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3】採購員行動

樂之 | 2020-10-28 21:26:39 | 巴幣 48 | 人氣 491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Operation Purchaser






  貧民自成一派,特徵是信仰逆十字神。他們雖倒插十字架,但那仍是十字架。

  貧民逢西必反,梵亞斯從上到下都是異端,神蹟故事令他們噁心,催使他們團結。也許活在社會底層,又得保有堅定信仰,人們就得歇斯底里。

  自任務發布目標確立已經過二十四小時,貧民窟發生多起貧民攻擊義勇軍成員事件,相關事件報告已分別列冊,請參照ASEX-W11-B文件,第三頁。日誌正本存於使節團指揮室,一號副本由任務執行人保管,二號副本送宏偉作戰中心。

  (哇,這群人同時清楚和不清楚自己在幹啥。神奇。)

  (唯原來妳想皈依?認真的啊?)











  四災義勇軍西方使團遠征任務日誌
  ASEX-W11目錄號

  軍籍編號:0555
  姓名:夜臨婕
  位階:傳奇




  任務A
  日期:KK月WW日
  時間:1320
  地點:輾土近郊貧民窟
  目標:貧民窟走訪探查(中止)
  隊員:0554唯、0555夜臨
  摘要:


  雙人行動。在主道通往貧民窟土路末端接觸貧民孩童三名,兩男,一女,皆為人類,目測約八至十歲。0554主張應向貧民釋出善意,0555不支持亦不反對,唯拆分個人軍糧給予貧民孩童,詢問其信仰類別與參與宗教活動習慣,我負責記錄答覆與觀察對象行為。

  (那個年紀較小的男孩趁女孩講話時不察,偷走後者塞在外衣破口袋裡的巧克力棒。啊,果然是偷與被偷、弱肉強食的環境,跟那些爭奪我注意力的男人一個模樣。)

  調查開始不及五分鐘,五名貧民成人(推測為家長)出現,斥退孩童,手持棍棒與鋤頭,情緒暴躁,惡言相向並開始驅趕本小隊。嘗試制服,但在主要調查目標離開現場情況下缺乏意義,短暫抵抗後撤離現場,任務中止。










  任務C
  日期:KK月WW日
  時間:2050
  地點:輾土近郊貧民窟
  目標:逆十字信仰證據蒐集
  隊員:0555夜臨
  摘要:


  0555夜間獨自潛行,裝備夜行衣物,避免遭遇當地人並導致正面衝突。運用夜視力選定目標房舍,沿殘破土牆前進,藏身於腐朽地板下方,隔板竊聽屋內當地人對話。省略無意義之情緒性發聲和重複性低語,過程整理如下:

  男子馬修責怪男子埃斯塔班未積極參與對義勇軍成員騷擾行動,後者自我辯護,表示他以為今日白天遭遇的陌生東方男人僅是路過行商。中途,女子凱瑟琳加入談話,言語論調強烈支持馬修立場,要求埃斯塔班交代與陌生人互動過程,後者不情願,經多番催問,坦承與陌生人以物易物,以「混濁聖水」換得東方跌打損傷藥。

  馬修憤怒指責埃斯塔班觸犯「逆十字」基本教義,威脅後者要向長老告狀;凱瑟琳連番訊問陌生男人特徵與穿著,互動時間與地點。屋內交談以應是馬修之人甩門而出作結,腐朽門板當場斷裂。

  (那女的聲音有夠小,語速又快,模糊不清。要是學院裡我的講廳有樣講話的學生整學期跟臨座嘻哈傳紙條散播負面影響力,第一次大考就當了他!還有那埃斯塔班描述的陌生人怎麼越聽越像玄明啊?我跟他不熟,若非那人外型有記憶點,搞不好連我都覺得只是行商哩。)










  任務F
  日期:KK月TT日
  時間:0000
  地點:貧民窟下水道
  目標:(主)聖水原料採集、(次)調查交易
  隊員:0555夜臨
  摘要:

  LL日任務E結果情顯示,部分輾土貧民採集下水道積水作為混濁聖水主原料,採集者偏好使用下水道特定位置(地點4、6及9)之積水,取得該些位置液體樣本有助混濁聖水量產工作。貧民窟下水道是輾土城城市排汙系統的外部延伸,因長年缺乏管理導致環境髒亂,部分設施損壞,被流民佔據,地點1、2及7已成為固定集居地。

  (這裡氣味驚人。誠心建議,無論吃飯前後都別來,除非你吞了髒東西怕食物中毒,有迫切地深度催吐需求。)

  0555從接近地點3巷道涵洞進入貧民窟下水道,躲避巡邏的貧民跟班隊,原訂前往地點4,因該地人群聚集,故改變目的地至地點6。

  (所謂的「跟班隊(attendant squad)」,實質上是群拿菜刀棍棒的信眾,聽少數掌握食物的「長老」號令,在義勇軍進駐輾土城後開始頻繁活動,目的是驅逐前者。跟班這名詞古意跟文獻上神殿騎士團基層人員很是相近,未必屬巧合,但我懷疑普遍餓肚子的跟班們有足夠高智商去探究兩者間關聯。他們善於吵鬧,就像現在一樣。)

  (地點4有一名長老,所以人才那麼多。跟班們圍著他,雙膝跪髒水中,人手一個盛汙水的杯接受祝禱。我感應到長老身上存在魔力波動,說明其權力不僅來自食物。長老如果再多帶一根魔杖,外加牽一具骷髏,可以考慮轉職當死靈法師喔。)


  於地點6順利採集總計三公升積水,期間擊暈巡邏跟班二人。撤離前發現邪教徒與貧民流動商販交易行為,藏於暗處生鏽鐵柵後竊聽,得知交易貨幣為食物,貨物為多樣聖水製作材料和其他逆十字神信物,以布袋與瓦罐盛裝。新增次要任務目標-攔截交易,現場評估執行可能時,遭遇義勇軍0078江。幾經戰術溝通,0555將次要任務目標轉移予0078,後離開現場。










  任務J
  日期:KK月TT日
  時間:1430
  地點:輾土近郊貧民窟
  目標:保證逆十字祭器採購渠道
  隊員:0554唯、0555夜臨
  摘要:

  雙人行動,換裝以融入貧民群眾中。於貧民窟最大交易地(黑市)鄰近街區與一女性貧民孩童交流,透過食物誘使其卸下心防,提供有利情報。

  (唯善於與社會底層人士打交道,尤其是小孩,而且女性居多。如果她不當冒險者了,或許會是名傑出的社工哦。)

  女童引領本隊進入其住所,遇見其母親。女童母親賣娼維生,沾染嚴重性病,性命危矣,見本小隊全員皆是女性,她提出一件請求。

  該女信奉貧民窟逆十字神,信仰虔誠乃至於有狂熱傾向。根據她透露,基本教義雖接納與梵亞斯為對立面的不潔者皈依,信奉倒插之十字、使用汙濁之聖水(所以被外界視為邪教),但長老拒絕妓女出現在教會,總是將她驅逐。

  (這裡打個問號。貧民窟逆十字神教派眾多,龍蛇混雜,接不接納妓女還有待證實。搞不好是男人嫌這女人有性病所以把她趕走吧,一點都不難想像。無論如何,這人頗狂熱,落得這情況還在擁護所謂基本教義。)

  (不過唯很同情她,嘿。)


  隨著病體日漸衰弱,女子愈發焦慮,她堅稱聖水能淨身護體,死去後可以免於被「正義的天使」懲罰,請求本小隊隨同其女兒去交易地購買聖水以供淨身洗澡。

  與0554幾經戰術討論,本小隊同意這項請求。多番詢價、砍價、被拒絕、被無視後,終於購得混濁聖水五瓶。透過有效商(哄)議(騙),取得該黑市商人信任,保證混濁聖水經銷管道。

  (我看不出女兒外加兩個外地女人去買昂貴聖水,跟女兒自己去買,哪種比較好。)

  (拜唯仁慈心之賜,妓女與她的女兒得到兩瓶聖水,夠洗泡泡浴了。話說回來,她們連屋頂都快沒有了,哪裡來的浴缸?我拗不這兩位,只好妥協,匯聚水球,摻了那幾瓶東西,把她從頭到腳沖了個遍。)

  (我沒聽錯吧?唯說自己也很髒,也想信奉逆十字!?)

  (喂喂……)




  日誌結尾










- PLACE -


輾土城





- MISSION -

輾土與斯托克頓

啟程後,兩邊的使團第一站來到輾土城與斯托克頓,它們分別是以往的驛站與鐵甲列車城,西方冒險團在輾土城開始了向梵亞斯的試探行動、而南方冒險團則在斯托克頓等待吉埃伯人員的接應。請描寫自家角色上路的過程心境,以及來到新地點後,所參與的活動。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夜臨婕
江沄湮
金錢奴隸✖幽零(zero0813)



BOOK(bookman0724)


玄明 小日本(xkp92214)





- WORD COUNTS -

2,856






  後來,我收到一封南方使節團發出,經宏偉作戰中心中轉的私人信件,署名是「吳名士」。這個男人乃至於南方使節團本應與輾土城任務無甚關係,但信內文開篇使我有些聯想。

  看來,吳始終在意向我兌現南方近況的承諾,並且身體力行。雖然這至少已是一週前的舊聞,但他確實挺守信的。

  我於是拿起炭筆,素描一張「眠塔」崩塌陷入傳送陷阱當下的場面(差點栽在那裡,想忘都不行),在周圍背景處文字總結西方使節團作戰行動,然後把回郵夾在寄回宏偉的報告副本內,寄出需時一週的快遞。

  啊,差點忘記塞張跟唯和洛一起的人物速寫……



(完|FIN)



❉ ❉ ❉

創作回應

無名Z司
大叔打破第四道牆表示:洛跟唯你們原來是這種關係!?(刪除線
2020-10-28 21:35:34
樂之
戰友(佔有?)關係!
2020-10-28 21:42: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