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第三幕──輾土與斯托克頓

作者:VC│2020-10-27 00:06:57│巴幣:14│人氣:261




  梵亞斯聯合大教國——由信仰不一的國家集結而成的聯合國度,故得此名。然而儘管信奉的對象各異,或是極光之境的奧丁、或是奧林匹斯的宙斯,但教國的子民皆猶如被其刻印般,那信念、概念鐫刻於內心。

  那即是對「真神」的絕對而唯一的信仰。就算尚有膜拜其他的神,但對他們來說那都是至高無上的「真神」下的使者,對此觀念甚而有排斥異己的程度。

  但莊嚴而崇高的神城,在諸神黃昏與其後的事件歷經多次風浪打擊而衰弱……

  而由總召「世界樹」尤克特拉希爾擬定的義勇軍計畫「四國出使」的第一階段選擇,梵亞斯即名列其中。

  相較於友好的南方沙國,梵亞斯的立場不明再加上先前透過「獨眼烏鴉」嘉德布蘭卡帶回的情報,似乎有了超乎意想的巨變。

  奧菲斯在自己的房內靜靜閱讀諸般訊息。

  烏鴉遠渡西方聖境的經歷與見聞,在此後襲擊嘉德、以及禁衛軍隊長的伊絲席那的狼國刺客,還有吉埃伯隱隱醞釀的事件徵兆和位在北方不可忽視的警示……

  在行軍開始以前,那與四方相關的任務資訊亦傳達到了義勇軍全體手裡。

  身為殺手的過去留下的習性使然,奧菲斯在讀取時也反射性地針對可能的敵人進行相關思考。

  三女神的四災預言,他曾在梵亞斯開國君主留於世間的書籍見過相關的說法,還有世人對當中近乎遐想的詮釋,而奧菲斯亦據此對四災有自己的解讀。

  四方任務所訴說的疑問或隱然吐露的陰謀氣息之中,讓他最在意的莫過於西方和北方。

  東方大丹已是仇敵自不須說,南方吉埃伯雖說教團的存在耐人尋味,但情報稀少的現在那就猶如水中月般,捉摸水月只是徒勞。

  而西方梵亞斯的變化使他份外注意,尤其是那即使是烏鴉也受到震懾的少女諾亞,再來北方的修格斯透露他知曉光之種的存在,就像在宣告阿斯嘉特裡存有內奸。

  不過有人滲透不是身為士卒的他該擔心,義勇軍總召的尤克對此也做了相當防範,甚至在用以辨識敵我身分的卡片上還有著彷彿尋釁的宣言。

  而奧菲斯被指派為行軍梵亞斯的一員。對此他沒多少感想,南方也罷、西方也好,他感覺無論是哪一邊,應該都能「聽」見值得此遭的旋律吧。

  夜風搖曳,輾轉而激揚起的塵沙飄蕩之中。

  到達了在諸神黃昏後脫離梵亞斯轄下的輾土城那時,馬匹上的奧菲斯瞥了聽說是被神城驅逐的流民。

  流民一詞通常是指遭遇戰亂災禍,然而他們流徙的理由卻是「歧異」,被視為異教徒而遭流放。

  這就是梵亞斯對異教徒的作法,說好聽點是堅毅的虔誠,反之則是不容歧異的傲慢。他心想。

  同時,他也回憶起了烏鴉的情報中,那聲稱梵亞斯是方舟重鎮的少女,還有展現強大武力疑似天使的女性,她對梵亞斯所形容的樂園、天國。

  實在有趣。

  信念和信仰都是一種依憑,差別只是在對象上而已,共通點是能夠腐蝕人心卻也能使人的心靈安定、堅強。

  但無論是將自我引入盲目癡愚的深淵,又或者是促使凌越自我臨界點的雙翼,強大的信念都能奏出震撼內心的旋律。

  而輾土城的城主招待的晚宴展開,奧菲斯本來想藉機和尤克與嘉德交談,詢問些事。

  遺憾的是,最終只向尤克確認了關於希莉卡是不是能像選定質點者那般,在相應的對象之前而有所感知。

  但尤克所言確有其道理,四災呈現的形式尚不確定,然而能得到一般人也能感應到那龐大的力量也是值得了。

  至於本來想向嘉德打探,關於丹國那號稱紅舞的女子的事,再進一步詢問他是否還認識其他同等或更之上的高手,卻因為在宴會上尋不著他的身影,而算了。

  畢竟想盡量掌握可能成為任務中對敵者的資訊,而根據擁有的情報進行臆想,或者是收集需求的答案,只不過是過去身為殺手的習慣罷了。

  這終究非此刻的他的職位與責任。

  從離開故鄉後,他所尋求的,始終是能撥動自己心弦的樂曲。

  「希莉卡覺得這邊的東西吃起來怎麼樣呢?」淺藍色的雙目凝睇那種子,當中亦是不下於對神城一行的期許,那木然的少女就像一朵初綻的白花,潔白如雪,卻又如雲如霧飄渺,純潔心性而也未定。

  在奧菲斯眼裡,那是一張正在書寫的譜。

  而音符,正是「這個世界」。

  現在的她的「譜」,她的自我尚未完成,她的本質就像其擁有之稱,世界的種種將成為決定其綻放時將是什麼身姿的光和風雨。

  梵亞斯抱持的唯一而強大的信仰。

  希莉卡擁有的空白而無限的意志。

  堅不可移和尚在成長,絕對和無限,都相當讓那被血腥染遍的單調而無趣的心靈感到興味。

  「相較他們,你們的『旋律』無疑是刺耳的靡靡之音啊。」

  奧菲斯嘆息,眼前已是昏厥的一干人等。

  此前,他和其餘被指定的人領受來自尤克的指示,調查輾土城內的教堂,理解是否有反對自由聯邦的人士,以及在這幾年人們的信仰是否有變移,進一步確認有無潛在的危險份子。

  奧菲斯的能力是操控音波,不只是能夠干涉發出的聲音其振動頻率、振動幅度,本身亦擁有異常的聽覺,卻又能豁免超常聽力帶來的副作用,也就是不會被巨聲影響。

  因此,調查的任務對他來說再簡單不過。

  藉由異於常人的聽力,他捕捉到了教堂內部的議論聲,甚至秘密策劃襲擊義勇軍的也有。

  因此,他運用異能形成次聲波,那在一般人聽域以下的振動頻率的聲音波動,很簡單地就剝奪了教徒的行動能力。

  不費吹灰之力,他很快就完成任務。

  眼見那在次聲波影響下昏眩的人們,他面露遺憾地呢喃道。「儘管在時間或者災難的消磨下無可厚非,但你們變調的心之旋律仍是讓人惋惜,已經乏味了。不過也是因此,那依然堅持不改的曲譜才更可貴呢。」

  「但是……」男性在教堂的彩繪玻璃下低語著,月光自穹頂透過那繽紛而傾瀉,幽靜的空間內僅有那一束光明,在中心仰頭的他笑容上渲染了那清冷的銀白色。「變化也未必是不好的。」

  「今夜的月,真是美。」

  喃語著,興頓起,他取出懷中長笛,旋即便讓悠悠的笛聲和著清冷月光,蕩漾在已失初心的人們之間。

  災厄將臨,於此之中,又有多少人能夠保持自己心裡的旋律呢?
 
  而同時,又會有多少使人動容的嶄新曲目譜寫,在災殃帶來的痛楚裡應時而生呢?

  那月下的笛曲,彷彿透露演奏者的期待而音色飛揚了起。



字數統計:24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1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梵亞斯之謎... 後一篇:【RPG公會】繼續猜,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