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7-癡狂之王-2

九方思想貓 | 2020-10-28 17:43:47 | 巴幣 34 | 人氣 311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在林卡登的這一天並不平靜,打從大清早開始,城鎮裡面雖然僅有寥寥的百多位居民,忙碌的氣息卻能夠蔓延到每一個角落。
  
  原因無他,正是因為有大事要發生了。
  
  「第一公主詩妮・希蓮忽決定前來視察,我等有些亂了手腳。」妲雅帶著少許歉意說道:「不想竟讓各位貴客身陷危機,妲雅深感愧疚。」
  
  「沒關係的,不必在意。」哈姆微笑著對妲雅說:「畢竟我身為王室成員,要真有什麼問題,也不至於給各位添煩惱的。」
  
  「可我實在不解,消息究竟是如何流出去的?」妲雅低下頭,幾度沉吟,「林卡登有外人進入的事,應該是不可能會被第一公主察覺才是……」
  
  聽見妲雅的說法,哈姆暗暗吐了吐舌頭。
  
  確實,本已人煙稀少的林卡登,同為半奇族身份的全鎮上下都是命運共同體,斷不會將自己人出賣。百餘年來,眾人就算有什麼隱密行動,在被希蓮王室主動察覺之前,也不會有人刻意流出。
  
  但這一次,區區的半個月時光,就讓希蓮王室察覺到海韻一行人的行蹤,就林卡登之民而言,過於不合常理。
  
  儘管如此,率領軍隊以「視察」之名,行「督導」之實的希蓮王家部隊已經快速接近,就連一點應變的時間都沒有。
  
  「沒有時間了,各位貴客還請即刻前往地下基地避難吧。」妲雅整理身上的裝束,急急催促著哈姆等人。
  
  但哈姆卻是老神在在的樣子,只是打發巴雷斯坦帶著沉睡羅盤與傭兵團藏到已經無人居住的廢屋當中。
  
  「哈姆,你有看到海韻先生嗎?」
  
  格莉德在人群當中穿梭著,擔憂之情溢於言表。
  
  「從早上就沒見到呢。」哈姆無奈地搖了搖頭,「現在也沒有時間去找人了,他是聰明人,能見機行事的,妳先和熊老爹去藏一藏吧。」
  
  雖然心底還是有著不小的疑惑,格莉德卻是非常信賴哈姆。在她的帶領之下,蓋德里德與新自由傭兵團一行人,也尾隨沉睡羅盤而去。
  
  沒過一會兒,地板便誇張地震動了起來。妲雅擔憂地望著城鎮正門的方向,能夠看見躍龍騎士的身影,以及樣式華貴的王室籠車逐漸逼近時揚起的塵土。
  
  哈姆將身上的藍色斗篷披好,戴起兜帽隱藏了自己的面孔,同時施展了魔道,讓自己的氣息與存在融入林卡登拜伏在地的人群之中。
  
  陣仗有數百人之譜的希蓮王家部隊,士氣高昂地在妲雅等人面前擺開了陣勢。行伍當中保留了給將帥通行的缺口,籠車上走下來一位身高約莫與哈姆相仿,年紀也十分相近的女性貴族。
  
  她身披暗藍色甲衣,以戎裝之姿來到眾人的面前。俐落的墨黑色長直髮在風中飛舞著。與哈姆相同的粉色瞳孔,似乎正說明著兩人深刻的血緣。
  
  「參見第一公主。」妲雅恭敬地交叉了雙臂,行以戰士之禮,隨後便如同一位騎士般單膝跪下。
  
  那第一公主並沒有答話,只是趨前凝視著頭也不抬的妲雅,再看看滿廣場上以同樣姿勢跪地的半奇族人,冷冷地哼了一聲。
  
  隨後她忽地起腳,狠狠往妲雅的頭部踹去。見這位林卡登的族長滾倒在地,滿場的林卡登之民卻是絲毫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很好,看樣子各位還是有把我希蓮王國的第一公主:詩妮・希蓮放在眼裡的。」她冷冷地說道:「要知道,只有你們是不受到永恆女王的『血誓』制約的一族,你們不是人,也不是奇族。但各位的主人早在傳說時代殞落,我們希蓮王族,才是各位現在的主人。時時刻刻都要明白這個道理,知道嗎?」
  
  「是的,詩妮殿下。」妲雅從地上爬起,再度恢復原本的跪地之姿,面色依然平靜無波。
  
  見了這樣的妲雅,詩妮的臉色更沉了些。
  
  「那麼,如此忠誠的林卡登之民,今天是為什麼膽敢窩藏外人於城鎮之中?」
  
  「稟殿下,我等迎為貴客之人,實非外人……」
  
  電光火石之間,詩妮又再飛起一腳。這次妲雅並沒有滾落在地,只是別開了頭,瞇著眼睛領受了這一擊。
  
  「還要狡辯?」詩妮的語調變得更為陰冷,「今天我們帶了聖韻隊來,是不是各位體內的魔素太盛、需要靠聖韻師來消減消減,好讓你們不要活得太長?」
  
  「請殿下息怒。」妲雅低垂雙目,仍是一派毫無波瀾的態度,「殿下自接管林卡登事務以降,可曾見妲雅說過謊話?」
  
  「妳是沒有說過謊話,但『話中有話』、『語帶保留』的技術,倒是出神入化。我想我們就不要再打迷糊仗了,我收到的情報說:有林卡登之民迎來了人類賓客,人類賓客不是外人又會是什麼?妳可知林卡登全城上下所有半奇族,盡歸希蓮王室管轄之下是何意義?」
  
  「回詩妮殿下的話,皆因不願有奇族得知免於血誓之法,皆因不願民人知曉有不受永恆女王陛下控管之奇族。」妲雅平靜地回答道。
  
  「那麼,你們將外人迎為上賓,究竟是何意圖?」詩妮瞇起了眼,她那雙自細縫中窺視的粉色瞳孔裡,透露出堅定而決絕的意志,「視乎妳的回答,我也將要決定:是否我應該就在此時此刻,背負起屠滅傳說時代戰爭功臣的罪孽。」
  
  就在詩妮準備做出指示的同時,跪伏的行伍之間,哈姆倏地直起了身子,引起在場的王家衛士隊一陣譁然。
  
  「大、大膽的林卡登之民,殿下在說話時,由得你起身嗎?」也許是因為情緒上的窘迫,那人說話有些結巴,「殿下何曾讓你起身?忘、忘記同王室之人會晤時的規矩了嗎!」
  
  「哎呀,講話何必這麼緊張呢?喔喔,我也能明白啦,畢竟大家都知道在場的每一位半奇族戰士都能隨便放倒各位一整隊的人馬,你們會那麼緊張,也是很自然的嘛。」哈姆忙不迭將自己的兜帽掀開,解開了魔道認知屏障,態度輕佻地以真面目示人。
  
  認出來者是希蓮王國當今第一王子的衛士隊員嚇得目瞪口呆,他雙膝抖顫,頭皮發麻,落得不知如何是好的態度,讓哈姆哈哈大笑起來。
  
  一瞬間在場議論之聲此起彼落,相較於林卡登之民的平靜與沉著,希蓮王家衛士隊竟顯得格外沉不住氣。
  
  「都給我安靜!」
  
  蘊含了魔道的嗓音掠過廣場,詩妮的一聲喝叱之下,王家的部隊總算是平息了私下交頭接耳的聲浪。
  
  面對此等與自己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的魔道修行,哈姆暗暗嘖了一聲,但隨即恢復了一派輕鬆的表情及語調。
  
  「姐姐,看來妳率領的部隊,不僅僅是會打敗仗而已啊。」哈姆呵呵一笑,抽出了身上的迷你四弦琴,裝模作樣地彈奏起來,「似乎對弭平戰爭這回事呢,不管是衛士隊還是前線的部屬,都看得出實力不足呢。」
  
  「這事情似乎輪不到你說吧,荒唐的垃圾。」詩妮那張秀美的臉龐上,因蘊藏的盛怒而變得少許扭曲,「既不帶兵打仗,也不待在王城裡頭指揮管理王國事務。放蕩之名,甚至連敵國猶克多都傳得舉國皆知。你這樣一個沒用的廢物,不但越權前來林卡登擅事,甚至還當眾頂撞我,我倒要看看你憑的是什麼?」
  
  「我只是看不下去而已啊,姐姐。」哈姆的迷你四弦琴流洩出歡快而俏皮的音調,一如他那令人氣結的自戀氣質,「就算只是廣場上的這一隊戰士,要讓姐姐妳無法全身而退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吧。近兩百年來從未對王室謀逆的這一群忠臣,只為了恐懼就將他們陷於軟禁之中,是真正的王者應該做的事情嗎?」
  
  「那是母親的命令,由不得你我置喙。」詩妮略顯無奈地別過頭,咬了咬下唇,「這不是願不願的問題,王命在前,你我身為兒女,有不奉命的道理嗎?」
  
  「哼,我只覺得蠢死了。不管事只管下令的母親、頑固得比石精還像石精的姐姐,好像傾舉國之力打垮猶克多王國是個不可違逆的宿命,除了頭破血流的戰鬥以外沒有其他辦法了一樣。你各位皇家衛士隊的渾蛋們,是不是搞不清楚腦袋上除了長了嘴可以說話吃飯以外,還有腦子可以用來思考啊?」
  
  議論之聲再度紛起。
  
  希蓮王國有沒有繼續拼殺的本錢,身為知曉國內一切事務的王家部隊,其實了然於胸。王國貴族多半像林卡登之民一樣,面對王家的忠誠可謂堅若磐石,即便對王命有所存疑,也會貫徹命令服從的優秀家風。這也是為什麼想法與作法如此與眾不同的第一王子--姆恩・希蓮會成為人們口中的異類,被冠以「放蕩王子」之名。
  
  當然,詩妮也並非不明白國家現況。只是成命在前、僅受永恆女王律令的奇族大軍在後,若然公開違抗母親旨意,卻不知又會有何下場。
  
  「母親近年的神智狀況,弟弟你也是清楚的。」詩妮的語調中有著力不從心的愴然,「貿然抗命,不繼續與猶克多王國拼殺,我們又能如何?母親自傳說時代起便存活至今,雖然我們生而為人類,但不老不死的她,本身是不是人類卻十分值得商榷。若她決定指揮奇族大軍剿滅我們這些扮家家酒似的『家人』,你又該怎麼辦?」
  
  「別緊張嘛,姐姐。我又不是說不幫忙?妳瞧--」
  
  哈姆一面說,一面彈奏迷你四弦琴引動蘊藏已久的魔道。
  
  空間驟然扭曲,另一個妨礙了視線的魔道之術解開了暗藏在他身旁的屏障,有一人雙手反綁在後,雙眼被蒙上,緊抿著嘴唇跪伏在地。
  
  妲雅與一眾林卡登之民瞪大了眼睛,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只因那人正是眾人近期以來最大的恩人,猶克多王國盛名遠播的「醫俠」海韻。
  
  「看,我這不是幫了忙嗎?我抓到了猶克多王國的第三王子席利・猶克多喔。」哈姆眨了眨眼睛,神秘地笑了笑,「怎麼樣,這禮夠大嗎?姐姐妳和妳的部隊,能護送我和重要的俘虜回王城領賞吧?這麼一來,我就不會插手林卡登的事了,妳說好不好哇?」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這時候說出我拒絕的話就會很尷尬了(X)
被踢感覺好痛呀...[e21]
2020-10-28 18:16:21
九方思想貓
妲雅很強的,不痛所以超冷靜ww
2020-10-28 19:20:46
HenryChess
不是姆恩·希蓮嗎?你怎麼寫成猶克多了(?
2020-10-28 18:49:56
九方思想貓
太可怕了,打太順真的有夠恐怖,感謝揪錯QQ
2020-10-28 19:20:17
HenryChess
演戲囉
2020-10-28 18:53:38
九方思想貓
影帝演起來~
2020-10-28 19:20:58
悠閒紅茶
妳說好不好呢?(X
妳有膽拒絕嗎?(O
2020-10-28 20:31:48
九方思想貓
哈姆的威光!
2020-10-28 21:41:58
水墨靜
戍地直起了身子(這個戍是想說倏嗎?)
2020-11-12 22:38:05
九方思想貓
喔喔,對的,感謝糾錯0w.0
2020-11-12 22:45: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