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華麗的蒼少女08 並未被察覺的變端 08-2

作者:幻月│2020-10-26 22:13:17│巴幣:2│人氣:75
華麗的蒼少女08-2
 
軍司的葬禮舉辦的時候,和歌山家族為了方便移動,於是決定租借同樣位於帝塚山地區的某間私營殯儀館。
 
殯儀館本身就像是一座小型的公園,內部除了有靈堂以外,也有涼亭與湖泊,甚至就連休息區與飲茶區也都有架設。
 
身穿全套黑色西裝的五月走出了靈堂,不過就在五月打算來到涼亭稍事休息時候,她馬上就注意到了身穿全套黑色西裝的千奈。
 
千奈,是妳呀五月在這個時候稍稍向千奈招手,並且接著走向千奈:「我還以為這樣子的場合,完全不可能會遇到妳呢。」
 
「沒有啦,因為我的父親會過來上香,所以我就順便過來了。」千奈說道:「不過真正有過來的人,其實也就只有我而已─畢竟凜音的父母並非財界或是政界人士,志穗與惠梨香今天要協助政彥學長與雪莉學姊布展,所以不會過來。」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有著一頭灰色短髮、看起來身形削瘦的中年男子來到了千奈的面前,千奈則是對中年男子說道:「老爸,這就是我跟您提過的五月,她就是軍司先生的孫女。」
 
被千奈稱為父親的中年男子在這個時候向五月點頭,千奈則是接著說道:「五月,這是我的父親,他因為是東海櫻花銀行難波分行的分行長,他今天是與其他大阪地區的分行長以及大阪營業部部長過來上香的。」
 
五月向千奈的父親─凰稀分行長─點頭之後,接著開口說道:「軍司先生在我們這一行,其實可以算是傳奇性的人物─雖然我以前有見過軍司先生,不過可惜當時的我還只是個分行職員。」
 
就在這個時候,幾個身穿黑色西裝的中年男子經過凰稀分行長不遠處的面前,而凰稀分行長則是點頭之後,接著說道:「千奈,我待會還要過去談一些事情,妳就先跟五月聊一聊吧。」
 
千奈點頭之後,凰稀分行長馬上就離開了,千奈則是說道:「這就是白領階級呀,我家老爸雖然是難波分行的分行長,但是終究要看人臉色的。」
 
五月轉過頭去望向那些西裝男子的時候,她也接著注意到了帶頭的西裝男子是一個體型有些發福,並且外型看起來有些和氣的中年男子。
 
「帶頭的那個先生就是我家老爸的上司之一,兼任東海櫻花銀行的大阪營業本部長的飯田常務。」千奈用眼神示意了那個男子:「當然了,會出席軍司先生的喪禮的人,也並非只有東海櫻花銀行的大頭。」
 
在凰稀分行長與飯田常務等人走向涼亭之後,五月也接著注意到了一個看起來體型魁梧、感覺上頗具威嚴,並且身穿三件式全套西裝的中年男子。
 
「妳看,就連兼任扶桑東和銀行法人事業本部長的片瀨專務都來了。」千奈在這個時候悄聲說道:「也就只有這種場合,才會看到這些等同於總行長候補人選的人。」
 
「看來祖父的名聲很響亮呢,今天就遇到了其他幾個巨型銀行中的大頭。」五月也稍稍的點頭:「可惜人已經過世了,不然性格低調的祖父大概不會喜歡這種大頭出沒的場合。」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五月也注意到了兩個身穿黑色全套三件式西裝,剛與身穿黑色女用西裝的美子夫人說完話之後,從靈堂走出來中年男子。
 
其中一個中年男子看起來高挑英挺,但是因為表情嚴肅,所以看起來雖然給人一種彷彿如同中古騎士的感覺。
 
另外一個中年男子看起來同樣體格高挑,不過他看上去氣質較為優雅,給人一種十分接近西洋紳士的感覺。
 
「五月,有一段時間不見了。」如同騎士的男子來到五月的面前:「看妳似乎正在與朋友說話,不曉得我們有沒有打擾到妳。」
 
「沒關係的,我的這位朋友是學院的同學。」五月立刻說道:「她的父親是東海櫻花銀行在大阪地區的分行長,所以才會過來。」
 
「原來是東海櫻花銀行呀,剛才看到飯田先生的時候,我就覺得會看到飯田先生很難得呢。」如同紳士的男子說道:「看來妳的父親與我是同行哦,小姐。」
 
千奈露出驚訝的表情的時候,五月稍稍抬起了手:「這兩位是我的舅父,扶桑物產的八重山信正會長以及帝都陽友銀行的八重山信城副行長。」
 
如同騎士的男子─扶桑物產的會長.八重山信正─與如同紳士的男子─帝都陽友銀行的副行長.八重山信城─向千奈點頭,千奈也連忙向兩人點頭。
 
「這次的事情實在是很讓人遺憾呢,我們的這位親家在銀行界,可以說是傳奇性的人物。」八重山副行長嘆了一口氣:「尤其對於我們這種出身阪神地區的銀行人來說,親家其實可以說是如同神一般的人物。」
 
八重山會長則是說道:「不管怎麼說,我們待會等到父親到來之後,大概還要再過來上香一次吧─只是父親因為有事延誤,大概等到趕來的時候,五月應該已經離開了。」
 
五月接著說道:「其實我不太確定自己今天什麼時候會離開,畢竟兩位舅父也知道祖父的喪禮,如果沒有母親的允許的話,我是沒有辦法先行離開的。」
 
八重山副總行長稍稍思考之後,才接著說道:「美子剛才有說,其實妳可以先回學院休息─因為遺產分配、事業處置、集團事務之類的事情,大概會由聖司先生與誠人先生主導。」
 
「美子的大伯與小叔呀,說實在話,我覺得誠人先生比較討喜。」八重山會長稍稍嘆了一口氣:「聖司先生給人的感覺,有點像是一個武士,美子嫁入那樣的家庭實在也是很不容易。」
 
正當兩位舅父還在講話的時候,千奈對五月說道:「不好意思,我家老爸因為有些其他銀行事務要處理,所以要先離開了。」
 
「那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走,待會我們要帶五月回去大阪決鬥學院,如果妳的父親急著要走的話,我們可以帶妳走。」八重山副行長笑了一下:「當然了,我們絕對不會跟妳刺探營業秘密,這點妳是可以放心的。」
 
於是千奈上前去與凰稀分行長講了幾句話之後,馬上就接著回來,而八重山副行長在向凰稀分行長與飯田常務點頭之後,凰稀分行長與飯田常務便接著離開。
 
「沒有必要將五月的同學連同五月帶著走呀,你老兄這種喜歡勾搭別人的奇怪習性,還真的是沒有改變過哪。」八重山會長稍稍搖了一下頭:「再說人家只是五月的朋友,沒有必要做這種等同誘拐少女的事情。」
 
「誰誘拐少女了,我只是想要看看五月的同學是什麼樣子,何況我自己也是有妻子、有小孩的男人了。」八重山副行長說道:「我只是覺得五月的這個同學很有意思,看起來一副深藏不露的樣子,感覺可能比五月還要高竿。」
 
這倒是說對了呢,實在是不曉得該不該說舅父眼光很好……五月對此只能苦笑兩聲,千奈則是只能笑著聳一下肩膀。
 
*
 
當五月與千奈回到大阪決鬥學院,而八重山會長與八重山副行長離開之後,已經是差不多一個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五月,妳的那兩位舅父滿有趣的呀。」千奈笑著對五月說道:「雖然八重山會長感覺上很嚴肅,但是想不到八重山副行長竟然是這麼平易近人的大叔。」
 
在兩人的轎車離開之後,五月與千奈一邊走向大阪決鬥學院的大門口,並且一邊稍稍各自將西裝外套拉緊
 
「別看信城舅父性格風趣而詼諧,他老兄要能夠從帝都陽友銀行的基層職員爬到如今副行長的位置,也是花了很多工夫的。」五月說道:「作為四大巨型銀行之一的帝都陽友銀行,可是日本大多數金融人才聚集的地方。」
 
千奈笑了一下:「我能夠理解,我家老爸也是為了謀取一個董事的位置而拼命,不過我覺得真正的爆點是,原來令堂的兩位兄長居然是兩個大人物,這樣我以後可不能將妳當成普通人了。」
 
「我一直都是普通人呀,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因著我的和歌山家族血統,老是覺得我高人一等呢?」五月露出了無奈的表情:「實在是不太能理解,和歌山家族明明也沒有比較了不起…」
 
正當五月要說下去的時候,五月發現身穿三宮高中制服的彌生正站在校門口,千奈於是馬上說道:「那是妳的堂妹欸,我想我還是在此先迴避一下好了。」
 
千奈於是馬上就走進了學院,五月則是在這個時候來到了彌生面前:「這幾天我一直想要聯絡妳,妳都沒有回我電話、也沒有回我訊息,妳怎麼了嗎?」
 
彌生的表情有些異樣,五月則是嘆了一口氣:「我知道祖父過世,妳大概也多少有些難過,等到這件事情結束之後,我們有空再一起去神戶或是京都吧?」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彌生卻說道:「五月,如果有一天,有個人告訴妳,妳的父母並非妳真正的父母,妳會怎麼想?」
 
「我的父母並非我的父母…如果有人真的這麼告訴我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覺得大受衝擊吧。」五月想了一下之後,於是接著對彌生說道:「怎麼了,居然會想這種奇怪的問題,實在不像妳會做的事情呢。」
 
彌生露出了無奈的笑容:「妳還真是幸福呢,想不到妳居然都不會思考這種問題─我都搞不太清楚了,究竟是我杞人憂天,還是妳的性格太過單純。」
 
「我雖然沒有見過自己的父親,但是我對於隻身一人扶養自己長大的母親,可不能有太過失禮的想法。」五月露出了驚訝的表情:「難道妳與誠人叔父之間,有了一些什麼衝突嗎?」
 
五月雖然想要將手搭向彌生的肩膀,但是彌生卻突然往後一退,五月察覺到了彌生的這個舉動,也稍稍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今天我因為有些事情,所以我晚上的時候才會前去殯儀館。」彌生在這個時候來到五月面前,並且接著握住五月的手:「不好意思,剛才我問妳的那個問題,就當我沒有說過吧。」
 
*
 
在五月回到了大阪決鬥學院之後,彌生於是自己叫了計程車,決定利用將近半個小時的車程,從住之江地區前往帝塚山地區。
 
計程車很快就離開了大阪決鬥學院地區,並且在經由南港北交流道上了阪神高速道路4號.灣岸線之後,往大阪東邊偏北的方向行駛。
 
<*附註1:現實世界中,阪神高速道路4.灣岸線的起點是大阪市港區(天保山交流道),終點是大阪府泉佐野市(臨空公路交界點),路線之中經過的主要城市則是包含堺市、泉大津市與岸和田市。>
 
此時的彌生雖然一方面稍稍感到放鬆,但是當她想到五月那近乎純真的模樣的時候,她又本能地對於未來感到擔憂。
 
很快的計程車在大阪港地區的時候,轉入了阪神高速道路16號.大阪港線,並且在又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經過本町地區並且轉入阪神高速道路13號.東大阪線。
 
<*附註2:現實世界中,阪神高速道路16.大阪港線的起點是大阪市中央區(西船場公路交界點),終點是大阪市港區(天保山公路交界點),路線之中經過的主要城市則是大阪市西區。
阪神高速道路13.東大阪線的起點是大阪市中央區(西船場公路交界點),終點是東大阪市(水走交流道),路線之中經過的主要城市則是大阪市東成區。>
 
計程車很快就又接著經過阿波座交流道,彌生也在看著窗外呼嘯而過的街景的時候,稍稍露出了有些苦惱的表情。
 
五月對於自己的身世渾然不知,彌生也不曉得,假如在美子夫人什麼都沒有說出口的情況之下,五月是否應該知道這件事情。
 
假如美子夫人不打算說出這件事情的話,彌生也只打算將這件事情永遠當成自己的秘密,問題就在於美子夫人有沒有可能會在遺產分配的時候,提出一些比較額外的主張。
 
依照親子鑑定報告書中的說法,彌生與五月其實都等同於和歌山軍司的女兒,雖然名份上是孫女,但是彌生與五月或許有可能得到額外的東西。
 
但是彌生比較困惑的是,這件事情如果誠人與美子夫人都知情的話,那麼她也必須考慮聖司是否可能知情,甚至經常涉入家族事務的北村常務是否知情。
 
彌生可以確定的是,銀四郎與平八郎雖然都是家族體系中的人,但是銀四郎是個急功近利的人,而平八郎則是個默默窩藏在企業中的人,而且兩人也不太可能知道這種近乎醜聞的事情。
 
當彌生還在思考的時候,司機已經接著轉入國道163號.第二阪奈公路區間,並且很快就接著在阪奈隧道之中快速的行駛。
 
<*附註3:現實世界中日本的國道163起點是大阪府大阪市北區.梅田新道道路交叉點,終點是三重縣津市.岩田北橋道路交叉點,路線之中經過的主要城市則是包含京都府木津川市與三重縣伊賀市。
第二阪奈公路則是國道163號的其中一個區間,起點是大阪府東大阪市,終點是奈良縣奈良市,路線之中經過的主要城市則是奈良縣生駒市。>
 
出了阪奈隧道之後,司機又接著行駛了一陣子,並且在壱分收費站下高速公路之後,並且沿著國道168號.壱分快速道路區間往北方行駛。
 
<*附註4:現實世界中日本的國道168起點是和歌山縣新宮市.橋本道路交叉點,終點是大阪府枚方市天之川道路交叉點,路線之中經過的主要城市則是包含奈良縣的五條市、大和高田市與生駒市。
壱分快速道路區間則是國道168號的其中一個區間,起點是奈良縣生駒市小瀬町,終點是奈良縣生駒市山崎町,路線之中經過的主要城市則是生駒市。>
 
司機接著在縣道702號.大阪枚岡奈良線右轉,並且又在稍微行駛了一段時間之後,來到了帝塚山地區的和歌山家族住宅區外面。
 
<*附註5:現實世界中的縣道702.大阪枚岡奈良線(日文全名:大阪府道・奈良県道702号大阪枚岡奈良線),是連結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與奈良縣奈良市的一般都道府縣道(相當於台灣的鄉道區道)。>
 
彌生之所以刻意來到帝塚山地區,是為了要擺平自己與誠人之間的問題─而這個問題的來源,就是大國院長向自己披露的親子鑑定報告書。
 
依據誠人的說法,大國院長後來將那份親子鑑定報告書複印一份之後,將原稿與複印本秘密交給了誠人。
 
雖然彌生認為誠人不可能隨便將那份親子鑑定報告書流出,但是考慮到誠人的手邊已經有複印本了,彌生認為自己應該至少將複印本留在自己的身邊。
 
都已經來了,那麼就走吧……彌生這麼想的時候,也接著將車費付給了計程車司機,然後接著走向了住宅區外的警衛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1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挺花戰紀:終焉的序曲0... 後一篇:孤挺花戰紀:終焉的序曲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