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輾土之緣(上)

作者:伊祁青歲│2020-10-28 01:19:39│巴幣:46│人氣:334





  作為貿易必經之地的輾土城,曾是西方教國梵亞斯的領土,在六年前世界的陸塊分離之後,城主百麗兒果斷的投向自由聯邦,也與聯邦之間往來更為密切。


  在每過一個街角就能看見一座教堂的石板路街道上,一名黑髮黑眼、長瀏海遮著一邊眼睛的男子正踏著輕鬆的步伐,觀覽著沿途的風景。

  走進一間餐館,他在點了杯咖啡之後,看似不經意的從隨身背袋中抽出一張照片朝向服務生。


  「請問您有看過這個人嗎?」


  那名服務生略為湊近打量了一下照片裡的身影,隨即搖了搖頭。男子在露出禮貌的笑容送走服務生後,撐著頭百無聊賴的掃視店裡其他用餐的客人。

  仗著自己是常客而想凹服務費減免的貿易商、將面前的餐點視為神聖的賜予而虔誠默想著禱詞的聖職者……還有個頭髮盤得像鑽子一樣捲的女貴族,身上禮裙的亮粉熠熠閃動,看他在眼裡活像是一隻紫色的孔雀──

  紫色啊……他又看了手中的照片一眼,將咖啡喝完之後沒什麼留戀的付帳離去。


  有一間小教堂,就在離這間餐館不遠的位置。

  這不知道是他抵達輾土城以來參訪的第幾間教堂建築了,也不知道是第幾次看見禮拜堂內的一切都傾頹著,還蒙著厚厚一層塵埃的晦暗模樣。


  『果然……是不可能在這裡的啊。』


  只有這個時候,他看似愜意的神情才會透露出一點惆悵。

  身後傳來屬於第二個人的腳步聲打斷了他的思考,帶著響亮而有節奏的高跟鞋敲擊音,他轉頭一看,竟然就是「那隻紫色孔雀」。

  「咱打擾到您祈禱了嗎?」

  「啊沒有沒有,妳不用在意我。」男子連忙搖了搖手,轉身就往門邊要退出去,想將空間留給對方。

  「請等一下,所以您是十字教的信徒對吧?方便咱問您幾個問題嗎?」

  因為被喊住而回頭的男子,咧開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我不是啊~」

  「……」

  尷尬。紫髮的女性清了一下喉嚨,維持她的正色走到一旁翻閱被擱置在角落的十字教聖典。

  「如果不是信徒的話……那你在這裡幹什麼?」

  她一度想過男子是義勇軍的可能,但這次名單不是她管,而且在尤克這幾天的召集中,她也都沒有見過這個人。在她依尤克的指令調查是否有想對聯邦不利者的情況下,自然會小心為上而不提起。

  「看來美麗的女士妳……對我挺有興趣的啊~?」

  女性的嘴角頓時微抽了一下,直接拿出一隻小無人機,將上面的鏡頭對準眼前的男子。

  「這東西可以捕捉你的影像,如果你不想被這東西的主人追殺的話,講話最好給咱小心一點。」

  見對方這樣,男子才意識到自己真的講過火了。

  「好好好……有話好說!我們外面講吧。」

  他可不想再惹上有的沒的麻煩了。




  「……尋人?」

  兩人坐在河堤岸的橋邊,男子拿出了他曾經在餐廳給服務生見過的那張照片。

  上頭有著一名紫髮碧眼,相當年輕的修女身影。

  「大道寺緋央里,我女朋友。」

  「完全是西方人長相呢……怎麼會有東方名字?」

  「她是混血,父親是東方人,她幾乎都是遺傳母親的特徵。」

  「這麼巧,跟咱男友一樣呢。」

  她沒多想就反應的一句話,讓男子抬起目光。

  「是喔?」

  「是啊,跟你女朋友同姓、一樣是混血,只是咱家那個是父親的特徵比較多。他也跟你一樣是黑髮。」

  「拜託,黑髮在這個世界上人口多得是,有什麼好能拿出來講的?我女友跟妳都是紫髮這點不是稀有得多嗎?」

  兩人不禁都笑了起來。雖然他們其實心裡都很清楚,不管是東方姓還是髮色,即使相同也不代表血緣就一定相近。不過,建立起了這些相似之處之後,自然就因此不那麼見外了一點。

  「所以,她是出了什麼事讓你到處找她?」

  「她呢,跟其他同期同地出身的修女們都情同姊妹,常常會跟著她們教會的人一起遠行,美其名是為了佈道,實際上是出遊。」男子看著傍晚的天空回憶著。「不過這一次,因為那個光害,我跟她音訊完全斷掉了。雖然不知道她現在人在哪裡,但是我也不想原地乾等,只要與梵亞斯有過淵源的地方,我都會去探訪、問問看有沒有她的線索。」

  「真是個積極的好男人啊。」

  「那當然,因為我很愛很愛她啊~誰會不怕女友在失聯的情況下有什麼三長兩短啊?」男子苦笑了一下。「妳男朋友一定也一樣啦,妳都說妳那隻無人機是他的眼線了。」

  「光害以前是啦,現在它比較像咱的幸運符。」女性將沒能啟動的無人機像是看待珍寶一樣捧著。「真可惜現在偵測地圖沒有用,咱跟男友現在也都必須跟聯邦的行軍路線行動沒辦法隨意離開,不然的話咱還真想幫你找到那個女孩。」

  「我是能理解軍紀的重要性啦,所以謝謝妳的好意。其實也不用太在意妳幫不上忙,我還是很享受當一個旅行者的。」

  「那麼,你對梵亞斯現在的情報了解多少?」

  「我連主城一步都沒有踏進去過,妳怎麼會問我呢?」男子聳了聳肩。「緋央里的出身和工作地點都是梵亞斯城外鄰近的偏鄉小村,所以性格相當純樸,我就喜歡像她那樣乖乖牌的女生……扯遠了。總之不只妳,如果妳去問她的話她大概也沒辦法回妳一個準確的答案吧。」

  「啊啊,那還真是可惜呢,畢竟咱們這次出行的目的,就是要去探清楚梵亞斯的意向啊。」女性顯然露出了失望的表情。「順帶一提,咱昨晚才接獲了個任務,說要調查這個城裡會不會有造成義勇軍危險的異端。你不是好像也去了蠻多間教堂的嗎?有沒有聽到一些什麼?」

  「據我所知我目前去過的都沒有啦。」男子回答完後,起身朝著夕陽伸了個懶腰。「我呢,大概明天就會動身離開這個城市去下一個地方了,雖然不知道現在這個通訊無效的環境下,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見面,不過還是互相留個名字如何?」

  「是可以,咱姓伊祁,名青歲。」

  男子稍稍睜大了眼睛。

  「怎麼?」

  「哈,我只是沒想到妳跟我女朋友還會有第二個共同點──生了張西方臉卻有東方名字。」

  「啊……」被這麼提醒後的青歲這才小小驚呼了一下,自己跟周遭的人習慣之後,就很少會聽到覺得她的形象跟這個名字有落差的看法了。

  「然後呢,我姓金,克羅諾.金。」

  「金先生是嗎,咱記住了。那麼,也預祝你尋人的旅途順利。」

  只是這時候的青歲還不知道,這一別之後的再見面並不會隔上多久。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2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道寺羽風
(嚼

10-29 06:30

伊祁青歲
(驚訝被嚼10-29 0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 ͒̾̍̊...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