,但問題是竟然和狸貓妖怪搞了一場曖昧?

還有狐仙大人每次都很忌諱別人提到他的年齡,為了保養肌膚所以擦很多保養品,常常和狗神競爭在小雛心理的地位,每次都讓我不知道翻白眼還是笑出聲比較好。


 
故事的編排也滿無厘頭。

我有時候真的不知道作者會怎麼出招,雖然整體來說,大致維持一本推出一個新角色的作法,但是中間的化學變化,真的讓人覺得腦洞開大太了。

看的時候我是覺得有紓壓,畢竟這麼腦洞的作品我真的很少看。

 
即使如此,在這些無厘頭又帶點搞笑的劇情裡面,竟然又可以看出彼此之間的羈絆。

雖然這個羈絆有時候也會被作者拿來亂搞就是了。

但對於將自己當作是人偶的小雛來說,我想能有這些可以搞笑的人圍繞在身旁,人生整個變得不一樣了吧。

 
小雛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狐仙大人曾經對小雛欲言又止的是什麼事情呢?

狐仙跟狸貓的過去又是什麼?


狗神最後可以放下對小雛的執著嗎?


看起來好像篇章之間沒有很明顯的主線,很多東西又這樣讓人想知道後續發展啊。

 
推薦給喜歡腦洞開比較大作品的朋友、推薦喜歡無厘頭無邏輯搞笑的朋友們。

如果可以吃不同電波的朋友的話,這套作品我覺得還滿有意思,推薦給大家紓壓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波少女與錢仙大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玹竹以墨
不知道合不合我的電波XD找時間來看一下好惹~

10-30 03:20

曲蘿幻
好啊好啊
10-30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